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鋼砲輪胎記
2020/12/03 06:54:59瀏覽1030|回應3|推薦22

老婆的小鋼砲寶馬兩只後輪磨到精光有一陣子了。心想後輪不負責轉向,加州又不下雨,爲省錢計能撐就撐吧,反正她又不懂汽車。
前兩天她開車出去時我站在前院聽到車輪啪噠啪噠發出異響,感覺不妙。她回來後我一檢查,發現右後輪已經磨到破皮,都看得見裡面的鋼纖了。
再不換恐有危險。昨天一早開到熟識的 America’s Tire 換兩只後輪胎。
輪胎店現在都很嚴格,人人口罩手套 etc,顧客必需在店外 sign in,然後在車旁等他們招呼。有個店員來問過、看過後招呼我進去,我們開始交談。
他問我要不要換一樣的石橋,我說不要,石橋太不耐磨,你讓我看還有哪些能選,我要便宜又耐磨的好輪胎。
他們有個 screen 面向顧客,我一看一整排下來石橋最便宜,一只 $266 — 難怪我上次選石橋。
「石橋雖然最便宜可是爲什麼那麼不耐磨?其他貴點的像米其林會不會比較耐磨」?我問。店員說越貴的越不耐磨,我問他爲什麼?以前我的 Toyota 輪胎都換最便宜又耐磨的,好的要命。
他說你這是高性能跑車胎,適合高速,RFT(Run Flat Tire,破掉都能跑),所以比較貴。
我說我從不開超過 80,給我換最低性能的就好,也不必 RFT,反正很少扎到釘子,能省就省比較要緊。他說不行,事情不是這樣的,爲安全起見你這部車不能用一般普通輪胎,選擇有限。還有你兩個前輪都是 RFT,所以後輪也必須用 RFT。要不是 RFT,輪胎破成這樣你剛才根本開不到這裡。輪胎的性能必需配合車子的性能,你的車是 high performance 車種,不能隨便。你開車不快很好,但輪胎必須要能承受 200 哩的時速。
200 哩?那是 320 公里的時速,跟高鐵一樣快,誰敢開?想死嗎?喜歡開那麼快去開火箭好了。
不曉得他在講什麼。好吧好吧石橋就石橋,反正兩只五百多痛一下過去。沒想小哥算完要七百多,我又大吃一驚,爲什麼?原來還有安裝費、舊胎處理費、certificate、稅金等等。
我想起四片踏腳墊就要一千多,抱怨道:「這台車什麼都貴」!店員笑著問我:「你知道 BMW 的意思吧」?我說是巴伐利亞汽車廠(Bavarian Motor Works),他笑得更得意了,說:「不是,是 Break My Wallet」。
Ouch, 簡直break my heart!我的心好痛!沒辦法老婆喜歡她的小鋼砲,她開過的車子裡最喜歡的就這台。改天找機會說服她讓我賣掉,換 Toyota。醜就醜吧有什麼關係?實在不懂性能的意思,我開車慢吞吞噗噗噗有時還被後面騎腳踏車的人叮叮等於在叭,我毫不在意,還沿途跟人家打招呼很有風度。
她剛才又高高興興開著新換的輪胎「鞏~」一聲奔馳而去⋯去拿她訂的鴨子。
老婆喜歡性能,我喜歡鴨子。她是三軍統帥,我是聯勤總司令。👌👍🙏😅😂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54251250

 回應文章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4 09:19
How about go to Costco Tire Center?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12-05 05:24 回覆:

America's Tire 補胎從裡面 patch 而且絕對免費,不論對象。Costco 員工 all the time 臉臭臭的看起來就不舒服,所以...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4 08:47
Break My Wallet 長知識了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12-05 05:29 回覆:

還是得買因爲喜歡,no?

別買賓士。難看。德國車寶馬、奧迪、VW 好看。我後來才知道 VW 就是奧迪,像 Toyota 和 Lexus。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同情我
2020/12/03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