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同在,像什麼?
2016/04/16 13:50:46瀏覽4686|回應2|推薦19

文章語音朗讀連接:http://www.ximalaya.com/30015837/sound/14657340

有的人問我:「神的同在像什麼?」回答這個問題似乎很簡單,因為許多人都有類似的經歷:神的同在似乎有溫度,祂有時如一股溫溫的泉水,有時又好像一團發燙的烈火;神的同在似乎也有濃度、有重量,祂有時輕如羽毛,柔柔地從臉龐劃過;有時又如一層厚重的膏油,沉甸甸地鋪蓋在身上,將身體柔柔地包裹。不過,神的同在不僅僅只是一種時顯時逝的感覺,祂的同在常將祂自己訴說:祂是什麼。

一、避難所和保護傘

我們每個人,不管能力大小,是否功成名就,但都想擁有一份安全感,都希望在風雨中找到一個保護傘,在危難時得著一個避風擋雨的居所。在聖經中,不止一次提到,神是我們的避難所。但這個經歷是否人人都有過?

我們小家有一位剛信主不久的姐妹。她以前在中國大陸是佛教徒,常常到處求神拜佛。她說,她越求拜,家裡的倒霉事兒就越多。後來,她信主,卻並不怎麼來教會,因為她四處奔忙,只是為了滿足最基本的生活。特別是現在,她剛來到美國,希望找個工作,讓自己在這片陌生的國土上生存,也想能夠寄錢回家,讓家人改善一下生活。

有一次,我們在教會邂逅相遇,我知道她的情況後,就勸說她,一個基督徒一定要參加主日。雖然她點著頭,但面帶難色,她覺得自己僅僅能做到:偶爾在主日出現!一天,她問我可不可以幫她把支票投入教會的奉獻箱。我問她:“為什麼你不自己去做呢?”。

“我沒有時間來主日,但我想,當我把錢給了神,祂就應該祝福我吧?”她向我投來期待的眼神。我想,她大概把耶穌當做另一個菩薩了!我知道她非常忙,打了兩份工,白天一個,晚上一個。此時勸說她,似乎無濟於事,我怎能解決她的難處呢?但後來,她告訴我,在那些不來教會的日子,她遇到很多困境,如車禍、失業、身體疾病…。

當她一邊向我訴苦,一邊抹著眼淚,我安慰她,為她禱告,但我仍然堅持要她來教會,要她學習如何依靠神,讓祂成為她的避難所、她隨時的幫助。我就趁機簡單地教了她一下,在她遇到困難或疾病的時候應該如何禱告。我告訴她,基督徒應該要把自己的時間分別為聖,要花時間到神的面前來敬拜祂,聽祂的話,守祂的約,我們就會得到神的保護和幫助。

這一次,她聽進去了,就向老闆要求主日上午和星期三晚上休息,這樣,她就可以來主日和小家聚會。自從她這樣做,神都垂聽她的禱告,她後面的兩個工作都是神給她的,因為她在禱告中告訴神,她要什麼樣的工作,其性質是什麼,地點在哪裡,神都一一成就。我發現,神對初信者給予特別大的恩典,似乎他們求什麼,祂都應允。

最近,她身上長了一個瘤子,但開刀以後一段時間,瘤子又長出來了。她聽我說過,我們基督徒可以自己為身體的疾病禱告,她就照著我教她的禱告說:“奉耶穌基督的名,瘤子黑掉、死掉!”禱告後,她發現瘤子真的慢慢地從紅彤彤的顏色變黑掉了。

一天,她洗澡,就又跟神禱告說:“主啊,求你讓這個瘤子掉下來吧!”然後她用水一擦,瘤子真的就掉下來了!當時,她想拍張照,但覺得這是身上的瘤子,黑乎乎的,看起來有一點惡心,就沒有照。實在很可惜,沒有留下一個證據。但這個醫治卻使她的信心大增,現在,她把什麼事情都放在禱告裡。在禱告過程中,她發現神改變了她的心,她對兒子說話的聲音開始變得柔和,而那叛逆的青少年兒子也開始學會與母親柔聲細語。

朋友,你知道嗎?神是你的避難所,是你最大的保護傘。如果你不在神的保護之下,就暴露在黑暗的權勢裡,仇敵就可以肆意攻擊你,踐踏你。這個時候,如果你再去拜偶像,就形同將自己直接放在仇敵的刀斧之下!但是,朋友,不管你今天遇到任何困境,請你一定記住:神仍然等著你,渴望用祂大能的臂膀保護你。在你回轉向神的那一刻,祂的同在就會立刻成為你的保護傘、成為你的避風之居!

二、深谷中的滿足

朋友,你有沒有發現,從你懂事開始,你都情不自禁地在尋找一個可以填補你心的東西:也許是光鮮亮麗的成功,也許是至死不渝的愛情,也許是甜甜蜜蜜的幸福,也許是心靈深處的寧靜…。你花費了多少光陰?經歷了多少坎坷?但自始至終,你找到了那個虛無縹緲的東西嗎?

一天清晨,我從夢中醒來,心中突然冒出一句成語:欲壑難填!我知道它是一句帶有貶義的成語,形容欲望像深谷一樣,很難填滿。但這一刻,它似乎在我心中訴說著另一詞義,聖靈似乎在心中開啟:在我裡面有一個慾望,從小到大,我都一直想著法兒將它滿足,但它卻好像一個深谷,無底無際,似乎世界上的東西都難以將它填補。有一天,神開啟說:那個空谷是祂自己所造,只有聖靈-祂自己的同在才能填滿此空處。

的確,像我這樣一把年紀的人,早已知道永恆的愛情抵不過平淡的柴米油鹽,外面的成功抵不過內心深處的落寞,甜甜的幸福感常常在剎那間煙消雲散,歡聲與快感在平淡的長河中能留下多少漣漪?世界如此之大,但哪裡能找到心靈深處中真正的寧靜?

朋友,每當夜幕降臨,你的心中會不會浮現出黃昏後的哀愁,夾著一份孤寂,一點失落、一絲難以言喻的沒落?但你會不會認為,如果你擁有你想要的一切,你的情緒就不會這樣低落?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作者採訪了張國榮身邊的好友,他以憂郁的筆鋒寫下張國榮最後的一天。其實那時,張國榮早已成為一個眾人仰慕的明星,名利雙收,功成名就,他所擁有的一切,在人看來,已巔峰至極,按理說,他應該快樂無比啊!但是,這正是他自殺的原因。

當一個人的目標已經達到,從此,他的生活就沒了目標。其實,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一無所有,而是樣樣都有,而後便失去了生活的目標。據說,張國榮在自殺前已經患上憂郁症。我想,當他面對他心中那個欲壑難填的深谷,肯定是束手無策,痛苦難耐,只可惜,他周圍的好友都不認識神,除了陪他聊天解悶,根本無法將張國榮帶出憂郁的深谷。這欲壑難填的渴望也許就注定了張國榮最後悲哀的命運。

最近,我有一個新發現:生活的目標會沖刷掉情緒中的哀愁;而給予與祝福身邊的人會除去落寞和孤寂。兩年前,我在內心深處的感動之下,開始在網上帶領等候神聚會,本來只是一件平常的小事:自己等候神,並帶人一起等候。但這小事卻帶給我和他人極大的祝福。

對我個人而言,我的生活更有了目標,忙碌中可以感受到心中的甜蜜。雖然每天清晨,我需要早起,冬天時甚至早至四點半,但我發現,當我把追求神的同在成為我生活的目標,我心中的深谷得到滿足。朋友,如果神的同在能常伴在你身邊,你的心會不會在甜蜜的河水中流淌?你能不能在嘈雜的世界中找到真實的寧靜?

去年,是我極艱難的一年,但我幸運的是,神的同在常伴我身邊:父親過世,先生失業、婚姻出狀況…那幾個月,雖然傷心欲絕是我當時的心境,但幫助我立於不敗之地的是神的同在。那段日子,無論在清晨,還是深夜,我一直向神哭訴,不停地問祂:“為什麼會這樣?我到底能做什麼?”

在寂靜的等候中,我感受祂用同在的溫暖安慰我的心,並在許多事上給予開啟,給我一個向上的力量、一種超凡脫俗的智慧。當我順著感動跨出一步,就發現,那行動帶著從神來的能力。你知道嗎?神讓萬事互相效力,讓每一件事都成為我的益處、我的祝福。現在,我和先生都重新找到了工作,各方面的待遇和條件都比過去優厚。而且先生因裁員而獲得額外的收入,他的遣散費和失業救濟金使他去年的收入:加倍!

還有,在那段失業的日子裡,我和先生的婚姻關係不僅和好如初,而且好像進入二度蜜月。朋友,在許多事上,得與失,哪個更幸運?父親過世前,我曾悲痛萬分,但是,當我跪在他的床前時,倔強的他終於信主。葬禮後的那一天,我們全家也在悲哀中決志信主。最近,母親在電話中問我:“下次,你回國,可否帶我去聚會?你去哪兒,我就跟你去哪兒,你的國,也是我的國!…”祂藉著每件看似痛苦的事,卻都給我極大的益處!

當我帶人進入神的同在,這祝福就變得更大,不僅我的生活變得更有樂趣,而且給予,帶給我心深處極大的欣喜、更深的滿足。現在,我帶等候神的那個QT房間的人數已從幾十人,增加到現在九百多人,而且還在不停地增加。每次的聚會中,神的同在使許多人被聖靈觸摸,有的淚流滿面,有的疾病得醫治,也有人獲得異象、異夢…。現在,我渴望在每天等候神聚會中尋求突破,跟隨聖靈,獲得新奇,因為祂太喜歡做新事。我想,跟隨祂的人,生活怎不會變得色彩繽紛,怎不精彩新奇?

朋友,在你的裡面也有這樣一個深谷,但神的同在是不是你的渴望呢?也許有人說:「我是一個理智型的人,我沒有辦法感受到神的同在。」其實, 那是一個你耳邊的謊言、一種心中的小信!朋友,如果你是神的孩子,就應該可以與你天上的阿爸父在靈裡相交,也應該可以感受到爸爸的同在,因為那是你的被造!但關鍵是,追求祂的同在是不是你今生的目標呢?

三、產業

神的同在不僅是你的避難所,你心靈中的滿足,也是你的產業,是一種超自然的能力。朋友,你有沒想過,為什麼你的禱告沒有什麼能力呢?求神醫治後,卻什麼都沒發生呢?這些年,我發現了一個秘密:神的醫治不在乎你禱告了什麼,而在乎你禱告時神的恩膏、同在是否在那裡。

本月的一天,我上班的時候突然腹部疼痛,我知道是子宮肌瘤的毛病又出現了,那劇烈的震痛讓我站不起來,我禱告,折騰了半天,好像沒有多大用處。我想起有人說,神的醫治在乎神同在的恩膏,但此時我正在上班,沒有辦法花時間邀請神的同在。因此,為了讓自己能夠繼續工作下去,我吃了幾顆止痛片,雖然情形有一點好轉,但仍然疼痛,甚至連轉動身體都會感到吃力。

晚上,我去教會上一門課,我覺得,那門課有一個精彩之處,不是知識的傳授,而是釋放神的同在、醫治的恩膏,所以,我是帶著疼痛、憑著信心進入那個課堂。講員在上課開始的時候,就釋放神的同在和醫治。雖然他做的醫治是右邊腰部疼痛,但我還是憑著信心,將手放在自己的腹部,就立刻感受到神的同在運行,我感到自己的手在發燙、發燒,禱告後,我的腹部疼痛就完全消除!

這加深了我的開啓,也加添了我的信心!是的,耶穌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離了祂,我們什麼都不能做!醫治,不在乎我們是否有屬靈的頭銜,不在乎我們禱告詞是什麼,而在乎神的同在是否在那裡!第二天早上,我在網上帶等候神聚會,在神同在很強的時候,我帶著大家做了一個醫治的禱告,就真的有人得醫治!

  結語:祂無所不在!

朋友,聖靈的恩膏、神的同在就好像是一個大大的保護傘,有祂保護你,你今生還害怕什麼呢?神的同在又像一個奧秘的深谷,等候神,就是隨祂進入這深谷的隱密處,你的心怎不會得到深深的滿足?神的同在更是一份產業,祂所擁有的一切,都可以成為你的,但問題是,你是否把追求祂的同在成為你生命中的一切呢?

 其實,尋找神的同在很簡單,因為祂住在你的裡面,祂無所不在!不管你此時此刻在哪裡,只要渴慕,回到你的裡面去尋求,祂便出現、祂便降臨,正如聖經中所說的,當你親近祂,祂必親近你!所以,領受聖靈不根植於感覺,而在乎於信!

其實,聖靈正在尋找每一個顆渴慕祂的心,祂渴望用祂的靈來充滿我和你,因為在聖經中,神應許說:“在末世,我的靈要澆灌凡有血氣的!”聖靈正在尋找你!

但問題是,你願意得到神的同在,願意遇見你裡面的聖靈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53590654

 回應文章

Li
2017/02/14 23:44
我也希望主可以救護我,但感覺很遠。(cq1244@gmail.com)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7 11:24

http://blog.udn.com/rabbitdog/6877116  

https://city.udn.com/64453/538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