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認同?
2022/01/23 02:36:52瀏覽3259|回應23|推薦39
認同是對他人的肯定,不是對自己的否定。不認同他人正確的價值觀等於間接承認自己的價值觀錯誤。認同無論親疏、高下、好惡、悲喜、關係、交情。高本衲認同許多人,也被許多人認同,我們都是「對」的人。對,請點個頭,那就是認同。不肯點頭?爲什麼?你不對嗎?

承認妳漂亮,我就醜嗎?承認你聰明,我就笨嗎?承認你能幹,我就不行嗎?承認你對,我就錯了嗎?我看恰好相反。不承認妳漂亮,因爲我醜;不承認你聰明,因爲我笨;不承認你能幹,因爲我不行;不承認你對,因爲我錯。羅蘭說「美人自成一國」,語云「英雄惜英雄」,良有以也。

ALISON BALSOM - VIVALDI: Violin Concerto in A minor (clip)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139576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的月亮比較扁
2022/02/03 05:00

對啦對啦,賴先生是軍事專家說的話不會錯,美中一開戰 24 小時內美國會被大陸打趴在地永世不得翻身,賴先生是軍事專家說的話絕對不會錯。雖然賴先生痛恨美國到死,但是他的發言永遠中肯精確,被大陸打的話美國是絕對不堪一擊的。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我確定美國被大陸打趴在地賴先生會非常高興,他高興就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03 05:49 回覆:

美艦酷似陸艦有什麼關係?西施顰蹙捧心不也酷似東施?沒有人在笑西施的啦。

如果妳祝英台要矚意梁山伯就矚意梁山伯,何必在乎馬文才?如果你臺灣人要死挺塔綠班就死挺塔綠班,幹嘛痛批國民黨?同理如果你賴岳謙一定要熱愛大陸就儘管去熱愛大陸,動輒怒嗆美國似乎大可不必吧?For what 呢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郭正亮說美國是大 bully
2022/02/03 01:49

介大使剛說美國像一隻受傷的小動物,郭正亮現在又說美國是一隻專門霸凌世界各國的怪獸?既然如此請世界各國都不要理美國不就好了?受傷不需要你救,霸凌你幹嘛還理他?大家各自為政不是很好嗎?
事實是台灣的名嘴們沒有一個沒有一天不在美國美國美國,這麼在意美國幹嘛?與其每天誣蔑拜登總統何如轉過身去檢討你們自己的蔡英文?她很偉大嗎?還是非常像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03 02:21 回覆:

郭正亮你實在很奇怪,現在要打仗的是俄國和烏克蘭,為什麼你一直講成好像是美國跟俄國要大戰?美國告訴你他要打俄國嗎?還是普丁告訴你俄國要打美國了?

美國「不理」普亭是高招,不是沒招。試問:來春雪融,坦克大軍將無用武之地,師老兵疲者誰?美國有什麼損失?自以爲將美國一軍的俄國能得到什麼?烏克蘭的一塊地或他們的人心?歐洲天然氣的受限和俄國的金融被制裁頂多兩敗俱傷,who 怕 who 呢?何況嚴冬終會過去,經濟制裁會隨著春暖花開結束嗎?

請郭佬維持你一貫的篤實風格,不要一講到美國就荒腔走板。非常奇怪。這裡不是每個人都不曉想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介大使說美國受重傷
2022/02/03 01:31

介大使實在太厲害了,美國居然可以被你形容成像一隻受傷的動物?你了解美國嗎?還是你住在這裡,是美國人?怎麼我一點都沒有覺得自己受傷了?目前世界第一強國是哪一國,介大使你說啊!
我知道台灣有不少人喜歡唱衰美國,誣蔑美國,都沒關係只要符合事實就好。移民來美國的不一定都是各國菁英,但全世界最大的各國菁英被輸入國就是美國,這你不否認吧?我現在正站在自家車庫門外張望,左鄰右舍沒有一家不是亞洲來的菁英包括大陸台灣印度新加坡香港韓國和日本。所以我們都害美國受傷了嗎?what are you even talking abou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citizen's important concern
2022/02/03 00:31
Dear mayor,

I am writing to ask you to start an initiative to 1) inhibit the use of leaf blower like other better cities such as San Diego and SFO, 2) ban and fine illegal burning of firewood. The former for its noise, the latter for its air pollution.

Being an ethnic Chinese, I and just about all my friends voted for you and Chinese-like named district council members including vice mayors.  If you ignore my request and/or I don't see anything happens on the city side, you will lose my vote next time, in the meanwhile I'll tell all my acquaintances not to support you.

I am hoping you to START something, not necessarily to accomplish something.  I think you should take note of it and be serious about my request, because it is a good and right thing to do.

Sincerel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03 00:37 回覆: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2/01 21:54
祝福新年快樂 平安健康 順心順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02 00:43 回覆:
和美眉吉祥。也祝美眉虎年行大運,心想事成萬事亨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烏克蘭聯想的美國看臺灣
2022/02/01 04:08

臺海情勢的白宮觀點,在 29:00 處起。bellicose = jingoistic = 好戰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過年這個好!
2022/01/31 14:10
台大歷史系新年最強賀辭: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31 14:11 回覆:
工作順治,生活康熙

體魄雍正,事業乾隆

萬事嘉慶,前途道光

財富咸豐,内外同治

千秋光緒,萬眾宣統

大清全體皇帝祝您和家人新年快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問題不理,要理一定有問題
2022/01/31 04:09

中國人包括臺灣人最嚴重的問題就是不真誠。遇事首先想的不是問題如何解決而是要怎麼,好像漂亮話講出來問題就解決了。請看「超前部署」、「校正回歸」、「轉型正義」、「抗中保臺」哪一件有實效了?人連對自己都不真誠還有何話可說?更可怕的是連什麼叫做 real 都沒概念!所以請不要怪罪高本衲苦口婆心每天在固執、嚴格、高標、正常、真實上打轉,like I've always been saying before,沒問題我決不理,我要理一定有問題。我是工程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夫莫若妻=知妻莫若夫
2022/01/30 19:14

兒子開的 Toyota Sienna 相熟的 mechanic 說有水箱冷卻液逆滲透到引擎機油裡要小心。我買了一罐叫 head gasket 彌漏劑給加到 Sienna 水箱,如此可以活化 head gasket 墊片補漏。剩下約 10% 加到自己的 Z4 水箱,「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同時想起自己開的 Z4 也有點引擎漏油,順便買一罐叫做 rear main 的機油添加液加進 Z4,剩下約 10% 想加到老婆的 335i 機油箱,「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正工作間魚子醬打開房門見兩部車引擎蓋大開,我手持油罐行動鬼祟,問:「你在幹嘛」?我說在保養妳的小鋼砲。老婆說弄你自己的車就好不要碰我的,衲遂只好作罷。

過沒多久房門又輕輕微開,我知道她在「監控」,自言自語曰:「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老婆暗笑但不訝異。我知道她在偷看我有沒有「偷加」她的車,她知道我知道她在偷看我有沒有「偷加」她的車

我是工程師,她是工程師老婆。一山還比一山高。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30 20:47 回覆:

知道什麼是「對的」很難,讓人知道爲什麼什麼是「對的」更難。前面是工程師,後面是哲學家。高本衲是從工程師進化到哲學家中間的 intelligentsia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烏克蘭打不起來
2022/01/30 05:25

個人揣測是烏克蘭打不起來,因爲一、北京冬奧後雪溶,不利俄羅斯坦克大軍步戰入侵,二、烏克蘭民心多向西方,願加入北約歐盟者眾,三、烏克蘭民性驍勇善戰,連女子都比臺灣男人強悍,四、俄國經不起以美國爲首西方國家的經濟制裁,光個逐出國際匯幣就足讓戰鬥民族吃不完兜著走,更別說俄國的經濟力只等於一個廣東省或紐約州,而他們所有的不過個天然氣供應,歐洲能源只仰賴俄羅斯嗎 I don't think so。所以除非普丁是笨蛋否則俄國不會衝動入侵。普丁個人的大 USSR 鄉愁或願望是他個人的事情,憧憬憧憬就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