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禱隨筆(1)
2008/03/31 12:49:21瀏覽2679|回應1|推薦12

代禱隨筆(一)

        曾有人問:“你是怎樣天天為孩子禱告呢?”我真有點張口結舌,幾句話怎麽說得清呢?我是一個不喜歡禱告的人,但是,因著我那患有自閉症的兒子,我被逼成一個忠實的代禱者。多年來,我在禱告中經歷了不少的曲折和掙扎,其中的酸甜苦辣,不為人道,也言之不盡。在此,願與你訴説衷情:

l         禱告,與神相連的鑰匙

   幾年來,我有一個很深的感觸,如果人的心沒有與神溝通,那麽禱告時,你知道要說什麽話嗎?你會常常想去模仿別人的禱告詞嗎?但是,如果我們寫文章只會抄襲別人的作品,你想,這種文章會感人嗎?同樣,若我們的禱告詞都是富麗堂皇、千篇一律的抄襲,你認爲,神會因此而動心嗎?難怪,我形式化、公式化地禱告了多年,都不確信神有沒有垂聼。可是,三年前的一個清晨,一個經歷改變了我的一生,我開始操練等候神,那時,我並不明白,過一個與神連接的生活,與禱告又有什麽關係呢?

   後來,我漸漸發現,神的聲音可以讓人“聼”得到。所謂聼,並不是用自己的耳朵,而是用自己的心靈。過去,我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靈是在沉睡當中,即使神在我身邊大聲説話,我也完全聼不見。我想,等候神是一種在心靈深處的禱告,會讓人的靈蘇醒,讓心靈的耳朵開始聆聽。

   操練等候神一年後,我漸漸開始能從安靜中抓住心中一些微小而清晰的意念,那意念常常如清澈的山泉頃刻間滌蕩我心中的雜亂。我的心開始漸漸敏感起來,會對一些屬天的話語產生共鳴。不僅如此,我也開始在等候神的時刻,大腦會忽然閃過一些意念,有時是教導,有時是開啓,有時是一個寫作提綱,有時是幾行詩句...。仿佛心的深處有一位智慧的導師,又好像有一股創作的泉源。我想,若沒有藉著等候神,我大概很難明白後來發生的許多事情,也很難寫出見證和詩句。

    關於這方面的經歷,我在另一篇文章《曙光初現的黎明》中已有詳細的描述,網址:http://hk.myblog.yahoo.com/f_fan1962/article?mid=3&prev=4&next=10

    在這篇文章中,我從等候神、讚美、及禱告等方面敍述自己的經歷,而且那時,江秀琴牧師一系列内在生活錄音系列給了我很多實際的幫助,可以說,我是一邊聼一邊操練。今天,你也可以上網,讓這些信息成爲你的祝福。網址:

http://www.forerunner.cc/8b80770b807d/7db24e0a65595c0e

    另一套信息對我影響較大的是Mike Bickle牧師的《與聖靈相交》,它與江牧師的等候神信息,可謂異曲同工。謝謝敏文牧師將信息一字不漏地打印下來,我稍做一點整理,現登載在我的Blog中,網址:

http://hk.myblog.yahoo.com/f_fan1962/index?l=f&id=12

願這些信息成爲你的幫助,願神祝福你!

 

l         原來,禱告是一場屬靈爭戰

    從Harry五嵗起,我就開始為他禱告。但那時,我的禱告有點像是在念購物單,每天的禱告詞都大同小異。年年嵗嵗,重重復復,你想,這樣的禱告怎不讓人感到乏味?更何況,當我看不到Harry的變化時,我怎能對神產生信心呢?

    直到2004年盛夏的一個晚上,一個偶然中的閒談揭開了禱告的奧秘:原來,禱告是打仗,是一個屬靈爭戰!

    那天,我送大兒子去慕主先鋒教會參加青少年團契,在那裏,我遇到一位姊妹,閒聊中,我們談起父母的罪對兒女的影響。這位姊妹提到拜偶像等,當她提到墮胎和婚外情時,我渾身的血仿佛一下子沖到了頭部說,父母思想結構影響兒女,他們不敬虔的魂結對兒女產生轄制和咒詛。我聼著聼著開始有點坐立不安。於是,終于把父母和自己的事告訴了她。

        聽了我的話後,若有所思地說﹕“我一直都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你的兩個孩子都有同樣的問題?看上去不象是偶然。”她為我按手禱告,我感到全身發熱,並有一股東西從腹部往上涌,卡在喉嚨口。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吐,車開進車庫,我開門出來,有一口酸臭的水從口中涌出。天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一邊往家裏走,一邊抹著淚,不知是害怕,還是傷心,我想,兩者都有。上床後,我翻開本放置在床頭的《神所揀選的禁食》,裏面的經文忽然躍入眼眶﹕“耶和華如此說﹕就是勇士所擄掠的,也可以奪回,強暴人所搶的,也可以解救,與你相爭的我必與他相爭,我要拯救你的兒女。”(以賽亞書4925這好像是神給我的應許。但那時,我有點不太明白那些“擄掠”、“搶”、“奪回”,“相爭”等帶有火藥味的詞句。但我覺得,為Harry的禱告再也不會像念購物單那麽簡單,這真的是一場屬靈爭戰!

    不久,這位姊妹介紹我帶著Harry去找一位韓國牧師,這位牧師禱告的方式與我以前所見到的很不同,他的禱告詞讓人聼不懂(後來,我才知道那是方言),聲音也大得震耳欲聾。不過,經他禱告以後,一件奇怪的事發生了:Harry不再害怕天黑了!他從小都怕黑,若天黑在戶外,他就會驚恐得尖聲哭叫。而這個晚上,卻能在戶外到處游蕩,仰臉觀看天上的繁星。我想,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夜幕的美麗。

      臨睡前,我又為Harry禱告,我看到他那雙好奇地眼神,他很專心地注視著我的臉,那雙曾經呆滯的眼睛開始發亮,他突然說﹕“媽媽,你的鼻子塞住了。”這是一句帶有觀察性的話,他從未有這樣的能力。我想,是不是爭戰禱告挪去了他心中的屏障,他的眼開始呢?

    後來,我就開始注意屬靈爭戰方面的教導,我把江牧師《爭戰得勝之方》的錄音帶全部聼完,其中第五、六卷《疾病的爭戰》對我幫助最大,我幾乎照搬信息中所講的方法,不僅常常為Harry禱告,而且也為自己的身體禱告。不久,我習慣性偏頭痛不翼而飛了!現在,我甚至都不會感冒。當我只有一點不舒服時,我就開始爭戰禱告,於是,感冒的症狀還沒開始,便匆匆離去。我覺得,那疾病好像有些怕我,不然,怎麽會從我身旁擦肩而過呢?這樣的經歷不止一次。

   你願意擁有這種爭戰禱告的武器嗎?不妨上網聼《爭戰得勝之方》。網址:

http://www.forerunner.cc/8b80770b807d/7db24e0a65595c0e

    關於我前面提到罪的問題,若你與我有類似的經歷,不要害怕,神是慈愛憐憫的神,祂極願意赦免施恩。你可以參照以下的禱告範例,為你和你的家人禱告:

      親愛的天父,現在,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來到你面前,我承認我和我的家族都犯罪得罪了你,我代表他們向你認罪,求你赦免我們(拜偶像、墮胎、婚外情…)等罪,並以主耶穌的血來潔淨遮蓋我和我的家。現在,我奉主耶穌的名,斬斷所有偶像與我家族之間的任何連係,打破當中的黑暗權勢,並粉碎家族中因這些罪所帶來的每一個咒詛。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門!

 

l         爭戰禱告中的示—當滅之物

     在為Harry開始爭戰禱告時,我們的家開始有些不寧靜。一天清晨三點,我起來等候神。當我走過客廳時,我竟然聽見有兩個男人在我家房頂上說話,我嚇得魂不附體。難道我們家鬧鬼嗎?

    一天午休,我做了一個非常奇怪的夢﹕

        一條蛇從沙灘上的一個黑洞裡快速地爬出來。

        接下來的夢,我站在自家的樓梯口上,看見國友正陪著兩個兒子在樓下的餐桌前。我見一個修著齊耳短髮的女人帶著一兒一女向樓上走來。我不認識這個女人,而她的兩個孩子好像只有五六歲,並不像是我的十幾歲孩子們的玩伴於是,我向這個女人打招呼。可是,她不理我當她走到我的面前時,突然轉身向我身旁的牆壁走去,並整個人一下子嵌進牆壁裡,只剩下後腦上的頭髮還露在外面。我意識到,她不是一個人!剎時間,我毛骨慫然,在驚恐中大聲呼救。我醒了夢中的情景仍然栩栩如生。這是怎麼回事於是,我為此事在禱告中求神的開啟。

       一天晚上我站在自家的樓梯口,還在想著那個奇怪的夢。突然,我的眼光移到樓下餐廳的牆壁上,那裡挂著一把國友從中國帶回來的寶劍。這把劍套上刻著一條長龍,劍身上也刻著一條龍,並有“鎮邪降妖”的字樣。我看著那顆釘在牆上的釘子,想起那個嵌進牆裡的夢中女人。於是,我又在餐廳內的Currier中仔細查看每一件小擺件,我找到了兩件物品﹕一對刻章身上帶有一龍一鳳,一只香墨刻有一龍一鳳的花紋;這讓我想起那個女人身後的一兒一女。於是,我和國友決定把這些東西都扔進垃圾筒中。

     後來,韓國李牧師師母也有感動我家,因爲他們在靈裏感覺到我家有當滅之物。他們來家後,就四處搜查很快搜出許多東西,其中一個是玉雕三層空心球,上面盤著一條難以發現的惡龍;還有一個盤子,上面畫著一個敦煌壁畫上的飛天女子;一件西遊記人物的小擺件後來,我從梁瓊月牧師《醫治和釋放》的信息中才得知,這些不起眼的小東西包含著黑暗世界的偶像權勢,它會成爲我們禱告以及家人信主的攔阻。

     清除這些東西後,我們家裏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以前教會的一位傳道人有事來我家,他根本不知道家中所發生的事,然而,他一進門,就四處打亮著:“你們換家具了嗎?你們重新刷墻了嗎?”我搖搖頭,這幾年,我們什麽都沒有做。“我覺得,你們家裏突然亮了許多,給人很舒暢的感覺。”他狐疑地繼續說,想找出其中的原因。

    我想,這個答案你應該已經猜出來了,在我們家中做了一次全面的潔淨工作,清理家中的不潔之物,家裏當然亮堂了!現在看來,當我們為孩子禱告時,我們要先潔淨我們生活的環境,使我們代禱再也沒有黑暗權勢的攔阻。

    如果你覺得自己家裏也應該有這樣的潔淨,你也可以找牧者來家裏,為你除去當滅之物。若沒有牧師來訪,你可以將這些東西丟入垃圾筒中,並用禱告封住它,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這些黑暗權勢已在你的家中無權無勢了,求主耶穌的寳血厚厚遮蓋你的家。你可以時常在家中抹油禱告,特別是用這樣的方式來潔淨孩子的房間,並常常在禱告中歡迎聖靈來與你們同住。

     願從今天起,神就喜悅你明亮清潔的家,也願你和你的家都屬於耶和華!

(未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740496

 回應文章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et God enthrone here
2008/04/04 00:27

Let God speak to his children!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