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時候打左、右曲球?
2008/10/16 01:43:53瀏覽2374|回應0|推薦12

面向目標,球往右上方以拋物線方式飛行,然後彎回中心線,最後落在目標點,這是左曲球。左曲球在下列狀況時適用:

一、球道左高右低時

二、風從左往右吹時

三、球道向左彎,而左方有障礙物﹝如樹木﹞或危險﹝如砂坑、池塘﹞時

四、球所在的位置較自己為低時

五、需要球落地後滾動很多時

六、所選用的球杆有可能打太近時

 

面向目標,球往左上方以拋物線方式飛行,然後彎回中心線,最後落在目標點,這是右曲球。

右曲球在下列狀況時適用:

 

一、球道右高左低時

二、風從右往左吹時

三、球道向右彎,而右方有障礙物﹝如樹木﹞或危險﹝如砂坑、池塘﹞時

四、球所在的位置較自己為高時

五、需要球落地後滾動不多時

六、所選用的球杆有可能打太遠時

由於正對目標筆直的球只有一種,差別只在球的高度,而左右曲球有許許多多種可能,所以 90% 的球不是左曲就是右曲,因此左右曲球比正中直球要容易打得多。

質是之故,左右區球還有一個重要用途:如果球道甚窄或果嶺太小,感覺難打時,曲球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光是心理上的舒適感就已經值得考慮了。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直球。有一次一個球迷問大球星「黑珍珠」維傑‧辛:「左曲球怎麼打」?維傑反問他:「你的球直不直」?球迷說:「不直」。維傑說:「直球都打不好,怎能打曲球呢」?聽起來好像意思是,直球比較容易,曲球比較難。其實話中有話:如果不考慮方向,感覺上直球是比較容易打;可是如果考慮目標那一點的話,直球真的是比較難的。但是無論如何,直球還是最重要的打法,非精通不可。

由於大多數人是右打者,右曲球比左曲球易學得多。不管是左、右曲球或直球,最要緊的是 control。也就是說,打出來的球它的 shape and form 是我「做」出來的,不是不小心打出來的。

曲球打法請參考「直球、左曲球、右曲球打法」一文: 

http://blog.udn.com/GolfNut/2073399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23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