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set
2017/03/11 12:45:47瀏覽3438|回應26|推薦42

江淹在恨賦裡寫:試望平原,蔓草縈骨,拱木斂魂。人生到此,天道寧論!於是仆本恨人,心驚不已,直念古者,伏恨而死」

把前文埋了如何?老頭們都禁不起高血壓心臟病腦中風,大家辯過就算了吧?老太婆沒有一個對我們感興趣,人生活著是這意思嗎?連老太婆都一眼不看別說美女!有嗎?在哪裡?

高本衲不是越來越懶,是越來越老。我剛在前院月夜下踱步,想「人生到此,天道寧論」,想自己人生的意義,想來想去越想是越糊塗。

我兒女成群嗎?不過兩個。老婆漂亮嗎?那也算我優點?家財萬貫嗎?在哪家銀行?功成名就嗎?誰認識我了?造福人群嗎?What and where and when?年高德劭嗎?年有多高德多劭?英挺聰明嗎?哪裡英哪裡挺還耳不聰目不明。理性過人嗎?人家只覺得我既老又頑固。

仆本恨人,去死算了。各位繼續沒關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9544386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17/03/17 21:00
最近兩篇文高某口氣太衝,於是刪了我有答覆的幾帖。刪著刪著才想到我可以只刪自己的答覆啊?可惜有幾位網友的回應已經被高本衲刪掉了,因爲我的答覆有點無禮。好可惜事先沒想到可以只刪自己答覆。大家思想精華就此不見是我的錯,以後會小心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7 21:14 回覆:

老銀的留帖被刪最多,真的不是故意而是高本衲的答覆有些無禮。數帖過後才想起來開始刪自己答覆,老銀的帖於是還留很多。希望老銀不介意。

還有留帖答覆因此變得不夠連貫,請原諒。不過來此多老頭,老頭講話本來就離離落落。這很正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唐四傑之首,十八歲小孩子王勃的騰王閣序有沒有厲害?高本衲十八歲初讀簡直腦溢血...
2017/03/16 06:22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6 06:22 回覆:
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軫,地接衡廬。襟三江而帶五湖,控蠻荊而引甌越。物華天寶,龍光射牛斗之墟;人傑地靈,徐孺下陳蕃之榻。雄州霧列,俊採星馳。臺隍枕夷夏之交,賓主盡東南之美。都督閻公之雅望,棨戟遙臨;宇文新州之懿範,襜帷暫駐。十旬休假,勝友如雲;千里逢迎,高朋滿座。騰蛟起鳳,孟學士之詞宗;紫電青霜,王將軍之武庫。家君作宰,路出名區;童子何知,躬逢勝餞。
時維九月,序屬三秋。潦水盡而寒潭清,煙光凝而暮山紫。儼驂騑於上路,訪風景於崇阿。臨帝子之長洲,得仙人之舊館。層巒聳翠,上出重霄;飛閣流丹,下臨無地。鶴汀鳧渚,窮島嶼之縈迴;桂殿蘭宮,即岡巒之體勢。
披繡闥,俯雕甍。山原曠其盈視,川澤紆其駭矚。閭閻撲地,鐘鳴鼎食之家;舸艦迷津,青雀黃龍之舳。雲銷雨霽,彩徹區明。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漁舟唱晚,響窮彭蠡之濱,雁陣驚寒,聲斷衡陽之浦
遙吟俯暢,逸興遄飛。爽籟發而清風生,纖歌凝而白雲遏。睢園綠竹,氣凌彭澤之樽;鄴水朱華,光照臨川之筆。四美具,二難並。窮睇眄於中天,極娛遊於暇日。天高地迥,覺宇宙之無窮;興盡悲來,識盈虛之有數。望長安於日下,目吳會於雲間。地勢極而南溟深,天柱高而北辰遠。關山難越,誰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盡是他鄉之客。懷帝閽而不見,奉宣室以何年?
嗟乎!時運不齊,命途多舛。馮唐易老,李廣難封。屈賈誼於長沙,非無聖主;竄梁鴻於海曲,豈乏明時?所賴君子見機,達人知命。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酌貪泉而覺爽,處涸轍以猶歡。北海雖賒,扶搖可接;東隅已逝,桑榆非晚。孟嘗高潔,空餘報國之情;阮籍猖狂,豈效窮途之哭
勃,三尺微命,一介書生。無路請纓,等終軍之弱冠;有懷投筆,慕宗愨之長風。舍簪笏於百齡,奉晨昏於萬里。非謝家之寶樹,接孟氏之芳鄰。他日趨庭,叨陪鯉對;今茲捧袂,喜託龍門。楊意不逢,撫凌雲而自惜;鍾期既遇,奏流水以何慚
嗚乎!勝地不常,盛筵難再;蘭亭已矣,梓澤丘墟。臨別贈言,幸承恩於偉餞;登高作賦,是所望於羣公。敢竭鄙懷,恭疏短引;一言均賦,四韻俱成。請灑潘江,各傾陸海云爾:
滕王高閣臨江渚,佩玉鳴鸞罷歌舞。
畫棟朝飛南浦雲,珠簾暮卷西山雨。
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
閣中帝子今何在?檻外長江空自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6 06:25 回覆:
網路來的有些錯字,改天再修。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6 06:40 回覆:

不要說十八歲,我八十歲也寫不出來。看客才高的請舉手。

可惜王勃十九歲就淹死了,古人不會游泳。「淹」字在古代不吉利,王勃淹死,江淹才盡,水淹金山寺...對不起胡思亂想鬼扯一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6 07:17 回覆:

昨天噗了兩道周邦彥的艷詞今早三點起來刪掉,實在太露骨,連性器官都出來。午夜夢迴深覺不妥所以刪除,請大家見諒。沒辦法 somehow 我就是知道他在講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女愛歧視
2017/03/16 03:36

九零年代初,忘記哪年,也陽春三月吧,帶著老婆、兒女、爸媽就近去墨西哥玩。那是母親畢生去墨西哥唯一的一次,怎麼著?

母親三天三夜除罐裝可樂外什麼也不吃不喝,整個人神經緊繃高度戒備,怎麼回事?

後來大家終於搞清楚怎麼回事。

媽媽是大美人,而美女多嬌(傲)。First of all 她先入爲主把墨西哥想成「目屎膏」,加上墨西哥男人的「樣子」,還有環境都讓她緊張至極。她連夏威夷、阿拉斯加都有點受不了別說墨西哥。

加拿大?可以。奧地利?可以.北歐四國?可以。英國法國德國?可以。中南半島、印度埃及、墨西哥?絕對不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略微修正。蔡琴歌詞版、非徐志摩版的「再別康橋」
2017/03/15 15:13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灩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地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裏,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地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地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5 15:19 回覆:

這樣完整。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5 15:31 回覆:
我會希望她唱「漫ㄕㄨㄛˋ」,不過沒關係,已經美到極點。徐志摩加蔡琴...高本衲如癡如醉,快不行了來扶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6 04:48 回覆:
蔡琴的歌爲什麼聽起來都有點 sad?她的人生不好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周邦彥酬答徐志摩
2017/03/15 01:44

「再別康橋」的詩。您瞧瞧那音韻、字詞、情境多美,都快溶化了。難得他沒在「想女生」。

波落寒汀,村渡向晚,遙看數點帆小。

亂葉翻鴉,驚風破雁,天角孤雲縹緲。

官柳蕭疏,甚尚掛、微微殘照。

景物關情,川途換目,頓來催老。

漸解狂朋歡意少。奈猶被、思牽情繞。

座上琴心,機中錦字,覺最縈懷抱。

也知人、懸望久,薔薇謝、歸來一笑。

欲夢高唐,未成眠、霜空又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5 02:10 回覆:

噗完老婆說:「這帖很感性」,有點誇獎的意思。

感性很好,可是我比較喜歡「性感」。她都不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5 04:12 回覆:
一般就是這樣。我在書房文心雕龍,她在廚房乒乒乓乓,最後人還是得吃飯,媽的我老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5 14:45 回覆:
詩人詞人不是一般人。一般人學騷人墨客想吟詩賦詞,看見湖畔楊柳,說:「那是柳樹」。
No no no,事情不是這樣的。要嘛「那河畔的金柳」,否則「官柳低金縷」,再不然「柳蔭直,煙裡絲絲弄碧」,總之絕非「那是柳樹」。
程度問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沒有很麻煩是我自己很麻煩
2017/03/14 17:00

衲時在臺灣唸大學不務正業,電子電機電腦不弄非搞個什麼輔系不可,自以爲是的去修了幾道機械課程,其中有一門叫「汽車學」。大學生哪有什麼汽車?頂了不起摩托車吧?不過意思一樣,汽車是我的人生夢想。一本協志工業的汽車學我讀個通透,比電腦本科還精。

在高本衲幼稚的小心靈中我確實了解明白 otto cycle 汽車引擎的熱力作用原理、數學運算,問題是沒有人知道我知道。我也怕人家知道我知道因爲我應該是電子電機專業,搞什麼汽車引擎黑手?

即便三十年後老婆也不讓我動她的車,只能外殼擦擦搞乾淨漂亮,她不相信我懂 anything。我把她車引擎蓋打開她就緊張:「你在幹嘛」?

Now 你明白爲什麼「仆本恨人」了嗎?我沒恨誰只是我有很多恨啊?你們爲什麼不知道我知道?我是真的知道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冰雪風暴又來了
2017/03/14 15:29

在美東。不大不大影響不大,約只一億多人,美國三分之一,臺灣的四倍多。航班大概六七千班被取消,所有人被告誡千萬不要出門,上學上班都別想,會死人的。

奇怪每年春暖花開時美東就要搞一次這種「飛機」。阿拉斯加都沒這事,就美東。從東北角幾個小州、一路下來到水牛城、紐約、新澤西、費城、華府等。很奇怪的地方東部。我經歷過零下三十度的氣候,不開玩笑,沒大衣棉襖臉頰面罩五分鐘人就死翹翹在路邊。

奇怪加拿大人怎麼叫都不叫?他們耐寒?企鵝乎?

臺灣還是很不錯的寶島,「寒流來襲」過夜想凍死都沒辦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4 16:09 回覆:

我喜歡在前院踱步,想東想西。日夜不停幾乎每分鐘都有一班飛機從東邊飛來,我家上頭經過,降低高度,往西飛去,過灣、傾側右翼,我就知道一定是要降落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那是進場規矩,從南向北。

從北極(歐洲)、美東、南美飛來的班機沒問題,一定要北向進場。從太平洋飛過來的怎麼搞?看不見。還有,一個機場怎樣可以每不到一分鐘降落一架民航機?還有,從舊金山起飛的飛機都還沒算,它們也要用跑道啊?一條跑道怎麼搞這麼多航班,almost 分秒不停,每天起降上千班?

呀呀呀,人生真的處處是學問。

對不起有時只是無聊不是故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恨徐志摩
2017/03/14 10:04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4 10:12 回覆: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地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裏,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地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地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4 10:14 回覆:
蔡琴,妳怎樣可以曲終唱完而不泣不成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4 10:41 回覆:
你徐志摩要 Cambridge 就 Cambridge,加個蔡琴搞得人家滿腔熱淚什麼意思?周邦彥、李後主也沒這樣害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江山代有才人
2017/03/14 06:09

剛才兒子出門前不知何故跟他談起幾何。他覺得我幾何知識不足小考我一下問我四個邊的平面形狀有哪些。我答了三四個再也答不出來他霹靂趴啦一口氣講七八個,簡直氣死林爸我腦充血。

只好虛心求教。好吧好吧噗在這裡,有沒有拼錯不知道,中文怎樣也不知道,反正我都不知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郎
2017/03/14 03:11

美姬對她某老美學生的高大俊帥印象良好,說:「他只一八幾可是你們知道他腿有多長嗎?腰差不多到我這裡」,說著比比自己肩膀。

這幾位個個都是美女,身材曼妙沒有 165 以下的,美姬更是美腿修長。老公老廖又使壞說:「Except 他上半身只有三十公分,頭部十五公分,全部加一加剛好一八幾」。講完露出得意笑容,把美姬氣得個半死。

我心想男人喜歡美女玉腿正常,女人欣賞男子長腿幹嘛?說:「腿長有什麼好處?又不能吃」。

令狐劍眉一挑,說:「請各位亞裔短腿男子不要自暴自棄...」。

Ouch,幸好她沒說「亞裔短腿猥瑣男子」。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