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語言癌
2021/06/20 06:28:50瀏覽1869|回應6|推薦35
臺灣美麗的電視女記者再嗲都沒關係我喜歡,可是爲什麼一開口就「呢」不停...呢?男記者不嗲,但也「齁」不停。有時前面還加一個「啦」,叫「啦齁」。還有更厲害的「的啦齁」。And 個個都喜歡「噢」「喔」「哦」

「相關的」、「所謂的」、「的部分」、「的時候」、「的狀況」、「是來到了」、「在做一個」、「XX 的動作」、「有關方面的」、「某種特定程度上」、、、應有盡有,是臺灣記者的共同惡習。看起來明明正常的俊男美女爲什麼講話變這樣?你跟爸媽也這樣說話嗎?全世界哪個國家的記者這樣報導新聞的?爲什麼需要摻進這麼多無意義的廢字?什麼叫做「當時間是來到了昨天下午的時候呢」?「昨午」或「昨天下午」就可以清楚交代,一個簡單的字詞搞這麼長很有意義、更有價值嗎?寫文章用「昨午」,講話用「昨天下午」,得了語言癌的人才說「當時間是來到了昨天下午的時候」,還帶個「呢」

個人不太喜歡「當雁群排成人字飛回來的時候呢,大大的月亮滿滿的掛在西邊的樓上噢」,我覺得「雁字回時,月滿西樓」比較好。

還沒完。G 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駒」?我是說「當時間是來到過去的什麼時候呢」G 開始變成「駒」?駒什麼?什麼駒?Look,G 不是「駒」也不是「雞」,而是兩者之間比較接近「雞」的...G,好不好?上帝不是「雞歐帝」也不是「駒歐帝」,是「G 歐帝」,可以嗎?全世界沒有人把 G 唸成「駒」的啦...齁。

看來看去只有陳文茜沒得語言癌。她不呢不齁,也不說什麼「SN駒」小組,我非常感動,毋甘嫌。

疫情嚴重疫苗吃緊,每天我都被迫不得不收看台灣新聞。可不可以放過一馬饒了我?我頭皮發麻對你有好處嗎?不必這樣嘛...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4071847

 回應文章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08:21
想起還有個萬惡的"然後",每句話前面一定加個"然後",是在然後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6-23 00:15 回覆:
其實然後呢,的意思噢,其實就是沒有意思的啦齁。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1 10:45

沒記錯的話....對

我國二的時候....對

有個賣烤肉醬的品牌,應該是金蘭....對

中秋節的時候強力廣告他們的烤肉醬....對

從那年開始中秋節變成烤肉節....對

其實不少節日是廠商為了促進消費大力促成的....對

比如聖誕節、現在中國的光棍節都是....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6-22 02:49 回覆:
得意 提兄...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齁的妙用
2021/06/21 05:13

法國總統 Emmanuel Macron 的名字很難發音,用齁就很簡單,像「伊曼紐兒.馬克齁」就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南巴萬第一名艋舺激動姐超強悍
2021/06/21 05:04

『講真話』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0 10:24
還有,令人受不了的是,台灣許多男男女女在接受訪談時,自述一小段故事,或評論某事一小段後,立馬加上一句 “對!”


然後每一段述說後,都立刻補上一句 “對!”


你/妳都 “對!” 蝦米毀啦!?


聽眾都不見得認同,然而自已卻自動補上一句 “對!”


粉令人受不了的口頭蟬、多餘的字尾!!


還有,過去台灣在過中秋節時,只有月餅、柚子文旦,在戶外賞月,從未有烤肉;什麼時候突然跑出一個「全民烤肉」的新習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6-20 12:38 回覆:
美眉真心有靈犀呀。我剛在前院乘涼時就在想常聽到的「對對對」,想說等一下要加進文裡,因爲這種自己「對對對」自己的習慣也很普遍,而且只臺灣有。可見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臺灣人說話爲什麼變成這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紓困我喜歡
2021/06/20 10:09

紓困不就發錢嗎?為什麼也會有問題?怎麼在台灣每一件事情都變成問題?

美國也紓困。兩個孩子因為工作上班有收入,資格不符所以沒拿到。我跟老婆因為退休在家,零收入,資格完全符合所以前後總共拿了三次,兩人共七千多。

第一次來的是支票,老婆拿去存銀行我沒感覺。第二次兩人各發一張現金卡,這我喜歡,買啤酒很好用。第三次直接電匯撥款進入銀行帳戶,我又無感。

紓困幾次不管,原以為兩人應該可以合得至少一萬多,結果沒有。照目前美國疫情看來,拜登大概不會再紓困了。Awww⋯

我還很困啊?怎麼紓一紓就停了?拜登應該苦民所苦才對啊!爲德不卒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