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柯文哲敗給自己的心魔」有感
2016/07/28 15:51:02瀏覽1644|回應13|推薦33

原文出處:柯文哲敗給自己的心魔

『柯文哲對馬英九的負面觀感,強烈到柯文哲自己難以理解的程度,那是一種混雜著氣憤、厭惡、鄙視與畏懼的情結』

該版主這個分析十分精到。蔡英文對「中國」,民進黨對國民黨,所謂的「本省人」(其實他們也是其他省份的「外省人」)對外省人(其實他們也是某個省份的「本省人」),乃至臺灣人對大陸人,不也恰是某種混雜著氣憤、厭惡、鄙視與畏懼的情結」

現在問題是 why?爲什麼?何必呢?這種情結對誰有好處?大概沒有誰受益。對誰有壞處?大概都是前面那個人。

柯文哲方面版主已經分析透徹。蔡英文呢?她再怎麼氣憤、厭惡、鄙視與畏懼」中國她仍只會一種語言:中文。誰都別想來告訴我她還會英文,我在電視上聽她爲向外賓表達她的「厭中」情結強掰英語說:「I have the problem to speaking that thing in the Chinese language」。

民進黨呢?歲歲年年把國民黨往死裡打現在終於打死了,準備開始抄國民黨家產。事情不就這樣嗎?可是執政的民進黨現在很幸福愉快了?沒有一天不被國人感恩戴德了?執政團隊乃至黨團成員從蔡英文以降個個都笑容燦爛了嗎?還是手足無措一天慌似一天,蠢得不像豬不像驢,還不如豬驢?

本省人怎麼樣?「外省人」被打成次等公民,本省人就抖起來,高人一等,個個人生滋潤無比了?

臺灣人呢?對大陸人表達強烈氣憤、厭惡、鄙視與畏懼」的情緒後現在陸客不來,全世界其他國家人民蜂湧而至,臺灣人的觀光財發到臺灣錢又淹腳目了嗎?

人而 small 如此繼續氣憤、厭惡、鄙視與畏懼」anybody 下去沒關係,就像柯文哲,總有一天你會連自己怎麼死的都搞不清楚。

據說那也是一種幸福,有點像睡夢中辭世,算喜喪。在臺灣,這種小人的幸福叫「小確幸」,現在很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679707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中興便當」 每日限量40個-民視新聞
2016/08/01 11:46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8-01 11:48 回覆:

Published on Apr 11, 2016

馬政府將卸任,出自官邸「御膳房」的總統府「高層專用中興便當」也曝光,五十元有魚有肉有菜蔬,讓馬總統8年來都吃不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國民黨自己要爭氣2016-07-30 03:48』
2016/07/30 07:49

回應『國民黨自己要爭氣2016-07-30 03:48

我呸你個國民黨要爭氣!過去八年臺灣人怎樣對待國民黨的你忘了嗎?臺灣人怎樣日以繼夜凌遲馬總統你沒見過?我 X 你媽 XX 毛炒韮菜加點蔥!

國民黨才管你臺灣人去死!臺灣人自己不爭氣堅持變態所以會有今天,這點你得先搞清楚!

武大郎養夜貓子,什麼人玩什麼鳥。臺灣人現在拿到民進黨、蔡英文、柯文哲,完全是自作自受咎由自取,怨不得國民黨。再多講一句我打爛你的鳥嘴!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從國家利益再思台日關係2016-07-30 03:48』
2016/07/30 07:01

回應『聯合/從國家利益再思台日關係2016-07-30 03:48

反對!高某堅持蔡英文必須繼續堅決對日「吮癰舔痔」,吸日本膿血舔日本痔瘡,否則蔡英文無以爲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ve Trumps Hate
2016/07/30 06:52

希拉蕊說:「我們不會建一堵牆...」,川普立刻跳出來叫囂曰:「妳說謊你說謊」,好像希拉蕊一向主張要建牆似的,完全忘記要建牆是他的 idea。

“Love trumps hate” 的意思是「愛勝恨」。故意用 trump 這詞一語雙關,表示「愛是川普所痛恨的」意思。

此間不少人仍揚言希拉蕊不誠實,川普直白、真性情。我的答覆是:「川普的『直白、真性情』恰是柯文哲的翻版,假直白、真性情掩飾霸凌粗暴,事實上這種人的所謂『直白、真性情』是一種偽裝,看看現在的柯文哲就知道。若要說希拉蕊不誠實有憑據嗎?有的話爲什麼聯調局還不快起訴(indict)」?這就像所謂馬英九「弊案纏身」一樣,整不死你也要整,搞不倒你也要搞,總之就是要出你洋相讓你不好過,污衊騷擾醜化抹黑而已。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30 05:30
小人的幸福 大笑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7-30 05:37 回覆:
像柯文哲的小確幸 —— 小人確實幸福,天天抓頭騷耳裝可愛賣乖,滋潤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隻有仇外狂的豬...
2016/07/30 05:18
現在知道自己口無遮攔的後果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7-30 09:40 回覆:
我等不及到十一月在這裡告訴這隻大豬公說:「Had you not been a bully you would have won, you stupid PIG」!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9 15:32
妙哉!“連人格上都不讓人嬴”,聖人也者衹宜獨外於世界,他是不合群、不合宜於泛泛人間,何況居於高位時他註定是寂寞的,再怎堪經受草莽狂徒之肆虐呢!明崇禎皇帝是殷鑑也,國民黨真敗得令人扼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7-29 15:48 回覆:

就像當時陳水扁、馬英九競選臺北市長同臺辯論時阿扁看起來太矮 complain 說這不公平,爲「公平」計會場給他加了個木凳讓他站在上面發言。

某毒舌記者看不下去報導曰:「嫌身高不公平幹嘛不自己想辦法長高一點」!

所以到底是馬英九應該長矮點或陳水扁該長高點以成就「高度公平」還是怎樣?

有自卑感的人你無論怎樣做去 accommodate 他都不對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仇外的根源是自卑
2016/07/29 14:39

意思就是說,老排名末段的學生憤恨不平地指控全班第一名的優秀生說:「他從來就每項都不讓人贏」!

「仇外狂」就是這麼來的,ladies and gentlemen。問題是這樣的:「贏」,不是用「讓」的;用讓的話就不叫贏。「贏」是用勝利得來的,你贏不了就是輸,沒什麼好抱怨。就算人家讓也不叫贏,你再怎麼仇人家還是輸。

這就是臺灣人仇外的真相,從蔡總統以降到庶民百姓,有這種心理傾向的人都有這種「你達項攏愛給人贏」的錯亂心理,連自己貪污人家不貪也可以憤懣 —— 貪污是人性,阿你是在假高尚啥咪?

所以蔡英文、柯文哲等乃至整個民進黨、親綠人士甚至包括厭惡外省人的普羅大眾他們仇中仇外心理的根底就是自卑自己賤到自己心知肚明,別人高尚到自己看不下去,心理上受不了也。

誰來挑戰高本衲?這沒什麼學問,任何人看久了就知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7-29 15:37 回覆:

高某從不仇 anybody,大頭到被人家仇一輩子都搞不清楚(小人非人小,人大是大人)。

Ok 好在臺灣大家同胞無什可仇,how about 出國在外?照理講人家美國人是主我們臺灣人是客,誰該 xenophobic 誰?

美國人對高本衲這種「入侵」類的「異型」確實應該 xenophobic,而事實上也確實有,只是不多,否則 Donald Trump 也無法如此囂張聚眾猖狂無狀。然而所謂泱泱大國就是泱泱大國,美國整體的態度是:你很優秀,我們不怕,歡迎你來,美國只會因你而更好。

這種態度如何不讓人折服?我們這些離鄉背井來美求發展的人如何而可能自己反而 xenophobic?

所以這塊兒很少人來到人家國土上還像柯文哲、蔡英文那樣小鼻小眼心驚肉跳隨時隨地在準備仇外的 —— 人家都沒仇你這個「外」,你還仇人家個什麼?

What's your problem?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9 10:07

版主,事情好像是這樣的~

「I have problem speaking of the Chinese language. In fact, I have same problem speaking of the English language too!」

~美國以前有個總統的語錄叫《W-ism》,成為「晚間脫口秀」的素材,或人民茶餘飯後的笑談。
~台灣現在有個總統的語錄叫《菜-ism》,還真是個「綠出於爛、更勝於爛」的典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7-29 10:57 回覆:

That's a good one!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9 10:06
我在報紙上看到,她是這麼說額:I have problen of saying the Chinese language.不如你引用的完整.能找到原始出處?這種破英文囊拿到英國博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7-29 13:41 回覆:

她和外賓是有談到一件東西或事物 which 蔡英文不肯用國語表達故有此句,坊間猜測是九二共識。該外賓是中國通,國語流利,蔡英文完全沒有必要耍弄她的破英語。

By the way,"the Chinese language" 是「中國語文」,Mandarin 才是「國語」。我們誰會說:「我會講中國語文」?在外國誰說:「I can speak the English language」?

還有,蔡英文講國語有什麼 problem?她除了會國語外還會什麼?

完全是自己變態心理在作祟!

蔡英文和柯文哲,乃至無數 xenophobic 的臺灣人一樣,仇外,源於內心深處無可言喻的自卑!我曾在打球時對球友說:「馬英九有什麼能讓民進黨挑剔的地方?好歹他清廉正直大家看現現,不像民進黨不執政就亂國,一執政就貪污」!

孰料球友答說:「這就是馬英九令人痛恨的地方,他連人格上都不讓人贏」!

鬼恨人因爲鬼當不成人,人不恨鬼因為沒有人想當鬼。像單戀,xenophobia 也是單向的。老是輸的那邊仇恨總是贏的這邊,and that's that。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