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先生何必呢?
2021/08/10 08:03:19瀏覽1075|回應0|推薦22

賴岳謙這麼仇恨美國可有原因?何不說來聽聽?

基本上一個人如果說話不中肯通常都有點隱晦難明的問題。像邱毅,一天到晚幫中共講話,我就懷疑他是不是跑到大陸去了。

不是在說誰一定對或一定錯,但一面倒的言論很難引發聽眾共鳴,理由很簡單:不是因為你一定對或一定錯,而是你的心思讓人起疑。這經驗大概人人都有吧?

賴先生帥則帥矣,只要他不講美國我也覺得他很帥,一講起美國他就一面倒地仇美讓他的帥氣打折扣了。美國既然這麼不堪,為什麼還能欣欣向榮,舉世欽羨?

美國給你全家國籍、護照,讓你打任何疫苗,無限制任何州都可居住,同時保留原本國籍無所謂,只要往後你自己自力更生工作賺錢養家活口。不是說跟美國人一樣,而是你就是美國人,全世界幾乎沒有不能去的地方,K 民進黨、共產黨比揍自己孫子還容易,你要或不要?上世紀一九九幾的當時我立刻就要了。此生一輩子全世界從沒人對我這麼慷慨過,還全家!我幹嘛不要?美國特別是加州,誠懇友善大器又喜歡我們、歡迎我們,能不受寵若驚嗎?我當然要了。英文不好學一學嘛!一般老美的英文都不怎麼樣,何況我們台灣來的多半比他們強。等孩子上高中你就會發現,嘿,原來跟所謂老美唇槍舌劍激辯 in English 就這意思,會也得會,不會也得會,爸爸豈可輸給兒女?

很多事情是這樣:你說正面的對,說反面也對,因為世事人間永遠有正反兩面。關鍵在居心,居心在個人。經得起考驗的居心就是對的,其他通通錯。面面俱到很難,但總好過無意義的兩面討好,可是兩面討好仍強過發言放話一面倒。這話有點道理吧?

我還是很喜歡賴岳謙,他性情中人不可多得,(部落)格友說他可能「恨屋及烏」,良有以也。美中臺的三邊關係說來話長,一言難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631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