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總統大選柯文哲在兩岸關係上已取得入場劵
2019/01/07 21:55:49瀏覽162|回應1|推薦11

2020總統大選柯文哲在兩岸關係上已取得入場劵

 

一、  柯文哲走韓國瑜讓人民過好日子的路線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談話,朝野紛紛表態,從這些表態中,民眾可逐漸了解各政治人物對兩岸關係及未來選總統的視野。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都主張降低兩岸衝突拚經濟,兩人的兩岸論述似乎已在同一條路線,蔡英文與陸方兩岸論述交鋒也燒到平時佔據媒體聲量的柯文哲及韓國瑜,柯文哲稱“我比較著重長期趨勢,降低緊張才有降低衝突的可能性,不要以為台海絕對安全”,而韓國瑜則抱怨記者“怎麼老是問我政治性議題,高雄要衝經濟”、柯、韓兩人都秉持降低兩岸衝突,為市民謀福祉、拚經濟的角度著眼,但仍暫時受到這股民粹風潮影響,相繼在網路上被批評,兩人的論述其實都建立在政府的言行應該朝讓人民過好日子的路上走,若韓國瑜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話,柯文哲的兩岸關係論述已取得參選總統的入場卷。

 

二、  吳敦義、馬英九及朱立倫對九二共識的發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強調,「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經由換文方式的歷史事實,不容否認;吳敦義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完全無關,而是對統一有比較大的急迫感。馬英九呼籲各政黨應該一致,都承認有“九二共識”,他認為這是最好的結果。

   前總統馬英九說九二共識不是中共壓迫台灣的東西,而是李登輝當政時與中國談出來的結果,蔡英文的態度只會讓兩岸衝突升高,兩岸關係不可能好轉,對台灣一點好處都沒有。馬英九以高雄為例,這一個多月到高雄的陸客漸增,因為感受到台灣對陸客愈來愈友善,農產品行銷到中國,大陸也會考量農產品原產地是否來自國民黨執政縣市。

   朱立倫指蔡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但不要刻意曲解九二共識的內涵,更無權要求所有國人隨之起舞,將兩岸推向動盪。

朱立倫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架構而生的,它不該、也絕對不會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的社會,蔡英文無權要求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國民黨幾個太陽獎的都不錯,但均偏向於說明九二共識的歷史淵源,只有馬英九有與人民經濟連結,事實上人民弄不清也不想弄清這些政治名詞,人民只想過好日子。

 

三、蔡總統的兩岸論述離人民越來越遠

    最近幾天蔡英文反復攻擊“一國兩制”和“九二共識”,這與她剛上台時拒絕表態承認“九二共識”,但也不公開否定存在“九二共識”判若兩人。蔡總統利用習近平談話點燃起民粹火種,不但全盤否認有九二共識,並刻意邀外國媒體駐台記者茶敘,加碼呼籲全台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欲抹紅喊出九二共識拚經濟口號的政黨與政治人物,其中主要目標是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次要目標是相繼表態競逐2020的朱立倫等藍營太陽們。其實,這股民粹浪潮在短時間飆漲可以理解,但燒不久後,蔡英文與民進黨都得繼續面對全面執政兩年半以來的各種經濟問題,畢竟台灣民眾已在九合一選舉中用選票告訴民進黨,統獨爭議並不是心中的第一位,而是經濟發展、生活等,這也是柯文哲受訪時稱“對外首重經濟、國防”的意思,民粹或可推一把,但台灣要氣長還是得把經濟搞好。

    當九二共識議題冷卻後,人民會發現蔡英文讓台灣貨出不去到最大市場中國大陸,消費能力最強的大陸觀觀課也進不來,台灣人民當然生活還是苦哈哈!外交、經濟及軍事都被邊緣化。不管台灣喜不喜歡,中國大陸想和平統一台灣是未來的願景,而“一國兩制”則是萬一真的統一後,給予台灣方面最大的自主空間。若台灣全體同胞都不願和平統一,自然不須談一國兩制,但此時台灣須面對武統的風險,事實上台灣獨立已是假議題,在民進黨完全執政下都不敢宣布獨立,台灣獨立還談甚麼呢?蔡英文趨向“一邊一國”的更激進立場,原因是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慘敗,她蔡英文遭到民進黨內的唾棄和圍剿,蔡英文面對藍綠夾擊急忙用公開否定“九二共識”向深綠交心。但蔡的言論已傷及讓人民過好日子的基本原則,離2020總統連任似乎是愈來愈遠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23326701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8 14:46
習大大沒那麼好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