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麽我傳福音軟弱無力?--恩召的指望(5)
2008/10/30 04:36:36瀏覽1189|回應1|推薦13

為什我傳福音軟弱無力?

--恩召的指望(5

            我一直都很努力傳福音,因爲聖經說:“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提摩太後書42)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裏,我試著找機會,在朋友中間分享我的信仰。可是,不管我用什麽方式,結果都一樣:別人不是禮貌地轉換話題,就是與我爭得面紅耳赤。不知是我的知識不夠,還是我笨口拙舌,反正,這些朋友都搖搖頭,堅決不信。於是,我就開始看不少關於信仰方面的書籍,從進化論的質疑讀到宇宙的奧秘;我還參加一些傳福音的訓練課程,學到了不少的技巧。但最終,我傳福音的“政績”仍然是零,實在讓人洩氣!

            後來,我漸漸明白,傳福音並不單靠技巧和熱情,乃需要真實的生命,否則,就會像一個嬰孩試圖抱起另外一個孩子而徒勞無益。更何況,傳福音“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帖撒羅尼迦前書15)如果沒有真實的生命,哪來權能和信心呢?如果沒有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又如何懂得跟隨聖靈?這就是我傳福音軟弱無力的原因!

    江秀琴牧師在《恩召的指望》(3)的信息中,闡述了一個向下扎根,向上結果的道理,也間接地指出這個問題的所在。如果我們要有真實的生命,就得過一個內室裏的生活。就好像一顆樹苗,若要長成大樹,它的扎得很深,並不斷擴展延伸,以吸收地底下養份,而這厚的壤是它得以長成大樹的根基。雖然此時,小小的樹上並沒有但這扎根的階段卻是重要的生長歷程。

       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也是這樣,如果我們沒有暗室裡的生活,我們的根沒有辦法一直伸向神,與祂連在一起。如果我們只是急於屬靈的功效,只專注傳福音的果效,卻沒有與神相連接,你覺得,我們會結出豐滿的果子嗎?

     為什麽我們要花時間親近神呢?這篇信息中舉了一個很好的比喻:就好像一個花園(我們),是神的產業,而神是建造花園的辛勤園丁。祂需要很多時間澆水、除草。所以,我們每天來到神的面前親近祂,就是給祂時間,讓祂在我們身上施肥、灌溉,讓祂公義的日頭照在我們身上,讓聖靈的水流滋潤澆灌我們的心田。於是,一個個真實的生命就會漸漸成長。

     那麽,我們把什麽樣的時間獻給神呢?在這篇信息中,還有另一個比喻:我們給神的時間就好像建房材料,神根據我們給祂的材料來建造我們這個人。我們若給祂,把自己剩餘的一點點時間給祂,祂只能建造一間小茅屋;若給祂金銀,就是金時間給神祂就我們建造一間華麗的王宮。那麽,我們的品性就會被改變,會越來越有王的性情。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幸運。三年前,有一位傳道人向我介紹了内在生活系列,並鼓勵我操練等候神。於是清晨,我醒來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個地方來等候神。雖然許多時候,我都沒有感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麽,但我還是堅持按照錄音帶中所教導的,持續操練,執意把金銀材料交給神,讓祂在我這塊荒涼不堪的地土上建造華屋,漸漸地,我發現自己的生命不太一樣,好像一株嫩苗,扎根在肥沃的地土上,並漸漸破土而出。

    不久,我開始感受到從未感受到的,我常常在聚會中或親近神的時刻感受到一團暖流在四周圍繞,我的頭有點暈眩,淚水禁不住往下流。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甜蜜,即使讓我付上一生的代價,我也願意。當然,在等候神中,我不僅僅只是得到一點感覺,而是,我慢慢可以與聖靈交通,我心的深處常會出現帶著亮光的話語,大腦中也會閃現一些圖像。神也常常藉著話語和圖像來光照我。

    有一次,神光照我在十幾年前曾寫信傷害我的婆婆。當時,我們雙方在氣頭上,彼此說了很多尖刻的話。但因爲神的光照,我就馬上在祂面前認罪,並給婆婆寫了一封道歉信,不久,又打電話給她再次賠禮:“媽,你能原諒我當時年輕不懂事嗎?”婆婆在電話的另一端哭了:“別再提那事了!讓我不好意思。從現在起,我們都不再記住彼此的不是了,我們的關係從頭開始,好嗎?”本以爲,那次道歉只是把和睦帶到我們婆媳當中,沒想到卻種下福音的種子。神不僅把向他們傳福音的負擔放在我的裏面,還給我一顆愛他們的心。

    一天,我作了一個夢:公公翻過高樓的涼臺,要往下跳,我上前去拉他,可惜晚了,我只抓住了他的衣服,他已經墜身樓下,滿身是血,他死了!醒來後,我把這個夢告訴先生,他臉色大變,就立刻打電話回家,看他們平安無事才安下心。

    不料半年以後,公公被診斷為晚期肺癌,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使他痛得徹夜難眠。一天黃昏,我為公公的病禱告,突然,我的心中蹦出一個意念:那個夢,不是惡夢,而是神的提醒!那個死,不只是指身體,而是指他的靈魂。如果你不趕快行動,公公真的就會像夢中那樣,摔下樓去,且死在地獄的永恒裏!

    公公在年輕時就參加革命,一位堅定的唯物主義者,從不相信有神。雖然我和先生曾向他傳福音,但他不是打瞌睡,就是發脾氣。可現在,我也管不了那麽多了,救他要緊!於是,我托一位姊妹給公公聯絡到國内的一位牧師,希望牧師的探訪能夠讓他在最後的時刻得救信主。不料,公公竟然拒絕了,理由是:他現在生病的樣子不好看,讓人看了沒面子!

    我聼了又急又氣。一天晚上,我心中有一個強烈的感動:“今晚是我最後的機會,我必須打電話去勸説公公!”可我這個兒媳婦並不太懂怎麽與公公溝通。於是,我跪下來禱告,求神給我智慧和口才,讓公公在沒有牧師的情況下也能得救信主!“神啊!求你幫助我吧!”

    我撥通了電話,是婆婆接的,她告訴我,公公目前身體很弱,不合適讓外人探訪。一計不成,我就再施一計,我要求和公公説話。以前,我也試過,但公公都因軟弱得無法下牀而作罷。這次,我得先說服婆婆。我皺了一下眉頭,說真的,我一直都不太敢和婆婆說話,也不知道她是否真的原諒我了,假如我這次再笨嘴笨舌,說不定又得罪她。但現在,我只好豁出去了,得罪就得罪吧!

    我咬咬牙,從牙縫裏擠出幾句話:“媽,您知道爸爸的時間不多了,您還有時間選擇是否相信神,而爸爸卻沒有機會了!其實,讓他信神,只會對他有幫助,試試又何妨呢?能否讓我和他説話呢?”

    不信主的婆婆終于讓步了,她讓公公來接電話。此時,我硬著頭皮,向他簡短地介紹了主耶穌,問他願不願意和我一起禱告。沒想到,他竟然沒有往日的堅持,一直都是以“是”和“好”來回答。

    正在即將得勝之際,電話突然中斷了,我豈肯就此罷休呢?我又撥通了電話。很奇怪,體弱的公公竟然還站在電話旁,不肯離去。於是,我帶著他一句一句地做決志和醫治的禱告。電話的那端傳來他微弱的禱告聲,雖然都是重復我說的話,但聼得出來,那每一句都是發自他的内心。我雖然不是牧師,也不可能讓他有機會受洗,但憐憫的神一定垂聼我們發自内心的禱告,接納他的靈魂到美麗的天國裏。看來,當人心柔軟時,傳福音已不需要高言大智,平凡的幾句話就能改變人心!

    一個星期以後,公公過世了!這位恩慈憐憫的神實在很愛我的公公,祂用異夢提醒我,用聖靈在心中催逼我,使公公在最後的時刻還有機會歸向祂。祂也實在看得起我這個拙口笨舌的人,用祂的恩典補足我的缺失,在這樣不完美的傳福音方式中,公公得救!是的,傳福音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是靠著神的恩典和憐憫,因爲只有祂,才能軟化人心!

      在後來的日子,我發現自己漸漸在影響周圍的人,也開始藉著神給我的每一次機會分享福音,以及操練内在生活的經歷。雖然我並沒有用自己力量,努力去行,但一切的果實都在偶然中順理成章。為什麽會這樣呢?我總結以下幾個原因:

1.  每天操練等候神,瞻仰祂的容面。神撒下的種子就在我們的裡面,而等候神就是回到裡面,愛祂,親近祂,並降服於祂。這就是把金銀的材料給祂,讓祂在我們身上一直建造,祂耐性、溫柔、剛強和愛的性格就會漸漸成形在我們裡面,祂豐盛的榮耀也會彰顯在我們的身上。這是一種生命的扎根,會讓我們的智慧和力量都從神而來,並且能慢慢聼見神的聲音,知道聖靈的帶領;

2.  順服聖靈,聼了,就去行。其實過去,道歉對我來説,很不容易,那太沒有面子。但後來,我發現,只有常常向自己死,生才能在別人身上發動,如“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所以,傳福音不僅需要技巧,更需要真實的生命。

3.  每次傳福音前,一定要禱告,求神柔軟對方的心,並賜給智慧的話語。若我們做到前面兩條,這一條就自然而然,順理成章了。如果傳福音時,我們所說的話都來自神的開啓,就會帶著神的力量和權能,就會事半功倍。因爲讓人信主的不是我們,而是神自己,我們只是被祂使用的器皿。

    朋友,你傳福音也會失敗嗎?不妨試一試我的辦法。

 blesseddayangelreflection.gif

江秀琴牧師在這方面有更進一步的教導,請上網聼講座《恩召的指望》:

http://www.forerunner.cc/media/teaching/innerlif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2339705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for sharing
2008/10/31 13:33
很感動﹐ 我很想傳福音給父親卻至今尚未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