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有什麼?
2021/07/13 02:01:39瀏覽12599|回應3|推薦23

美國有一點像是這樣:民有民治民享基本做到,民主民權民生大致 Ok。民主或是民族?美國沒有民族,人口大雜燴民族不重要所以我想應該是民主

只有一點不太方便:你必需要會 English。沒什麼我們誰不十二歲中學起開始學 English?比國臺語文就算晚個六年好不好?幾何代數不也同時開始嗎?老外的幾何代數程度比我們如何?English 爲什麼可能會有困難?我想了一輩子答案只有一個:人家肯要你,你不要人家,所以排斥兼不會。

講到第一個民有我就要問民進黨統治下的民有有什麼?民,有沒有疫苗?人民可不可以不死?臺灣人怎麼想的我不知道,但我也是臺灣人所以我的想也應該算吧?民沒有疫苗的臺灣人爲什麼還要死挺蔡英文民進黨?這算來是誰的問題?我可以問嗎?

我覺得記者沒了解拒戴口罩「害人害己」和拒打疫苗「害己不害人」的區別。Who cares 誰誰打或不打疫苗?只要我打過疫苗,你不打要死去死我爲什麼需要緊張?應該緊張的是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5189192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7/14 06:42
"紅筆"~可惡的輸入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7-15 00:48 回覆:
臺灣人多變態,這說法我不改。對不起我此生從不從中間開始解決任何問題。要嘛就斷根,要嘛就放棄。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7/14 06:35
蔡總統,妳真的該謝謝妳旁邊的張善人,沒有台積電的捐贈,總統您應該民調會更低。
蔡總統,您站在張忠謀旁邊是在顯示妳的無能,因為您領導的團隊,無能、失職、厚臉皮,讓台灣人淪為乞丐疫苗需要他國捐贈,讓700多個家庭天人永別,讓人民對政府失去信心,如果沒有病毒的話,人民早就包圍總統府了

綠色執政 = " xx保證 " ,,,,,,,,, 日後選票見證 ~~ !

我真的很後悔當初說服全家人投妳

(從老英FB偷搬過來的幾則回應...族繁不及備載~手還好癢想弘比一揮~把您字改成你...職業病犯了)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3 13:52
1961年,耶魯大學心理學家斯坦利·米爾格倫進行了一場實驗,以測試哪怕在需要違抗道德準則的情況下,人們是否會服從權威。研究員要求參與者扮演「老師」的角色,並在另一房間的「學生」犯錯時,對他們執行電擊。當然了,這只是個幌子,事實上沒有人真的受到了電擊。但是為了達到逼真的實驗效果,米爾格倫讓參與者聽到事先錄好的叫喊聲,讓他們以為這些遭受電擊的「學生」真的身處巨大的痛苦中,並且急切地希望結束實驗。儘管如此,在權威人士的要求下,許多參與者仍舊選擇執行電擊,並隨著錯誤答案的增多而提高電壓,有些甚至到了致命的地步。在這場實驗之後,許多效仿實驗也得到了近乎相同的結果,證明人們為了服從權威,甚至願意違抗自己的道德和良知。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psychology/kymmq.html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7-14 00:04 回覆:
無理性的人不但可悲,其實就是惡人,害己害人。因爲三分之二的臺灣人死挺民進黨,自己都快被逼死了也不悔改,所以我說過多數臺灣人心理變態的重話,爲此被臉書懲處多次 —— 雖然我是對的,蔡英文兩次當選全民支持度都在 67%,剛好等於三分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