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劃過心上的小星星 --清晨,祂在低語之三
2015/01/30 08:47:48瀏覽1189|回應1|推薦23

新年,又是新的一頁!朋友,你可希望在新年的第一個月就收到新年禮物嗎?請問,在這個世界上,誰會是最慷慨的人呢?只要你求,他就給,甚至超過你所求所想呢?網上有一位姊妹告訴我,她的頸椎一直疼痛,最近痛到無法坐立,在一次等候神的聚會中,她只能躺著求神醫治她的頸椎,讓她可以坐著等候神。

於是,她感覺到聖靈似乎在撫摸她的臉頰,撥動她面前的頭髮,她感覺她的脖子裡面發出細微的聲音,實在太舒服了啦!沒想到第二天,她一覺睡來,發現自己的頸椎輕鬆無比,無論她怎麼左右搖晃,都感覺不到疼痛了。 她在等候神中不僅得到醫治,而且還得到神豐富的自己,這禮物是不是超過她所求所想呢?

我也好想得到一個大禮物,特別想在新的一年,每天都可以活在神的同在裡,每天都從聖靈得著智慧和開啟,讓心中常常閃爍出一顆顆小星星,因為每天清晨,當我從夢中清醒,就得到網上餵養那將近四百只嗷嗷待哺的小羊羔,我如果沒有聖靈的引導,沒有服事的恩膏,我如何搖動神的手?如何觸動人心呢?

於是,我默默向神求,神就欣然應允,在這一個月中,我常常收到一個個禮物,祂不僅每次在等候神的聚會中賜下祂豐富的同在,而且,還賜下許多大大小小的開啟,如一顆顆劃破夜幕的小星星:

·         開啓一:神的同在,我的家

朋友,不知道你是否會感受到,當黑夜來臨之際,也是孤寂降臨之時,你的心是否會籠罩著一層孤寂?是否希望有一個人可以與你傾心吐意?長期以來,我發現自己的心一直都渴望一個知己,他不僅能在各樣的事上引導我,還能在生活中成為我隨時的幫助;我也渴望一個屬靈的歸宿、一個完美的家,在那裡,神掌權,祂的同在設立在那個家,而且有一群弟兄姊妹與我有同樣的異象、同樣的渴望,並彼此真心相愛...但哪裡可以找到這位知己、這個完美的家?

一天,我在等候神的時候,聖靈突然開啟我說:“孩子,回家吧!我已經等你等了很久了!凡有我同在的地方,就是你屬靈的家!”這句話就像一顆劃過心上的小星星,令我恍然大悟,愚蒙的心也開始甦醒:

原來,我一直在人群中尋找聖靈,希望某個人如聖靈那樣貼心,并充滿智慧和聰明,并樂意與我肝膽相照,時常為我兩肋插刀。但其實,我所渴望的知己根本不存在于這個世上,但祂卻與我近在咫尺,祂在我的裡面,等候著我向祂敞開心。祂曾經為了救贖我的靈魂,已為我兩肋插刀,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世上能有這樣的知己嗎?而且,祂還為我預備好一個完美的屬靈之家,當祂的同在豐富降臨,當一群愛祂的弟兄姊妹聚集在一起,那裡,就是祂給我的家,祂是父親,我們是祂寶貝的兒女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出自南宋詩人辛棄疾的《青玉案·元夕》)

朋友,你也在尋找嗎?你可知道,你所尋找的離你不遠嗎?祂就在你的裡面,祂渴望成為你的遮蓋、你的引導、你隨時的幫助!祂好想把祂自己當做新年的禮物送給你。你願意接受這個禮物嗎?祂也為你預備一個家,祂在那裡等著。你願意回家嗎?

願新的一年,你得著這樣一個禮物、一個家!

·         開啟二:心的貧窮,內裡的豐富

在這個世界上,許多人無論貧富,都在追逐金錢財富,但追來追去,不管是否得著,但內心中仍舊貧窮,不過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因為豐富的物質無法滿足內心的空虛,以至於落入孤寂,陷入迷茫。但新的一年,神要賜下禮物,願意接受的人就會讓黑暗的日子逝去,讓悲哀的日子結束!

一天夜晚,我做了一個夢:我們全家好像與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到一個自助餐廳去進餐,但我似乎不太相信這個小小的自助餐廳,它怎麼能容納這麼多人,滿足這麼多個肚腹呢?於是,我就急忙溜出去,四處為全家尋找食物。夜幕,漸漸降臨,路上,人煙漸漸稀少,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中餐館,但裡面已經沒人,好像打烊了,一個貌似老闆模樣的人向我走來。

“老闆,求你賣給我一碗炒面吧!”我央求著。好心的老闆就親自下廚,為我做了一碗面,但是,當我拿著炒麵回到那個自助餐廳時,卻發現那裡所有的人都已經吃得很飽,而且正在吃甜點,我的小兒子正貪婪地拿著一大筒冰淇淋盡情享受...。我有些後悔:“我何苦如此為孩子操心呢?其實一切,這裡早已供應,我根本不需要多此一舉啊!”

朋友,你不覺得我們許多基督徒都是這樣嗎?我們在神的家中,擁有一位豐富無比的爸爸,祂渴望賜福,預備好豐盛的食物,祂要用祂的同在來擁抱我們,用祂的光來照我們,用祂的溫柔來擦干我們的眼淚,還要把祂極豐富的產業賜給我們...但我們卻不相信祂會如此祝福!

朋友,你可知道?聖靈就住在你的裡面,成為你的供應,但你是否仍在外面的活動中尋找祝福?在喧鬧的人群中尋求財富?你是否忽略了你裡面的豐富?那是一個極深的隱秘處,你心中一切的渴望會在那裡得滿足。

有神同在的地方,就有祂的祝福、祂的豐富,在那極深的隱秘處

·         開啓三:心的牢籠,公義的太陽

許多人常常會感受到心中的鬱悶,好像一天之中沒有什麼可讓他高興。而且年齡越大,似乎鬱悶越多,好像一座大山在他心中聳立,沉甸甸地壓得無法喘息。其實,在這個世代,物質越來越豐富,人們應該天天心情舒暢才對啊!但人為什麼如此悶悶不樂呢?在一次等候神中,我似乎看到一顆顆不饒恕的心,它們就如一個個囚牢,將一個個傷害的記憶、一個個傷害的人鎖在裡面,讓它在黑暗中發酸發霉,成為苦水,並每時每刻侵蝕自己的心。原來,這就是鬱悶的來源:囚禁的苦毒,受傷的記憶!

我問:“神啊,我們該怎麼辦呢?”我又看到許多人穿著泳裝,躺在神公義的太陽下,將自己的心打開,讓陽光晒一晒裡面發霉的東西:黑暗,苦毒,不饒恕...原來,等候神,就是讓神榮耀的光進入我們發霉的心,在聖靈的同在中傾訴苦澀,學習饒恕。并讓聖靈帶走我們心中發霉的過去,將那些傷害我們的人釋放在饒恕的自由裡。

朋友,新的一年,你還希望你的心像一個黑沉沉的牢籠嗎?就請邀請神榮耀的光進入,在你的心中開始譜寫新的記憶,揮灑墨汁,寫出一本嶄新的故事書!

·         開啓四:放下偶像,領受嗎哪

新的一年,人們都開始新的忙碌、新的計劃!朋友,你正在計劃新的一年嗎?甚至籌劃十年、二十年,連你的兒女、子孫的將來都要計劃好嗎?

未雨綢繆,似乎是我們中國人的美德,但你有沒有發現,正因為如此,我們中國人活得特別累?我們每天都比別人忙碌,我們的心總比別人沉重?生活中,我們缺乏笑容,充滿壓力;家中,缺乏笑聲,充滿嘆息。

難道愛我們的神會讓我們活得如此忙碌、如此辛苦嗎?祂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到我這裡來;祂說:一天的擔子一天擔當就夠了。但為什麼我們卻背負著那麼多的重擔,承受著如此多的勞苦呢?我們倚靠著自己的聰明,未雨綢繆,忙碌不停,如以色列人在埃及做苦工一樣,似乎苦哈哈的日子,沒有窮盡。我們好像相信神會照顧我們,但為什麼我們活得似乎沒有神呢?

有一天,聖靈在我等候神的時候,开啟我,像一顆星劃過心靈:計劃、重擔,在人們眼中雖是好的,但在神的眼中却是一個大大小小的偶像,是人來到神面前的攔阻,是祂所憎惡的,因為它使我們沒有時間尋找神,讓我們的心被偶像佔據,讓我們整個人都落入永不休止的忙碌裡。

朋友,今天,你可否把你的偶像交在耶穌的手中?你是否願意放下一切的計劃,單單仰望祂,從祂的手中領取今天的恩典、今天的瑪哪?你的心中,從此再無明天的計劃,你只將一切都交給祂!

新的一天,你不需要昨日的計劃,只需要今天的瑪哪!

·         開啟五:心靈的監獄,美麗的花園

以前,我的大學輔導員告訴我,一個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知己會越來越少,最後,連枕邊人都會同床異夢,總之,人的一生註定會落入孤寂。當時,我聽得不太明白,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明白他所說的話。一個人不管認識多少人,不論參與多少個社交團體和娛樂活動,但回到家時,心中好像仍然孤寂,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有一天,等候神的時候,聖靈用一幅場景向我開啟,我看到:一扇扇緊閉的心門、一堵高高聳立的牆垣。聖靈開啟說:許多人因為心中受傷,就將心門關閉,并在周圍筑起一座高墻,把人和神都擋在外面,以為這樣就可以保護自己,但結果是,每個人都將自己孤立封閉。但是,我們等候神的時刻,就是聖靈在敲門之時,祂想進入,想改變,想醫治我們孤獨受傷的心靈。

聖靈在我的心上說,我們緊閉的心就像一所心靈的監獄,聖靈想要進來,要將它改變成一個伊甸園、一個為祂而關鎖的園子、一個禁閉的井、一個豐盛的泉源。朋友,你知道嗎?你的心,是神所創造的園子,它無邊無際,你的心思意念每天都會在園中無休無息地翱翔,只是這個園子有一個高高的牆垣,無人可以越過,既使是你最親密的知己,難怪人人都會活在孤寂裡。

但欣慰的是:這個園子有一位可以進來,那就是聖靈。不過,祂是一位溫柔的紳士,如果你不邀請,祂就會在門外靜靜等候,直到你醒悟,被聖靈開啟,願意每天打開心,與祂親近。⋯⋯

朋友,當你的心思意念在園中獨自翱翔時,你可否邀請聖靈進來?讓祂參與你的自言自語,讓祂進入你的白日夢,然後開啟、帶領、牽引你的心?如果你這樣做,祂的屬天性情就會漸漸替代你屬地的心情,而且,祂的渴望被滿足,你的心也不再孤寂。這就是你被造的目的!

朋友,新的一年,請不要將你的心關鎖在心靈的監獄裡,也不期待人進入這個園子裡,而是每天請聖靈進來,你就可以享受伊甸園的美麗。

·         開啟六:不歇息的陀螺,生活中的安息

朋友,你不覺得,許多人的生活就好像一個旋轉不停的陀螺嗎?他們不停地被人事物抽打,身不由已地為他人旋轉不停嗎?其實,陀螺雖忙,卻沒有向前的目標,也不能快速往前行,因為它在原地打轉中耗費了所有的精力。

朋友,你的生活就像是那個旋轉不停的陀螺嗎?你一直都在被人期望和要求嗎?為生活的所需和欲望而忙碌不停嗎?常常被動地被人抽打不已嗎?在你所有的事中,有多少是神讓你做的呢?又有多少在永恆裡面算得上有價值呢?

朋友,今天,你可否在神的裡面有片刻的安息?重新決定你所需要做的事,重新排列你生活中的優先次序,因為攔阻你來到神面前的,是你忙碌的作息。

射箭,要正中靶心;奔跑,要有定向,向著標杆直跑。我們的人生,有神特定的命定和呼召,就不應該浪費在陀螺的旋轉裡。我們需要時常停住匆匆的腳步,在神的懷中享受安息,在祂的同在中傾聽祂的聲音,得著從祂來的開啟,我們才不至於浪費光陰

·         結語:

朋友,新的一年,又是新的開始,你真的想得到更珍貴的禮物嗎?你知道誰最慷慨?誰最信實?誰的命為你捨,誰的眼目時時注視你?誰像贏得你的心?

清晨,當你安靜在神的面前,一顆顆小星星將劃過你心

===

等候神現場錄音會上載到荔枝電台--內在生活FM734425

http://www.lizhi.fm/#/73442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20527181

 回應文章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0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