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幼無知」的美國安顧問蘇利文
2021/09/01 01:09:13瀏覽830|回應0|推薦18

紅髮魔女簡薩姬的例行白宮日常媒體彙報邀請國安顧問 Jake Sullivan 前來說明+解釋美國自阿富汗撤軍前後的林林總總。

他有沒有像台灣電視媒體名嘴們說的那麼幼稚愚蠢無知大家可以聽聽看。我希望名嘴們聽得懂人家的高級英文。更好是她們也自己前來白宮做個簡報。既然名嘴們個個都比拜登睿智精明幹練,何不最好順便留在白宮當幾天美國總統試試?拜登已經老了說不定驚豔之餘就此讓賢,美國人一定會支持妳。

不論台陸,很多人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論調,他們認為美國的撤軍造成阿富汗人的大逃亡,所以喀布爾機場的混亂是美國的責任甚至錯誤。這種邏輯顯然狗屁不通。大老虎來你家你不逃,老虎要走了你反而逃?還巴著人家?所以是老虎害你大逃亡嗎?這是什麼跟什麼?如果扣掉阿富汗人,美軍、美國人、以及外館人員的撤離是和塔利班當局協議好的,雙方同意有什麼混亂?除了不想走的以外,誰沒順利離開了?事實上順便還帶走了很多其他國人乃至阿富汗人,蘇利文有提到數目比例,總共好像十二、三萬人,非美國人至少一半以上。C-17 運輸機肚子裡八百多個阿富汗人那張照片見過沒?算來誰逼阿富汗人衝跑道、吊掛在 C-17 運輸機上了?

真正的強者或強國不需要誣蔑、嘲諷、謾罵、侮辱任何人或國家,因為無此必要。根據若 P 則 Q 等於若非 Q 則非 P 邏輯法則,需要誣蔑、嘲諷、謾罵、侮辱任何人或國家的當然是真正的弱者。這種人網路上很多。

大陸是敵國我不想講,只希望台灣媒體名嘴們明白幾個淺顯的道理:一、害怕不是受傷,二、沒有人欺負妳,三、弱者不被尊敬,四、do smart up。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708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