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冬雨雪心情薄惡無可如何
2017/02/19 16:19:33瀏覽8449|回應210|推薦45

蔡英文、禽流感、年金改革、黨產追殺、民粹對立、遊覽車死傷、、、亂七八糟沒有一天安寧的臺灣眼看同學會是回不去、不參加了。

「漸解狂朋歡意少。奈猶被、思牽情繞。座上琴心,機中錦字,覺最縈懷抱。也知人、懸望久,薔薇謝、歸來一笑。欲夢高唐,未成眠、霜空又曉」。很貼心也很難過。

美國被狂人川普搞得雞飛狗跳。雖然眼看(in fact 明知)他不久長,仍苦痛難當。怎麼會有這種變態狂當總統啊?他當選後我不覺喝多了...

「平康巷陌,往事如花雨。十載卻歸來,倦追尋、酒旗戲鼓。今宵幸有,人似月嬋娟。霞袖舉,杯深注,一曲黃金縷」。嬋娟月美則美矣,哪來一曲黃金縷?

美成憂似我,我傷如美成。九百年一瞬。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92565544

 回應文章 頁/共 21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SCF
2017/03/11 20:57

1、台灣有個彭躍華,是盧勝彥的弟子。這對騙徒多年來一直在台灣搞「密宗老鼠會」。後來發現信眾越來越少,因為有點佛法基礎的民眾都在修學淨土宗,就把對象轉為民間信仰道教、神道教的愚夫愚婦,號稱「佛道合一」。金丹大法就是這樣瞎掰出來的,要知瑤池金母在台灣民俗信仰中是出自《西遊紀》和《封神演義》,身份為玉帝之后,哪懂什麼法性。如再往上追至《山海經》,這西母娘娘可就是主掌災疫的妖怪了。

2、南老先生講的修習四禪,是依據智者大師《釋禪波羅蜜次第法門》這本書的。但他僅止於小乘四禪,沒有提升到《大止觀》的境界。實在講,這是他一生最讓人嘆息之處,只要是佛法,他都只講一部分,這一部分中他又常常偏離到大談氣功和神通上去,所以屢遭詬病。當然,他對中華文化的傳承之功,不可因此抹煞。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乃說偈曰:『萬法唯心,佛法唯證。一切境界,唯心所造。離證求空,緣木求魚。明心見性,了然無我。』
2017/03/11 14:46

.

南懷瑾(1918~2012)對修定的認識我想應該夠深了 —– 當然修定這回事是不是在“真理”層面夠可靠有很多人合理地存疑~~~ ^_____^

=====================================
http://blog.xuite.net/neimao.chang/1/319693698
《習禪錄影》法要串珠 南懷瑾先生 講述 胡松年老師 整理

初禪:心一境性,離生喜樂。中國人配合氣脈的道理,歸納為念住。念佛者念到一心不亂,參禪要參到一念不生,未悟者只一句話頭孤零零的,悟了的只悟到本來面目現前,完全定住,心一境性,定久了,就定生喜樂(這在佛經上都有,可是散在各經中,沒有一套完整的可以看出來)。定久了,要達到定生喜樂,才是初禪。喜是心理的,樂是生理的。 (p.320)

二禪:定生喜樂。身心如同離開,與物理世界脫開一般,有一種遠離的感覺。二禪是禪定的功夫深厚了,然後達到出入息自然停止,並不是以氣功勉力達到,這是一個關鍵,非常重要。如此出入息自然停止了,達到氣住,才能離生喜樂。 (p.321)

三禪:離喜妙樂。“離喜”即離心境上的喜悅,只有定境之樂,渾身十萬八千毛孔無處不樂,故大乘經典說菩薩“內觸妙樂”,然後才可談到捨欲界粗觸之樂,不達此地步,休言無情色之欲。中國人綜合經驗,謂三禪為脈住(這在佛經上是看不到的)。心臟脈搏接近停止了,此與瑜伽術之勉力使心跳停止不同。後者是用妄想之念力控制,使之停止,而三禪是妄念不起,自自然然地達到的,此是大關鍵,不可不察。脈雖住了,然身上煖壽不減,到三禪後,出入息停止,漸漸心臟接近停止了,但全身煖而柔軟,連筋骨都軟化了(此時不可碰他),如嬰兒之體,內觸妙樂,可以返還童真天地的境界。 (p.322)

四禪:捨念清淨。既然氣住脈停,如何還有念呢?此是指身見,人我執的小我的念,再捨此我之妄心,才能到達相似無我的大我。必要在捨念之後才得清淨。 (p.323)

-----------------------------------------------------------------

到第三禪的時候呢,心理上平靜了,離喜,只有生理上的快感,……

到了四禪,捨念清淨,這個快感的、樂感的也空了,這真的得清淨了,……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中有鳥
2017/03/11 14:35

.

啓1 ~~~
我不知道盧勝彥這個妖人搞過《金丹大法》這個東西。

啓2 ~~~
有個西瓜教,其言曰:『存在的西瓜吃完或壞掉,就是不存在的西瓜。』

啓3 ~~~
有某娛樂網站中有帖云:『色呢?就是物質的表象。鐵、木頭、肉體,反正我們看到的物質都是有孔竅的。換句話說,就是物質的微觀下是一個個分子,以下還有其他粒子。就是量子的世界了。那不是什麼都沒有,而是指出物質的量子的層面是空的,孔竅的。』

.


Zero
2017/03/11 11:58
西瓜壞掉,其籽在土裏會長出西瓜。空又成為色。

Zero
2017/03/11 11:29

「卽是」非「現在就是」,是「卽將是」。

西瓜(色)吃完或壞掉,就是西瓜沒有了(空)。

把西瓜換成仼何人事物都一様,

所以我(色)也必然會是無我(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1 11:30 回覆:
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1 11:40 回覆:
零兄,西瓜一下吃完沒了,色「即將是」空,空爲什麼「即將是」色,去 Costco 再買一顆乎?菩薩是這意思嗎?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SCF
2017/03/11 06:54

什麼金丹大法經,那是盧勝彥〈自稱蓮生活佛〉這個妖人在2001年裝神弄鬼搞出來的東西,公然抄襲、篡改唐代高僧玄奘譯的《心經》。

據他自述,因為他有密宗和氣功的基礎,就在這一年開始寫金丹大法。到了2002年,不得了啦,瑤池金母開始在虛空中傳授給他這部經典,讓他用9個月的時間成就法身,隱去後進入究竟大涅槃境界。

真是奇怪了,你好歹是個生物學博士,也會相信盧勝彥的鬼話連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清兼自白
2017/03/11 05:10

科學界沒有一天沒有人不在試圖推翻相對論。事實上一般看法是相對論終將不保,至少會被修正,就像愛因思坦修正牛頓那樣。量子論會是真正(不是最後)的真理,態勢目前如此。

發現宇宙時間、空間、物質、能量真象的愛因思坦在發表相對論後有沒有說:「你們誰都不准『謗』我愛因思坦,誰謗我誰造口業」?有,還是沒有?

高本衲一點都沒在謗誰,不是我不敢,是我不必。我有說謊嗎?我有罵人嗎?如果都沒有我謗誰了?造什麼「口業」?且別說世界上根本沒有「口業」這回事,那是一種「恐嚇」。「謗」,只是自己心虛。

經不起挑戰的當然不是真理。佛菩薩當然無法現身出來駁我。但地球上後人信眾起碼幾十億,能人高手巨多,高本衲當然不可能是 No. 1。我常說「高本衲挑戰全世界」,那不是霸氣或自大,頂多算不知死活。一個人如果敢講一句話不敢讓人來駁,那是一句什樣種的話?你的話可以限定幾個人才能來駁嗎?那是什麼格局?

我一生從沒見過一個自認理性不足的人。我也一生從無一天不在 figure out 身邊週遭人等的理性程度。理性絕對是好東西,高某一定會爲你好,只怕你理性不足,絕不會剝奪任何人的理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3-11 05:43 回覆:
「理性」這東西用錢來比喻就好懂多了。錢,當然越多越好。不一定能帶來幸福快樂,起碼有安全感吧?我沒辦法給你錢,也不會羨慕你有錢,但是會擔心你錢不夠,希望你有很多錢。無論如何不會搶你的錢。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定義:【空】靜止或不波動的心識狀態或境況。
2017/03/11 00:34

.

定義:【空】靜止或不波動的心識狀態或境況。

(生理兼有心理)
【空】靜止或不波動的心識狀態或境況。
【空】無念狀態。
【空】無念。
【空】一念不生狀態。

【空】寂滅狀態。
【空】寂滅。

【空】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是。

【空】不存在。
指 過去空間不存在+現在空間不存在+未來空間不存在
指 過去空間之我不存在+現在空間之我不存在+未來空間之我不存在

【空】虛。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惱什麼惱? ^______^
2017/03/10 22:32

.

一、
鄙人『言責自負』之言意思是『隨後來了V煽風點火』。
什麼叫搪塞?什麼叫廢話?什麼叫無聊?

二、
老銀撐佛揚佛的大塊文章多年來不下四五十篇,現在我說『老銀的“無我”修練功夫太差了。光練嘴皮,實修太差』這不過是實話實說。
『看熱鬧不嫌事大,巴不得桌子掀掉』之言是不是涉及人身攻擊?
『兩位硬拗,西瓜無我。』之言是不是人身攻擊?

三、《金丹大法卷》出於〈無心經〉,當然不是鄙人在篡改文章。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2/0131/18/363181_183181631.shtml
『你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莫非不知篡改文章是很要不得的行為?』老銀你這話能聽嗎?

.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VERITA2000朋友
2017/03/10 20:10
過去的就算了,謝謝你。
頁/共 21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