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駁聯合報社論:『馬總統的權力和理想落空之謎』
2015/02/17 12:59:36瀏覽2897|回應30|推薦46

看客請先讀聯合報社論:馬總統的權力和理想落空之謎。聯網軟體的回應功能出狀況失靈,在這裡先駁它一駁。下面直接進入正題:

其中有貪功躁進,有溝通不良,有行政荏弱,當然也有在野杯葛


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在野杯葛」放在最後,卻把「貪功躁進」放在首位,可見聯合報之理不辨是非黑白、事不分之輕重緩急。


政治處理不當演變成為政治危機,例如王金平關說及黨籍案、張顯耀洩密案、洪仲丘事件及太陽花學運等


聯合報有沒有想到如果馬總統把法律案件政治處理會落人何種口實?「政治迫害」聽說過沒?


領導統御層次,則是馬總統個人的眼高手低。馬總統喜歡高談理想、高談改革,卻忽略了台灣要走向他所描繪的願景,需要有各項社會條件和民意的支撐,否則不足以成事,且引致反彈


「社會條件」和「民意支撐」講對啦!不過「忽略」說錯了。請問聯合報要如何一面「不忽略」臺灣人的濫情理盲和臺灣社會的無法無天,一面「不高談理想、改革」地有效「領導統御」?馬總統當然知道臺灣人的濫情理盲和臺灣社會的無法無天,事情的 root cause 不在馬總統的「忽略」,在臺灣人的無可救藥!


作為元首,他應該做的,是運用政府公權力及國家資源,為此一理想打造出各種可行的階梯,設法排除可能的障礙,同時喚起民眾的支持,而不是訴諸空談


馬總統將柯王關說案訴諸司法是空談嗎?不是「運用政府公權力」嗎?聯合報你在說什麼?「排除可能的障礙」指的是政治權力介入司法嗎?喂喂,清醒清醒好不好?你在寫社論耶!


『包括:他空有滿腹善意卻不知如何實現,手中掌握莫大權力卻不知如何用來造福百姓,駕御著強大的國家機器卻屢屢使自己受傷重創,極力清廉自持卻獲取不了人民的信任』


讓我重寫這段。他極欲實現善意,不正常的臺灣人卻頑強阻撓;他想用手中權力造福百姓,人民卻一味附和惡質反對黨強力抵制杯葛;他不惜使自己受傷重創也不濫用強大的國家機器;他清廉自持卻獲取不了人民的信任表示人民喜歡信任貪贓枉法的總統 —— 我這句不是反諷,聯合報你去高雄看一看就知道。


『馬總統高坐在政治的頂峰,卻不知道如何駕御政治,甚至因為鄙視政治而困於政治,這是他權力與理想雙雙落空的問題根本所』


我們難道應該喜歡一個深諳「如何駕御政治」、「不受困於政治」、乃至玩弄政治於掌股間的總統?那麼王金平當是首選。不過你確定王金平將為我國人民帶來無邊的幸福快樂?從小看大,聯合報你很滿意立法院的現況吧?


『張案和王案一樣,馬政府都握有兩人違失的證據,不論是洩密或關說,也都是民眾覺得不可縱容之事。遺憾的是,馬政府無法把握政治處理之巧妙分際,卻讓整個事件被導向硬梆梆的「司法審判」,最後不僅社會正義模糊了面貌』


原來握有証據移送法辦是「硬梆梆」,是大錯特錯,會「模糊掉社會正義」,馬總統應該枉顧司法,偷偷摸摸以總統獨有的政治力解決!我說聯合報呀,你們還挺懷念老蔣時代的白色恐怖,對不對呀?


『殊不知,他在政治戰線一再躑躅,其實輸掉更多道德信念和社會價值』


對極了!馬總統應該義無反顧的玩法弄權,forget about 司法,拿他國家賦與的總統特權努力大搞政治手段整肅異己,這樣才能贏得更多道德信念和社會價值。


『馬總統要奮起再戰,請先面對自己「多空言、輕現實、易退縮」的缺點吧』


講錯了吧!多空言的不姓馬姓蔡。馬總統勠力以赴、念茲在茲的兩岸關係、國防外交、民生經濟在貴報眼裡莫非都是「輕現實」?至於「易退縮」不妨改成「屢敗屢戰」還比較符合事實。

總而言之聯合報這篇社論雖還沒到顛倒是非黑白的程度但已可算是「明能察秋毫之末而目不見輿薪」了。與其為強作解人不得不顧左右而言他何如乾脆不寫?既然寫了直接丟進垃圾桶也就算了,至少不會落入高本衲這種人手裡被當眾駁掉褲子!

當你洞悉不正常臺灣人的底細後就知道馬總統的「權力和理想落空」根本不是什麼「謎」,馬總統如果在臺灣能權力和理想兩兩功成名就才是個謎!話說回來,就算聯合報你搞不清楚以為是謎,給出的謎底也大錯特錯。

民主政治是人民做主的政治,「人民做主的政治」不可以簡約成「人治」,倒可說成「法治」。人民必須守法國家才有法治,不是倒過來。國家有法治人民才有幸福,也不是倒過來。而「人民守法」的終極關鍵在人民自己,不在總統,這是聯合報你這篇社論搞錯的第一點。「人民自己」指的是人民的程度、素質、心態、本性,這東西像人的身高,優劣良寙連爸媽都主張不了,更別說總統。這樣比方應該夠清楚。

捨法律而就政治是這篇社論搞錯的第二點。(依)法(律)治(理)是民主政治的基礎,沒有法治基礎的政治叫人治,人治政治不可能民主,我們都經過那一段,不會走回頭路。法治的基礎當然在人,但這「人」不是「總統」那個人而是「人民」那個人。講總統很容易,要求人民很困難,但你還想不想解決問題?想的話就得搞清處問題出在哪裡!

美國素為舉世獨強,向來如此。美國總統四年或八年一變,而且兩黨風水輪流。美國總統有些擅玩政治,有些則不。不管誰執政、那黨執政,政治手法高下不等,都不影響美國民富國強的超級大國地位,為什麼?因為美國不但有堅實的法治基礎,更有理性守法的高水準公民。美國人不懷疑自己的國家認同,批判但不侮辱國家元首,團結而不分化,尊重他人勇於公義,明辨是非善惡,人我分際行止有節,法律觀念長在心中,這些都是美國人和臺灣人大不同處,也是美國民富國強的根本原因,和誰當總統關係不大。整體來講美國人較諸臺灣人一般更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我們與其老惦著總統如何如何不如多想想自己怎麼回事,對症下藥才是道理。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2096244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前年的
2015/02/23 12:35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2-23 12:42 回覆:
虛以勵志實則哀怨,年復一年年年不變,可憐變態蠢臺灣人,傷心悲情直到永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年的
2015/02/23 12:31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的
2015/02/23 12:29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My…God
2015/02/23 12:26

This explains why 臺灣人 behave the way they do.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2-23 13:40 回覆:
哭過就不痛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期待睿智公民撥雲見日2015-02-22』
2015/02/22 16:32

回應『期待睿智公民撥雲見日2015-02-22

臺灣人睿不睿智我不清楚,三分之二心理不正常你我心知肚明。

所以與其「期待」、「鼓勵」不如實話實說,「希望」臺灣不正常人口及早淘汰,留下正常精英。如此政壇上的魑魅魍魎將自動消失,海晏河清萬姓稱頌,則國泰民安可期。

幸好大過年期間至今不到五日達爾文進化論已在全國公路上淘汰掉不少不正常人口,可喜可賀,盼再接再勵以期我國總人口數朝八百萬邁進。我期待臺灣不超過八百萬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人口的一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過年仍不忘非理亂來?
2015/02/20 20:10

剛去臺中參加家族大團圓回來。去時才下南屯交流道就見轎車撞機車,女騎士仆倒在地生死未卜,整輛機車破碎散落一地,轎車也好不到哪裏去。警察正在處理。

回時兩度見後車追撞前車,外加一次高速蛇行危險駕駛。前項相關人等站在路邊神情木然不知所措。

我從未上過一次國道沒看見車禍,這是什麼樣的人種,大過年也正常不起來?不要來告訴我意外難免,車禍都是意內沒有意外。每個人都像人樣意外不會發生。

真的,活得像個人,規矩不隨便,腦筋思無邪,舉止有水準並不難。最難的是人生在世現實天天讓你看見為非做歹的後果還要不顧一切擇惡固執,要了解為什麼非這樣不可,這個才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2-21 00:35 回覆:

20 號年初二花蓮一個年輕爸爸酒駕,自撞護欄夾死,車子全毀。妻子和九個月大的 baby 摔落四米深橋下當場死亡。老父老母聞訊泣不成聲,接受訪問時說:「太殘忍了,就這樣奪走三條人命。他大哥幾年前也死於車禍...」。

今天一天全臺車禍死傷人數「族繁不及備載」,所以怎麼樣?變態的人生值不值得?

高本衲的「三分之二臺灣人變態論」令人厭煩已極,但我不是在危言聳聽或故意惹人厭煩。我看到的臺灣不正常人口確實已經超過臨界點,就算喚不起人們的警覺也希望正常臺灣人及早預做準備。「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是自暴自棄,不是美德。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0 09:42

立場不同討論討論都無所謂,用馬粉馬迷這種影射別人是狂熱份子的詞語是什麼意思?陳水扁選第二任總統我投過他,蘇貞昌選台北縣長我也投過他,莫非我也是扁粉昌粉?

我只不過是身為中華民國國民,希望自己國家有個人品正直的總統,這有什麼問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2-20 19:14 回覆:

還不是人品正直的皇帝。皇帝負責人民教化,總統則不。因為人民不像話皇帝可以殺掉人民,不教而殺之謂虐,當皇帝不可以虐,要先教。總統無所謂殺不殺、虐不虐,因為他不負責人民的教化。民主時代人民是主,沒有僕人教化主人的道理。

主人不喜歡僕人儘管換。換了幾打僕人還嫌東嫌西這不饒那不依,問題應該是出在主人。我的理論有沒有問題?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__^
2015/02/19 22:02

服貿協議依法根本不必經過立法院,向來強調自己依法行事的馬英九太蠢,也太缺乏警覺,竟然被刁民帶動愚民攻進立法院,還竟然因為尊重王金平而不下令警察當夜立刻收復。當斷不斷,反受其亂,這是典範。馬英九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社會陪葬。缺乏對危局的想像力是主持大事者的致命弱點,政客如此而能選上總統是命太好,總統如此而國不敗是天祐。

馬英九在下令廢核四之前我不曾因他這些無能事例而罵他,我痛罵民進黨,痛罵刁民,痛罵愚民,痛罵王金平,痛罵藍委,誰知道馬英九竟然因為有個老刁民一哭二鬧三上吊就一夕間用行政權力廢了核四,我永遠不原諒他,他把程度高的藍營選民的正直和骨氣一抬手就丟到太平洋裡去了。

馬英九硬推由教育部的蠢蛋集團設計出來的十二年國教案,擺明了要消滅公立明星高中,擺明了要讓私立明星高中興旺,這叫蠢到極點,然後民意反對極強,他堅持硬幹,由教育部長出頭挨罵,為什麼?九合一馬英九和他的中央政府被小孩聰明的窮家長報復,合情不合情?!合理不合理?!

馬英九團隊一上任就搞成了遺產稅贈與稅暴降這件白癡法案,政府稅收減少然後年年喊窮,臺商熱錢滾入大炒豪宅帶動一般房價造成貧富更不均,年青人和潛在的中產階級是不是應該狠狠地教訓教訓馬英九和國民黨?!

葉名琛被俘之後被送到印度軟禁,他自認是【海上蘇武】。下了廚房而手不願沾鍋就是荒唐。好人把事情搞砸了就是無能。濫好人就是鄉愿。跟著皇民一起吹捧八田與一就是失格。放任歷史教科書美化倭寇據臺就是培養反對自己的年青選民。無謀而勇就是不智。溫良恭儉讓的皇帝為亂賊所殺衹是笑話。後世有讚美宋襄公的嗎?!

一個有社會經驗的普通人看一個總統怎麼應付突發的危局就能判斷這個總統的能力。早先是一次又一次的道歉,然後是父子騎驢不知所措,最後是按兵不動接著突然棄械投降,看扁這樣的總統是正常的反應。一個能力失去人民信任的總統當然會被人民拋出去。臺灣人民的公民程度不夠高,但這一點不會參與影響這個看扁判斷。刁民會帶動愚民更快達到這個看扁判斷,不過七年實在夠長了,長到除了這個總統的鐵粉之外都應該能從歷次情況裡看清楚本質。

再說九合一。綠人向來票票開出,藍人很多人做到了含淚不投票,也有人轉投綠營,中間選民幾乎一面倒向綠營候選人,這樣就造成了九合一國民黨全面潰敗的情況。此外,臺北候選人太差,新北意外贏太少,桃園意外輸一點點,臺中胡志強做得太久了。另外,網軍這股以年青人為主的新興力量從洪仲丘案起就衹罵國民黨,抹黑馬政府,不罵民進黨,政府一直沒法應付。網軍對民進黨在九合一的狂勝很有功勞。民進黨狂勝,竟然在第一時間就說要哀矜勿喜,這完全不是民進黨的草莽狂妄沐猴風格,民進黨無疑很清楚他們得到了不該得到的東西,連他們也沒有想到馬英九和他的施政把那麼多選民趕到綠營這邊。

反王連的藍民不會轉投綠營,因為他們都很清楚王金平根本是綠營的好朋友。但是全臺投票率跟往年差不多,所以民進黨的全臺狂勝怎麼可能是藍營基本盤拒投跟馬英九作對的藍營敗類所造成的呢?!

我不對任何政客仁慈。2004我支持宋楚瑜,他跟陳水扁和解我還支持他,後來馬英九上臺之後他開始有失格的言行,我就棄他如敝屣。馬英九做總統是應了彼得原理,他的才具衹到部長,但是時勢把他捧上頂峰,藍民衹能選他,因為國民黨推出他為候選人,況且說他應了彼得原理在大多數人乃是事後之明。

從前我被小朋友說是馬迷,這真冤枉丫~~~ ^_____^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__^
2015/02/19 21:54

藍營九合一慘敗,社會主流評論是納稅人給馬英九一個硬教訓,馬粉說事實是藍營基本盤拒絕藍營敗類王連之流,我認為社會主流評論基本正確,馬粉的評論基本錯誤。

藍營之全臺潰敗連綠營都跌碎眼鏡,這是客觀事實。這個客觀事實裡當然包含了綠營早就清楚王連會讓藍營在北中都會地區大大失血。在臺北市,藍綠基本盤五五比四五之說存在多年,但這個說法沒有考慮中間選民。臺北市的中間選民(指會去投票者)應該至少有兩成五。臺北市的藍營超優勢區大安信義這次的投票率超低,全市最低,衹有六成,往年至少是七成,柯贏,可知一、大安信義的藍民不投票的比例至少有兩成五,二、大安信義的中間選民投柯的至少有八成。就非選舉期間的態度而言,藍營選民不見得都反王連,藍營選民裡反馬的很多。藍營選民有四種(用“反”字衹是大概的意思,不必深究):反王連反馬、反王連擁馬、擁王連反馬、擁王連擁馬。馬英九的民調滿意度曾經掉到兩成,可知不喜歡馬英九的施政的藍營選民超過一半。立法院的民調滿意度現在掉到兩成,但無礙於王金平嚴肅考慮要不要選總統,可知王金平的藍委支持度、黨內支持度、藍民支持度、以及社會支持度之高。藍營中層高層支持馬王合作的意見非常強烈,可知藍營選民擁王連也擁馬的比例之高(政黨的實力在選舉得票,政客絕不會得罪自己的選民)。九合一全臺投票率並沒有明顯降低,而藍營全臺潰敗,這首先反映全臺灣的中間選民差不多都倒向綠營候選人。中間選民有西瓜派,也有無色派,當中間選民一面倒,再看看藍營候選人的平均素質並不是明顯地比往年低(臺北市除外),可知社會氛圍乃是全臺民心思變,可知馬英九和中央施政之如何惹人反感。馬粉評論是拿臺北市天篷元帥的情況套用到全臺灣,戴著藍色眼鏡看天下,衹看到很多很多很多和他一樣的反王連的藍營選民,看不到馬英九和中央施政之不得人心。

洪仲丘案聲勢如此之大,馬英九卻按兵不動,任令軍檢與輿論互動,然後突然有消息出來說要廢軍檢軍審,第二天立法院就廢了軍檢軍審,效率太太太太太太高了。立法院神速立法,那是因為藍委承受了很大的選民壓力。馬英九神速決策,那是因為藍委受不了了,根本原因是馬英九讓小小的軍檢主持大局太久了。腦子清楚的人從這裡都會看到馬英九的無能。

王金平為柯建銘關說司法個案,姓羅的童子軍竟然能說動馬英九動手鍘王,可知馬英九之幼稚。關說於法無罰則,鍘王必然會激起整個立法院跟馬英九作對,而立委背後是日常跟他感情親密的選民,馬英九背後衹是很遙遠的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選票。馬英九剛上任就在藍委手上吃癟,考試院院長和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被立法院駁回,其後黨主席馬英九一直控制不了本黨立委。鍘王是訴求道德,但臺灣選民對政客的道德要求有這麼高嗎?剛剛民主化二十年的公民素質能跟人家民主了五十年一百年兩百年的國家比嗎?民進黨能得勢馬英九就該知道臺灣的公民素質。漢人的守法習慣從中古時代就比歐洲人差,漢人處事最愛講私情,別人犯案要求法理情,自己出事希望情理法,這些馬英九難道不知道嗎?輕舉妄動,司法又一路失敗,人民就把總統看扁了,人民這樣反應很正常,全世界相同,全臺民心思變就從這裡開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2-20 18:29 回覆:

Technically 你完全正確,民心要思變就去變吧。只不過我深切懷疑原已不正常的人民的心思能變出什麼東西,「變」只是一種中性動態描述,不保證後果皆大歡喜。

民國三十八年也有好幾億人「民心思變」,they've got what they wanted。

我不否認馬英九不適任中華民國總統,只是我不以為「不適任」此一事實的合理解釋在「馬英九無能」。我以為合理的解釋是「臺灣人民不及格」。

明年後讓我們來檢驗檢驗臺灣到底是問題出在一個又一個的總統無能還是人民自己持續無可救藥。

在美國我想沒有人會以為是一個接一個聖賢總統的英明幹練讓國勢蒸蒸日上。柯林頓還拿雪茄玩人家那地方,很難想像如此怎樣福國利民。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9 18:24
恭敬不如從命,請衲兄幫我把這篇回應貼我留言簿,我整理好以後發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2-20 18:08 回覆:
已噗貴格訪客簿。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