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人爲什麼這麼喜歡看人鞠躬道歉下臺啊?
2021/10/17 02:47:13瀏覽1344|回應13|推薦23

提兄說過臺灣人是全世界最愛看人道歉的民族,高本衲無以復加,只是我發現除了道歉外還有鞠躬和下臺兩種特殊癖好。

不是說道歉有什麼不對或不好,而是說「你爲什麼這樣」?官員犯錯之於臺灣人,最重要的難道是鞠躬道歉下臺嗎?法律怎麼了?官箴怎麼了?操守作爲你都無所謂嗎?之於人民,什麼最重要?鞠躬道歉下臺後大家就 happy happy no problem 了嗎?

道歉的英文叫 apologize 我知道,鞠躬和下臺是什麼?爲什麼自由民主先進國家都沒這東西?臺灣人民的心理怎回事?在想什麼?你喜歡人家屈服不正表示你喜歡屈服於人家嗎?所以自由民主的概念是「不是你拜我就是我拜你」?高等動物獸性難卻嗎?猩猩就這樣啊?

That’s why 高本衲不以爲民進黨在明年和大後年的大選中會失利。「臺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看法不變。You get what you want, because you are what you are.

臺灣遲早會出現一個在立法院口出「幹恁娘」的行政院長!

———————————————————————————————

也沒什麼啦,明年和大後年民進黨會照樣輕鬆執政。台灣人就算你殺了他他也照樣在墳墓裡挺你。台灣人就這副德行,多年來早已證明事實如此。

你看高雄,那個喊罷免陳其邁的人居然挨揍!沒有人比高雄人更台灣,所以你就知道爲什麼民進黨雖然昏天黑地無法無天照樣年年輕鬆執政。2022 和 2024 民進黨安的啦。

那個女的高聲喝問:「火是陳其邁放的嗎」?所以顯然她以爲除非火是陳其邁放的否則他不必下臺,而且即便如此他也只要道歉下臺就可以了,鞠躬只是順便反正不要錢。

高雄是臺灣的縮影。人民如此所以社會如此、國家如此,執政黨豈有可能倖免?OMG 我不想知道更多 go fuck yourself 是幸謝謝 yours trul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95286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9 15:54

鞠躬的英文是不是Bow?我有點印象,下台就不知道

台灣人不只自己愛道歉,也很愛看人道歉,去餐廳吃個飯,服務生一靠過來開口就是對不起不好意思,是對不起什麼?又不好意思什麼?你服務我,我欣然接受,買單的時候有15%服務費,明買明賣,天公地道,存在道歉的必要?

至於那句有名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似乎是戰爭時期中共高層經常說的,可能是毛澤東本人,戰爭時期有一定的特殊性,講話帶點火藥味我可以理解,但和平時期似乎不必什麼事情都搞得跟打仗一樣吧?我在國內住那麼多年,對他們一些用語到現在還無法適應,比如衲兄靠debug吃飯,解決一個bug拿錢走人可也,國內叫做「攻克」一個技術難關,Seriously?攻克??某次一友人給我看個短視頻,內容是他兒子班上在高中考試前全班宣誓,他兒子是帶頭宣誓的那位,誓詞內容我完全聽不懂,就聽懂開頭四個字「此刻亮劍」,友人兒子是年級的風雲人物,也就是俗稱的學霸,栽培的好,問題是考高中宣誓啥?亮什麼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20 02:55 回覆:

提兄性情中人,我一直非常欣賞。

千古艱難唯一死,人死後一切歸零,但生前的記掛如影隨形,不可謂不重要。「學霸」很威,but so what?

我們(對,就是「我們」) Chinese 的缺點是太 serious,太嚴肅,太愛面子,太禁不起刺激,太想風光四面或威風八面,太愛講自己做不到的種種道理,大陸如此臺灣有過之而無不及,民進黨還超過國民黨(完全證明臺灣人確實就是中國人)。大陸現在宣傳說「自己孩子自己養,別怪國家別怪黨」不會輸給蔡英文的肉麻文青語言。

這一切的背後是自卑,自卑的來源是幾百年來國家的被閹割,自卑的後果是不對勁、不正常、不自然。你看兩岸的古裝宮鬥劇就知道,人人都在比看誰比誰更神經兮兮並以此爲能事!

高本衲的畢生銘言「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不但鉛錘百鍊也說到做到,因爲我不想當一個奇奇怪怪顯然有 something wrong 的人。跟一般人不一樣沒關係,我高你低,一目瞭然,defect 在你不在我。

黃國書年輕時當國民黨的「撂耙子」現在三退,事件爆發如火如荼,坊間議論紛紛。曹操當年意氣風發之時把整批內奸名單一把火燒掉,不看不知不在乎不以爲意,這,就是「大」。包括臺灣人在內的中國人應該「大」一點。不是大國的大,是大器的大。小人人小,小,從來沒好事。美國是大國也真的大;中國是大國卻怎麼看怎麼小;臺灣?哈,你看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賴清德徐釗燮謝志偉就知道,尤其蘇貞昌 OMG 更不用說什麼陳柏惟。我沒有以爲陳柏惟是民進黨,本衲沒有搞錯但你知道我意思。小人有時也很大,一大票的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術家油漆記
2021/10/19 15:38
魚子醬說想要補漆房屋外牆,我趕忙去 Home Depot 配漆,電腦調製,100% 同色,no problem。

問題不只於此。老婆學過油畫,畫功一流,些許補漆對她哪成什麼問題?問題是她的要求很多,攪拌、紙巾、垃圾桶,除塵、茶水、毛巾、滾筒、漆刷、補洞、板凳、勸勉、安慰、鼓勵、、、etc 一大堆,總之結論就是要我「隨侍在側」。

Amigo 的優點是什麼都不要,只要錢。藝術家的優點是不要錢,問題是其他什麼都要。她剛才又在叫我,要什麼你知道嗎?要我去看顏色怎麼樣。

If you excuse me,我現在要去隨侍在側了,不然等一下又會叫我。人要自動自發,不要等被人召喚。

來,高北北教你兩個高級英文。像魚子醬那種有步驟有方法的補漆,也就是好像腦海裡有某種計劃的 scheme 叫 modus operandi,複數是 modi operandi。像北北這種隨侍在側,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不失爲某種 XX(譬如生存)的可行之道」的衲個「道」或法則,叫做 modus vivendi,複數是 modi vivendi。這樣兩個字有沒有清楚了?本衲保證你以後永遠不會忘記。得意

兩人都有自己的行爲模式,自成一格。「自成一格」就叫 sui generis,這字是形容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
2021/10/19 03:11

驚聞美國第一位黑人國務卿,也是史上最年輕的 chairman of 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非常繞口,要我來翻是「聯合軍頭主席」)鮑威爾剛剛因爲 covid-19 併發症去世,享年 84 歲。

我非常洗歡鮑威爾,博聞廣識耿介正直無以復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19 03:19 回覆:
在充斥全島的魑魅魍魎不時感嘆「人何寥落鬼何多」的臺灣有這種正人君子嗎?給我一個就好。有嗎?How about 陳水扁?他就說過「人何寥落鬼何多」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19 03:47 回覆:

鮑威爾打過兩劑疫苗,但年紀到了沒辦法。

人終有一死,關鍵在你怎麼活。高本衲沒有一天沒想到自己死後一生的意義與評價。我不是聖人、偉人、強人、whatever 人,只是一個普通自然人,但我對理性的絕對堅持讓我覺得自己對得起人類,即便不榮獲你仿效也毫不愧對。如果全人類都多少像我,人生只會更好不會更差。這樣就很可以了 methinks。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戰狼外交」?
2021/10/18 12:06

高本衲舉家來美 35 年,入籍 30 年,從來沒在 July Fourth 見過一次國慶遊行,更別說什麼軍武大閱兵。一般美國百姓要見到軍事武器幾乎不可能。大陸爲什麼不能改一改呢?爲什麼一定要耀武揚威設法讓人害怕呢?你的國家心理上有什麼問題需要全世界怕你?童年時受過什麼傷害?你確定美國有因此而懼怕嗎?怎麼我ㄧ點都不怕?

過去大陸「參謀總長」口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時高本衲大吃一驚,沒想到一個大國的總軍頭居然器量狹隘如此;換我個痴小文人去當也不會這麽離譜。你可以想像孔明講這種話嗎?台灣大陸的高官程度之低讓我感覺非常丟臉,躲來美國似乎「只是剛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18 12:08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18 12:38 回覆:

記得孟獲的「七擒七縱」嗎?孔明有對孟獲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嗎 OMG?

哀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通膨+缺貨,Costco 要限購衛生紙了
2021/10/18 10:55

幸好魚子醬上月早有先見之明買了好幾大包現堆在車庫,要換是我不曉要買以後缺貨只好用手...然後用肥皂。

常在想爲什麼每次有民生經濟災難大家就要搶購衛生紙?後來想通了,因爲人吃喝的東西可以有千百種,拉撒出來只有兩件。從前面的還好,從後面的麻煩,沒衛生紙怎麼辦?

很久以前聽過一個(半)醫學名詞叫「肛腔性格」,意思大約是凡事思考不外 inpu/output,從嘴巴到...那裡。想想其實蠻有道理。

若府上缺衛生紙,歡迎恭後來高家借擦,有貨再還,first come first serve。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劉文正「閃亮的日子」
2021/10/18 03:29
年輕時很喜歡劉文正,覺得他高大英挺俊帥。雙秦雙林的電影一片也沒看過,劉文正「閃亮的日子」倒看過兩次。「小~凹雨,打在我的身~恩上,細~意雨,洗去憂傷...」至今不忘。及長覺得一個大男人背對鏡頭扭屁股未免不太像話,雖然他臀形非常好看。老來又有第三種感覺,覺得人也不過一生,皂吏優娼各司其職各有所長無可厚非。遂釋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黨論 etc
2021/10/18 02:58
前帖忘了提是在講蔡英文挺陳柏惟。小人無法期待,我是說兩個。武大郎跳再高不過四尺。自卑的人不可怕,自卑+絕望的人才可怕,自卑+絕望+自慚形穢的人最可怕。本衲不會怪你想起蘇貞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徒沒有一個人讀過朋黨論,黨主席尤然
2021/10/18 02:43

小人之所好者,祿利也;所貪者,財貨也。當其同利之時,暫相黨引以為朋者,偽也;及其見利而爭先,或利盡而交疏,則反相賊害,雖其兄弟親戚不能相保。故臣謂小人無朋,其暫為朋者,偽也。君子則不然,所守者道義,所行者忠信,所惜者名節。以之修身,則同道而相益;以之事國,則同心而共濟,始終如一,此君子之朋也。

小人和君子不是「只是剛好相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樂週末開懷大笑
2021/10/17 13:01

德國人什麼都好就是太呆板,然後一定要聽點美國搞笑節目讓耳朵順一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海情勢的德國觀點
2021/10/17 11:43

DW 一直是我喜歡的德國電臺,歐洲的話老是聽英國的 BBC 好像也不大對勁。德國人的英語有點僵,但比法國人好些,毋甘嫌。

臺海情勢說緊不緊說鬆不鬆,關切有必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17 12:33 回覆:

德國人的英文字彙有限,多有詞不達義處,但他們邏輯超清晰無懈可擊。所以買車絕對不要買美國車,要就買德國車,and that's that。

ㄟ ...德國車 BMW 第一,奧迪第二、保時捷第三、VW 第四、賓士第五。VW 等於奧迪,保時捷有型有格,賓士車難看,BMW 最帥,這是我的概念。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