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公平的戀愛--恩召的指望(6)
2008/11/06 05:54:48瀏覽1371|回應4|推薦18
 

不公平的戀愛

--恩召的指望(6

            談戀愛,需要有對像,也需要雙方相互鍾情。但我發現,我們與神之間的戀愛卻常常是有來無往,一頭溫情脈脈,而另一邊卻冷冷冰冰,甚至是一廂情願的單相思。這樣的戀愛何止是不公平呢?

就拿我來説吧!在我信主很久的一段日子中,神的愛,對我來説,只是一個抽象概念。曾有一位師母為我禱告說:“神很愛你!”我聳聳肩:“這不是廢話嗎?神愛世人,這當然也包括我了。”我甚至覺得,神可能更愛那些比較屬靈的人,而祂給我的愛只是祂大愛中的一個邊角,泛愛後所剩下的一片餘渣。

        四年前的一個清晨,我等候神一個小時後,正準備起身離去,突然,我感覺好像被人拉住:“別走!再多呆一會兒,讓我再好好看看你!”那聲音溫情脈脈,如癡情的情侶,而且我的臉頰上撫過一股溫暖的氣息,那麽近,仿佛那親密無間的人正在我面前呼吸,我有一點糊塗了:“這樣的親密只可能來自癡情的戀人,怎麽可能是至高無上的神呢?祂不是正坐在高高的寶座上嗎?”

            那時,我還沒來慕主先鋒教會,也沒有聼過這方面的教導,覺得此事不可思議,但那份甜蜜的溫柔觸動了我的心,令我一生難忘: “我算什麽?這位創造萬物的神竟然這麽愛我?”於是,我就在沒有這方面教導的狀態下,繼續操練等候神,一步步摸索前行。在後來的年月中,我漸漸發現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我與神之間正進行一場極不公平的戀愛!

            就說四年前吧!當我開始每天清晨起來等候神時,許多人對我讚不絕口,認爲我對神有一顆渴慕之心,我也為此小小付出而沾沾自喜。但人們並不知道,每天清晨,是神喚醒我,因爲我並不喜歡用鬧鐘,而且我醒來時,並非每次都心甘情願地爬起來,因爲我實在太愛溫暖的被窩,太享受沉沉的夢境。

            一個深冬的清晨,我醒來,四周一片漆黑。我嘆口氣:“唉,我為什麽要這麽折騰自己呢?”我翻個身,又沉沉睡去。半小時後,我又醒了,我聼見自己心裏正在唱著一首敬拜的歌。我知道,這是神喚醒我所用的方法之一。可是,我還想睡,就硬著心,把頭懞進被子裏。不一會兒,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躺在一個大床上,一位年輕的男士從門外走近床邊,說:“你該起來了!”就轉身離去,離開時,帶去一陣清風。那微風使我突然驚醒,我一下子從床上坐起:“原來,祂在等我!”

            神真的在等我!在這幾年的等候神中,我越來越不能否認這個事實。不僅如此,每次等候神時,我的思緒大部分時間都像一匹野馬周遊列國,四處狂奔,只有幾分鐘落到神的身上。但僅僅只是這片刻瞬間,我常常能感受祂專注時的溫情,沒有絲毫責備,只有柔情蜜意。你說,世上哪有這樣不公平的約會?怎有這麽寬容癡心的情侶?

            有一次,我的思緒實在狂亂得太過分,我試著用各種方法把它拉回來,但不到一分鐘又不見了。最後,我被自己搞得精疲力盡,氣急敗壞地對神說:“主啊!對不起!我實在斗不過自己的肉體,我做不到了!”我氣得眼淚直往下流,我狠自己太不爭氣,簡直是不可救藥。然而,正當我感到十分氣餒的時候,一個極溫柔的擁抱伴隨著輕聲絮語:“It’s ok. 你來了就好!”祂竟然對我這樣心不在焉的情人充滿憐憫,好像對我付上的低品質時間頗爲滿意。世上竟有這樣寬厚的情人!也有這種不公平的戀情!

            後來,我漸漸從講臺的信息中明白了一些道理。在江秀琴牧師《恩召的指望》(4)中指出,神渴求我們對祂的愛有所回應,渴望與我們建立一對一的親密關係耶穌要我們成爲祂的新婦,祂要把整個愛傾倒在新婦的身上。這決不是一種膚淺的泛愛,更不是一個抽象的理論,而是我們每個人可以得到的經歷。

      在聖經中,神說:祂要“以仁義、公平、憐憫聘你歸我,也以誠實聘你歸我。”(何西阿書219-20祂用一種極其昂貴的聘禮,用祂美好的性格作爲祂要永遠的仁義慈愛來對待我們以誠實聘我我們怎能毫無反應?你知道嗎?如果我們覺得做基督徒只是守守主日,參加教會的活動而已,神怎會失望,怎麽不傷心?因爲祂要我們對祂有一個認識,不是遠遠躲在角落,罪人畏畏縮縮地仰望高高在上的救主,而是希望我們像妻子一樣,對丈夫有一種親密的認識。這是祂永恆的心意

        以前,我曾與一位牧師分享我等候神的經歷,他說:“你知道嗎?神一直都在主動追求你,吸引你!你只是被動地回應。”我聼了感到很驚詫,我以爲自己每天清晨等候神,追求祂已十分努力。後來我發現,我所付出的只是一點吝嗇的感情,為完成等候神及靈修的規定,而非真的渴望與神相遇。事實上,我與神戀愛的天平上,根本就談不上公平

    回顧我的人生歷程, 這位榮耀的君王一直都在我心門外叩門。終于有一天,我從沉睡中清醒,起身回應,允許祂的愛進入我裡面成爲我的般的嫉妒抓住我的心。在這場戀愛中,我仍然被動,仍然常常忘記祂心中的渴望,禱告中,我只顧說完要說的話,列舉要求的事,根本沒有花時間傾聼的聲音,就匆匆離去,因爲太多的事讓我忙碌,太多的憂慮仍抓住我的心。看來,這場戀愛實在不公平!

    有人說,主耶穌的痛苦並不是來自十字架上的鐵釘,而是信徒的離棄。我對此置信不疑!你想,像我這樣自稱愛祂的基督徒,常常只是求祂辦事才來找祂,很少花時間坐在祂的身旁,像瑪利亞一樣,單單注視祂,傾聼祂的聲音。我怎不令祂傷心呢?祂擁有我這樣遲鈍且又心不在焉的情人,怎會不孤獨呢?我們和祂的戀愛真的很不公平!

      你知道嗎?不公平的戀愛會讓我們失去許許多多的祝福。在《恩召的指望》中,講到一個讓人震撼的見證,  主耶穌一個姊妹說:“只有當你愛我勝過其他的一切時,你才會了解我的愛,我不會把我的愛浪費在那些只給我些許的人身上,我要的是專一的愛,是獨佔的愛,所以我不會向他們顯明我的心意,我也決不會把我的愛和愛的福氣,甚至世上的福份傾注在他們身上,他們實在不明白我要百倍的償還他們所獻給我的。

    朋友,你想認識神的嗎?你想明白神的旨意嗎?首先,你一定要把專一的愛獻給祂即使你向祂付出的感情不及祂的千分之一,但祂都會因你已竭盡全力而欣喜,於是,祂的憐憫會讓更加懂得祂的愛,祂的溫柔會更加吸引的心。從今天起,你在每天的生活中當如何回應呢?

        1.常常呼喊耶穌的名字,帶著全心的愛來呼喊祂。這會讓整個心都專注在耶穌身上。

        2.凡事都告訴主,主,我這是為你而做的,你要與我同在,你就會發現在做的時候,你的手上有膏油,心中有甘甜。

        3.凡事降服於主,順服會讓新婦的愛更充滿在你的身上。

        4.花時間跟祂在一起,因為神就是愛。當你常常靠近祂,愛火就會在身上旺。

       神永恆的心意就是祂要得著我們成爲祂的新婦。所以,聖靈充滿我們的目的,不是讓我們僅僅感覺舒服,而是要預備我們跟祂建立親密的關係,讓我們將來能去赴羔羊的婚筵所以我們一定要竭力,把與神相交作爲我們每天最重要。當我們面對每一個選擇我們要問自己:件事會使我失去對 神起初的愛,還是我更豐富得著祂的同在?我們是先忙完自己的事,還是先來親近祂?不一樣的選擇會帶來不一樣的結局,會使我們得著不同的戀愛經歷。

     朋友,你想結束這不公平的戀愛,成爲主耶穌的新婦嗎?神正等待著你的回答!

00001cutehug.gif 

江秀琴牧師在這方面有更進一步的教導,請上網聼講座《恩召的指望》:

http://www.forerunner.cc/media/teaching/innerlif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2358885

 回應文章

Esther 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日千年~江秀琴牧師東海大學特會
2008/11/18 22:06
http://blog.xuite.net/beethoven0116/blog/19991222

Esther 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淵與深淵的響應ㄚ~
2008/11/18 21:52

看了妳這篇好感動

借我轉載囉~

前週我還被可愛的網友小小嘲笑我的電流經歷

唉~

真感謝主

有種沉冤洗雪之感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08-11-19 11:13 回覆:

的確,沒有這樣經歷的人,很難理解你。感謝主!你好幸運!

不要怕別人嘲笑,有什麽比得著神的同在更令人滿足呢?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指望的
2008/11/07 10:44

寫這麼長的文章

辛苦你了

主必紀念



心門
喜樂
2008/11/06 23:17

所以等明年我搬來Fremont,就可以開始有更多的學習。被裁員是很大的祝福,反而不覺得要憂慮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