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人出了什麼問題?
2013/09/19 03:08:15瀏覽6383|回應36|推薦102

臺灣目前正因王金平被開除國民黨籍而陷入一種是非顛倒、黑白不分、以邪為正的瘋狂狀態

馬總統並沒有錯,王金平確實關說。法治國家當然不容許任何人關說司法,何況立法院長?

百分之百錯的一方現在居然要罷免百分之百對的一方,還一副信誓旦旦、言之鑿鑿貌。這是何等價值錯亂的世界?支持王金平的人都瘋了嗎?

沒瘋。這幫人的心理說穿了是「心有未甘」四字。且聽我道來。

臺灣人五百年來,被荷蘭人威權,被鄭成功威權,被清廷威權,被老蔣威權,整個族裔被威權到畏畏怯怯、澀澀縮縮,幾不成人形。

好不容易民主了,終於擺脫威權夢靨,人民站起來了,從此再也無人能威權臺灣人,太好了!

可是...好像不知那裡有點不大對勁...

臺灣人被人家威權那麼久,現在固然由於民主法治不再被威權,可也不行威權人家了。

那敢情不是滋味呀!五百年來白白被人威權,連個報復的機會也沒有,全民引以為榮的民主法治還是自己千辛萬苦爭取來的,這...可怎麼好?

荷蘭人趕跑了,鄭成功作古了,滿清覆滅了,咳,連老、小蔣都死了,只有我們臺灣人還活著在一天天忍受這被威權 PTSD(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創傷後壓力心理異常)併發症之苦。

民主轉型了,轉型正義了,阿扁上臺了,總統當兩任了,該貪的污也老老實實地貪了,忽然間,咦,怎麼甫下臺就被關了?這怎麼回事?又要被人威權了嗎?

沒的事。臺灣人打拼得來的民主牢固的很。臺灣人一票一票選出自己心目中想要的馬總統。

可是心底裡那個不是味道、不大對勁的感覺在人民的集體潛意識中總是隱隱約約、揮之不去,討厭極了。

現在可好,從來就做不出一件好事的綠營人物又出事了。王金平以臺灣人引以為榮的立法院院長之尊竟然幫一個經濟罪犯關說司法,行徑等同司法黃牛!幾個積習難改的不肖這個長那個長三兩下就把柯建銘案給吃了。

怎麼我們臺灣人就永遠做不出一件對的、好的正事?被威權時如此,當家後還是如此?

看來沒救了,老天爺生我們原來意在捉弄。

把心一橫,使壞就壞到底吧!民主可以不要,法治可以不管,這被威權五百年的仇焉可不報?

於是乎,「非臺灣人」馬英九的總統休想當成!即便他一點「威權」的樣子也沒有。不管他怎麼做,做得好、做不好,都一定得杯葛、抵制、痛批、辱罵、鬥臭、整垮。現在「倒馬」好不容易快「大功告成」了,綠營豈有瞻前顧後投鼠忌器之理?什麼形象都可以不要了,更何況連綠營都知道自己早已形象破產。有道是死豬不怕滾水燙,此時不倒馬更待何時?Just Do It!

王金平是全體臺灣人的縮影。看起來相貌堂堂,國之公卿絕對當之無愧。可是那種永遠做不出一件正事、好事的習性並不因此消失。所以嘍,議事癱瘓難免了,密室協商一定了,司法關說當然了。王大院長相貌堂皇地穩站在主席臺上「調和鼎鼐」猛扯自家執政黨後腿,大受傷天害理賣臺叛國的民進黨徒眾歡迎。這正是臺灣人在「威權民不主,民主威不權(只能叫罵,無權可使)」兩難下的解套!

我臺灣人不中用是不是?我臺灣人幹不出好事是不是?我臺灣人當不了家是不是?現在就讓你們「非臺灣人」知道我臺灣人的厲害!

王金平做為臺灣人的集體縮影,以立法院長之尊主持國家民主聖殿,為臺灣公民社會「立法」,可是心心念念仍無法忘情於「怎樣才能在自己打拼出來的民主制度下不民主的把對方給『威權』回來」以及「如何才能在這什麼鬼『立法』院裡破壞自己立的國家大法」這兩項「壯舉」。王金平以「至為無為猛扯後腿」的高度智慧紮紮實實地完成了這道難度極高的「臺灣人大業」。

現在好了,「縮影臺灣人」被「非臺灣人」鍘了,「集體臺灣人」焉有不氣極敗壞之理?怎麼,我們五百年來的「集體被威權」之冤永遠沒希望報仇雪恥回去了嗎?這教臺灣人我此心何甘

氣極敗壞的另一個原因是「縮影臺灣人」代表部份「集體臺灣人」與綠營眉來眼去互通款曲姦情在被捉開鍘後完全曝光。「縮影臺灣人」多年來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奸計大白,又一樁公案證明臺灣人除了鬼鬼祟祟偷雞摸狗外幹不出其他好事!簡單講就是情何以堪老羞成怒

馬英九以絕對正派、守法的君子之姿被全民一票一票選出來入主總統府,夙夜匪懈勠力從公,念茲在茲苦心孤詣,一心一意為國為民,何以竟落入此等呼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幾乎無法施政的地步?現在更反被一大票綠營鬼魅囂嚷要罷免,這是什麼跟什麼?世上還有天理麼?

馬總統無德無能嗎?非也。馬總統膽怯懦弱嗎?非也。馬總統不勤政愛民嗎?非也。「馬總統的問題」根本不在他身上,也可以說全部在他身上。

臺灣人只是喜歡法治,可不喜歡守法,你馬英九偏偏絕對守法,還是個哈佛法學博士

臺灣人幹不出正事,你馬英九偏偏壞事不幹,淨幹好事

臺灣人正在為民主制度下無法對「非臺灣人」「威權回去」而苦惱,你馬英九偏偏抵死捍衛臺灣民主

臺灣人喜歡貪污,你馬英九偏偏分毫不取

臺灣人愛朋黨營私,你馬英九偏偏不沾鍋

那壺不開提那壺,你馬英九天生就是要來跟臺灣人做梗做對、給臺灣人難堪難看的是吧?你越努力就是越跟我們臺灣人對幹你到底懂或不懂?

現在臺灣人好不容易有了個王大「統領」帶著大家一報五百年來的「被威權之仇」,你個不長眼的馬英九竟敢將我們王大統領以黨紀處分給鍘掉,是可忍孰不可忍?雖說王大統領本來就不是國民黨的人,臺灣人還是非罷免你馬英九不可!

所以說,臺灣的問題可算在以「縮影臺灣人」為代表的「集體臺灣人」身上,也可算在「絕不違法永不犯錯全然無垢」的馬總統一人身上,端看你所謂的「問題」在那裡、是什麼。更精確點說,在明白 What is wrong with you 之前還得先瞭解 What is "wrong" to you。也就是說,你我都得先捫心自問,之於我們什麼叫做「不對、錯誤」,什麼叫做「毛病、問題」,之後探討「錯誤源自於誰,問題出在那裡」才有意義。

這,就是目前臺灣瘋狂錯亂表象底下的嚴肅真相!半世紀以來臺灣所有一切政治鬥爭、議事延宕、社會對立、經濟衰退問題的根本糾結在此。

王金平以綠營「特務」委屈自己在「外來政權」、過去還威權過我們臺灣人的國民黨內潛藏埋伏這麼久,為的還不是「我們臺灣人」?正當即將裡應外合來個「臺灣武昌起義」之際「臺灣民族英雄」卻被國民黨鍘了,這口氣不出怎行?

所以...罷免馬英九!

關鍵是:即便馬總統真被罷免,問題並不會因此終結。You see,「被威權創傷後壓力心理異常併發症是臺灣所有一切問題的根源,而這根源不在馬英九身上。一個人頭疼不就醫反而上理髮院剃個大光頭,有用嗎?

親愛的臺灣鄉親同胞們,我們可以凡事怪罪馬英九,連王金平犯的錯都怪罪給倒楣的馬英九,也可以責備馬英九是所有一切問題的「集成者」,但如果我們不追究臺灣人問題的真正源頭,問題不會隨馬英九而消失。

既然我自己也是 100% 的臺灣人,我就不能自外的說:“What's wrong with you”,讓我這麼問好了:“What's wrong with us”?

我完全知道 what's wrong with us,所以才撰寫此文。我有很多毛病,但剛好沒有這「臺灣人被威權創傷後壓力心理異常併發症」的通病。

我希望你有幸站在公道正義這邊,沒有異常心理,如果不是的話...do you know what's wrong with YOU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860412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害者"已不再只是種心態
2013/09/20 20:28

而是種"在地文化".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9-21 01:30 回覆:

呀,異常心態人一多起來倒好像比正常人更正常,這正是臺灣是非黑白顛倒錯亂的緣由。

兩千三百萬人都說豬會飛豬還是不會飛。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悖論: 挺王者 最愛掛在嘴邊的『和諧』
2013/09/20 16:21

臺聯的林世嘉只是跟著藍綠簽署「特別費除罪」 被開除黨籍拔除不分區,

他說為了黨內『和諧』不追究,拔了就拔了‧

民進黨的邱彰只是投票不亮票(符合法律、亮票反而違法),被開除黨籍拔除不分區,

她有骨氣更瀟灑多了,不講『和諧』,此處不留娘,自有留娘處,離開民進黨

王金平是那門子 『和諧』?上述兩個女人真是瀟灑也懂真和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9-21 01:27 回覆:

「和諧」只是王國賊詭魅行止的障眼法和遮羞布。

他被鍘後從大馬回國在桃園國際機場發表談話時那副張牙舞爪的樣貌,和諧嗎?

一個口蜜腹劍陰狠至極的超大奸慝!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11:26

"立法"院的龍頭
帶頭關說操弄自己所立的"司法"

知法立法者玩法枉法
無恥到令人嘆為觀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9-20 14:00 回覆:

王金平案是臺灣每個人檢視自己心思信念的借鏡。

高爾夫球的打法向來有兩種,一種叫 mechanical player,另一種叫 feel player。簡單講第一種打法的人講究機械型態上的精確標準,第二種人講究身心感覺上的平衡舒適。

做個不太合適的比喻,王金平事件正是 feel player 的打法出了問題,現在須要 mechanical 方面的修正,否則將越打越差。

「法理」這回事很不巧剛好屬於 mechanical 的範疇。當然我們也可以全民一舉推翻這種思維方式,將法理歸納到 Fu 的境界裡去。Good or bad 我不知道,反正到時法院法官法條判案全憑感覺後大家自然會知道事情的好壞。

我不是政治或法律專業,只是一個普通老百姓。但憑藉著求生本能我可以察覺出政治人物或團體對臺灣和臺灣人的未來所懷抱的信念與企圖,從這個企圖我看得出是非對錯善惡好壞,如此而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9-20 14:33 回覆:

從這個企圖我看得出是非對錯善惡好壞

我不是在講論語孟子四維八德,我講的是極其單純一個「厚生」與「害生」的分別。

今天誰能為臺灣和臺灣人謀福造利就是善,誰為臺灣和臺灣人帶來禍患災難就是惡。論語孟子四維八德以後再說。

王金平幫柯建銘關說司法「為臺灣和臺灣人謀福造利」了嗎?連戰、吳伯雄挺王「為臺灣和臺灣人謀福造利」了嗎?

國賊有很多種,被人操弄上街胡鬧瞎搞燒殺掠奪打砸搶的是小國賊,躲在高深暗處以一己之影響力操弄控制社會輿論混淆視聽藉以直接或間接博取己身利益的是大國賊。

馬總統鍘王金平當係忍無可忍。高階行動當然揭露高階國賊。現在正是特大國賊一一現身的時候。

問你自己一個簡單問題:吳伯雄為什麼選擇在中秋週末前夕無預警公開宣佈他挺王金平?如果你是吳伯雄你如何回答自己這個問題?必要性在那裡?正當性在那裡?和馬主席與國民黨爾後將如何共處?

我早就懷疑臺灣亂源根本不是幾個民進賊黨的惡棍或受操控的大批的醜惡刁民,而是這些相貌堂皇、什麼黨都有的袞袞諸公!


齋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11:12
突然發現,格主從荷蘭一路說到小蔣,卻跳過了整整五十年,隻字未提。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9-20 13:41 回覆:

你是說荷蘭到小蔣中間有五十年,還是小蔣至今五十年?

我是理工出身,歷史不是我的長項,但我知道荷蘭到小蔣中間至少幾百年,而小蔣至今約只二十幾年,我知道因為我出國時小蔣正是中華民國總統。

把話講清楚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唐湘龍
2013/09/20 08:49

崇拜 VIA: http://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那些躲在9-2之後的罪惡真可怕-110620427.html

唸政治,最輕視的就是政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9-20 08:54 回覆:

那些躲在「9.2%」之後的罪惡真可怕

(鄉愿者,國之賊也)

唸政治,最輕視的就是政治。

政治沒什麼大不了。如果只是習慣在「政治八卦」和「政治陰謀」裡故做文章,那更沒什麼大不了。第一,政治八卦,通常事出有因,但查無實據;第二、政治陰謀,通常義正辭嚴,但各遂爾志。
 
如果憑臆測談論八卦,要在陰謀裡鍛鍊推理,你不會差的。但拿這些臆測和八卦決斷政事,這就是我一直在政治裡的原因。保持一種「理智的輕視」。
 
坦白講,如果你在政治圈外,如果你在媒體圈外,那更不必隨著嘻笑怒罵,七分政治,三分政策,七分杜撰,三分事實的政治談論起舞。在一個政治八卦取代事實,政治陰謀凌駕政治制度的時代,在這個馬英九顏面盡掃,王金平大獲全勝的事件裡,你只需要知道一件事:誰將被釘上十字架?
 
是你。
 
不管你支持的是誰,反對的是誰,是你。如果你不能保持「理智的輕視」,你冷感,你狂熱,就是你。當然,也包括我。
 
我只在意事實,和制度。我要一個可供判斷真假的「事實」。我要一個可以不必因人設事運作的「制度」。誰在事實上犯禁,誰在制度上褻瀆,我就努力請他走下神壇受審。
 
如果國會議長關說司法個案,請下台。
 
如果總統利用情治,監控政敵,請下台。
 
如果檢察總長知法犯法,濫用監聽,踰法取証,請下台。

 
在這個事件裡,除此三項,其餘皆屬茶餘飯後,口水談資。我會努力查証,我會努力論辯。我不在意一群鄉親,幾位立委,三個法官,或是9.2%的民調。在事實和制度的基礎上,抓一個,算一個。

沒有任何人值得你昧於事實去支持。沒有仼何人值得你漠視制度去支持。如果我們一直如此,我們一定可以「出埃及 」。到達「奶與蜜之地」。

立法院,這個以「政黨政治」為主要運作邏輯的權力機關,竟然成了超級「人治」之地。我們努力推倒了「萬年國會」,結果,仍然是另一型式的萬年國會。25年來,立法院成了進步最緩慢的政治部門,當整個政府都在「效率、透明、合理」的基礎上被壓迫改造時,只有立法院的怠惰、黑暗和權力扭曲一直被縱容。為什麼?

立法院不進步,其實更退步。我們一直不願正視,一個怠惰、黑暗、扭曲的國會,不可能有進步的國家。我們竟然要繼續縱容一個「妨礙司法公正」的關說集團掌控國會。

一個「把立法院當法院」的院長已經夠糟,竟然,還會出現「把法院當立法院」的法官。

我以為這是常識,立法委員和立法院的關係是「公法關係」。我以為任何民事庭法官都會充分理解以民事假處分裁定公法關係,是何等不適格,何等逾越?沒想到,三位法官竟然裁了。這有如一個病人向獸醫求診,獸醫竟然也真的看診開藥。

政治干預司法,可怕。司法干預政治,一樣可怕。法官大人,這件事,該受理是行政法院。不是你們三位。你們越權了。你們也是恐龍,而公法學者集體沈默,連基本法學ABC都噤口,簡直就是化石這社會的鄉愿力量真是可怕。

人民團體五花八門,政黨是「準國家政治機關」,法律有專章,裡頭空洞幾行字,無法尊重權力邏輯,自主管理,低度管理。陳定南對民進黨內的黑金、暴力束手,對一些政黨的萬年主席尊重,為什麼地院的民事庭管起國民黨的黨紀來了?就算沒有政黨法,也輪不到民事法庭插嘴。

何況,當中選會公文送達立法院,「意思表示確認」就完成,王金平已非院長確認。哪有什麼處分的真假呢?已經被三振了,要打也要再等一輪不是嗎?三位法官大人,你們真是「毀憲亂政」。

馬英九的9.2%不只傷了自己。更成了紊法亂紀者躲避檢驗的亷價藉口。你們看到了這個國家的困難嗎?

躲在災難後面的罪惡真是太靠勢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亂源現形
2013/09/20 08:26

方才側面得知,繼連家之後吳伯雄表態挺王。

臺灣亂源之厚之黑深不見底。請問,在王金平分明違法亂紀之後,黨國大老的「伯公」竟敢甘冒大不諱公開表態挺王,臺灣人民究應何去何從?

我這篇文章的重要性與份量只有在將來才見分曉。

這裡有沒有誰不要臺灣好的?臺灣好靠什麼?靠些黨國大佬表態我挺誰挺誰還是靠人民自覺對公理正義的真正覺醒

讓我問大家這句話:「如果國民黨、民進黨袞袞諸公都說豬會飛,你認為豬會不會飛」?

讓我再問一句:「如果全台灣 2300 萬人都說豬會飛,豬到底會不會飛」?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選擇,但是每個人的選擇都逃不過事實真理公義的檢驗。吳伯雄、連戰在此並不比你我有更多或更少的特權。我很奇怪為什麼電視報導吳伯雄的態度而不報導街頭巷尾賣茶葉蛋老阿嬷的態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民主法治,還有一段漫漫長路。
2013/09/20 08:19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9-20 08:19 回覆:

VIA: http://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這很傷,那就要值得-120129758.html

幾件事實,有助於你平衡對這件事的理解,不要被政治口水淹沒。
 
一、柯建銘更一審無罪,是的。但前兩審都有罪,檢察官再上訴是合理的,沒有「濫權起訴」的問題。

二、雖然之前有罪,也是輕罪,六個月得易科罰金,柯建銘想坐牢還不太容易。柯建銘何必動到王金平去踩紅線?柯建銘不是怕罰金,不是怕坐牢,而是這個全民電通的小案子只要定讞,罪名足以讓柯建銘失去不分區立委,這才是重點。

三、在野黨強力聲援王金平,保了王,就保了柯,扣特偵組一個「東廠」的帽子,模糊是非。講得好像監聽浮濫,水門再版,黃世銘成了馬英九的政治控制工具。事實的情況是:這是黃世銘就仼檢察總長以來唯一一次向總統報告個案。如果不是涉案者包括法務部長,連這個唯一都不必。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06:15

懷玉其罪。

馬先生的優秀﹑正直﹑堅持﹐讓人仰之彌高﹐不能 relate.....

連戰雖然也是台灣人﹐在美國還曾支持台獨﹐

但是他教育程度太高﹐家世太顯赫﹐人民與他沒有交集﹐

所以輸給三級貧戶之子。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9-20 06:33 回覆:

連家人這次挺王,除了自己當年敗選現在對馬眼紅外,可能也因連、王兩家「挺對味兒」,而對馬英九這個不沾鍋無論如何都難看得順眼。

雖說連家家世顯赫,我們當年都還得讀他們連老先生著的臺灣通史,對這次連戰跟他寶貝蛋兒子選擇站在法理上錯誤的一方,我文章末尾那句 “What's wrong with you” 照樣適用。

臺灣如果不是許多人自己有道理上說不過去的問題,整個臺灣加起來怎麼可能有那麼多無解的難解?這只是簡單邏輯。

我對自己父母雙方大家族的每個成員一律以公理正義的絕對標準檢視。誰都逃不過我的法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澤西表哥@臉書回應如下:
2013/09/20 00:05
今晚吃飯時有點食不知味,心中將所有近幾世紀被殖民或長期佔領過的國家掃了幾遍,台灣還真是表現排名前面的國家,以色烈大概是表現最好的,南韓相當不錯,澳洲和紐西蘭大概會超越台灣,印度巴西可能已經超越了,老共還是強而不穩。 可怕的是別人都在質量上變好變穩,而我們卻一方面關起門來自我陶醉,另一方面又在全民大內鬨。長此以往,前途堪憂。

11 hours ago · like · 5
--------------------------------

我也只是就事論事,平常不愛談這話題倒不是擔心什麼,只是覺得太遙遠,自己又沒有選舉權了,沒什麼屁好放。 但是有時實在看不下去,於心不忍。

4 hours ago · like · 1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9-20 01:03 回覆:
臺灣人的劣根性正在荼毒自己、戕害他人。

其實臺灣人本性不壞,問題是太情緒、不重理,太自我、少他人,太人際、無法紀,太自私、無公義。

如果只是這些小人小事倒無大礙,關鍵又在於臺灣人的基因裡有深刻創傷苦痛,這創傷苦痛來自幾百年來的異族欺凌卻無能自保。這與大陸人只要一提南京大屠殺(The Rape Of Nanking)就痛不欲生毫無二致。

好,臺灣人有劣根性,有大創傷,怎麼辦?

綠營人士最可惡的地方就是不但不為自家臺灣人療傷止痛,還在傷口上灑鹽!

或許他們不知道自己族裔的過往?I doubt it。

或許他們沒有足夠的知識瞭解人性深處的心理運作?I doubt it even more。

我個人的看法是他們極度自私,寧可「殘」自家人的「民」以「逞」,圖謀一己之厚利!

And why not?美國人就不傷害美國人嗎?印度人ㄧ定護著印度人嗎?

臺灣一般普通人民並不蠢笨,但如果一個「非臺灣人」如馬英九誠懇的對他「訴衷腸」,之後換一個「正港臺灣人」如蘇貞昌也誠懇的向他「掏肝肺」,你想這老百姓傾向聽信誰?

我從來不接受福佬人自以為才是「正港臺灣人」的臺灣人定義,也不接受他們那種莫名其妙不知道為什麼就自以為義的荒謬邏輯,當然更不接受他們無緣無故就非反總統反政府反國家反「非臺灣人」不可的醜惡心態。

我知道我們家族裡擁綠者在所多有,我豈有可能在乎他們?沒有講得出口的理性基礎的盲目堅持,再硬頸也不過是頸椎關結的某種病變,絲毫不足為訓。

你我一輩子的工作都是什麼?找毛病、解問題是吧?我這篇文章講的就是我這輩子近六十年來所見所聞所知所感的,臺灣人最嚴重的問題!

聽不聽得進去,相不相信,承不承認,於我毫無所謂。我又不負責解這個 bug,我傷什麼腦筋?讓有問題的人自生自滅去,人死越多越好,橫豎我不是馬英九。

臉書是小世界,部落格是大世界,所以我不常來上臉書。

這種觸動人心底部堅持的東西我在美國臺灣的部落格橫衝直撞可多了,全世界來的人都有,大陣仗還少得了?什麼樣的人種、心思我沒見過?中華人民不正常共和國十二億人我都敢公然挑戰,那個誰贏過我什麼了?

親友間是這個樣子的:想來駁的不敢駁,首先可能是為顧全(與我的)關係,更大的原因還是在缺道乏德虧理。想來按讚的也不敢來按,首先可能是為不欲「得理不饒人」,更大的原因還是為顧全(與前述人等的)關係。

It's all ok, I know everything。我的目的不在誰駁誰讚或駁誰讚誰,我的目的在點出臺灣人的問題關鍵。如果我說的無足輕重那麼就請別放在心上,如果我說的有理那麼就請深思細想。沒有誰要改變誰的思想堅持,人類世界本來就是自作自受,your belief is as good as mine。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9 13:15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politics/10831573/%E7%B4%85%E8%A1%AB%E8%BB%8D%E8%B8%A2%E9%A4%A8%E7%AB%8B%E9%99%A2%EF%BC%81%E3%80%80%E3%80%8C%E5%8F%9B%E9%BB%A8%E5%8F%9B%E5%9C%8B%E3%80%8D%E8%A6%81%E7%8E%8B%E4%B8%8B%E5%8F%B0 

http://video.nexttv.com.tw/e/w/20130917/10831573.mp4 

19秒左右開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9-19 13:48 回覆:

唉,綠營何只鬥馬?金平何只亂台?

一個是無意義的倒馬,一個是有目的的害臺。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