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與神對話(2)
2011/05/11 07:50:30瀏覽3403|回應6|推薦52

       曾以為,神只會 對 特別屬靈的人說話,雖然 有時 ,我也會感到神在我的心中放下意念,但大部分時間,我都覺得神離我好 遠; 我 曾以為 ,讀聖經是一件很苦的事,裡面的話語似曾相識,卻 又 好像與我沒多大關係。 我常常一目十行,囫囵吞枣,只為完成這天的讀經計劃,好像這樣做,我的心才會感到某種滿足。難道,這就是讀聖經的全部意義?

       最近,我按照講台的教導,開始在讀經時寫靈修日記,也開始嚐到讀經的樂趣。我發現,神渴望藉著聖經和我說話,當我放慢讀經的速度,並安靜聆聽,神細微的聲音就讓聖經的字句活化在心裡。不信,你就試一試!

一、享受 感覺,餵養老我

    一天,我 在聖 經 中 讀到一句話: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约 12 : 24 , 25 )

     這段經文,我曾讀過許多次,但每次,我都沒在此停留。這一天,我按照《靈修筆記 6 個問題》簡單作答,發現自己的心在不知不覺中與神對話: “ 神啊,你用這段話告訴我,我舊有的生命需要死掉,但我具體該怎麼做呢? ”

      安靜中,我感受到神在回應: “ 你不要專注在自己的身上,不要時常餵養己生命,忽略牠,讓牠餓死!

       我問: “ 你指的是我哪一方面呢?因為我的老我太多了。 ”

      神回答: “ 你很享受你的感覺,也就是你那些孤獨、傷感、負面的感覺。當你享受在其中時,你就是在餵養牠。

       我享受負面情緒?這怎麼可能?因為負面的情緒只會令我傷心。我斷定,這些意念大概來自是我胡亂的思緒吧!但我還是把它記錄下來,並繼續安靜等候神,期待神能開啟我的心。

       寂靜中,時間彷彿停住,我的思緒好像飛越時空。我看到,年幼的我常常獨處,常常沉醉在憂傷淒涼的音樂中;我還看到,大學時代的我常獨自漫步在叢林,吟誦著許多憂鬱傷感的詩句,似乎很享受這種多愁善感的情緒。 …

        雖然現在,我早已告別幼稚的年代,也不做那些無聊的事情,但安靜時,我還是會任憑思緒落在負面裡,有人曾提醒我,負面情緒已在我裡面形成堅固營壘,已成為我日常生活中的習慣。此刻,我如夢初醒:假如一個人從小就習慣餵養負面情緒,那麼今天,牠豈不已變成龐然怪物嗎?我開始有一點焦急: “ 神啊,我該怎麼辦呢? ”

       安靜中,我好像看到神的笑容: “ 其實你知道怎麼做,這就看你願不願意! ” 是啊,整個內在生活信息都在反反复复地教導:要如何對付己生命,如何得勝自己的心思意念。 … 是的,我們聽了許多教導,但我們願不願意去遵循呢?

二、清潔的心與禱告的功效

         每年母親節,我都期待著節日的禮物,我期待兒子送鮮花,寫賀卡;我也等著老公請吃飯。今年,我更想從神收到一份禮物: 患自閉症的小兒子要完全得醫治!我對神說:“我知道你很愛 Harry ,但我不理解,醫治一個特殊的孩子,對你來說實在太簡單,但你為什麼不做呢?”,

         第二天, 我讀到一節經文: 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 (約1412-14

         這句熟悉的話讓我的心更痛。如果神的話安定在天,可為什麼我從來都沒有經歷過呢?聖經上不是說,我能做比耶穌更大的事情嗎?耶穌的禱告大有功效,沒有人不在他的禱告中被醫治的,但我的禱告怎麼就不見果效呢?我不是奉耶穌的名求的嗎?怎麼就沒有被成就呢?難道是我的信心不夠嗎? … 我的心中有許多問題要問神。

        寂靜中,神在我的心上回應: “ 你的心常常在小事上糾纏不清,常使你失去奔跑的方向,也失去一顆清潔的心。這就是為什麼義人的禱告才會大有功效,因為罪在人心裡會堵塞了神祝福的管道。

        人的心思意念會影響禱告的能力?雜亂的思緒會使禱告變成喃喃自語而無法達到天庭?我墜入沉思中。

        小兒子Harry已經十七歲,在這十七載春秋中,我的思緒常常起起伏伏, 常 在失望與希望中 打 轉。有人 說 , Harry 是我 的祝福。說這話的人大概並不明白, 特殊的孩子就像母親心上的一把刀,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劃在心頭上,痛在肺腑裡。朋友,你希望這樣的“祝福”嗎?

          當我陪著孩子走過十七個年頭,回頭望去,我似乎看到神的祝福。我曾是一個絕對自由者,不相信婚姻的神聖約束,認為無愛的婚姻是不道德的,離婚,當然天經地義;我也不喜歡孩子,認為他們是讓人失去自由的累贅。我想,像我這樣極端“自由”的人,如果沒有這兩個特殊的孩子,大概早就失去了完整的家庭。

        我也是一個徹底的無神論者,我相信一切都可以靠自己。直到我遇到孩子的問題,我才發現人的能力實在有限。我好像被環境逼到走投無路的時候,才回到神的家,可以說, Harry 是造成我轉向神的主要原因。 我還是一個在母腹中就被拒絕的人,我一直認為自己來到世上就是一個錯誤,擁有自閉症的孩子更是錯誤中的錯誤,我感到自己在錯誤中被世界拋棄了!

        多年來,我經歷了一個個被拒絕的環境,在人們每一個拒絕的言行中感受著心中的疼痛,但我發現,當我每次學著用神的方式處理傷痛之後,我的心就在一次次被拒絕的經歷中變得更加剛強,也變得更能體諒人心。我開始明白,只有神才能付出無條件的愛和接納,我怎能在人群中尋找這樣的愛呢?

         如今,我的心仍在被神醫治,我的心思意念仍然常在被拒絕的混亂中, Harry 讓我常活在警醒中,他使神成為我唯一的盼望。這難道不是神的祝福嗎?

         今天,神與我的心對話,讓我明白,禱告,不在乎說什麼樣的話。有人禱告,大有能力;有人禱告,頂多只是漂亮的詞句。 我們的心思比話語更能影響禱告的功效,因為清潔的心讓禱告上達天聽。

三、洗腳的大能

          你知道,一個被拒絕傷害很嚴重的人,最害怕的是什麼嗎?就是被人輕看。我從小就爭強好勝,做事追求完美,目的都是為了讓自己不被人輕看。但這種好強之心常讓我失去平安。

        一天,我讀到約翰福音 13 章,主耶穌上在十字架前為門徒洗腳。我的心對主說: “ 我無法理解你的謙卑,萬王之王為人洗腳,這不會讓人輕看嗎? ”

        安靜中 ,我彷彿進入一個耶穌給門徒洗腳的場景 。我看到祂很溫柔地為彼得和其他的門徒們洗腳,祂也以同樣愛的方式,為猶大洗腳。 “這真是不公平!” 我的 心在 為耶穌鳴不平。如果換作我,我大概會讓猶大滾到一旁, 然後 再找他算賬 。

          突然,我感受到自己也 坐 在門徒的當中,耶穌 來到我面前, 也彎下身, 要 為我洗腳 。“這怎麼可以!主啊,我也曾離棄你! … ”祂溫柔地看著我,眼中充滿了愛和憐憫: “ 我知道,但你也要像我這樣做,這不僅是命令,也是祝福。 ”

         我詫異: “ 做一件會令人輕看的事會有什麼樣的祝福呢? ” 耶穌回答: “ 當你甘心情願地為他人洗腳,你的服事就帶著能力,因為謙卑的本身就帶著能力。 ” 這大概也包括禱告蒙垂聽吧!我的眼睛一亮。

       於是我問神:“我該怎麼做才叫做為人洗腳呢?”

       祂回答: “ 與人衝突時,選擇做對的事,有對的反應。 ”

        我仍安靜中神的面前,大腦中閃過一個個矛盾衝突事件。於是,我寫下我的回應: “ 主啊,只要是你的心意,我都願意去順服 …” 那一刻,我感受到神的同在,也感受到祂的喜樂: “ 孩子,你終於明白了! ”…

       此刻,我翻看著每一天的靈修筆記,我真的發現,神渴望與我對話,祂希望我能明白祂的心意,並且遵循。這並不在乎我是否屬靈,而在乎我是否願意常花時間。

       夜靜靜,我在聖經中傾聽祂的聲音:“要轉向我,因你的心思常常在不重要的人事物上。

    “你一直都在羨慕那些外在的彰顯,但你並沒有注意到,我就在這裡,我喜悅一顆順服的心。當你專注在我的身上,你就常活在我的同在中了。” …

      寂靜中,神仍在與我的心對話,我專注地傾聽 …

本篇文章已經登載在《傳揚》雜誌2011年10月號,vol. 4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5196257

 回應文章

長堤熊
2013/10/29 23:03
如果是祝福為什麼仍覺得辛酸?也許我還要多一點靜心體會那種祝福:-)(wanghm53@gmail)

書拉密
與神對話
2011/10/23 03:35
請問你所謂的"神向我的心上回應"是什麼感覺? 是意念? 聖靈微小的聲音? 還是如開竅般的開啟?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1-10-23 14:08 回覆:

你所說的,都有。大部分時間,我突然感到開啟,也感到意念,甚至有聖經經文相伴。

所以,我把這些都叫做:神在我的心上回應。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別心
2011/05/25 12:01

神給我們的  是我們可以發揮的

是那唯一而獨特的經驗

我們卻只是選擇我們要的

所以聽不見神的話語

你必須靜默

才能進入神的國度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1-05-26 21:58 回覆: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兒!我們常常只聽我們要的,其他的都否決掉。

我們不僅要常常靜默中神的面前,而且還要聽了就去行,否則,神也不想和我們多說什麼了。


何小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1/05/25 08:49
很棒的分享~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的內心
2011/05/18 01:51

還記得Harry16歲畢業典禮的那篇文章  母親的喜悅。。。。

很難得的一篇與神對話  我一直都以為我們無法在喧嘯的宴樂中碰見主

不是主不在那  是我們心中停在世上的享樂  暫時容不下主

我們就是這樣一步步的依靠主  平安的與主走過在世的人生

世人都看表面  只有神知道我們的內心!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1-05-20 10:44 回覆:

是的!我們常常可以遇見主,在安靜中、在神的話語裡、在艱難的環境中....

神實在看重我們的內心!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側耳聽我主聲音
2011/05/14 14:09
前段長時間的拉扯; 我的心在祂的話裡( 聖經 )得到平靜.
我們得力, 在於平靜安穩.
父神的慈手牽緊我.......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1-05-15 05:22 回覆:

感謝主,不管高山低谷,主都與我們同在,並渴望與我們對話。

願神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