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劃破夜空的小星星--清晨,祂在低語之二
2014/12/22 13:55:12瀏覽1047|回應0|推薦20

 

清晨4點半,鬧鐘的鈴聲將我從夢中驚醒。窗外,一片漆黑,但我知道,此時此刻,上百位弟兄姊妹正在網上的QT房間(3927)中聚集,正在翹首盼望與神相遇。入冬以來,加州的時間往前躍進了一小時,我需要比平時更加早起。四點半,正是令人酣睡的時刻,對我這個愛睡覺的瞌睡蟲來說,充滿了誘惑,即使想起來,也有一點令人膽戰心驚。

我本打算在入冬以後,就停止這個聚會,但我還是問神:“神啊,我該繼續下去嗎?”於是,我聽到各方鼓勵的聲音。我就向神提議:“如果你讓聚會的人數在入冬前一周就到達三百,我就知道你期待我堅持下去。”我禱告之時,其實聚會的人數僅僅一百七,我希望神藉著一個翻倍的數字來告訴我:這個聚會正在祂的心意。

在冬季時間開始前一周的某一天,這個奇跡的數字突然出現,像一顆劃破夜空的小星星,照亮了我心,也堅固了我的信心。而且同時,我還收到許多弟兄姊妹熱情的短信,他們告訴我,這個聚會正喚醒著他們的靈,改變他們的生命。“不就是少睡一個小時嗎?這事若出於神,難道祂不會給我夠用的恩典嗎?”我決定試一試。

於是,我開始了清晨的旅程,看見了網上的人數仍持續遞增。這個聚會時間是國內的晚上八點半,正是電視節目的黃金時段。我不明白,為什麼網上這些人都不去看精彩的連續劇,而來等候神,難道神同在的吸引在他們的心中超過連續劇嗎?但這是不可異議的事實!幾乎每次等候神聚會,我和許多弟兄姊妹都會感受到神豐富的同在,而且這種同在的恩膏越來越濃厚,這種吸引豈是電視連續劇可以比擬?

每次等候神,我都能感受到神的喜樂,阿爸父似乎好喜歡和祂的一大群孩子在一起,一同玩耍,彼此交心談心。而且,聖靈一次比一次釋放更豐富的同在,就吸引來更多的人群。然後,祂用祂的同在來滿足、獎賞每一顆渴慕祂的心,因為祂在這樣的聚會中被歡迎,祂是這聚會中的唯一、人心中的唯一!

朋友,如果你在一個地方能得著神豐富的同在,卻不需要花機票錢,跑去參加聖靈充滿的特會,只需要早起一點點,你會付這個代價嗎?而且,等候神以後,你還可以繼續美美地睡上一覺,以高品質補回失去的那一個小時。你覺得這種付出值得嗎?是的,朋友,我敢肯定,你得着的,肯定比付出的多出許多倍。而且,你會在神的同在中得著聖靈的開啟,就好像星星劃破夜空,點亮你的心扉,改變你的生命,會形成一股影響別人的能力。朋友,你願意試一試嗎?


·        靠什麼觸動人心?

人的影響力不是因人的才華、恩賜,而是因神的同在膏抹了這個人的行動和話語,藉著他釋放出能力,觸動人心。這種能力超出那人天然的才幹和性格。但一個人的恩膏並非自然而然就得到,而是需要他在暗處付出代價。當一個人能抵擋外面的誘惑,當一個願意花時間與神親近,他所付出的代價就會帶出神豐富的同在,會讓人屬靈的眼睛漸漸打開,看到眼睛看不見的真實。

有一天,當我帶大家等候神的時候,我似乎看到一雙雙正在張開的眼睛,當人的靈甦醒以後,他們就驚訝地看到了自己屬靈的光景:原來,我們以為自己信主多年,學了不少聖經知識,知道不少屬靈的道理,生命也就自然而然地成熟長大,卻不料我們只是在墨守成規中養成一種屬靈操練的習慣,在習慣中靈修、禱告、參加聚會,讓死氣沉沉的宗教冷卻了我們的心。

曾經愛火燃燒,而今不冷不熱;曾經恩膏滿溢,如今只剩下一堆永遠做不完的事情。我們怎麼知道,一個人如果一天不尋求神的面,活在神的同在中,哪怕只是片刻與主分離,我們一切屬靈的經歷,都將成為過去;昔日的恩膏和輝煌,如今變了味道;曾經緊緊跟隨神,與祂同心同行,曾經擁有神的能力和權柄,但如今因沒有住在基督裡,就漸漸失去。

為什麼會這樣呢?朋友,你可知道,「大軍未動,糧草先行」的道理嗎?人的心若不與神的靈時時相交,就如軍隊打仗,毫無糧草。人若沒有一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泉源,我們枯萎的生命會觸動誰的心?

許多基督徒都很想服事神,很想讓萬人信主,很想擁有改變他人生命的大能,但我們卻忽略了一件事:住在基督裡,與祂相交。葡萄开花结果,不在乎枝子用力,而在於是否連于樹幹;我們的生命是否豐盛,不在於我們為神做多少事情,而在於是否活在神的同在裡。


·        淒涼的笛聲,豐盛的家宴

朋友,你知道神的渴望嗎?你知道祂渴望要得著你的心嗎?一天清晨,我在帶領等候神的時候,感覺自己從一條巨大的幔子裡面向外張望,隱隱約約看見幔外一個畫面:阿爸父站在一个桥上吹笛子,笛声,淒涼婉轉,訴說著对兒子的思念之情。祂似乎在說:“孩子,我正等著你!”但我躲在幔子的這一邊,似乎害怕與祂相見。我觉得自己好像一個醜小鴨,常常犯錯,處處不如人。“阿爸父怎麼會喜歡我這樣糟糕的人呢?”我問聖靈。

聖靈藉著我等候祂的時候開啟我的心:幔子,是指耶穌的身體。當祂的身體如幔子裂開以後,我這個罪人就可以藉著耶穌的寶血,從幔內走出来。我不再是罪人,而是祂聖潔的孩子可以坦然无惧地来到祂的面前。從此,我可以滿足祂的渴望,祂會安慰我的心,我們會在愛中合一團聚。

朋友,你知道阿爸父心中這個渴望嗎?你理解祂的心嗎?祂可以捨棄祂的獨生愛子,只是為了你可以回家!此時此刻,你可聽到祂的心在呼喚,在吶喊嗎?

在等候中,我還看到另外一幅畫:阿爸父預備了一個豐盛的家宴,等著祂的孩子回家。但飯桌的四周仍有許多空置的座位。祂歎息、難過,聖靈在我的心上說:“孩子,你的心沒有回家,所以阿爸父就如此傷心!”也就是說,你信主,不只是来參加主日聚会,而是你的心要歸向祂;你带人信主,不是讓他進入一個宗教,因為相信有神,并不代表他的心已回家!你要讓他整個身心靈都轉向祂,并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一生一世都為著祂。


·        神的光照是什麼?

朋友,你知道嗎?一個自尊心低落的人,常常因他對神、對自己都有一個錯誤的眼光,因此他也很害怕神的光照,以為神非常嚴厲,時常要賜下審判,要以公義來管教他的悖逆。在不知不覺中,對別人也非常苟刻、嚴厲,以為這樣,是在為神施行公義。

天等候神的聚會,我帶著大家進入神的光中,在神的審判中來等候祂。我似乎看到,一個愛犯錯的小孩剛剛被聖靈從泥坑中拉拔出來,身上沾滿了髒兮兮的泥污,他困惑、迷茫,正在無助中哭泣,也許還有一點點自責和害怕,擔心父親嚴厲的懲罰。

忽然,一股清泉從上頭沖刷下來,沖刷著孩子髒兮兮的身體。不一會兒,孩子的身上泛起白嫩的紅暈。一團暖暖的神同在將孩子身上的水滴烘乾,那同在帶著安慰,飽含著醫治,於是,孩子的臉上開始綻放出喜樂活潑的稚氣。

聖靈開啟我說,這就是神的光照!祂的審判總是與憐憫連在一起,而憐憫大過於審判,醫治大過於責備,安慰大過於懲罰,只是世人都不明白祂慈愛、溫柔的心。其實,當我們等候神,特別是在神的光中等候祂,就是邀請神醫治的光照入我們受傷的心靈,讓我們漸漸在光中得著完全的醫治 。但是,這還需要我們有一個配合的行動:一顆饶恕的心!

饒恕,不僅僅只是一種感覺、或一個意志決定,更是一種天然的膏油。當聖靈醫治的膏油進入我們的心,我們必須用饒恕的膏油與聖靈的恩膏调和在一起,將它抹在心上,這樣才能醫治我們的心。人的配合會帶來心的醫治,這是一個奧秘、一種神奇!


·        劃破夜空的小星星

朋友,你知道嗎?當你常常等候神,你就會常常從神得著開啟,就好像一顆顆劃破黑夜的小星星,落在你的心上,變為亮光,成為你真實的生命。那實在不是一種胡思亂想,因為那一道道星光充滿了神的智慧和哲理。以下,我就展示一下我的兩顆明亮的小星星:

·         星星一:艱難的環境,訓練的場所

朋友,你最近在不容易的環境中嗎?你認爲基督徒的人生路上會風和日麗、鮮花常在嗎?然後坐著花轎上天堂嗎?如果你有一個智慧的父親,他會一直呵護你, 不讓你經受任何風雨,整天吃吃喝喝,無所事事嗎?

然而,我們智慧的神決不是這樣一個溺愛的父親,祂會訓練你,常常是藉著不容易的環境,就像老鷹訓練雛鳥那樣:在一個適當的時候,老鷹突然攪動鷹巢,一腳將小鷹踢了出去,無助的小鷹在驚嚇中煽動著脆弱的翅膀,牠翻滾著,墮落著,在空中驚呼救命!

朋友,你可曾遇見類似的環境,好像神遠遠離開你,讓你孤獨地墜落谷底,是老鷹故意整治當小鷹嗎?還是牠不願付養育之責而拋棄小鷹?你可知道,當小鷹往下墜落,老鷹會飛落在某處,等著那關鍵的一刻展開雙翅,將小鷹穩穩接住。牠的動作嫻熟沉穩,從不失誤。老鷹尚且可以如此,難道大能的神會棄你不顧?祂也會在你最無助的時候,賜給你夠用的恩典,讓你絕處逢生,化險為夷,祂永遠是你患難時隨時的幫助。你要記住,你的環境都是神安排的,不是祂要苦待你,而是要訓練你展開雙翅,練習飛行,帶你進入命定之路!

你到底從逆境中能學會什麼呢?我得到的開啟是:祂安排的環境常常是要使骄傲的人降卑,讓人得著一顆谦卑的心,并在逆境中學會忍耐,在苦難中擁有那得救的功夫,在壓力下結出聖靈的果子,得到神的性情。朋友,正因為祂疼愛你,才會讓你遇到這些艱難的環境。朋友,你可明白這位為父之心呢?

·         星星二:人生的列車,與耶穌同行

人生,就像坐在一列火車之上,日夜奔馳不息。不管你是否願意,都无法将它停歇。但是,朋友,如果耶穌今天與你一同坐在列車上,你的旅程會不會崭新?

當你停在一個人生的小站,那裡是一片干旱疲乏无水之地;當你暮然回首之際,卻發現耶穌就坐在你的身旁,正在靠近你,祂想陪你經過水火,伴你經過每个不容易的环境。祂想告诉你,祂是你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生命泉源,只等着你来吸取。

朋友,如果你願意,你就可以在耶穌的同在中,吃喝主自己,在祂的怀裡,越来越擁有祂的生命。如果你常常来等候祂,寻求祂的面,聖靈会賜下同在的恩膏,将你與耶穌紧紧连在一起,如胶似漆,再也无法分離,这就是住在耶穌基督裡!

住在基督裡,就是無論高山低谷、阳光黑夜,你都可以与祂在一起,與祂談心共唱欢乐之曲。


·        結語:

許多基督徒很願意為主忙碌,做各樣的事,但忙來忙去,卻忘記了那最不可少的一件事:來到祂的面前,與祂親近。雖然那些信徒們做了許多工,完成了許多事,但結果那些事工只成為一些喧鬧的活動,滿足了某些個人的虛榮,并沒有觸摸到神的心,帶不出影響人心的大能,也不能改變自己和別人的生命,那麼他們所做的在神的面前又有何益?朋友,你覺得這樣的忙碌值得嗎?

你知道嗎?你的服事要有神的油來膏抹,而那神同在的膏油就如瑪哪一樣,需要是新鮮的,因為昨天的瑪哪,不能成為今日的供應;过去的膏油,不能成为今天的祝福,需要你每天到祂的面前来支取。

清晨,當曙光劃破黑沉沉的黎明,朋友,你可願意來到祂的面前傾訴,聽祂正向你低語?你可希望聖靈釋放一顆劃破黑夜的小星星,來開啟你的心靈?你可願意花一點時間來支取祂豐富的供應?

夜空中,星光燦爛,聖靈正在尋找這一顆顆渴慕祂的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977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