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保安宮籤詩解讀
2018/02/17 14:34:28瀏覽2886|回應0|推薦10

台北保安宮籤詩解讀

 

一、國運籤詩如何解

    命理學信之則靈,凡事物皆有脈絡可循,只要能依理解說,鉅細靡遺,多能發掘冥冥中自有天數。本次春節三座廟宇分別有三支國運籤抽出來,從蔡英文要倒大楣到國運昌隆都有,如何解讀此亂象呢?首先談談三座廟宇位置,第一座廟宇是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台南市是民進黨大本營,南鯤鯓代天府又曾於前年抽出「武則天坐天」的國運籤,預言去年總統大選會出女總統,轟動全國,因此在這些背景下,籤詩雖屬下下籤但是不應該有人會搞鬼,南鯤鯓代天府是台灣王爺總廟,建廟350多年,是國定二級古蹟,前年網路票選十大香火好廟第一名。6年前開始在年初一抽國運籤,循古禮面向五府千歲三拜九叩,監籤官、擲籤官、抽籤官、解籤官各就各位,先從籤筒60支籤抽1支,再擲筊,三聖杯落定,流程十分嚴謹。就科學角度來看,其抽籤可信度較高。第二座廟宇是新北市的名廟蘆洲區湧蓮寺抽出的,湧蓮寺坐落於新北市蘆洲區,香火鼎盛,是地方信仰中心,正殿主祀觀世音。去年廟方以一萬兩黃金打造觀世音像,供奉於三寶佛殿,九月完成開光祈福儀式後即開放參拜,不過新北市目前是國民黨朱立倫執政,幸好抽的簽不錯也不會有人懷疑搞鬼,但永蓮寺抽的是士農工商四籤詩,解讀上與南鯤鯓代天府略有不同。第三座廟宇是大龍峒保安宮位於臺灣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為祭祀保生大帝的台灣民間信仰廟宇,因為創廟者為來自中國的福建同安人,因此保安之名有「保佑同安」的意思,台北市目前是歸偏綠的無黨籍柯文哲執政,抽的籤屬於中上籤。

    我們得到第一個結論就是越偏綠的廟宇抽的籤詩越壞,冥冥中暗示你不要懷疑籤詩內容。

二、去年籤詩回顧

     台北保安宮去年歲君預測國運,抽的是中上籤:「災不厭禳禳自消,禍因作福福宜生,神前旦夕焚香叩,萬事自然保安寧」,屬中上籤,,保安宮董事長何良正說,此籤預告今年國運會先碰到困難,但只要努力、造福運勢會慢慢轉好。雖然不是不吉大利,但本來要拼才會贏,這籤還算能撫慰人心。但我們回顧去年發生的事,天災人禍頻仍,應證了第一句災不厭禳禳自消,此句是說即使解災禱告不斷,災難也不會停止,最後也不用禱祝祈求解災了!第二句禍因作福福宜生,是說作威作福,強用多數立委霸凌在野黨則會招致災難,福份是宜用自然生出的,官位錢財不可強奪,事實確也如此。最後二句是虛句無甚意義。

    商業籤是「日出東方漸吐輝,銀河星斗自然稀,次第流光將欲午,何愁萬里熾炎威」,此詩句中第一句日出東方漸吐輝,印證去年中國經濟國勢漸強,影響力日增,第二句銀河星斗自然稀是不好的,無論觀光客或邦交國都自然稀,經濟怎會好?第三句詩句中次第流光將欲午,是說中國影響力將達高峰,萬里熾炎威是指FTA也須受大陸影響不是好事。

    農牧籤「令行到手宛相投,自唱自吟卻自由,雞犬相聞消息近,姻緣夙世不須求」是指無法外銷大陸農產品,只好自產自銷,漁業籤「忍耐溪邊人養鴨,縱無煩惱也勞心,滔滔遊入江中去,岸上呼聲那得尋」則是指政府不護漁對日軟趴趴,致漁民尋不到魚。

 

三、今年籤詩解讀

    今年抽出的新年歲君是第59首籤詩,「虔意求神禱必靈,醉中邪魅不須驚。誠心自有真神在,誰道虛空無報應。」,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表示,歲君講整體運勢,只要有誠心、誠意,就會有好的果報,這是很好的籤;但愛國力量有不同的解讀,第一句虔意求神禱必靈,是說治國對人民需真誠相待則人民自會回報,第二句醉中邪魅不須驚是說頭腦不清楚時的恐懼幻想不必管它,第三句與第一句同,重點在第四句誰道虛空無報應,是說治國虛耗建設空無是會有國弱民窮的報應的,也就是說去年虛耗會反應在今年經濟蕭條上,這當然不是好籤。

   商業籤是「匣中寶鏡掛高臺,今日欣逢匣正開。不管人間分萬類,一時廣照在東來。」,廖武治表示,做生意的籤詩有寶鏡打開,且不管人間是否有不好的事情,都會旭日東昇;愛國力量的解讀不同,第一句匣中寶鏡掛高臺,是指兩岸商務關係的癥結在九二共識,九二共識已被蔡英文高懸甚久,故陸客不來台觀光,農漁產品銷陸受阻,只要打開匣露出寶鏡,則大陸商機將滾滾東來。農牧籤是「枯木庭前欲長芽,金刀為剪不放花。誠心自有誠心報,莫作當時酒價賒。」,這籤第一句是說台灣的農漁業想要長芽發展,第二句是說政府拿出金刀阻礙西進卻要南進,因此無花自無果,第三句是說兩岸關係要坦誠相對就有回報,不要只要求大陸比照以前讓例。漁業則是與去年歲君相同,「災不厭禳禳自消,禍因作福福宜生。神前旦夕焚香叩,萬事自然保安寧。」,看起來今年漁業糾紛不少。

五、結語

    籤詩僅供參考,不必太認真,但政府若不理警訊及兇兆則國家危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1039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