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人出了什麼問題?
2013/09/19 03:08:15瀏覽6378|回應36|推薦102

臺灣目前正因王金平被開除國民黨籍而陷入一種是非顛倒、黑白不分、以邪為正的瘋狂狀態

馬總統並沒有錯,王金平確實關說。法治國家當然不容許任何人關說司法,何況立法院長?

百分之百錯的一方現在居然要罷免百分之百對的一方,還一副信誓旦旦、言之鑿鑿貌。這是何等價值錯亂的世界?支持王金平的人都瘋了嗎?

沒瘋。這幫人的心理說穿了是「心有未甘」四字。且聽我道來。

臺灣人五百年來,被荷蘭人威權,被鄭成功威權,被清廷威權,被老蔣威權,整個族裔被威權到畏畏怯怯、澀澀縮縮,幾不成人形。

好不容易民主了,終於擺脫威權夢靨,人民站起來了,從此再也無人能威權臺灣人,太好了!

可是...好像不知那裡有點不大對勁...

臺灣人被人家威權那麼久,現在固然由於民主法治不再被威權,可也不行威權人家了。

那敢情不是滋味呀!五百年來白白被人威權,連個報復的機會也沒有,全民引以為榮的民主法治還是自己千辛萬苦爭取來的,這...可怎麼好?

荷蘭人趕跑了,鄭成功作古了,滿清覆滅了,咳,連老、小蔣都死了,只有我們臺灣人還活著在一天天忍受這被威權 PTSD(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創傷後壓力心理異常)併發症之苦。

民主轉型了,轉型正義了,阿扁上臺了,總統當兩任了,該貪的污也老老實實地貪了,忽然間,咦,怎麼甫下臺就被關了?這怎麼回事?又要被人威權了嗎?

沒的事。臺灣人打拼得來的民主牢固的很。臺灣人一票一票選出自己心目中想要的馬總統。

可是心底裡那個不是味道、不大對勁的感覺在人民的集體潛意識中總是隱隱約約、揮之不去,討厭極了。

現在可好,從來就做不出一件好事的綠營人物又出事了。王金平以臺灣人引以為榮的立法院院長之尊竟然幫一個經濟罪犯關說司法,行徑等同司法黃牛!幾個積習難改的不肖這個長那個長三兩下就把柯建銘案給吃了。

怎麼我們臺灣人就永遠做不出一件對的、好的正事?被威權時如此,當家後還是如此?

看來沒救了,老天爺生我們原來意在捉弄。

把心一橫,使壞就壞到底吧!民主可以不要,法治可以不管,這被威權五百年的仇焉可不報?

於是乎,「非臺灣人」馬英九的總統休想當成!即便他一點「威權」的樣子也沒有。不管他怎麼做,做得好、做不好,都一定得杯葛、抵制、痛批、辱罵、鬥臭、整垮。現在「倒馬」好不容易快「大功告成」了,綠營豈有瞻前顧後投鼠忌器之理?什麼形象都可以不要了,更何況連綠營都知道自己早已形象破產。有道是死豬不怕滾水燙,此時不倒馬更待何時?Just Do It!

王金平是全體臺灣人的縮影。看起來相貌堂堂,國之公卿絕對當之無愧。可是那種永遠做不出一件正事、好事的習性並不因此消失。所以嘍,議事癱瘓難免了,密室協商一定了,司法關說當然了。王大院長相貌堂皇地穩站在主席臺上「調和鼎鼐」猛扯自家執政黨後腿,大受傷天害理賣臺叛國的民進黨徒眾歡迎。這正是臺灣人在「威權民不主,民主威不權(只能叫罵,無權可使)」兩難下的解套!

我臺灣人不中用是不是?我臺灣人幹不出好事是不是?我臺灣人當不了家是不是?現在就讓你們「非臺灣人」知道我臺灣人的厲害!

王金平做為臺灣人的集體縮影,以立法院長之尊主持國家民主聖殿,為臺灣公民社會「立法」,可是心心念念仍無法忘情於「怎樣才能在自己打拼出來的民主制度下不民主的把對方給『威權』回來」以及「如何才能在這什麼鬼『立法』院裡破壞自己立的國家大法」這兩項「壯舉」。王金平以「至為無為猛扯後腿」的高度智慧紮紮實實地完成了這道難度極高的「臺灣人大業」。

現在好了,「縮影臺灣人」被「非臺灣人」鍘了,「集體臺灣人」焉有不氣極敗壞之理?怎麼,我們五百年來的「集體被威權」之冤永遠沒希望報仇雪恥回去了嗎?這教臺灣人我此心何甘

氣極敗壞的另一個原因是「縮影臺灣人」代表部份「集體臺灣人」與綠營眉來眼去互通款曲姦情在被捉開鍘後完全曝光。「縮影臺灣人」多年來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奸計大白,又一樁公案證明臺灣人除了鬼鬼祟祟偷雞摸狗外幹不出其他好事!簡單講就是情何以堪老羞成怒

馬英九以絕對正派、守法的君子之姿被全民一票一票選出來入主總統府,夙夜匪懈勠力從公,念茲在茲苦心孤詣,一心一意為國為民,何以竟落入此等呼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幾乎無法施政的地步?現在更反被一大票綠營鬼魅囂嚷要罷免,這是什麼跟什麼?世上還有天理麼?

馬總統無德無能嗎?非也。馬總統膽怯懦弱嗎?非也。馬總統不勤政愛民嗎?非也。「馬總統的問題」根本不在他身上,也可以說全部在他身上。

臺灣人只是喜歡法治,可不喜歡守法,你馬英九偏偏絕對守法,還是個哈佛法學博士

臺灣人幹不出正事,你馬英九偏偏壞事不幹,淨幹好事

臺灣人正在為民主制度下無法對「非臺灣人」「威權回去」而苦惱,你馬英九偏偏抵死捍衛臺灣民主

臺灣人喜歡貪污,你馬英九偏偏分毫不取

臺灣人愛朋黨營私,你馬英九偏偏不沾鍋

那壺不開提那壺,你馬英九天生就是要來跟臺灣人做梗做對、給臺灣人難堪難看的是吧?你越努力就是越跟我們臺灣人對幹你到底懂或不懂?

現在臺灣人好不容易有了個王大「統領」帶著大家一報五百年來的「被威權之仇」,你個不長眼的馬英九竟敢將我們王大統領以黨紀處分給鍘掉,是可忍孰不可忍?雖說王大統領本來就不是國民黨的人,臺灣人還是非罷免你馬英九不可!

所以說,臺灣的問題可算在以「縮影臺灣人」為代表的「集體臺灣人」身上,也可算在「絕不違法永不犯錯全然無垢」的馬總統一人身上,端看你所謂的「問題」在那裡、是什麼。更精確點說,在明白 What is wrong with you 之前還得先瞭解 What is "wrong" to you。也就是說,你我都得先捫心自問,之於我們什麼叫做「不對、錯誤」,什麼叫做「毛病、問題」,之後探討「錯誤源自於誰,問題出在那裡」才有意義。

這,就是目前臺灣瘋狂錯亂表象底下的嚴肅真相!半世紀以來臺灣所有一切政治鬥爭、議事延宕、社會對立、經濟衰退問題的根本糾結在此。

王金平以綠營「特務」委屈自己在「外來政權」、過去還威權過我們臺灣人的國民黨內潛藏埋伏這麼久,為的還不是「我們臺灣人」?正當即將裡應外合來個「臺灣武昌起義」之際「臺灣民族英雄」卻被國民黨鍘了,這口氣不出怎行?

所以...罷免馬英九!

關鍵是:即便馬總統真被罷免,問題並不會因此終結。You see,「被威權創傷後壓力心理異常併發症是臺灣所有一切問題的根源,而這根源不在馬英九身上。一個人頭疼不就醫反而上理髮院剃個大光頭,有用嗎?

親愛的臺灣鄉親同胞們,我們可以凡事怪罪馬英九,連王金平犯的錯都怪罪給倒楣的馬英九,也可以責備馬英九是所有一切問題的「集成者」,但如果我們不追究臺灣人問題的真正源頭,問題不會隨馬英九而消失。

既然我自己也是 100% 的臺灣人,我就不能自外的說:“What's wrong with you”,讓我這麼問好了:“What's wrong with us”?

我完全知道 what's wrong with us,所以才撰寫此文。我有很多毛病,但剛好沒有這「臺灣人被威權創傷後壓力心理異常併發症」的通病。

我希望你有幸站在公道正義這邊,沒有異常心理,如果不是的話...do you know what's wrong with YOU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860412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偽議長"及其他
2013/10/07 08:33
感激不盡,Golfnut兄再加把勁,或許就要找到破除"王金平魔咒"之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0-08 02:42 回覆:
共勉。最好能實質除魔降妖。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光
2013/10/06 16:52
大作可否開放讓我copy一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0-06 21:39 回覆:
沒問題,已噗貴格訪客簿。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迫症並不好笑
2013/10/04 13:28
回應 作家:灣 叔 「我好怕」,南方朔的哀鳴!★電小二功德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0-04 13:28 回覆:

看樓下這位牙齦發癢癢到發炎的口罩妹,除了讓我想起洪 X 庸之外還想起一個複姓黃創的聯網文痞。

黃創小孬孬(未來式,目前還挺強悍)不知與馬總統有何血海深仇,也是和南方老孬孬一樣對馬英九旦旦而伐日夜不停的罵,罵到天昏地暗、海枯石爛,罵到不知為何而罵、為誰而罵,罵到糊里糊塗,不知自己在罵什麼。馬總統當他神經病,當然不可能理會,可這種人的罩門是:你越不理他他越激昂壯烈、越聲嘶力竭、越歇斯底里、越呼天搶地。非常疲勞 —— 他自己。我才不相信馬總統每天累得像狗還有空拜讀他的大作。

黃創小孬孬最新創作是「馬英九將與陳水扁同窗共為獄友」。在他美妙的想像中他這種每天被迫不停罵馬的災難日子即將結束,小孬孬終於可以喘口大氣、休息休息,不必再日夜罵馬。How nice!

OCD(Obs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是一種極其惱人的心理疾病,有這種病的人不知何故就是會「非如何如何不可」。美國有一少女罹患此症,只要人一開步走就會因不知左腳先行還是右腳先行而痛苦掙扎,最後受不了自殺。也有人在人行道上深恐踩到水泥與水泥間(為防熱膨漲而隔開的)的間隙,走起路來亦步亦趨,旁人不知其人內心苦痛,但覺好笑因有似跳舞。

臺灣人可能因地狹人稠日子過得苦悶,久而久之罹患 OCD 者漸多,種種奇形怪狀的強迫行為紛紛出爐。「逢馬必反」是很容易罹患的強迫症,因為「逢馬必反」可以為自己的不如意、沒出息、不爭氣找藉口,也可以在眾諸逢馬必反者間相濡以沫,為自己的行為合理化。Believe me,再不理性的人也「渴望」自己有理,這從任何爭執中兩造雙方各執一詞堅信「自己才是對的」可以看出端倪。雙方直接衝突,一定 100% 相反,豈可能兩造都「對」?當然有一方是正確堅持,另一方只是渴望。

寫到這裡大概也夠了。我有一文解析臺灣人問題的根源在此:

臺灣人出了什麼問題?

權借灣兄此欄一噗,算是野人獻曝,灣兄大約不會介意?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出的問題在這裡
2013/10/01 17:39

.

九月二十四二十五左右,我去一家常去的便利店,店裡沒有別的客人,我問一個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年青店員對王金平關說這件事的看法,他的反應很典型,大官鬥爭丫,小老百姓還是民生要緊丫,兩三句,我又說這種關說司法個案的事要是發生在歐洲美國,被揭發的大官早就辭職了,我就這兩句話,他的反應衝口而出,是丫,臺灣人很奇怪,老是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現在事情來了卻不肯學外國,我聽了立刻給他豎大拇指,連讚他說得好。

別人讓我倒楣了,我希望法理情,我讓別人倒楣了,我希望情理法,這是人之常情,說情是宇宙常態,關說是漢文化的深遠傳統,世人都曉公平好,只有關說忘不了,其實中古歐洲也差不多,但守法是國家社會現代化的文化要素之一,上上下下都要守法守規矩,關說別的事也還罷了,關說司法個案那是萬萬不可,以國會議長之尊竟然去關說司法個案,那夠切腹了,但臺灣社會的現代化之路還沒有走完,紅包文化消失了,這花了五十年,爭先恐後文化消失了,這花了六十年,關說文化的消失大概要花八十年,也就是說到西元2030年的時候此事可期成功~~~這是樂觀的估計~~~ ^@@^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0-01 19:32 回覆:

This is too good:『世人都曉公平好,只有關說忘不了』。

有「關說是普世價值」的庭判,有「勸兩造和解」的法官,有賊更惡人的國會議長,有綁架立院的惡質委員,有見獵心喜的在野黨,有不分青紅皂白的人民,臺灣要更上層樓除非奇蹟。

所以我開始滅自己親綠的親朋好友。是非沒有百分比,黑白沒有中間色。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10:54

不牽涉自身(或自己人)利益,出面說話,這是關心、遊說(lobby)

牽涉自身(或自己人)利益,出面說話(甚至動用自己的position power施壓),這是關說(lobby illegally)

有那麼難懂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9-30 01:13 回覆:

國人顯然大多不知王金平之為超大奸慝,咸以為他相貌堂皇、和藹可親,是個大好人。

地通被柯建銘掏空後不知有多少人家破人亡?柯這主謀不受法律制裁,王金平正是幫凶。

國政寸步難行由於朝野對立、互鬥,立院內耗、空轉。王金平在其中悠遊自在,如魚得水,為什麼他這麼開心?因為他在喬家大院以國家公器換取個人私利,順便還博得個菩薩的大名。

這種菩薩應該槍斃。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衲兄前一回應,請容我轉貼
2013/09/29 10:20
先行致謝。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9-30 01:00 回覆:
不客氣,已留在訪客簿。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21:10

最近打電話回台, 八十多歲的老母多次說, "這個世界亂了!"

看到台灣的亂相, 真讓人鬱燥不堪.

Apple不懂黑白分明的對錯, 怎麼搞得灰灰一片?

查查任何政府機構的Code of Conduct, 不都是很清楚的說明Lobbying的界限?!

任何人Compromise integrity, 就不能算是獨立完整的人.

沒想到立法院養了一群"非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9-30 00:57 回覆:

王金平的犯行遠比 lobbying 嚴重。

柯建銘是掏空地通公司的經濟罪犯(此為首錯),檢調公訴後一審法院違法判他無罪(這是第二錯),檢調當然必須提出上訴(這是對的)。王金平此時介入,以把持預算為由關說(其實是威逼)檢調機構讓他們放棄上訴(第三錯),後者無奈放棄(第四錯)。

檢調若干頭目因此去職的去職,落馬的落馬。馬總統聞訊震怒,當然必須開除王金平國民黨籍(這是對的)。王某假理盲群眾「力量」和民進黨在院亂能向法院申請假處分保住國民黨籍(第五錯)居然成功(第六錯),事情演變到今天已然毫無是非黑白公理道義法律規範可言,正中民進賊黨下懷。

我繼「王金平罪無可逭」一文後為什麼寫這篇?因為我看出臺灣的亂源就在非理性無道德的擁綠民眾!沒有這種人我們臺灣怎可能變成今天這副無法無天鬼魅橫行的魔域樣貌?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一個人最近悄然無聲?千方百計意圖競逐三年後總統寶座的一個女的。Why?

因為雖然她乃邪門中人倒也知邪不勝正,此時此際最好別淌這道渾水。

臺灣人民中有道德知理性者在全人口中佔多少百分比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每一個人的親朋好友中必不乏 no matter what 就是挺綠,即使他們從開天闢地以來一向只幹壞事也不管。有人講過我說民進黨「一向只幹壞事」不公平,我反問他叫他講民進黨一件好事他怎麼也想不出來。

我側面得知我一個球友恨馬英九恨到牙齦發癢。我告訴傳話的人說,這件事錯誤的一方絕對在王、柯兩人,黑白分明,無有一點可評議處,此人到底在不爽什麼?真正的柯、王兩個大奸巨惡倒被他奉若神明,這是何等變態的觀念?

以後打球有這人就別找我,我此生最痛恨非理性的人。

妳知道他們在此間長老基督教會上禮拜時牧師講道都講什麼嗎?他們早就不講聖經什麼的,只禱告上帝降禍給馬英九。

人變態到這種地步我告訴妳,再好的朋友我也割席,再近的六親我也不認。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9/28 00:26

基調是沒錯的

但通篇未劃開段落  看了就是傷眼

這實在沒道理  明天我還得掛眼科哩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9-28 12:32 回覆:

ㄧ兩句就一段不是正式文章的寫法,意在表現某種「味道」、「語氣」。有時某類文章就適合這麼寫。古龍最擅長此種寫法。

據聞阿本眼睛熱氣傷到微恙?要小心多保重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金平何以成菩薩?
2013/09/24 16:10

我已經在 王金平罪無可逭 裡批過王菩薩,現在批的是拜王菩薩有精神病的臺灣人

這篇批王菩薩批得更好:

http://classic-blog.udn.com/maiGtsengS/8544090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3 06:35
總得付點學費受點教訓﹐否則臺灣人怎會看得出來〔得來太容易﹑毫無基礎的人權民主〕值得愛護珍惜?!

哈哈!不辨是非﹑不分黑白也是臺灣人民在民主制度下行使人權的選擇﹐即使是濫權!

What's wrong with you? 套句那位伸長脖子硬拗﹑在牢中臺灣之子阿扁的名言﹐臺灣那些死不認錯的爛咖會這樣回應︰「『阿扁』有錯嗎?」這就是臺灣的民主現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9-23 13:31 回覆:

如果政治像經濟,你付多少得多少,那該有多好。

可是政治這東西是「集體制」,少數人的作為影響多數人的權益,這是讓人擔心的地方。

雖然你我都可以牙癢癢地悻悻然說:「我才管你去死」!事實上等要「死」的時候多的是無辜民眾百姓,包括我們的至親好友。

腦殘理盲的群眾可惡之處在此。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