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禱隨筆(3)
2008/04/12 13:12:03瀏覽942|回應0|推薦28

代禱隨筆(三)

-我眼中的禁食

      禁食,對我來説,是一個很無趣的話題。俗話説:“人是鉄,飯是鋼,一餐不吃就餓得慌。”這話對我來説,一點都不假。平時,只要超過吃飯時間,哪怕只有一、兩個小時,我就會心發慌,手冒冷汗。雖然我一向健康,卻一直活在遺傳性貧血和低血糖的陰影之下。在大學時代,我曾因沒吃早餐而暈倒,在同學的面前出盡洋相。於是,我持守按時吃飯的習慣,但這習慣卻漸漸變成捆綁,我會因著一點點飢餓而大發雷霆。禁食,我怎麽可以?

l心的悔改

        第一次見到「禁食」二字是在慕主書房的書架上,我對那本亞瑟.華理斯的《神所揀選的禁食》只瞟了一眼,絲毫不感興趣。不久,我做了一個夢,這本書竟然整夜飄逸在中。醒來時,書封面上的字跡仍然瀝瀝在目。於是,我就去書房買了這本書,但是,我只勉強地讀了一半,就扔在一旁我覺得,這書中所講的一切似乎與我無關。禁食,好像超級屬靈人的專利,我,一個普通的信徒,就免了吧!

        在一個難忘的禱告之夜,一位姊妹的話觸動了我的心。我發現:原來,罪曾經籠罩我和我的家庭。那個晚上,我傷心地回到家,我的目光突然落在那本書上,翻開它,接著讀起來,一行字句馬上跳躍在眼前,緊緊抓住我的心﹕“耶和華如此說﹕就是勇士所擄掠的,也可以奪回,強暴人所搶的,也可以解救,與你相爭的我必與他相爭,我要拯救你的兒女。”(以賽亞書4925刹那間,我的淚水像斷線的珠子,落個不停,這不正是神的應許嗎?我開始明白神為什麽給我這個夢。“主啊,謝謝你的拯救!謝謝你要為我們爭戰!謝謝你如此顧念我這個罪人!   

        第二天,一件奇怪的事發生了,我竟然完全失去了食欲,陷入一種悲痛之中。我這個不喜歡禱告的人突然整日禁食禱告了。而且,我還跑到海灣的另一岸去參加灣區聯禱會。是誰給了我禁食的恩典?是什麽激起我禱告的興趣?那天,我在神的面前認罪悔改,痛哭不已。這是我第一次禁食,我竟能持續兩天而不感到饑餓,我覺得對我來説是一個奇跡

   我想,那次,我痛心的悔改是聖靈的帶領,因爲這並不是罪人的本性。那時,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將我帶入禁食禱告裏,使我在痛悔中自己責備自己。這是祂的帶領,也有祂的恩典,更是祂的心意!

l         痴情的思念

   不過,即使我經歷了那個難忘的日子,但還是禁食因爲全身無力的感覺會讓人很不舒服。

        復活節的前一個主日敏文牧師講道的題目為「等候新郎的禁食」,她說,等候新郎的禁食使她的心靈進入與神愛的交通,得到神愛的實體愛的澆灌和能力。藉著禁食,聖靈會釋放出一種能力,使我們剛硬的心柔軟下來,讓我們與神更親近。我羨慕所講的,我並不覺得自己會得到,我怎能和牧者比呢?那時,我坐在playground,帶著耳機,正在收聽大堂的信息,心思在漫不經心中游移不定。當江牧師在上臺宣布復活節禁食三天的時候,我就索性將耳朵閉起。

      突然,黑沉沉的天空中澆傾盆大雨,Harry因身上淋溼而十分生氣又哭又鬧,怎麼勸也勸不住。時,我的耳機裡傳來江牧師的話﹕“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 牠就不出來。”她的聲音並不大,卻在我的耳邊如一聲春雷轟鳴Harry正被仇敵轄制嗎?是神在告訴我為他禁食嗎?

      第二天清晨,我在《神的恩詔》中,讀到同樣的一句話﹕“要記得我對我眾門徒所說的話﹕「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 牠就不出來。」你們能踏上我走過的路嗎?”此時,我確信,神在呼召我在禁食中走上與祂同死同復活之路。於是,我決定拋開一切個人對禁食的感受和醫學知識,和全教會的眾弟兄姊妹們一同禁食三天。

   沒有食物的那幾天,我好像對食物失去了興趣,很少感到飢餓,而且,只要一禱告,飢餓感就雲散煙消。我想,禁食並不是靠個人的能力和意志,而且需要神的恩典。而操練禁食的主要原因,不是遵循某個規定,而是它對我們自己有益!

      那些天,的心特別容易被觸動,講台上的話或禱告撥動心弦,引起共鳴,仿佛我每一扇門都已敞開,盡情吸收神愛的擁抱祂的憐憫的耳朵好像可以聽到祂細微的聲音;我的觸覺好像變得比較靈敏容易感受到神的同在的溫馨;我的靈也仿佛在禁食中活過來,一種對耶穌深深的思念湧自心。我開始感覺,禱告不是一個枯燥的義務,而是發自内心的傾訴。既然禁食能讓我得著這麽多的祝福,那麽,它一定是神為我預備的禮物吧!

l         全然的獻祭

    我對禁食最害怕之處,是擔心飢餓會傷害身體。自然科學告訴我,人的大腦需要純糖份供應,而脂肪因生化結構不同,不能分解出,因此,肌肉纖維就會解出份來供應大腦這就是為什麼節食的人體重減少並不是因脂肪減少,而是肌肉萎縮何況,我還擔心,禁食會傷害到腸胃系統。反正,我總會找出許多理由而不去禁食。

    一個勞動節長周末,國友出差,我的父母和大兒子都想去參加一所教會舉辦的退修會。把他們送去以後,家裏一下子安靜了許多,寂靜中,我的心裏突然躍出一個意念:“這個長周末,不正是可以禁食禱告,並安靜在神面前的大好時機嗎?”這清晰的意念中飄曳著一絲安恬和溫馨,攪動出我内心中的信心:藉著這次禁食,神會賜給我一個難忘的經歷、一個甜蜜的回憶!於是,我決定禁食三天,不再顧惜自己的身體。

       第二天,我帶著二兒子到公園玩耍,在一個小河邊坐下,眼睛盯著戲水的Harry,心卻不停地與神説話。突然,一個意念告訴我,去讀以賽亞書五十八章其實,我對舊約聖經並不熟。回家後,翻開聖經,驚訝地發現這樣一段話﹕“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 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裡。”(以賽亞書58689

    我突然恍然大悟,藉著這次禁食給我極大的祝福!祂要鬆開兇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祂要釋放Harry得自由!此時,祂讓我藉著禁食將禱告展翅上騰,到達天庭,而祂正在寶座上傾聼,並賜下應許:我“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

    兩年以後,Harry終于領受到這個應許。由此可見,禁食,不是立功德,而是展開一場與神摔跤,是用一種強烈的方式在表達我心的迫切:“主啊,我追求你是認真的!我的禁食是發自内心的呐喊:若不給我祝福,我就不放你走!若Harry未得醫治,我就時常禁食,持續呐喊不停!

    禁食,是一個無聲的禱告!它帶著一個“此處無聲勝有聲”的力量,可以搖動神的手,緊緊抓住神的心。我想,也許是因著我的禁食,Harry的醫治就成了不可阻擋的事實!這是一個充滿恩典的收穫!這幾年,我跟著教會一起操練集體禁食,還得到另一個意外的收穫,我那低血糖的老毛病不再攪擾我了!即使禁食幾天,我的心不僅不會發慌,而且,還擁有一片安詳和寧靜。於是,我害怕飢餓的捆綁就此脫落。若不是親身經歷這種自由,我實在難以相信!

    我想,禁食,既然是神的心意,祂就會賜給足夠的恩典,賦予一種超自然的保護。而且,我們的身體不正神所賜的嗎?若獻上所賜予的身心靈,就能討得祂的歡心,我又何樂而不爲呢?

    這麽說,禁食的本身就是獻祭,是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使我們愛惜生命更甚於自己的身體;當我們捨棄身體,將自己獻壇上,就到達與主最親近的地方。我想,那地方一定會飄撫著祂溫馨的氣息,祂說,我的獻祭深深地動了祂的心你想,這種獻祭中的禱告,神怎不垂聼?

    所以,禁食的本身就是一禱告,它不是一個宗教律法,也非牧者的專利,更不是某個教會的教導,它明確地記在聖經裏,就是讓我們知道,禁食是屬於我們每一個信徒!這種懇切的禱告帶著一片對神的思念,呈出一個完全的獻祭,這怎不蒙神悅納的心共鳴

    你願意呈上這樣真誠的獻祭嗎?

(未完)

注:什麽是等候新郎的禁食?這裡有一份摘要,以下是連接:

http://hk.myblog.yahoo.com/f_fan1962/article?mid=81

下一篇,我將繼續敍述我代禱的經歷,敬請留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77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