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爲什麼站姿怪異?
2020/06/06 04:20:17瀏覽2145|回應27|推薦37

我們誰或認識誰站成這種樣子?你看人家加拿大總理「土豆」玉樹臨風的站姿多瀟灑呀!要土豆沒扶著川普,他早就往前跌倒了。川普看起來有沒有像在想性侵人家?

美國諸多諧星以此嘲謔川普,但沒有一個道出事實真象。我看川普看了多年,有點了解,讓我來分析分析。

川普是重症超級自戀狂,所謂 narcissist。自戀狂是一種後天養成的心理變態,多現於在家境富裕然雙親寡愛的環境中長大的兒童身上。根據維基百科,自戀無可救藥,心理學家尋求療癒方法多年至今無果,可算是精神病中的絕症。

「自戀」是一個統稱或通詞,其實內裡極其複雜,非一言可以道盡。名詞源自古希臘神話中一名俊帥男子 Narcissus 在拒絕一美麗 nymph(女精)Echo 的追求後,日復一日在池邊陶醉於自己的倒影,最後變成一朵花,就叫 Narcissus。

自戀看似淒美,其實是一種兒童虐待。維基百科對此病症、表徵、緣由、治療、研究進度、未來展望有詳實敘述。坊間對自戀狂病癥研究發表的權威文獻很多,從七條到十七條都有,谷歌查一下就出來,大家可以 google 看看川普滿足幾條,我每次比對他都滿分。

廢話就不多說,讓我解釋解釋川普爲什麼站成那副怪異模樣。

在川普自己的心眼裡,他是一隻「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聞」美麗絕倫的雄天鵝。可是川普明明面目猙獰兼柑子皮面,人雖然高大卻又病態痴肥(morbidly obese)。美男子通常胸肌健美,腹部緊實,川普剛好相反。在自戀狂心理的下意識中,他有意無意地以爲把痴肥超胖的腹肚往後縮,聊勝於無的胸部向前挺,就可以掩飾「美男子」噁心的體態,這是川普站姿怪異的真正原因。

請注意如果你試試學他站相並把兩肩往後頂以凸顯胸部豪大(很多女星用這招),馬上發現兩臂會自然彎曲,下臂自動翹起,所以川普站著講話兩肢下臂永遠在身體前面擺動揮舞個不停,手勢一大堆。肢體語言學家對此有更多解析、論述,結論聽起來一般都不怎麼好,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谷歌出來瞧瞧。

美國名思想家 Sam Harris 於川普勝選後在他的播客 Making Sense with Sam Harris 第 51 集「The Most Powerful Clown」裡說:「他現在已經不只是一個小丑,而是全世界最有權力的小丑」。

旨哉斯言!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3791468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can
2020/06/15 23:09

謝謝版主的回答,這樣我就可以放心寄了

聽說是因為各國封鎖國境,班機變少,所以較疫情之前要慢很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排骨的滋味
2020/06/12 05:53

昨天和老婆跑ㄧ趟莫約十哩外的鯉魚門,很是買了些外賣。平常動不動幾百食客的大餐廳現在也淪爲外賣專售店。

之前老婆有電告眾諸親朋好友,要的人我們可以順便代買,結果反應熱烈。

今早起來老婆告我曰,一早娥們在 Line 上哄傳湯包、排骨、雞爪、糯米糕如何如何怎樣怎樣好吃,不必付稅又免小費,大家都很開心。

沒跟上的令狐反響不停,講快兩個鐘頭。老婆說令狐有點痛心疾首,問我該怎麼答,我說:「泣血稽颡」。

泣血稽首也可以。得意


scan
2020/06/11 17:27

很抱歉來麻煩版主

因為版主先前曾提過寄口罩的包裹遺失了兩個

不知後來有沒有找到?

版主收到的那個包裹是否因為是大包裹?

遺失的包裹是否為剛好一包口罩的大小?

後來是否有聽說別人寄口罩的包裹遺失?

因為我想寄口罩給洛杉磯的親友,所以來麻煩版主

先向版主致謝!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6-12 03:07 回覆:
臺灣寄來的三包口罩最後通通收到。不過最慢的超過一個月,害我誣賴人家郵局盜竊,不好意思。一包口罩從臺灣航空寄到美國花一個月也未免離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逮到機會我一定問
2020/06/11 17:22

都沒有人對 21 樓提出質詢喔?爲什麼?

我的問題很多,只是曉得在這場域得不到解答所以不問。

比方說:弦一度對不對?所以弦的粗細是零對不對?可是一個只有長,沒有寬,沒有深的東西如何而可能實質存在?什麼是一條細到零的東西?弦,是物質實體還是數學概念?

如果弦是實體物質那麼它一定是三度,也就是說有粗細,否則無所謂存在。如果弦三度,而它的長在普郎克距離之譜,那麼,(粗細)比弦長度更小的距離是什麼意思?比普郎克長度更小,普郎克時間更短的東西是什麼意思?

What is that?普郎克單位要不要改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6-11 17:31 回覆:

在此我敢跟各位打賭,弦,一定不是一度物,是三度。

Despite 專家學者信誓旦旦,他們終有必須正確描述弦的一天。

就目前而言,我可以讓他們以數學上的一度來表達弦概念。現在還不是見真章的時候。

理論可以很複雜難懂,但你得給人家一個機會。會水落石出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見大衛
2020/06/11 14:07
途經大衛家,見一阿婆在前院吹樹葉,走近一看是大衛,非常欣喜。一直以爲他和阿娟倆躲到衛卡維爾豪宅避疫去,不回來了,沒想今天見著。大衛髪長如 Brad Pitt,我猛誇他,他甚爽。我自己也髪長像蘑菇,老婆每天恨得牙癢癢,誓欲修而剪之否則不快,我內心深處懷種中古世紀美男子的羅曼蒂克想像,看能不能藉此良機長髮披肩飄飄欲仙,雖然明知她不會讓我 no matter what fat chance no way Jose。

大衛在衛卡維爾時有 msg 說來呀來呀,大家來吃飯喝酒不是很好嗎?那麼久不見面很難受耶?我回說不行啊,老婆跟我還沒敢出門,除非買菜;我們也很想念你們夫妻倆。

「折蘆敗葦

好似我的心情落草

東京一種風流

還是鬱鬱的三春

鞦韆影裏飲酒

木蘭花香看殘棋

月下彈寶刀」

各位兄弟姐妹皇上陛下太后嬪妃,大家都很悶耶 no?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S Trump
2020/06/11 11:11

剛才跟老婆去運動散步,手機放口袋隨便聽聽。MSNBC 訪談這老包我光聽聲音就知道是他,此公言詞銳利,機鋒處處,我一直很喜歡。

聽著聽著他講到 SS Trump 我知道好笑的來了,果不其然,他在講川普號戰艦快沉了。美國戰艦通常以 SS 什麼什麼命名,「川普號」能弄出什麼好事?還沒聽他講結果就大笑不止。

川普真他媽的...不世出的奇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回歸事實
2020/06/10 17:59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6-11 05:16 回覆:
她對前後院的一花、一草、一樹、一木都很在意。直覺就是喜歡。我的一舉一動都是爲了她。我對具象的東西一般興趣不大,思想比較重要。根據量子場論,我們存活的宇宙本來就是一個包括你我在內超大型薛丁哲波函數微分方程,的解,no?這是已經證明的事實,不要徒勞抗拒。

我知道沒幾個人了解下面這觀點,可是一定要說:

「存在(existence),是物體系統自在(coherent)現象被觀測(observation)污染(superposed)後的自然結果(decohered)」。時空的遠近(譬如身高 175),是物體粒子量子纏結(entanglement)強弱的實質表徵。

How 污染?Why  污染?愛因思坦、波爾以降百年來沒有人知道答案。我問過精通量子力學的物理學家小溫,他也只含糊答說他是波爾統計學派,也就是說,東西沒在看時不「一定」在那裡。房產、汽車、愛妻、兒女、寵物、屁股、五臟六腑...一切的一切。存在,是系統(quantum system)被觀測(measurement)污染,量子薛丁哲波函數(wave function)崩塌(collapse)後的表面現象。小溫不是艾佛瑞千多重世界解學派的奉行者。

現在的問題不在萬象爲什麼(why),在如何(how)instantiate(從波函數變成存在)。宇宙人生 why 不重要,how 才重要。Purpose 是人類自己的錯覺。你的目的多少錢一斤?

希望 500 年內有解。更希望你了解問題所在。這問題比 TOE(theory of everything)還重要。

下次有人問尊臀(左右共兩瓣)是否健在時你一定要給出一個可能性的百分比,無論如何不是「當然」,100%。你看得到自己的屁股嗎?我看不到(是說我的屁股,不是貴尊臀)。它們健在嗎?不一定。How do you know 它們一定在那裡 for sure?量子力學說不一定,而且已經實證。

See,被難倒了吧?量子力學說你沒在摸沒在看時它們 exactly 不在那裡。好像說我的頭髮原本是粉紅色,可是只要你我他任何人一看就是黑色,那樣。所以我的頭髮「一定」是黑色的嗎?何以見得?你的頭髮呢?什麼顏色?

知道問題難在哪裡了嗎?在科學家已經發現你的頭髮真的是粉紅色 —— 如果沒有人在看的時候。一看就變黑色,包括你自己在內。爲什麼?不知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山
2020/06/10 14:12

Good food, good friends, good family,是一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陽我說啊
2020/06/10 07:22
秋陽的 離家 題目嚇我一跳,不要這樣,老人家經不起驚嚇。我們人活著只圖個豐衣足食、國泰民安,nothing mor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蝸居的日子,沈思前事
2020/06/10 05:44

似夢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6-10 06:21 回覆:

淚暗滴。

周邦彥說的,不是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6-10 07:30 回覆:
等疫情過去,年底再回臺帶爸爸去陽明山竹子湖青菜園吃筍乾土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6-10 08:13 回覆:
周邦彥寫:「天涯回首一銷魂,二十四橋歌舞地」。杜牧寫:「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簫?」

那種美景何處尋覓?世界第一什麼都第一,美國的痛苦苦楚難當,電影「冷山」差堪比擬。

可不可以趕快過去?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