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心看得見 everything
2021/01/25 02:10:30瀏覽859|回應4|推薦24

週末老婆做「芋粿巧」,好吃得不得了!第一次欸?她做什麼像什麼,有點被天份寵壞。爲什麼成功自己也不知道。我只要在一旁幫趁不久就有好蜜可吃所以拼命鼓吹,叫幹嘛幹嘛,非常好使兼好養。

芋是芋頭,粿是糯米等粉類,巧是彎彎,形狀像月亮的意思。生平第一次吃,皮薄肉厚,餡多得快要爆炸,extremely impressed.

冰箱雪櫃裡有兩隻龍蝦,昨晚我怕冰太久不好半夜凌晨四點夜夢腹飢起來煮「龍蝦意麵」,用老婆的雞酒湯底。我自有好主意。

熱雞酒湯時她在房間聽到,說:「雞酒湯煮麵要加些水」。我等湯加水滾後放一小塊「臺南關廟麵」,她在房間說:「關廟麵就好,不要加肉燥」。我切幾片龍蝦肉因爲冷凍很硬她說:「可以用有鋸齒那把(刀)」。切一把茼蒿菜時她聽見聲音說:「茼蒿菜怕有農藥,要沖洗乾淨」。龍蝦和青菜放進滾湯後她說:「雞酒湯底不夠鹹可以灑點鹽,現在可以蓋上鍋蓋熄火了」。麵煮好後我吃一碗覺得滋味不錯再盛一碗,老婆在房間問:「爐火關了沒」?

嚇得魂飛魄散。我是娶到一個像盲劍客那種,能聽音辨位的朽?再問時她已經睡著了。非常可怕的(女)人,不知哪個單位派來的⋯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55647964

 回應文章

richardb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1 14:24
芋粿巧!好久好久沒聽到人家說這個詞了。好揪心喔。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2-02 11:17 回覆:
民間美食買不到。害羞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7 04:40
莞薾。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1-27 05:53 回覆:
第二次再做她不管形狀了,不重要。現在圓圓的像大餅。得意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5 23:02

哈哈哈    看到最後一段    讓我笑了

你有一位賢妻   真有福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1-26 02:28 回覆:
得意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5 09:27
衲兄有空可否發個手機訊息給我?有點小事要拜託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1-27 01:32 回覆:

Tim 大概你手機改號碼了我回了沒消息。不然你到訪客簿寫悄悄話或發 msg 到我手機也可以。事無大小只要我幫得上忙絕無問題,我太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