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書毋忘告乃翁
2021/02/04 11:27:37瀏覽992|回應5|推薦24

這個週末星期天會很歡樂。老婆生日和情人節隔沒幾天,女兒和兒子說會回來,不在家裡在海邊餐廳戶外空間提前慶祝。女兒會帶上她的兩隻狗狗,Wednesday 和 June,人稱週三、六月,非常可愛。

兒子剛當選機關年度風雲人物。年紀輕輕初任公職閱歷不豐很不容易。女兒在全球最潮公司獲總裁器重出任 director,看她還太年輕不讓當 VP,但早有此意。女兒也知上進,白天上班晚上唸 MBA,得心應手。我每次看她 work from home 在電腦上用 zoom 運籌帷幄調兵遣將不免吃驚,「七星止泊,火拼王倫」,這犀利的狠角色居然是我女兒?一點都沒在撒嬌?怎麼她會的我都不會?難道是她媽的遺傳?Or 大將爺爺?

每次公司有新產品全球發表會她都以市場部總管的身分上台主持,然後又身兼產品麻豆幫公司拍免費媒體影音廣告(美國麻豆很貴)。董事會愛她愛到快爆炸。知女莫若父:「妳不當麻豆(俠客),不會有麻豆(俠客)。妳要有麻豆(俠客),麻豆(俠客)就是妳」。

週末除歡聚外還有個重大議題就是有某世界級大公司 recruiter 來密商要挖她角。女兒問我說:爹,你覺得我該怎辦?我說妳不妨按兵不動再等會兒,谷歌早晚會找上門來,他們比水果公司更厲害,妳早已在他們的雷達幕裡。如果妳是他們想要的人就會是他們的,沒有人跑得掉。讓他們自己先去拼,反正兩家本來就世仇。

職位股票分紅不論,三十出頭年薪一下從十幾萬跳到幾十萬也很嚇人,而且只要她點頭就有。面談通常就是總裁本人和幾個 VP 在高檔餐廳請吃頓飯,等於拜託的意思,不像我以前都在沒窗戶的小房間被輪 X 十幾個鐘頭。不過我跟她說要考慮現今潮小公司的未來、大老闆的情份、對公司的影響;大公司的商業氛圍、人事鬥爭、intra- 乃至 inter-department 間的互動關係、內外出路、還有公司高層幾乎等於是一個小型國家的那種嚴酷政商環境。我經歷過三間女兒可從來沒有。But what do I know? I’m merely a technocrat(不過我會很多 cockamamie gobbledygook)。

無論如何薪資和職位已經不在考量之內,現在要想的是未來她自己畢生 career 的「形狀」勢將如何。

週末大家見面慢慢再談不遲。只要人有才情,沒有一間公司會忘記妳 —— 而且不計恩怨情仇。Any time 不管,人來就對,熱烈歡迎。

最重要的還是我們這個家:爸爸、媽媽、姊姊、弟弟。美國除我們一家四口外再沒其他。

老婆有點高興,她一高興就會開車去 Costco 買東買西。我也有點高興,我一高興就拿起掃把打掃庭院非常乾淨。明早拍張我漂亮的新掃把分你看,每天(掃地)我都迫不及待。

晴天碧日,海岸一片蔚藍,形勢大好。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56021263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基督教確實是神經病
2021/02/07 06:09

月亮上如果有一隻兔子怎麼辦?不怎麼辦。但在你我知道月亮上有沒有兔子以前,答案是沒有。

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無論如何不是有。

上帝就像月亮上的兔子。我們誰去過月亮?所以你認為月亮上有沒有兔子?有,還是沒有?

說月亮上有兔子的是神經病,說月亮上沒兔子的不會死。「相信」有害無益。

如果你一定要說月亮上有兔子,我對你會有很多複雜的感覺,無論如何尊重不是其中之一。尊重什麼呢?因為你相信所以我就應該尊重你?相信是美德嗎?為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語文潔癖的人老來屁多請諒解
2021/02/07 06:05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2-07 06:05 回覆:
是「隴雁少飛,黛雲寡色」,不是「隴雁少飛,代雲寡色」。黛是顏色,代不是。

紅顏就紅顏,紅色就紅色,沒有「紅顏色」。多餘。Red 後面不要加 color。

是「淮山夜月,金城暮草,夢魂飛去」,不是「淮山月夜,金城暮草,魂夢飛去」。山對月不對夜。魂夢聲音不對。

「九街泥重,門外燕歸遲」不是「九街泥重,門外燕飛遲」。燕歸是禽鳥正常生物習慣。飛無所謂遲。因爲泥重,所以歸遲,濕不必講。

「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不是「物華天寶地靈人傑」。物對人,天對地。

「羅衾不耐五更寒」不是「羅裘不耐五更寒」。

「勠力」不是「戮力」或「剹力」。努力的人殺氣別太重。

Nefarious malfeasance 兩個字不要連在一起用。Malfeasance 本來就 nefarious。

存在主義是 existentialism,存在主義論者用 existentialist 就好,不要變成 existentialismist。

說誰誰「在走路」已經很奇怪,不要變本加厲說成誰誰「在那裡做一個走路的動作」。

「關於 XX」就好,不要變成「至於有關 XX 那部分的狀況」。

不要每句話後面都加一個「呢」。

還有人講話不要一直 erm, erm。

我有上千個關於語言文字那部分的牢騷狀況,以後慢慢再來這裡做一個噗的動作。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6 09:56

一個人不論如何優秀,要融入一個新團體乃至產生可以當作自己生涯重大成績的作用,非三數年不可,年輕時候千萬別因為眼前的收入頻繁跳槽,而應該趁精力充沛的時候多累積自己的成績、資源甚至學歷,等人到中年的時候手上掌握的籌碼越多,選擇性相對也多

家兄一輩子只待了一個德國公司,career的前15年幾乎都在抱怨,後面15年在他們公司差不多是東方不敗的存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2-07 06:03 回覆:
提兄所言甚是,所以我告女兒暫且稍安勿躁。Recruiter 是要賺錢,但收入目前對女兒並不重要。身爲父母我們只要她們平安幸福快樂就好。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5 22:50

祝福歡樂周末

掃把很不錯    哈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2-07 07:29 回覆:
謝謝.我真的很喜歡我的掃把。旁邊還有一根夾子,有些東西用夾的比較快。Daiso 有賣,一支一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precious broom
2021/02/05 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