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八十:感覺、敢想、桿動
2008/09/12 03:48:55瀏覽2669|回應5|推薦23

九月九日是一個奇妙的日子,大型強子對撞機在日內瓦啟用,我在加州 Sunol 球場打出生平首次的七十七杆。

二零零二年開始學打高爾夫時,完全無法想像為什麼有人可以打到一場球一百杆以下。

隔年破百了,開始往低九十杆邁進,不過還是時常打出一百多杆的爛成績。

二零零四年破九十,開始敢想像破八十的樣子,不過還是時常打出九十幾杆,mediocre at best

從大部分為九十幾杆,到大部分為八十幾杆,是一段漫長而艱辛的歲月。算算到現在剛好五年。

其中最好的兩次發生在二零零五年五月一日和二十七日,分別打出八十一杆的「佳績」。之後平平。

有時不免懷疑:這輩子大概頂多了不起就這樣了,做個 sub-bogey (<90) player

五年很長啊!五年,夠唸一個碩士加一個博士,而卻只夠我從九十幾打到八十幾。高爾夫球也未免太難了吧?

那天打出七十七杆時的感覺是什麼呢?應該叫做「福至心靈」吧?七十七杆只容許你犯五次錯誤;直球、左曲球、右曲球都必須打得出來;高度和距離都得夠;球落地後該倒則倒、該停則停、該滾則滾;推杆必須非常準;幾乎不容有掉球、落水等罰杆情況;還有就是得有點幸運,「補貼」一些免不了的錯誤等等。

有一必有二,無三不成理﹝禮﹞;現在,是開始敢想低七十杆的時候了。誰知道呢,說不定那天就被我打出來!

十月五日,我會和妖道們去半月灣海濱球場,看曾雅妮打三星杯世界女子冠軍錦標賽。看看世界名將們是怎麼打的。

感覺有了,開始敢想,繼續揮動我的球杆!

有個老韓妖道,每次打出漂亮的一擊時就會顧盼自雄的對大家說,”What are you looking at”?意思是:「怎樣,不服氣嗎」?

我沒那麼囂張啦!現在,我只想小聲說‧‧‧

「眾卿平身」。

圖二、圖三   The Ritz-Carlton Half Moon Bay (  半月灣海濱球場 )  http://www.ritzcarlton.com/en/Properties/HalfMoonBay/Golf/Default.htm#4085CCA1-71BD-4B24-9649-B3132A7A1CDB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2211004

 回應文章

牛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est Weekend Golfer!
2009/01/29 03:47
是啦! 我也打球.
也是在weekend 打球. 大部分是和我的朋友到附近的球場.
最近打得少啦!

但是從您的文中,我覺得您是有運動細胞的喔!
發現您的標題下的好
感覺, 敢想,桿動
GOLF 是一種mental game.敢想就可能實現!
是一種不錯的謹慎力訓練的方式,對我個人而言啦!
下次在破 80的時候,通知同好一起為您慶祝慶祝!



景奇@北方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1-29 07:21 回覆:

景奇,謝謝你的好意,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好像打一次 77 杆就很了不起似的,大驚小怪。

高爾夫球太太心理了!我最近就用心理暗示的方法幫一位球友克服了多年來 slice 的問題,可見他的身體本來就具備打 draw 的條件,只是大腦裡有個結解不開,所以打不出 draw,光靠對 mechanics 的理解是不夠的。以前我也是用心理方法將自我抽離開來,才領悟老打 slice 的原因,從而打出 draw。

最近幾個月我開始擔心需要打 fade 的時候打不出來,於是開始小做修正,結果 fade 打順了,現在 draw 好像又開始有問題了。

今年,我一定要領悟「隨心所欲而不逾矩」的真諦!我的目標是要直就直,要怎麼彎就怎麼彎。那該有多好!


牛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漆碗盛
2009/01/28 02:56
"大漆碗盛." 真是太客氣了.
五年能夠破80,真是個厲害的GOLF NUT!
不是普通的"NUT"喔!


景奇@北方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1-28 04:40 回覆:

謝謝景奇。破八十是六年,五年是打到八十幾。所謂「破」八十者,只要有過一次低於八十即可吧?我希望是如此,因為我就這麼一次。不太清楚一般人的定義。

還有得看一個人一年打幾場。如果一個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打球,我想一兩年就可以破八十。Weedend golfer?比較難一點。這叫「時不我予」。

球場難度也有關係。在美國難度 113 是標準,那天我打的只是難度 117 的場地。

Tiger Woods 三歲就破九十,之前不知打了多少年?

簡直比求偶還難!求偶靠本能即可,打球得有點天份。我認識一個清華的,有一次在 NASA 的球場和他打,那天他就打出七支 birdie。

您也打球嗎?


亦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游戲原則
2008/10/01 17:13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懂得一點高爾夫球的游戲原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8-10-04 06:46 回覆:
謝謝浮萍。現在,開始打球吧?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意休閒
2008/09/14 10:46

好美麗的風光!這樣的休閒生活夠寫意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8-09-14 12:05 回覆:
謝謝妳的回應。重要是十月五日,我會去半月灣海濱球場,看曾雅妮打球為臺灣之光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lfNut 大哥鳥生魚湯!
2008/09/13 03:15
破八十應該要給個title才對, 光宗耀祖一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8-09-13 04:21 回覆:
什麼是「鳥生魚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8-09-13 06:09 回覆:
Ha~ 《鹿鼎記》書中多次出現的非常滑稽的拍馬屁之語--"鳥生魚湯"。
韋小寶目不識丁,念錯成語、詞語是家常便飯,比比皆是。如把"駟馬難追"說成"死馬難追、活馬好追","木已成舟"說成"木已成狗","嘉定三屠"說成"嘉定三賭"。這都不足為奇。令人奇怪的是韋小寶在初次說"鳥生魚湯"時,康熙對其說法進行過糾正,說應說堯舜禹湯",此四人是聖明君主,但韋小寶還是照說不改,就認準了"鳥生魚湯"。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zj.xinhuanet.com/2006special/2006-10/22/content_8314636.ht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8-09-13 07:13 回覆:
原來如此。既然「鳥生魚湯」都煲好了,那咱們就來個「大漆碗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