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罩戰爭的真相在面子
2020/11/20 02:09:45瀏覽1137|回應6|推薦23

愚蠢、低級、不入流的人以爲認同他人正確的想法、觀點、理念等於承認自己愚蠢、低級、不入流,因此絕對不可以認同他人正確的想法、觀點、理念,這樣才能避免自己變成愚蠢、低級、不入流。

雖然我天生愚蠢、低級、不入流,卻經常認同他人正確的想法、觀點、理念,所以我的人生非常好,越來越不愚蠢、低級、不入流。

我只希望自己的人生越來越好,愚不愚蠢、低不低級、入不入流有什麼關係?我的人生靠這種偷吃步反而活得比誰都好,什麼愚蠢、低級、不入流?

口罩這回事是這樣的:有些人是非對錯不管,被命令就不幹,被懇求才幹,他的價值全在面子。有些人被命令或懇求都沒關係,對就幹錯就不幹,他的價值純在是非。

我的價值百分之百在是非,100% ⋯ 超沒面子,0%。隨便誰都可以來檢測我的是非或面子,anytime。

人連滾帶爬很沒面子對不對?我在外島當步兵排長時就曾在全排面前示範過怎樣連滾帶爬,因為戰場上有需要,步兵訓練本來就應該這樣。起來後排士官兵紛紛豎大拇指誇讚,說排的就是排的,比蛇還厲害。I took that as a compliment.

對啊,打仗不是拍西部片,看誰比較昂然挺立誰大丈夫誰屌。你要活就連滾帶爬比蛇還靈光,面子價值有其極限。話說到底:人一旦死掉真的會很不方便。7.62 子彈射進人體不管哪裡都死,不是民間什麼左輪點二二或四五手槍可比。

人不管什麼時候該幹嘛就幹嘛別囉嗦就對,爲什麼這麼多 issue?面子爲什麼比性命重要?

CDC 幾天前把戴口罩解釋爲保護自己多於保護他人,我覺得太遲。他們應該一開始就知道不戴口罩的人根本不在乎別人死活。還有,一直到今天還沒心理學家出來 address 我說的面子問題。你我誰人身邊沒幾個這種事無大小一定要你拜託他才肯幹的咖?

我自己身邊這種人就超過 5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53483269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liday season 小禮節
2020/11/25 05:15
哦對,holiday season 這件事我一定要講,不是東方西方的問題,是常識問題。

父母親子見面應該擁抱,sibling 間同。同學以握手加半個小抱抱爲主,男女間宜貼頰,女女間宜擁抱。

朋友的話看關係,親的擁抱,普通的拉拉手。正(官)式場合不論男女以握手爲主。

我每次返臺參加大學同學會都很尷尬,他們爲什麼都跟女同學握手啊?輪到我時該怎麼辦?

我沒辦法跟女同學握手的,像什麼話?你們是有政商關係嗎?我可沒有。

握手我辦不到,貼頰她們沒經驗,擁抱有點太那個,親嘴當然更不行,煞費思量,非常痛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萊豬」
2020/11/25 05:08
萊豬抗議透過 BBC 傳到美國了。


蔡英文當總統至今除在總統府開御廚小灶、搞美食吃喝外還做過哪「一件」福國利民的德政?


這問題我在網上問過不下十次。奇怪的是反蔡的從沒一人來回答,挺蔡的也從沒一人來回答,臺灣人怎麼了,這問題很困難嗎?


我沒要「通通」,只問「一件」,結果說得出一件的沒有,說得出「一件也沒有」的也沒有。如果你是我你怎麼辦?


我只好把蔡英文當成確是臺灣人喜愛的領袖,不然她怎麼當上的?還連任!


你們看見川普了嗎?他再來不是自殺就是坐牢,蔡英文爲什麼還在那裡妖敗?


你們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蔡英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dnesday and June
2020/11/24 02:45

孩子們感恩節會回來,期待中。人生簡單快樂就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身邊有這種人嗎?
2020/11/24 02:20
下個月疫苗出來,不肯戴口罩的人有多少百分比會去打?8% 或 80%?可以很容易想像大部分不肯戴口罩的人都不會去打。他們不能被命令只能被懇求,因爲聽你的話很沒面子,變成在你「下面」。你必需努力祈求、拜託、感恩、力捧,好像欠他一個天大人情。世界上這種反智悖理的人很多,而且超情緒。


無事化有,小事化大;節外生枝,小題大作;借題發揮,裝腔作勢是這種人的專長。Some expertis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情荒地有情天
2020/11/21 12:48
山火熄滅,總統選完,疫情未止,人生有點希望。今天家門前的天空和雲很漂亮。
請允許我嘮叨⋯光天化日,雲淡風輕,朝陽暮雪,天下太平。Good。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 I WEIRD?
2020/11/21 12:43
吾日三省吾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11-21 12:52 回覆:
搞了半天我居然是喜歡批判人家的怪咖 WEIRD?Western Educated Industrialized Rich Democrat?

很淘氣!

沒關係聽下去,看哈佛學者怎麼個說法。

我性喜批判他人因爲我一輩子靠解決困難問題吃飯,對問題超敏感,不是因爲我不喜歡誰誰或特別關切他或她的人生,ok?

Just so that you understand,問題不管對誰都不是好事。人生最好都沒問題,no?除非你喜歡焦慮。

抓到問題像狼叼到鮮肉,一定要咬住、不放、嚼爛、吞下去。

每次返臺面見多年舊友男女不論大家親吻擁抱後吃飯喝酒狂歡不已,然後一定會有人包包拿出筆電說我這臺中鏢很久都不能用請幫我修一修。然後我在一旁修她的電腦他們繼續尋歡作樂。

要我修毒也不先把筆電電池充飽一點,一下就沒電了我怎麼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