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季節、心思與行動
2014/04/05 07:52:45瀏覽979|回應0|推薦23

--寫在回國之前

回國的日子一天天臨近,我不禁內心砰砰,腳步也匆匆,一個廣闊的禾場正在眼前展開,一個新的季節似乎即將來臨。雖然我的心中有說不出的興奮,但也會有一絲絲擔憂,一縷縷戰戰兢兢。安靜中,我似乎聽到一個個輕微的意念在低語,它正更新著我的心思,督促我付諸于行動,我的心底也跳出一個個小小的問題:

一、這是什麼季節?

窗外,春雨瀝瀝,綠油油的嫩芽從土壤中驟然突起,似乎在告訴我:春天來了!這是一個新的季節。一個人的一生會有許多季節,生有時,死有時;做兒女有時,做父母也有時;你可曾經見過一個終身只做兒女而拒絕做父母的人嗎?你不覺得,這樣的人只能稱為長不大的大小孩嗎?

當一個聽道多年的基督徒來到了一個給予的季節,如果他仍然只聽道,卻無法養育。你知道,這樣的人會落入怎樣的光景嗎?他的耳朵會發沈,他的裡面會失去起初的愛心,他的靈魂會成為一團攪不動的死水,他的行為也會落入宗教的規條而亦步亦趨。

你能把生兒卻不教養的人稱之為父母嗎?你能把帶人信主,卻不進一步栽培的人稱之為基督徒嗎?生而不養,是未盡父母的責任;養而不教,是未盡基督徒的本份。你可知道,帶人信主的目的,不僅僅使他不下地獄,而是把他帶到神的面前,讓他與神建立親密關係嗎?

朋友,你聽到耶穌正在對你輕聲呼喚嗎?「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祂要帶你進入葡萄園,進入鄉間,去培育祂所揀選的人。須不知你得王后的位份豈不是為了今日的興起嗎?朋友,你願意接受祂的呼召嗎?你看到神正在帶領你的腳步嗎?看到祂正在擴展你服事的疆土嗎?你可知道,你眼前的歌利亞正是你將來做王的機遇嗎?你可意識到,你現在正面臨一個給予的季節嗎?

向前邁一步,紅海會分開;往前行一程,新的季節會漸漸向你顯明。信心,不是感覺,而是行動,是一顆願意順服神帶領的心。

二、你預備好了嗎?

新的季節,生機勃勃,但也會出現許多挑戰,小的如丘陵,大的如髙山,如看似戰無不勝的歌利亞,你會擔憂害怕嗎?你會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迎接新的挑戰嗎?如果這個時候,你的眼光注視自己,就會膽怯地問:「我如何有這樣服事的能力呢?」如果這個服事僅僅來自於你的熱情,你僅僅只倚靠自己的聰明和能力,你的勝算會有多少?你的缺失又有幾許呢?

但如果這項服事始於神,並由神親手推動,你只是順服地跟隨,縱然你有許多缺失、許多軟弱、許多局限,但神會成為你的靠山、你的支柱,這樣的服事有多少勝算?而神會補足你多少缺失呢?

朋友,服事的果效,不在於你個人的能力和聰明,而關鍵在於這個服事是否來自神的心意,你是否有神親自帶領,因為任何服事都應該是奉差遣的服事。當神差遣你,並不是因為你有這方面的才華和能力,而是因為神揀選你。所以,不要害怕,也不要擔心,因為神會膏抹你,賜給你新的心、新的靈,用新的恩典托住你,讓你行事游刃有餘,亨通順利。

做神的工,不需人的力量,而需神的揀選,需要神的同在處處降臨。

三、如果沒人提拔你⋯⋯

曾經有人告訴我:“你實在幸運,你沒有求,神就把服事的禾場賜給你,讓你輕而易舉得到施展抱負的機會。” 事實真是這樣嗎?許多人只看到別人豐收的果實,卻沒有看到那人在撒種時所流的淚,耕耘時所流的汗,以為一切都是機遇。其實,一分耕耘,才會有一分收穫,人種的是什麽,收的也會與他所付的相近。只有當你把握時機,付出努力,神才會將豐厚的果實賜給你。

朋友,你有沒有想過,你也是神的兒子,你的一生有神美好的計劃和命定,你的裡面已賦予一種潛能,它可以發光照亮人心,也可以產生巨大的影響力。但問題是,你有沒付出努力?你會不會因別人輕看你而自暴自棄?會不會因困難重重而常換跑道,常改方向,以至於失去神給你的命定?

朋友,你覺得,你需要別人來提拔才能進入服事嗎?你需要人的掌聲和肯定才能往前走嗎?如果你跟隨聖靈的感動,努力去做一件件并不起眼的小事,在沒有掌聲之處默默付出,在沒有肯定時也不輕言放棄,神就會親自獎賞你,在祂所定的日子來提升你。有一天,你會成爲提拔別人的伯樂,成爲別人的祝福和幫助。

此時,如果有人還沒有重用你,你不覺得這將是那人的損失嗎?因為將來有一天,你可以發光做鹽,所到之處都會結出豐厚的果實,發揮巨大的影響力,但此刻,你需要彈掉身上的灰塵,忽略輕視的眼光,並處處付出努力,那麽,誰又能擋住你的路?

四、如果有人擋住你服事的路...

也許此時,某個領袖不看好你,時常重視別人而輕視你,你會不會覺得那個領袖攔阻了你服事的道路呢?其實,山外青山樓外樓,一個權力再大的人,豈能一手遮天呢?他不僅會被另一個更有權力的人管制,也會被神管制。你是神所珍愛的兒子,若沒有神的允許,誰能錯待你呢?

你可曾想過,從你一出生開始,你就遭遇兩種力量,仇敵要毀掉你,甚至把你推向死亡的邊緣,但神卻要拯救你。由此可見,你是多麼重要,在人的眼中,你也許看似多餘,但在神的眼中,你卻貴如掌上明珠。

朋友,神在你一生中有很美的計劃,發生在你身上的一切都應該在神的計劃中。不管別人怎麼待你,但他們都不過是神整盤棋局中的一枚棋子。神的目的,是藉著環境,讓你進入祂給你的命定。你需要做的是:不去與別人比較,不去學著做別人,更不去用力達到別人的期望,你只要努力做一個最好的自己,因爲這是神的設計和命定。

人生無常,命運的起伏應該是每個人的家常便飯,雖然許多事看似偶然,但事實上,一切都在神的掌權之中。你的提升在於神,降卑也在於神。只要你的人生沒到達終點,你就有機會興起;如果神與你同在,誰又能攔阻你呢?

也許你仍然不完全,但沒有關係,只要你比昨天更進步,你就能成功地活出最好的自己,而且神的工作也不會就此停止,只要你願意跟隨神的帶領,就會一步步進入祂給你的命定。

朋友,在任何情況下,請都不要氣餒,只要學好神給你的功課,只要耐心等待神的時刻,只要相信神會給你撐腰,凡事相信,凡事忍耐,凡事依靠,凡事盼望!神所命定的美好結局就一定會來到!

五、遇到困境怎麼辦?

雖說人擋不住神命定的路,雖然神開的門,人也無法關得住,但這並不等於你在神命定的路上一帆風順。當你在困難中,請存謙卑的心;在逆境中,請安靜等候;在黑暗裡,請始終盼望將到的黎明,因為神的祝福正在路的那端等著你!

人在困境中,常常會自己想各樣的方法,豈不知,危難正是試驗你信心的練兵場。如果倚靠神只是你嘴邊的屬靈詞句,并不是你真實的生命,這時,你是否對神有堅定不移的信心就會完全顯露無遺。如果這時,你只倚靠自己,你的路就會出現許許多多的彎曲;如果你在困境中都能保持平靜安穩的心,都能選擇對的反應,那麽,你不僅會得著更加堅固的信心,而且還會得到神豐富的同在,得著許許多多的恩典,祂會讓你苦中有樂,難中有平安。當你存心忍耐,不屈不饒,終有一天,祂的應許會臨到你。請千萬不要放棄!

你相信,所有的環境都是神所安排的嗎?都在神的計劃中嗎?那麼,你所遇到的一切都是美好!順境美好,逆境也美好;得尊榮美好,受貶損也美好;生也美好,死也美好...。朋友,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神要磨塑你擁有王的性情,都對你有益處,祂的心意實在美好!

朋友,請順服神給你的環境,讓萬事都為你效力!

六、什麽樣的服事算為成功?

“什麽樣的服事算為成功?”這是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因為一個沒有神膏抹的講道,不過是一場施展口才的個人秀;一個沒有神膏抹的敬拜,不過是一場讓人暫時快樂的歌舞秀;因為沒有神膏抹的地方,頂多不過是人聰明的顯現。

神的恩膏,不一定來自於有恩膏的人的分賜,而更多是來自於己的對付,來自於每個順服的行動。恩膏,不是因著自私的個人追求,而是因謙卑而吸引神的恩寵,因順服而吸引神的同在,是因著敬畏的心而在每個環境中,選擇對的反應,做對的決定。

朋友,如果你想在服事中成功,你就要帶著謙卑的心,順服地踏出去;在艱難環境中,仍選擇正面的反應,你的身上就會滿溢出神膏油的馨香,你帶的敬拜就可以觸摸神的心,釋放人進入神的自由裡,你的講道也會帶著神的能力,就可以影響你腳所踏之地。

你若想讓你的口才、知識全備,不在乎你是否有才華,是否下苦功不斷努力,而在乎你是否能活在基督耶穌裡,也就是說,你是否在聖靈感動時,能順服裡面這恩膏的教訓,控制你天然的脾氣,選擇做對的反應。

朋友,這是一個新的季節,神的眼光正注視著你,不要擔心沒人重視你,不用害怕你會遇到困境。若神差遣你做一件似乎又大又難的事,神必負責供應你,也必與你同在同行。你只需要安靜在神的面前,聆聽祂細微的聲音,凡事仰望,凡事相信。

夜靜靜,曙光一步步正靠近黑沉沉的黎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2266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