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對自己誠實很難嗎?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2020/12/07 05:11:25瀏覽1181|回應2|推薦22
剛才在臉書 unfriend 一個每天「主啊主啊」的親戚,之前不曉得她罹此絕症。

如果只是 passively 迷信上帝耶穌阿彌陀佛我可以容忍,我知道什麼叫做 human condition,紫來奪朱太過分我一定六親不認。盲腸發炎就要割掉,沒得情商。

人正常最重要,責任在自己。我的精神狀態從沒拜託要誰負責過。

月亮沒有玉兔,海底沒有龍王,蔣總統真的已經死了而且沒有靈魂,楊貴妃不再需要減肥,釋迦摩尼只是生前一個能言善道的俊俏王子,耶穌基督是萬人迷的 super star,我家後院地下 300 呎沒有一顆鵝蛋大的金鋼鑽,宇宙沒有上帝。以上哪一條不可能 + 太難懂?

上次返台參加大學同學會,有位號稱留美拿到博士(我懷疑他沒有 — 他老婆的表情太羞愧)的同學回到臺灣,現在顯然已經變成基督教神棍。他在同學會現場說他在美國幫七八十歲、天生長短腳的老太太禱告。禱告完畢短腿的骨頭當場立即長長十公分,一輩子的長短腳就此痊癒。

如果我們是同學,人在臺大羅斯福路邊旁上自助餐廳的現場,聽到這種話語你會怎麼想?你覺得我應該怎麼想?當場居然有同學要求神棍代禱,治療他老婆的多年糖尿病。讓我告訴你我怎麼想:我認爲神棍同學應該替自己向上帝禱告,讓兩腿骨頭當場長 20 公分,如此一來身高就可以從 165 一下變成 185,何樂不爲?大家當場可以知道,也不必搞什麼相信不信,so why not?

想要的東西得不到是可以的,沒有的東西永遠比有的東西多得多。「有」的東西像我們的手腳,很容易就會被發現,不需要猜測、相信。東西就是因為沒有所以才會被猜測、相信、想要。相信是心理疾病,不是美德,毫不高尚,更無所謂虔誠。我再怎麼虔誠相信我有一千萬,戶頭裡還是沒有。如果某人堅信妮寇·姬嫚深愛著他,妮寇·姬嫚大概並不。相信有不等於真的有,通常就是沒有,這道理應該不難懂。 

人人自然、健康、正常,世界會更美好。沒有人需要爲自己的真實惶恐,地球上哪一種動物害怕真實?承認事實真相死過人嗎?誰?一個連對自己都不誠實的人可能對他人誠實嗎?

人生多艱不舒服道出真相很討厭?請便。You don’t like me? I don’t like you back,who 怕 who 呢?又不是好像問題出在我。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54405143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爲何相信?
2020/12/08 13:23
讓世界級頂尖學者爲我們解惑。

別以爲這是一面倒的科學家在教訓愚蠢世人,科學家沒那麽差勁。人家有耐心循循善誘,我們好歹也應該仔細聆聽。

看得出來人家是菁英,gentry 就 gentry,不高興去拚,不要妒嫉人家 ok?我希望全臺灣每一個人都是菁英中的菁英。


黃不平
貴優迪園每天主啊主啊的春蟲蟲一票人哪。
2020/12/07 20:59
有那面目猙獰的查某牧師,亦有那失婚失心老小嘍囉追糞徒。唉呀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12-08 13:24 回覆:
Human cond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