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臺灣、美國的同一回事
2020/11/14 02:20:12瀏覽1466|回應4|推薦24

美國大選後共和黨拿下參議院 50 席,民主黨 48 席,共 100 席的參院只剩喬治亞州兩席待決,選期在明年一月。

如果共和黨民主黨各拿下一席,51:49,未來四年美國又將永無寧日雞飛狗跳,因爲參院一定焦土杯葛總統和眾院的法案,決策寸步難行。

如果民主黨能拿下喬治亞兩席,則 50:50 民主黨完勝,因爲憲法規定副總統是參院主席,哈里斯那一票當然加到民主黨的 50 票裡。

從這次總統大選拜登在喬治亞大勝的結果看來,喬治亞州選民全面倒向民主黨的可能性極高。加上民主黨有個「操盤神手」,勝算極大。

共和黨抵死巴著變態大白痴的橘皮魔豬川普,人人無一不爲自身政治利益算計,短視近利現在終於自食惡果,可謂作法自斃。樹倒猢猻散,準備後事吧!

人說:「國之將亡必有妖孽」,沒講出的後面話是妖孽除夠狠夠壞外還不能太蠢太笨太變態,要像普亭才行。這次幸好川普太蠢太笨太變態,否則共和黨再度拿下美國江山,獨裁化美國的奸計得逞,川普連任成功,美國變成和俄國、中國一樣的極權國家萬劫不復,三個邪惡大國 buddy buddy,1776 創建的美利堅合眾國除非來次政變或內戰否則正式宣告死亡,這世界將變成什麼模樣?

我常說人民變態政客變態政府變態國家一定變態,沒有天祐 X 國這種事,只有正常的人民能保祐自己的國家。

這次大選驚險萬狀,美國人終於親身體會人民、總統、政府、國家唇齒相依的生態關係。拜登勝選後各大城市無不萬人空巷唱歌跳舞連笑帶哭,不是我們以前在臺灣那種高呼口號蔣總統萬歲中華民國萬歲可比的。

臺灣現在是有些進步了,可惜只一點點。蔡英文民進黨政府顯然仍係假民主真獨裁的垂直型準極權政體,關鍵的多數人民還不夠真正、全面、大量正常;比大陸好、韓國差,民族性格使然說來也沒辦法。

Again,人民變態政客變態政府變態國家一定變態,這輩子兩國各住半生我就不客氣實話實說,事情是這樣沒錯 I stick to my point。

有一派哲學理論主張 meritocracy 有毒害,改天噗出來分享。Meritocracy 有「優異」的意思,像麥寇.喬丹身材高、運動神經好、籃球天賦強、有興趣兼肯努力,最後 NBA 打到籃球之神的地位,一生吃香喝辣享用不盡,這就是 meritocracy。

Meritocracy 很對啊,有什麼毒害?有些學者認爲那恰是造成社會經濟利益分配不均的根源。

Meritocracy 對錯無論,造成的「相對被剝奪感」挺真實。我爲什麼不能籃球打到像喬丹那樣聞名世界?還不都「喬丹們」害的?要是世界上沒有喬丹類等籃球菁英,沒準我就能打 NBA 揚名立萬。

這話聽起來可笑,在弱智低能的人聽來就很窩心。Meritocracy 造成的相對被剝奪感造成的階級仇恨恰好被野心份子用來分化人民、鞏固擁躉、爭權奪利,這種野心份子就叫法西斯。

毛澤東、蔡英文、川普都是法西斯。他們知道只要人的仇恨心夠強就能讓他反智悖理走極端,弱智低能剛好幫更大。偏偏每一個社會都有約近 1/3 到 2/3 這類人口,想想你小學同班同學就知道。用你自己設定的標準去想,這類人可以少到 1/4 或多到 3/4。

於是乎「民心思變」、「民氣可用」,人恨到不行你就可以叫他上街殺人放火他會不顧一切非常好使。從前在大陸是共產黨恨國民黨,那是毛澤東;後來在臺灣是本省人恨外省人,那是蔡英文;現在在美國是草根恨菁英,那是川普。沒道理?好像沒什麼道理,因爲太牽強。有道理,似乎很有道理,人類社會本來如此。

法西斯造成的極權獨裁政府一定呈垂直狀:獨裁者高高在上,下面一大絡權力利益共享份子像國會議員富商巨賈黨政軍要員等等,然後才是中產階級的菁英,最底層仍是弱智低能的笨蛋趴在那裡永遠被相對剝奪。

弱智低能的笨蛋還真是是弱智低能的笨蛋。你看今年美國被川普叫唆絕對別戴口罩的超級笨蛋死了多少?不多不多至今只死 24 萬多還不到 25 萬,只臺灣的三萬五千多倍,我們美國地大人多。爲什麼叫人家別戴口罩?因爲大家戴口罩會顯示川普疫情控管無能,雖然他確實疫情控管無能。

法西斯通常無能,蔡英文除開小灶搞吃喝外還會什麼?會博士論文作弊。她有一技之長就不會當法西斯而是去當菁英。菁英憑 meritocracy 吃飯,恰是法西斯妒恨的對象,因此成爲被法西斯操弄弱智低能擁躉仇恨攻擊的目標,以此社經利益不均永遠得不到解決。法西斯從來沒想造福人群,否則弱智低能的民眾不會一輩子在社會底層打滾。這惡性循環講白了不過如此。「別人子死未了」是至理名言,法西斯們無不信受奉行。這是題外話不重要,在法西斯只是順便剛好,不欺負白不欺負。

所以,meritocracy 的菁英罪惡還是法西斯罪惡?可能都有。但我個人覺得最罪惡的是弱智低能不知長進,反智悖理兼擇惡固執的底層群眾。爲什麼?因爲 meritocracy 和弱智低能都是人類社會普遍正常現象,沒有誰造成誰的問題;喬丹不是我拉拔成功的,我也不是被喬丹害慘打不了 NBA 的。但法西斯是不是反智悖理造成、至少誘發出來的?誰反智悖理?Meritocracy 的社會菁英嗎?

只是個人意見 you are entitled to your opinion。「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意思不就這樣?中國現象、臺灣現象、美國現象,乃至全球各獨裁國家現象的正解簡單講不過如此:法西斯+弱智低能+分配不均+反智悖理+仇恨分化 —> 極權獨裁+權力分贓+打擊菁英+奴役人民+痛苦循環

貧道淺見⋯還合理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52918868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帖真心,沒在因爲 covid-19 起肖
2020/11/16 04:46
部落格是大家交朋友、鬥嘴鼓、相親兼相愛的場合,不宜拚智力、比菁英 —— 那叫學院、公司。高本衲的學院和公司歲月已經過去。若你還沒,有一天你也會。懷疑

This Nut 邇來自覺有點在「成熟」,說不上來什麼種感受但雖怪怪卻很滿意。讓我 plead everybody:誰都別怕,有話但說無妨,我已經不會再像十年前衲樣「壯志飢餐胡虜肉」了...有一天你也會;大家都會,因爲人老不容易餓。害羞

人生,真的是越來越好。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樓和三樓的美眉中間的二樓 Big Fool 的帖自己刪了不曉得 why
2020/11/15 15:38

但老夫料事如神早有防備:

老頭子還笨蛋否?

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死人千萬都別使壞,會很糗。

才剛叫你別刪你馬上給我刪?不乖!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20/11/15 09:22
您答覆2樓 Big Fool的太對了

我想補充您的第一點: 有關繳稅 依法不只是繳 1. 聯邦稅 還有2 . 州稅
還有 3. 社安基金稅(Social Security) 和 4 . 醫療保險稅(Medicare)

所以退休後 才有資格享有 社安基金 (Social Security) 和 醫療保險(Medicare)
是退休老人工作一輩子積攢來的 應該享有的福利 不是政府平白給的
那些因疫情去世的老人太冤枉了

2樓的Big Fool 您的言論錯的離譜了 不知道您是無知還是無人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11-15 14:09 回覆:

沒有啦美眉他不是,他只是在講冷笑話。老夫此生見人多矣,Big Fool 兄人在美國。我被關久了也人怪怪,最近不太敢上部落格 maintain,怕自毀長城因爲腦、心、手恐控制不住。

一個人夜晚常作噩夢就不太正常了。只希望這一切趕快過去。川普當然鐵定完蛋,他的一生宿命從出生起就已底定,不必多言,he's over,and out。拜登上台,美國回來,盟邦無虞,全球普天同慶,這過度簡單的想法 perhaps 不怎麼誇張。現在是韜光養晦的時候,雖然明明大家怪怪人人怕怕。美眉人也在美,知道我意思。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5 00:39
分析的很合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11-15 07:55 回覆:
是的謝和美眉。不合理的話語文字很難出自於我,我很怕被人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