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眼裡的中國:戰爭是否迫在眉睫?
2021/10/06 03:01:49瀏覽1777|回應8|推薦35

War with China: Are we closer than we think

幾位學者雖然意見不一,但都極有見地。

美麗的女主持人非常亮眼,可惜(約在節目中段)她對以下五點顯然毫無所知:

一、臺灣在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前早已存在至少幾百年,不是一個近代(albeit 地理)名詞。

二、臺灣本來就屬於中國,滿清被推翻、民國成立後自然屬於中華民國。她根本不知道世界上有、而且至今仍有一個中華民國。

三、臺灣沒有像她說的「創建於 1949 年,只是後來一直並未宣布獨立」(什麼是未獨立的創建?)。

四、她完全不知道臺灣在 1945 年從日據回歸到中國的史實,當然也不知道 1945 年當時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她當然更不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於 1949 年,因此無論從時間上或從實質上臺灣「才會、所以、因此」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五、一如滿清被中華民國消滅,所以臺灣屬於消滅者的中華民國。如果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消滅,臺灣就自動屬於消滅者的人民共和國。後者之所以未能成真,原因當然是由於中華民國仍然健在。理由很簡單:臺灣現在屬於中華民國,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且臺灣從未獨立建過國。不過這點不能怪她,連現任中華民國總統的蔡英文都不懂。

緊接著她什麼都不知道的謬見後的呂秀蓮言論可以略過,因爲呂秀蓮「更謬見」。不同的是,澳洲女主持人是真不懂,呂秀蓮純粹是在說謊。呂秀蓮是臺灣人而且比我還老,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雖然女主持人很漂亮,你看得出來我一點都沒有厚此薄彼在偏袒她。

高本衲自己也有一點謬見。如果臺灣只是執意去中(華民)國化,還可以苟延殘喘些時日,因爲老共本來早就認爲臺灣是他們的,不是中華民國的。如果臺灣執意臺獨並付諸實行,那麼大陸絕對武力犯臺,不會在乎玉石俱焚(臺灣是玉,大陸是石頭,來比看誰耐火)。如果西方干預,大陸會不惜核武相向,美英日澳要來無妨全部一起(大陸多恨日本啊?)。如果動用核武,美英陸不會亡,但會損失慘重;日澳會瀕死,但也不會亡;會真正死到一人不剩的是臺灣。原因很簡單:臺灣地太小人太少武力太薄弱;還有,沒有人會想要爲臺灣毀滅全世界,因爲那樣誰都別想活。有限核戰最爲可能。

民進黨也不全是笨蛋,that’s why 他們的臺獨只敢叫不敢做,用來凌遲國民黨和中華民國。對此老共並不無樂觀其成之心但是,國民黨和中華民國翹辮子的那天也就是民進黨和臺獨(雖然只是說說)死亡的開始。世界不會坐視不顧,但不會坐視不顧到連自己也死翹翹的地步。大陸最後可能會輸,但人類不會滅絕,這時就要來比看誰的地大、誰的人多、誰最狠。在那種節骨眼上你覺得哪國敢比大陸狠?如果今天有人要搶美國的夏威夷,我就不說是哪國,動起武來你覺得誰會比美國狠?美國是全球唯一動用過核武的國家,還兩次,倒楣鬼的日本當時有在想搶奪夏威嗎?他們只是到珍珠港一遊對吧?

還有不要忘記,臺灣本來就是中國的,不管是滿清中國、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三國的「所有權順位」本來如此,天經地義。不然臺灣是美國、英國、澳洲、日本的嗎?

民進黨確實不全是笨蛋,但「不是笨蛋」不等於沒有野心。當野心和私心配合起來的時候人膽子就大了,特別是沒有 accountability 時。但如果膽大妄爲的 consequence 是他家死光光的話一般人的膽子就會縮回正常大小,這點高某敢以人格擔保,you can trust me on that。民進黨那幫人不是笨蛋就是孬種,you can trust me on that again。不然告訴我哪一個不是,一個就好。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謝長廷?吳釗燮?謝志偉?陳時中?哈哈哈...我看「刪Q」的陳柏惟好了至少他長得還算不錯。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9031017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真的我還真希望大陸打臺灣
2021/10/10 07:58

殺掉這幫叛國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1/10/10 00:14
在垂直方向上遭受嚴峻挑戰(vertically challenged)是造成陳時中控制狂(control freak)的主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人贏過我就像沒人贏得了畢氏定律,這個困難
2021/10/09 05:41

記得「空無意義、沒有上帝」嗎?本格自 2008 開張至今沒有一個人講得出空的意思,更別說定義。至於上帝...我二姑大女兒的表姐夫妻倆平生什麼不好幹幹基督教神棍招搖撞騙好死不死今年初跑來臉書說我無知,結果被我大義滅親拖出午門當眾問斬至今噤不敢言仍在療傷止痛中。

我不是不懂一般人的心思。有理性的正常人要麼對真理的堅持不敢絕對,要麼想說算了何必得罪別人,要麼存心良善「慈悲」對待錯誤,要麼明哲保身不與世人計較。可是等她千盼萬盼的哀鳳十三到手時她卻又要它完美無瑕,絕.對.不.可.出.錯。

我不會隨便講人家說誰誰是德之賊,但至少我自己絕對不當。世界上沒有人不是「真人」,我也一樣,但要跟高某拼名列前茅?非常困難。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8 08:33

先別生她的氣。

ㄧ般赤道以北的人類,對Down and Under的印象,不也只是駝鳥袋鼠?

至於現代戰爭,早已經超越了船艦槍砲。

目前,大陸和美國的目光焦點,還是在搶竹科寶貝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08 10:27 回覆:

晶片技術落後是陸俄科技軍事的隱憂,煤電雙缺是大陸民生的不可承受之痛。習近平打貪打富打腐打娘炮很好,我甚至願意說中國人絕對適合兩千年前的帝制包括臺灣因爲事實如此,如果我是習皇帝我一定會詫異問道我有什麼不對。

問題是時代的走向不與人期,即使如臺灣這種不三不四的所謂民主也好過共產集權專制。民進黨的亂象只是一時,蔡英文是個必然的小丑,沒有她也會有別人。

至於臺積電我想美國會(可能已經)獲得掌控權,但無法龜碗捧去。臺灣是個金字塔,頂端的 elites 不像執政的民進黨只是大腦萎縮的塔綠班。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08 10:54 回覆:

帝制之於中國人、臺灣人就像我超愛吃的竹節蝦、珊瑚蝦,明知膽固醇有害還是無法克制。民主就像吃素,當 vegan,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臺灣的蔡式假民主就是一邊大啖竹節蝦珊瑚蝦一邊誇口自稱是個大 vegan。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稱 Moscow Mitch 的 GOP 黨鞭 Mitch McConnell
2021/10/08 06:10

真的是烏龜你自己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08 06:19 回覆:

陸棲吃素的 turtle 叫 tortoise,其他都叫 turtle,烏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金不怕火煉,老夫閱人多矣
2021/10/07 13:34

拜登爲亞太戰略佈局聯英澳組成 AUKUS 氣壞法國,馬克宏召回+趕走大使 etc,幾天後拜登致電馬克宏,結果雖不算皆大歡喜也完美落幕,西方世界沒有分裂,換印度買法國潛艦,馬克宏諒解。拜登收拾了馬克宏。

10/1 大陸國慶後連續四天老共軍機加總共破紀錄百來架次擾臺,震驚國際社會。前天拜登打一通電話給習大,昨天變一架次運八隨便飛飛。拜登收拾習近平

美國參院爲國債已達上限聯邦缺錢須兩黨共同提高國債上限共和黨爲政治盤算抵死頑抗協商無果。拜登不知做了什麼今天剛才共和黨鞭趙小蘭老公的麥肯納開始鬆動,顯然未來數日內協議有望,美國政府將不至停擺。拜登收拾掉老烏龜。

去年投票時我就知道拜登將是我畢生僅見最好的總統。將來如果紐森熟成參選,加州的選舉人票也非他莫屬。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09 05:20 回覆:

總統(和州長都)很重要,影響你我的人生,千萬別選個不三不四的蠢材來當,會後悔莫及。

拜登的強項在國家元首級的折衝樽俎+縱橫捭闔。你看美中經過幾個月的交鋒現在情勢(包括台海)慢慢消下來了,美國得到...爛攤子阿富汗甩鍋給大陸、歐亞澳團結大聯盟、把老共在第一島鏈內壓死死、賣核潛艦給澳大利亞、台日韓一體歸心、重回全球抗氣候變遷聯盟主導地位、、、,大陸得到什麼?打土豪分田地?恆大金融危機?全國媒電雙缺?豬頭不待見 issue?How about 她最自豪的一帶一路,現在進行得怎樣了?兇巴巴在臺海繞一繞耀武揚威而已。

進三步退兩步,拜登憑此絕技在美國乃至全世界俾倪群雄不是蓋的。連美國最 hell-bent(頑冥不靈?)拒打疫苗的紅州蠢蛋都被他逐漸收服,染疫率重症率死亡率近日屢創新低...這位總統我還真沒選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加州沒牢騷
2021/10/07 12:24

全美五十州疫苗接種率最高,確診率最低,重症死亡率最低,還有拜紐森州長之賜,所有學童必須打過疫苗才可上學。讚就是讚!

紐森前不久才大勝共和黨的罷免陰謀繼續執政。州民以 2:1 的懸殊比數支持他繼續在任。天下第一州沒有笨蛋(共和黨)可以操弄的空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08 01:19 回覆:
高家四口同心無懸念。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上牢騷兩則,我不在乎任何人怎麼想我
2021/10/07 01:46
如果你對像罷免陳柏惟這種惡棍持反對意見的話你自己本身就是惡棍。惡棍本來就應該被消滅,這叫做邪不勝正。

好人知道不必說自己不是壞人。壞人知道要說自己不是壞人。所以可見人人都知道什麼叫做壞人。好人是知道要當好人而且成功了的人,壞人是知道不要當壞人但是失敗了的人。
—————————————————————————————————
很奇怪,你們為什麼這麼喜歡講民進黨操弄「阿共 XX」的意識形態,而不去探討為什麼台灣人至少三分之二喜歡甚至高興自己的意識形態被民進黨操弄?

台灣人本身都沒問題嗎?民進黨自己不也是台灣人嗎?不敢講的原因是不是害怕自己恰是那三分之二喜歡意識形態被民進黨操弄的台灣人?承認就露餡了?

我倒覺得民進黨固然可惡,台灣人自己更可惡。台灣 so far 的處境(包括疫苗困窘)只是剛好,將來會更活該,因為台灣任何所有一切問題的根源都在台灣人自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09 05:23 回覆:
國民黨喜歡反省民進黨太惡質,民進黨喜歡反省共產黨太鴨霸,剩下的喜歡反省國民黨太孬種,只有高本衲反省臺灣人太爛。我如同一般人很難有錯但我知道怎樣證明自己對,沒人贏過我就像沒人贏得了畢氏定律,這個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