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諸愛染
2021/03/21 02:27:15瀏覽918|回應4|推薦22
「願借明駝千里足,送兒還故鄉」,都是因爲愛。父女之愛生死相許。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木蘭詞(「辭」是錯的)動聽。就是前面唱閩語將進酒那位。她的歌聲非常感人。

我不是「外省人」,但華夏血脈 genome 在我骨髓裡,極強,兒女概同。我在杭州西湖岳墳前親睹他和高宗就女真進犯如何防禦的往來爭執筆墨文帖後當場昏厥不省人事,你就知道古人氣場對我的影響有多強大。川粵閩齊魯豫語天生就懂。文心雕龍古文觀止,自小讀古文從來不必「翻譯」。我想我是「漢」的嫡系傳人,之一。I am so not sorry。它自己本就在那裡沒人操弄。

不要來告訴我你都沒想到「鐵騎無聲望似水。想關河,雁門西,青海際」和「壯歲從戎,曾是氣吞殘虜。陣雲高、狼烽夜舉。朱顏青鬢,擁雕戈西戍」。

古人今人,我們都是同胞。兒女們在異域強到 think into no no 高興就好,本來應該。但母文母語祖宗八代到我爲止 that is ok。嘆息可以,惋惜不必。身爲父母不捨是一種自然人文餘緒。

不管在美在臺在陸,  每當巧遇西人漢學家我都會不經意抖出「落霞與孤鶩齊飛」和「千江有水千江月」,然後看他怎麼答。北捷上有過一次,他 exactly 不曉得我在說什麼。

今天多感所以多話。我們真的都是漢人。木蘭有很多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57774904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2 13:52

哈哈哈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3-23 02:27 回覆:
得意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1 19:32

名駝?明駝?

讚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3-23 02:26 回覆:

我想是「明」駝。

駱駝、可汗、姓花、又會騎馬,木蘭顯然不是漢人。

「『爺』嘆息」和「替爺『征』」比較好。


scan
2021/03/21 19:22

從未見過李竺芯也從未聽過她唱歌

在版主這裡頭一回見識這樣的歌手和這樣的表達方式

太特別了,她應該會慢慢地為眾所周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3-23 02:27 回覆:
嗓音極美。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1 11:57

我在杭州西湖岳墳前親睹他和高宗就女真進犯如何防禦的往來爭執筆墨文帖後當場昏厥不省人事

確定並非身軆不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3-23 01:54 回覆:
無緣無故忽然。醒過來後嘔吐。第二天酒店一覺醒來又一條活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