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婆不准我噗 video but you get the point
2020/08/14 15:42:41瀏覽1644|回應9|推薦23
和老婆送食材去給在外地的孩子們。

他們在家上班工作好像挺愉快。兩個頭髮都超長,我的鬍髭是全家 No. 1。是說難看度,不是美觀度。

我們都維持一種嚴謹的 bubble(小圈圈人際關係)概念,因此疫情下安全,可以大抱抱。
老實講如果女兒是我老板,video conferencing 上話不多但舒爽攏弄她的長髮,我會比看見關公拂髯更緊張,因爲你不曉得她在想什麼,特別是聲音冷靜的時候。不怒自威,高深莫測,不曉得哪裡學來的,大將爺爺的隔代遺傳乎?不要等一下給我過五關斬六將⋯

她的頭髮長度目前來講與關公的美髯相當,那也是我(夢寐以求)的目標,不過眼前有三大難題:一、進度約只 1%,太慢。二、顏色不對,黑白夾雜,不像女兒或關公。三、關公沒老婆修他,我老婆遲早休我。她現在只是在忍耐,而且她耐性(非常)有限。等疫情一過⋯如果你懂客家話「牙歪歪」的意思就能了解她會採取的(殺手鐧)行動。
女兒下屬「老藍男」有在力圖表現,她沒有抹殺人家,非常大器。But 公司會議重要場合她的話聲就那樣冷,和跟老爸我撒嬌時的嗲氣完全不同。當她爸爸是幸福的,話我說了算,不必多慮,更沒在怕。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48655232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世界末日,我的宣言
2020/08/20 11:44
美國 exactly 世界末日。Covid-19 沒有一天沒死上一千多人。全球暖化各州高溫熱死的在所多有。前兩天晚上半夜間忽然天打雷劈,好像雷電直接打在家門口,起床後看根本沒下雨,是旱雷!之後方知全加南北到處天打雷劈,三天後的今天已經森林山區烽火四起,從南到北共幾百處,各個上百公畝(還是公頃?)

今天一早州長紐森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電視上看山火焚毀林地、屋宇無數,被勒令撤離家園者人車載道,充塞於途,多少大型動物亟待拯救,滅火飛機、直升機全州從南到北幾百架在那裡亂飛噴灑紅粉滅火劑,從太空看全州濃濃煙塵無盡,灣區今天空氣品質算「有毒」級別。我在屋裏打字都得戴口罩!

還沒加上白宮那隻魔豬把美國惡整成什麼樣子呢!難怪這幾天 DNC(民主黨代表大會)推選拜登黨員會上人人演講咬牙切齒,已經都直接說川普不是人了。

呀哈,我從川普當選前就早說他是豬不是人,現在只是晉級成鬼,叫魔豬,美國人才剛大徹大悟喔?未免後知後覺乎?

人民分化對幹、種族衝突不斷、法西斯主義橫行、白人至上者猖狂、新冠肺炎癘疫失控、全球人口 4% 的國家能死全世界 25% 的人、國政紊亂不堪、司法橫被踐踏、正義蕩然不存、decency 無處尋覓、經濟蕭條崩壞、失業率高飆不止、租屋客被驅趕出門、孩子們上不了學、全球鄙視美國連當笑話看都懶...

2016 票投川普的,我 2015 人還在臺時就已經把他她們當鬼不當人了。我講的不是好友,是在美親朋,至今態度不變。再來十一月大選你妳們票投誰都不會改變我的看法,是豬是鬼本來就不是人,我們這輩子 bye-bye,別讓我再見到你或妳。這種半豬半鬼的魔類造成美國四年無盡的災難現在想悔悟、改過、重新做人已經太遲,你妳們無法補償美國人所受的苦難。

跟我同姓、長輩喔?以爲我會 fucking care?人那麼可惡趁早下地獄去死去吧,路遙不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哥子蒸魚賣相差
2020/08/20 08:41
哥子我就只會這招:清蒸鮮魚。上回蒸後親手餵娘子,她開心的;今天有事出門,蒸好後讓她自己吃。回家一看,喲,只給我吃兩口?
撒嬌唄?寵壞了都寵壞了。說很好吃...是魚賣相不佳吧?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8-20 09:13 回覆:
出門也是去幫娘子買米酒。168 年輕女店員防護極嚴,手套眼鏡口照外加透明焊工面罩。我自己不遑多讓,帽子墨鏡 N95 口罩 etc 全副武裝,透明焊工面罩我也有只是不好意思戴。女店員見我買四瓶米酒,說:「ID」。我一想是的,她看不出我年紀。微微側身拿長褲後口戴皮夾時她說:「喔不必了」。
蛤?爲什麼不必了?上車後倒車時後視鏡看看自己確實看不出年紀。臉側一下噢露餡了,長到頰下又粗又白的鬢毛唉呀呀,嚇死人可以粉墨登場唱戲了。害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黎.香色麗榭記憶
2020/08/17 07:35

熱到人快要溶化。想起 2003 年此間朋友們大家相約去巴黎玩,結果遇上法國有史以來最熱的夏天,到攝氏 45 度有,全法國三天熱死八百多人。一群臺陸同胞在香色麗榭大道上惶然奔走深恐活活客死異鄉,連麥當勞都不開冷氣免得白白便宜廣大觀光群眾。可口可樂都是熱的。
我印象深刻至今難忘,因爲除我跟老婆外大家都去了。我們沒參加,留在加州涼快。是後來聽她們說的。
她們回來後都一直打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臭小子的高爾夫和芭蕾噩夢
2020/08/17 04:52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8-17 04:57 回覆:
兒子興高采烈拼命秀我看他新買的 PXG 高科技球桿,鐵桿幾號到幾號,木桿幾度幾度云云爲什麼 etc。

我擔心他的 performance,問說這些鐵桿都 blade,不難打嗎?他正色說 Dad,pro 哪個誰怕什麼桿好打難打?我們要的是 precision,誰打 cavity back 啊?

說的也是。那麼桿袋裡除 driver 外只一根木桿不奇怪嗎?他說球技高到某種程度距離就不再重要。

所以...好...那麼...什麼重要?說精確度重要。

然後秀我看他的新 driver。他開球用的 driver,卡拉威「辛烷惡魔」(Diablo Octane)鈦合金頭配阿爾迪拉重硬碳纖桿「妒嫉」(Envy)是我精心調製的絕配,前此他打到坊間聲名大噪,開球從沒在三百碼以下,氣死叔伯多人無算屍橫遍野,現在給我亂改?你能開比以前更好嗎?他說爹你不看不會知道。

他說訂製時還讓球具公司給切短半吋,我聞言大駭。要知道叫高爾夫迷 driver 切短半吋你還不如讓他把自己陽 X 切短(一吋)。But yup,訂製時他自己就叫球具公司把 driver 切短半吋。桿子切上端或下端我沒問,因爲我想他知道(那物理)。

好吧也沒辦法。兒子說,Dad,現在是每桿擊球像雷射般精準程度的時候,我已經不是從前(吳下阿蒙)的我了。當然他不懂吳下阿蒙的意思,那是我自己加的,他既不姓吳也不姓阿更不叫蒙,意思是說他覺得自己現在很厲害。

OK then...let me see one see。下次我要拍 video。這愣子從小自我要求超嚴,golf 哪能高規到他想象的地步?我自己三腳貓不也都混得人五人六吃香喝辣?有時用嘴巴講也可以的啦跟那些 wannabe pro 的咖相比。

除非你真想打 pro?But...他好像不是沒有在想?爺爺意下如何?

下次回臺灣 demo 一下看行不行。我們高家從嚴不從寬。PGA 國際規格,要達就達職業高標否則算了。雅妮我們現場親見多年,神技非凡,男子規格更高,不開玩笑。

以前臺中學芭蕾的表姐甚崇俄國男舞星努瑞什麼夫的,每每跟我一直講一直講。我跳起來劈腿給她看,她不屑說你跳三次加起來還不夠他一次高。長大後我把對芭蕾的畏懼轉嫁到兒子身上,只要他使壞不乖我就威脅說要送他去學芭蕾。

所以現在他都專心一意打 golf —— 總好過跳芭蕾...還得穿那種不像話的緊身褲,人有穿好像沒穿前面一包嚇都嚇死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amala Harris
2020/08/17 02:30
賀錦麗在接受拜登徵召爲副總統候選人的講詞上這樣說...YouTube 要找我找得到但是不必,字字句句我記得一清二楚,翻不成中文的我保留英文原文:「The case against Trump and Pence is open and shut,因爲他們的顢頇無能,我們美國人現正以每八十秒死亡一人的速率在和 Covid-19 搏鬥中...」。
從我們阿拉米達郡的 DA 到舊金山 DA 到加州 AG 到聯邦參議員(每州兩個)到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多棒呀! Prosecutorial 的姿態好像我會不安喔?Hell no, no no no no no!美國人不起訴川普難道要起訴該死的自己?
Go girl, you go。把王八蛋們 prosecute 到死!再小幾歲都可以當我女兒了,有什麼懸念?You go girl, you totally go。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8-17 02:37 回覆:

狂徒懦夫末日近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邦刺激經濟方案 etc
2020/08/16 07:37
剛才在信箱拿信見著一封財政部來函,打開一看內有一張支票,一萬多塊。很高興拿去給老婆說,上次聯邦刺激經濟方案兩人收到兩千四,這次發放一萬多還真不錯。

老婆接過看一眼說,這是你去年報兩次稅第一次亂報報錯國稅局叫你重報連收兩筆稅款退回來的第一筆你這個笨蛋。

蛤?什麼?我笨蛋?退休沒收入了還得報稅居然連報兩次還被人超收?所以這只是國稅局退款?我早忘了⋯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好像賺到一萬多。等下去存富國銀行馬上進帳一萬我哪裡笨蛋了誰笨蛋妳才笨蛋。以前上班時每個月納稅被國稅局超收然後隔年 4/15 報完稅後 IRS 退稅幾萬幾萬最高興的是誰(哪個笨蛋)呀?

一個從担心變放心一個從無心到開心,哪個道行比較高啊蛤?

聯邦刺激經濟方案⋯不夠窮拿不到。老婆有女友夫妻倆拿到打電話來抱怨,講快半個鐘頭。我ㄧ直聽一直聽,聽不出她真正意思。

老婆上智,跟我解釋說,她有拿到錢很高興,因爲意外之財,所以來電跟我講,此其一。她有拿到錢很不高興,因爲表示她夠窮不夠富,所以來電跟我講,此其二。

豈有此理!此其三我不想聽了。吾爸以前說過醫院某美俏護理長:「人家愛妳妳不要,人家不愛妳又要,人家跑走妳上吊,人家到底要不要」?

我知道我知道,醫師夠俊護理長夠俏,問題出在醫院水桶 —— 總共十五個,七個在上,八個在下,中間沒有。得意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5 22:11

那大蝦    20降到9.98     OMG   我也要跑啊    哈哈

開玩笑地    我海鮮過敏    不能吃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8-16 06:06 回覆:
剛又去買兩包,老婆吩咐,幫朋友買的。我們也常接到友人「代購」的好康,沒要求,人家自己做主。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國法國 OMG
2020/08/15 14:37
剛才在車庫手機充電,邊聽 YouTube 間邊擦老婆的車,有點遠不是很清楚。聽到好像英法有點衝突?海峽航班有變?疫情處理不一?聽到敦克爾克 etc OMG 耳朵一豎那是英法海峽對岸重要站點二戰名詞重現,兩國是怎麼了?沒事吧?目前全球疫情嚴重大家可不可以不要太妖敗各自緩解些個?已經很煩了耶?

如果中國、英國、法國、德國、 hell 連同美國可以像話點,全球人類對抗 coronavirus 沒問題的。我們可不可以暫時假裝正經些,等疫情過去後再對幹啊?

英國和法國在幹嘛呢?有什麼深仇大恨嗎?This is what and what?何必現在啊什麼跟什麼?拜託喔別情緒化可以吧?不夠痛苦可以來我們美國啊?我們每天死一千多人,每八十秒死一個,來參考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蝦記
2020/08/15 06:26
剛才老婆著令我去 Lucky 超市買兩包各兩磅 16/20 count 的中蝦,以前買過品質超高,去頭去砂筋殼背上剖開非常乾靜。一包原價二十幾今起三天特價 $9.98。那蝦大到可算小龍蝦,甜得一塌糊塗。老婆喜歡每隻剪三段包餛飩。一隻太大包不起來。昨天去看孩子們就給他們一大包。
結帳排隊時前面某老美婦女回頭跟我笑笑講兩句話,我雞婆拎起一包蝦跟她解釋並問她機會難得買了沒?她把地上菜籃用腳撥到我後面,說:「OMG,在哪裡我去拿」。並跟我後面白人老頭說:「等下要我還沒回來請把我菜籃撥到你後面」。
白人老頭放下手推車跟她一起跑去拿蝦。他後面沒人不然我想大家一定一起ㄌㄠ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