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人有病
2013/11/29 19:49:29瀏覽3364|回應19|推薦58

臺灣人自相矛盾的病態性格正是國政寸步難行、社會焦慮彌漫的主因。

把「我想要」的當成「我需要」,再把「我需要」的當成「我應得」。為什麼想要?是不是需要?應不應該得?正當性何在?完全沒加以思考。得不到怎麼辦?很簡單 —— 馬英九無能。

因為「我應得」,所以政府必須提供。因為得不到,所以馬英九無能。不然民選政府是幹什麼用的?

臺灣人有深切的自卑感 —— 所以常見「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言行。請現在就打開三立臺。

臺灣人有強烈的不安全感 —— 所以社會彌漫一種普遍焦慮心理。有危機感,無危機意識。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感覺不安全,可是自己的行為非但無助於解決該危機感,還在加強、深化它的效應。

臺灣人有莫名的懼外狂 —— 所以動不動問人家:「你係蝦米郎」?「你家住兜位」?「外省郎打獲死」!臺灣人離「大同世界」的概念極遠,隔條街的人都可以是「外」,「同」的範圍甚至比非洲大狒狒還窄。

臺灣人有天生的被剝奪感 —— 雖然沒有人在剝奪他什麼。所以什麼都用搶的:開車搶道,停車搶位,吃東西「搶鮮」,買東西「搶購」,講話搶話語權,公共場所搶看誰大聲;搶搶搶,搶不完。臺灣人不瞭解一個簡單道理:如果每一個人都感覺被剝奪,就沒有人在剝奪誰。如果人人都搶,就人人都感覺被其他人剝奪。

臺灣人貪饕無度 —— 無時無刻腦子不繞著「什麼好吃」和「吃什麼好」打轉。臺灣人不懂腦子老在想吃的有什麼不對勁。請打開電視,一臺等上五分鐘,或一分鐘內轉五臺,保證就有好吃的在報導。

臺灣人見不得人家好、人家強、人家優秀 —— 可是自己又不爭氣,只好把「毋通各項攏愛嘠郎贏啦」掛在嘴邊。

臺灣人要馬英九當總統,又不讓馬英九當總統 —— 要馬英九當總統,因為要他解決自己無窮無盡的「我要」問題,不讓馬英九當總統,因為「臺灣人見不得人家好、人家強、人家優秀」和「臺灣人有莫名的懼外狂」。請打開電視參考蘇貞昌的講話 —— 隨便那天都行。

臺灣人有自己的國家,可是不要自己的國家。

臺灣人選擇自己的政府,然後天天咒罵自己的政府。

臺灣人知道馬總統清廉英明、守正不阿,無時無刻不要他做這做那,可也無時無刻不對他污蔑侮辱痛批悻罵。

臺灣人知道民進黨混帳,執政就貪污,不執政就猛扯執政黨後腿,可是對這個禍國殃民的叛亂賊黨始終情有獨衷、不能忘懷 —— 把民進黨改成「陳水扁」亦可。臺灣人不在乎自己曲意護短、助紂為虐、擇惡固執。

臺灣人知道柯建銘掏空人家公司是經濟罪犯,王金平以「立法」「院長」之尊替他關說司法個案是「有權判生、無權判死」和「有錢判生、無錢判死」惡質司法的根本原由。可是臺灣人在痛恨後者之餘卻又同情前者,以至這對惡霸活寶現在還在立法院人五人六作威作福,追殺理當捉拿他們移送法辦的檢察總長。台灣人不解釋自己的矛盾。

沒辦法,臺灣人有病 —— 心理變態。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96870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留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4 17:54

唉,台灣人這麼變態分化對立

害我對回台定居十分猶豫 (本人已居美22年)

不知版主如何適應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4 21:34 回覆:
我沒有適應,我會回美國。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3 20:52

正常人爲何不出聲?集體出聲?!

這是我最擔憂與納悶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2-24 07:00 回覆:

昨午陰雨,閒來無事想說到樓下隔壁 7-11 買點啤酒來喝。結帳時兩位小弟正在打理兩個客人,我拎著啤酒站在右邊那位後面等。

不多時進來ㄧ人,沒買東西就排在我後面,看來像是要付水電帳單之類的。

一會兒左邊的客人先完畢離去。我後面那人馬上斜裡跨出,上前一步才說出「給我...」二字,我伸出左臂擋他,頭也不回的說:「等一下」,他立刻知難而退。

正常人見到不對的事情要制止,不制止就是不正常,不正常的人理當吃虧受苦。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16:43
説得太好了  特精準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2-20 17:27 回覆:
盹姐姐,我們該怎麼辦?

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14:41

"豬指著人說:「豬!」是罵人,人指著豬說:「豬!」不是罵人。

也不是罵豬。"

這實在太好笑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2-11 15:57 回覆:

也切合實際呀是不是?

所以稱王金平為「大國賊」不算侮辱,因為他確實出賣國民黨、全體同胞、中華民國。

叫那個踢破法務部長辦公室大門的女立委「母禿驢」也不為過,因為人類一般不會亂踢東西,只有偶蹄類動物才會,尤其是驢馬類。


湯含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9 17:39
說得痛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2-09 17:42 回覆:
的確變態對不對?再假裝沒這回事只好全民自食惡果。

懵秋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早該扎這根針了!
2013/12/02 00:36

早該扎這根針了!

準得嚇人!

只要講到吃\喝\玩\樂,就看到一堆蛆;

講到正經事,還是一群肉蟲!

你的邏輯不可以太好;傷人,人會落淚!

傷蛆?無坊!無坊!只怕你叫不醒蛆!

電視臺?那是置入性行銷!有錢的王哥坐哪?大家都清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2-02 17:25 回覆:

且看這篇聯合報今日社論吧。王貴芬只是手腳動粗的小鄉代,真正的大國賊都在立法院禍國殃民。別說老百姓拿他們沒辦法,辦法一定有,人民自己要先自覺,知恥知病,痛定思痛,否則中華民國國政僵局無解。這些王八蛋不是無緣無故就可以在那裡作威作福的,是不正常的變態民心讓他們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義務譴責、糾正不正常的人心,否則就只有坐以待斃。

在台灣,要朝野政黨談合作,幾乎是天方夜譚;然而,最近我們在國會看到的幾幕,卻是不折不扣的藍綠立委「攜手演出」。包括朝野立委合力追殺黃世銘、整肅特偵組,乃至共謀放水讓柯建銘從紀律案成功漂白、風光退場,都是讓人嘖嘖稱奇的朝野合作。

促成藍綠立委合作的關鍵詞,叫做「關說案」;對此,雙方都有一個更具體的潛台詞,就是「挺王柯」。試想,包括服貿協議、核四公投和其他許多法案被長期擱置在立法院,雖然全都事關國計民生,卻無一能稍稍打動朝野立委的心,讓他們合作;但王金平與柯建銘兩大龍頭涉及的司法關說,一下子就能讓朝野立委排開陣式,如王朝、馬漢般地忠心隨侍護駕,教人嘆為觀止!

這樣的景象,說明了幾點:第一,台灣自以為傲的民主政治,其實仍然把「人」的因素看得比「理」還重要,對「人」的追隨要高於對「理」的追求;也因此,「關係」和「人情」主宰的政治,要強過政黨信念的主導。第二,人們以為漸趨成熟的「政黨政治」,其實依舊是荒煙蔓草一片;過盛的口舌和過多的算計交雜其間,土壤中並沒有多少真正堅實的信念。第三,立法院在我國憲政體制上占有崇高的地位,但代議政治究竟在為誰服務,已全然看不到目標;藍綠立委競相扮演王、柯的馬前卒,卻無人願為「杜絕關說」的防滲補漏發一語。

關說案引發九月政爭演變至此,可以看到台灣民主急劇墮落的拋物線;包括許多港澳中人士都對此嗤之以鼻,難道政治人物未曾聽聞?人們關切的,不是政治上誰贏誰輸的問題,或者是現實上誰得利、誰遭殃;而是台灣社會的共同價值有沒有受到尊重、人民信仰的是非有沒有受到維護、而民主法制卻遭到朝野集體擺爛的問題。從這點看,馬總統被丟鞋、黃世銘遭追殺都只是其次;重要的是,社會付出了慘重代價,卻未尋回任何正面價值,政治關說的體制破漏依然存在,甚至愈發大門洞開。九月政爭,其實是人民慘輸、民主重挫的一役。

在這場墮落遊戲中,我們之所以要特別強調「政黨政治」的變質,主要是民主政治中的制衡槓桿不見了;其中,民進黨投機搖擺到不顧觀瞻的地步,令人難以理解。從源頭檢視,黃世銘和特偵組偵辦此案固存在若干程序瑕疵,馬總統「殺王」的撒手鐧也用錯了力道;但朝野立委活生生將整起關說導向「特偵組濫權」、「黃世銘洩密」、「馬總統借刀殺人」,不僅顛倒是非,也難符社會大眾的認知。許多藍軍立委倒向王金平,這是他們一貫愛和稀泥所致;但綠營立委一起跳進泥潭,大剌剌同意關說有理,並使盡全力為柯建銘護航,連基本的顏面都不顧了。

諷刺的是,社會各界一直期待朝野能捐棄成見,攜手合作,共同為台灣向前奮進而努力;誰料,朝野立委主動攜手合作,竟只是為包庇彼此的關說劣行。更讓人掩鼻的是,立法院紀律委員會日前審理柯建銘的自請調查案,在藍軍集體缺席的配合下,民進黨全體紀委合作無間地完成了幫柯建銘「護駕」的任務,正式宣告「關說無罪」,還主張柯建銘在電話中「只是訴苦」、沒有關說。當正義被操弄得如此廉價,當政黨合作把貞操獻給了關說,台灣的民主還有什麼光榮可言?

朝野立委最大的「共識」,竟只能在王金平和柯建銘的關說案找到交集,如此詭異的政黨政治,要說兩黨有什麼信念或理想,其誰能信?檢察總長被立委羞辱得狼狽不堪,關說的王金平和柯建銘卻被朝野拱為民粹奇葩,要民眾會相信這是民主理念的展現或台灣法治的進步,其誰能信?

黃世銘當初認為立法院可以透過「自律」處理王、柯關說案,今天看來,證明是妄想。不僅如此,當初輿論期待立法院負起後續的補漏工程,在《立法委員行為法》中增訂關說司法的罰則,如今也仍是一場空。這樣的立法院,恐怕才是砸鞋大隊應該關注的對象吧。否則,請朝野立委拿出具體作為,務必把「關說無罪」的法制漏洞補起來!

全文網址: 只有關說案能教藍綠立委合作嗎?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8332648.shtml#ixzz2mJ3N40X8 
Power By udn.com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1 17:59

我唯一有意見的:民進黨一直是戰略高手

是格主高估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2-01 18:24 回覆:

喔不,那篇 “柯建銘和他的同志們” 是今天「聯合報黑白集」的文章。所謂「戰略高手」是該文內的用語。我從不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像電視新聞常說,某某嫌犯「坦承」犯案啦,誰誰無端遭某「彪形壯漢」攻擊啦這種好像在明知對方是壞蛋的情況下還用詞語去「美化」或「英雄化」其人的事,我不做。

民進黨而「戰略」?抬舉了。「高手」?Give me a break。

認同你的意見。民進黨只配得到最低賤的鄙詞。他們是中華民國的惡性腫瘤。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1 15:28
我也算跑了大半個地球,何層見過餐廳限制用餐時間兩小時?只有台灣人拼了老命大吃大喝,還一邊靠夭經濟無感,不知道他們吃喝的錢都哪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2-01 17:46 回覆:

計程車裡聽過一個賣藥廣告,起頭是講我們「臺灣人的一支嘴」...阿麥喫、阿麥喝、阿麥哭、阿麥親、阿麥譙、阿麥ㄏㄞ、阿麥ㄙㄨㄢ、阿麥ㄍㄞ,一嘴萬用,簡直忙死了。

血液集中嘴部,難怪大腦運作不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我向陸提飛航計畫 李、蔡同批。
2013/12/01 11:06
回應 我向陸提飛航計畫 李、蔡同批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2-01 14:33 回覆:

Let's see...

要是『我不向陸提飛航計劃』呢?「李蔡」就大力按讚嗎?

沒這回事。要是我方不向陸提飛航計劃,「李蔡」照樣痛批「枉顧人民死活」。

綠營不就這樣嗎?否則那有那麼巧,執政黨每件事每項決定都剛好「違背」他們的意思? 隨便用搏杯抽到的決策綠營照樣能說三道四,這是標準刁民性格。這種人如果那天雞犬昇天來主政,中華民國只有完蛋大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態只是隨口說說嗎?
2013/12/01 09:34
What do you think?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2-01 09:34 回覆:

立法院紀委會審理柯建銘的關說案,在藍營八名紀委全員缺席下,清一色由民進黨八名紀委主導,短短不到十分鐘即做成決議,認定柯建銘沒有關說,還了他「清白」。

立法院用這種赤裸裸「放水」的方式來表現「自律」,證明台灣民主政治創造「奇蹟」的能力依然不減。藍營八名紀委集體缺席,打的是什麼算盤,令人摸不著邊際;而綠營八名紀委毫不含糊,見藍軍「放空城」,該護短就護短,能烏賊就烏賊,三兩下就幫柯建銘鍍上金身,讓他「立地成佛」。如此神奇的除罪化妝術,簡直比魔術還厲害。

但是,在柯建銘笑得燦爛之時,許多民眾恐怕也在懷疑:這究竟是綠營的同志們解救柯建銘脫離了關說案的苦海,還是民進黨跟著柯建銘掉進了道德失守的深淵?關說案爆發後,民進黨內一直有兩種不同聲音:一種認為黨不該被柯建銘一人綁架,一種則在「反馬」的見獵心喜下迅速與王金平結盟,結合藍綠「保王」力量共同倒馬。從紀委會的決議看,顯然後一派主張勝出,全黨皆選擇追隨柯建銘去擁抱王金平。

民進黨一直是戰略高手,但也常因過度講究戰略,汲汲追逐短期利益,而不惜犧牲自己的價值信仰,最後卻錯失其終極目標。這次立院紀委會的演出,同志們的挺柯擁王,顯然也是此一類型。藍營八名紀委的缺席不論是惡意或善意,都讓綠營擔綱這次為老柯「漂白除罪」的獨腳戲,留給民眾的,則是民進黨顛倒是非、隻手放水的惡劣印象,對民進黨絕對是減分。

民進黨在立法院有過令人動容的年代,但走到今天,竟公開擁抱關說、力挺濫權,今後就別再說什麼正義的大話了吧!

全文網址: 柯建銘和他的同志們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E6%9F%AF%E5%BB%BA%E9%8A%98%E5%92%8C%E4%BB%96%E7%9A%84%E5%90%8C%E5%BF%97%E5%80%91-8331070.shtml#ixzz2mBOKFunt 
Power By udn.co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2-01 10:47 回覆:

所以正、邪兩邊的主張不是「不同的聲音」。

「不同的聲音」是兩種各有利弊,然本質上都為求好的主張。

一個病人吃藥好還是開刀好?這是內科和外科不同的意見,但本質上都是為醫好病人著想,這是「不同的聲音」。仇家來了內心竊喜,建議讓病人自生自滅,這是惡意,不是「不同的聲音」。

本質上純然惡意、錯誤的見解只是邪惡。人性中的良善面、理性面是常態,邪惡面、非理性面是變態。常態的人不與變態者妥協,無所謂「傾聽對方不同的聲音」這回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