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錄影短片】如何用神的名字來禱告
2009/06/27 13:39:28瀏覽1627|回應3|推薦35

第一堂

認識神(一)── 從詩篇 23 篇認識神的名

學習目標: 認識神立約的名字。以神的名字向神禱告,來培育你個人與神的親密關係,使你在祂的性情上有份,建立代禱者的屬靈體質;並使你的禱告更蒙垂聽。

中心經文:

詩 23:1 〔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耶和華羅以).

課程內容:

l 神的名字,就是神的性情,也是神的所是和神的所為。所以,當神開啟衪的名字,就是祂要將衪的所是、所為,跟我們分享,使我們跟衪的性情、祂的產業有份。

l 整本聖經中,再沒有像詩篇 23 篇一樣,在短短一篇當中,以神這八個立約的名字,將祂的屬性彰顯無遺。神要你認識祂對你的意義:祂是誰,祂的作為,以及你在祂裡面的地位。

l 當我們越花時間認識神自己,我們就與祂越親密、認識祂的心意,對於我們所禱告祈求的,就越有蒙垂聽的把握,甚至是宣告出祂的心意。

l 當你以禱告培育你個人與神親密的關係時,再用祂的名字來為別人代禱。

(一) 宇宙的主宰好牧人和關愛、貼切的描繪出親愛的父神和牧人的輪郭。僅 神是我的牧者 (The Lord is my Shpepherd)

耶和華羅以:神是我的牧者 (Jehovah-Rohi)

  1. 神這個名字對你有何意義?

1. 經文:

約 10:14 我是好牧人 .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約 10:3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
約 10:4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賽 40:11 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

2. 主說:「我是好牧人,為羊捨命」(約 10:11 ) 羊 若沒有牧人就難存活,因為羊有許多敵人,牠自己沒有抵抗的能力,許多試探等在牠面前,牠容易迷失,牠沒有分辨的能力。(參考詩篇 94:14, 16-19 )
其它參考資料: 請參考 Good TV 空中主日學:賴建國 博士 分享詩篇 23 篇

3. 耶穌說,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約 10:14 )。

神、這位宇宙的主宰,祂是你的牧者、是你的主,祂認識你的名字(約 10:3 ),想想看 你能與這位宇宙的主宰有這樣親密、單獨、私人的認識!

操練:

ð 歡迎聖靈降臨,帶下神的同在

ð 感謝神 (是你的牧者,他願意)與你有這樣一對一的關係 。

ð 要尊主為大 ,他是你的主( Lord ),真實的讓主掌權,祂的保護、遮蓋才會彰顯在你生活中。

ð 安靜下來,與神有面對面的認識、一對一的關係(約 10:3 ),相信你是可以認得神的聲音(約 10:4 ),你是可以感受到祂的同在、甚至祂膀臂的懷抱(賽 40:11 )。

  1. 神要你怎樣為他人禱告?

ð 耶穌是群羊的大牧人。但有些人以為神忘記他們,因而沮喪下沈。為祂們禱告吧!求神讓他們知道,神是他們的牧者。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3081136

 回應文章

飛翔Californ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篇23篇 - 有不一樣的演唱
2009/07/13 07:08
不一樣的演唱:耶和華是我牧者-詩篇23篇 來自-
詩歌讚美見證 尚有

泥土音樂 

好消息時間 

   願 平安、喜樂 祝福所有朋友。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07/09 08:25
都是靈修的好題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7/05 21:12

希望白帆以后事事順利啦

上帝祝福你~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7-05 16:18 回覆: 刪除

謝謝您的祝福!大家一起加油哦!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