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繼續大暴動高本衲繼續偶感
2020/06/04 05:54:56瀏覽1241|回應9|推薦30

回應前文 美國大暴動偶感 格友 1450 留帖頗長,年過六十「眼界始大牢騷遂深」,另成一文爲記:

不危險。如小女說的,人心思變是重點,有同理心是正辦。和平示威群眾裡連中學小女生都有,絕大部份都是理性的,警察和人民在內。

暴徒當然也有,暴警又哪能少?若非因爲年紀大,我也會去參加,在臺灣時我就曾以 58 高齡參加過。

一輩子從沒參與過群眾運動或示威抗議的人是可恥的。What’s your excuse?你是在怕什麼?還是沒有原則、理想、guts?

我畢生勠力於改變國人的劣質心性,像「各人自掃門前雪」、「明哲保身」、「少管閒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別人子死未了」、「好死不如賴活」、「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等 bullshit。

中華民族幾千年如此這般下來現在怎麼樣呢?在臺灣是個國且不國的假自由民主,一隻大母豬騎在全民頭上作威作福人人以「小確幸」爲榮,擠在個巴掌大的小島上沾沾自喜;在大陸是和幾千年來無有不同只是從皇權轉極權一樣獨裁的專制政體,大家以經濟繁榮爲耀也在那裡沾沾自喜。中華民族很有成就吧?

本文旨在告訴讀者:問題來時要面對解決,事情來時要正確看待,無論如何不要讓感覺潛奪思想。

好笑的是此文在高某臉書同步噗出,在臺親友極少按讚,you know why?因爲太多人被我講到內心痛處,或者說性格弱點。他/她們都知道我是對的,可是一輩子做不到,躲起來不敢吭氣。人做不出對的事就和做了錯事一樣,難逃內心自我譴責,天不知地不知你不知可是偏偏我自己知。

我們都痛恨八國聯軍、船堅砲利,我們都恥於積弱不振、飽受欺侮,我們都高喊富國強兵、自立自強,我們都堅持公平正義、博愛善良。

Except 我們都希望別人爲我們主持正義,自己絕不出面(爲他人)主持正義,對不對?臺灣人是不是這樣?大陸人是不是這樣?中國人是不是這樣?答案誰不知道?

正義是別人的事,我顧我自己的安危。俠客讓別人去當,然後請快來救我,不是顛倒過來別搞錯。我們怯懦、自私、濫情、寡義、貪生、怕死有什麼不對?我們是 Chinese 啊!

所以我們 Chinese 永遠次等,活得總不如人家西方國家先進、愜意、快活。不應該嗎?懦、自私、濫情、寡義、貪生、怕死的民族應該吃香喝辣、福祿壽考、世界第一?爲什麼?憑什麼?抱怨什麼?

要知道頭等次等的差別請轉頭看印度人就好,他們三等,一望即知,簡單明瞭。

示威抗議來時是思考正義的良機,不是顧慮安危的時刻。Now repeat after me:「我不當俠客,不會有俠客。我要有俠客,俠客就是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37755759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旨哉斯言
2020/06/05 16:02

"Because in order to be able to think, you have to risk being offensive"

因爲如果人要會想,就必須冒冒犯他人的險」。

完全正確!但原因是什麼?爲什麼「思想」有冒犯他人的危險?因爲正確的思想用在發現錯誤、解決問題,而世人一般而言錯誤和問題巨多,少有十全十美。誰會在錯誤和問題被人道破時欣喜若狂,感激不盡?聖人嗎?

高本衲的格不就每天都在發現錯誤、解決問題?然後我得罪多少人至今?佛教徒、基督徒、挺綠群眾、不會想的人、「善良的臺灣人」、挺川普的美國人、以爲自己真誠然後雞龜子被我戳破的人、魚子醬...

思想家高本衲討厭是很討厭,但錯誤和問題在誰那邊?發現錯誤、解決問題原是各人自己的責任,現在依賴別人糾正不說還感覺被冒犯並厭惡人家?這算什麼胸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6-05 16:13 回覆:

在 UDN 我很少發現有在想「想」的人,多的是吃喝玩樂、這裡什麼便宜、那裡什麼好吃。

Look,食衣住行重要是重要,但不「頂」重要,人生比吃喝玩樂更重要的東西或事情還很多,多不勝數。

像什麼?像真理、科學、哲理、邏輯、正義、人格、操守、品行、歷史、文化、政治、藝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讓高北北教你怎麼想
2020/06/05 14:57

Coronavirus 很可怕,一旦進入氣管、肺部可能活不過五天,對不對?

這時就是應該拋開恐懼感,讓理性主導思維的時刻。

試想:如果我雙手沾滿新冠肺炎濾過性病毒,人會現死沒救嗎?不會的,因爲 virus 必須進入人體。從哪裡進入人體?從七竅,我們頭上有七個洞叫七竅。

所以手上的病毒如何從我們的手跳到七竅然後進入體內?靠我們摸自己的臉。我們誰一天沒摸自己的臉幾十次?爲什麼洗手很重要?不是因爲病毒能從手掌進入人體,是我們的手摸自己的臉然後從七竅入侵。

那勤洗手不就好了,爲什麼還要戴口罩?因爲空氣中永遠有飛沫,也就是我們臺灣人說的「口水」——「口氣」也是一種口水。口罩戴上就擋掉病毒百分之九十幾以上,所以戴口罩很重要。

那麼眼睛和耳朵呢?一樣重要,所以不管什麼種眼鏡能戴就戴,好歹擋擋。耳朵的話因爲罕見所以影響不大,哀鳳手機的耳機也行,反正我們現代人誰不手機耳機隨身?

爲什麼人人要隔兩公尺?因爲一防飛沫,二怕 aerosol。

所以:洗手、口罩、兩公尺。如此一來 coronavirus 絕對進不了你體內,Covid-19 無法病發,我們人就安全。

感覺、害怕無法帶來安全,人只要會想自然就有安全。前面那個就是「我覺得」「我相信」;後面這個就是「我知道」、「我認爲」。

無知沒有力量,知識才有力量。Promise 我下次遇事就開始「想」。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危生死排第二,是非對錯擺第一
2020/06/05 14:11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6-05 14:21 回覆:

在 1:45 處起。「永遠把別人的需要放在你自己的恐懼之上

誰說西方人不懂「義」?我們東方人或中國人就懂嗎?我們不是不懂,只是很少做到,叫倒很會叫。

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好像「老美」比較勇於行俠仗義?小時候在臺灣我以爲「老美」勇敢因爲他們身材高大,來哪美後才發現事情的真相不是那樣。

「別人的需要」是思想,「自己的恐懼」是感覺。美國大暴動偶感 的主題是什麼記得嗎?

『女兒不爲所動,簡訊來說她同情示威抗議者的心理。這讓我非常欣慰,因爲她的話語代表她知道怎麼「想」』

『太多女人(乃至不少男人)只會感覺不會想,大事來時只曉得人很害怕、尋思怎樣才安全,很少去想什麼是是、是非、是對、是錯』

『人不應該只有感覺,還要有思想;沒有思想的人只是活人,和豬牛雞鴨貓狗差不多』

『想什麼?想自己有多害怕?多危險?多安全?不是的,那不叫想,那叫感覺。人生在世事無大小最重要的是想「怎樣做才對」,也就是事情的是、非、對、錯,不是安、危、生、死』

『女兒能在母親關心她安危的氣氛下冷靜回答說她在想的主要是道理,讓我十分欣慰,因爲這表示她不但知道事情何者重要,也明白人間應有是非對錯』

『人本來就應該要會想,不會想的人只是動物』

『人本來就應該「不只是動物」』

安危生死排第二,是非對錯擺第一。沒人要你不注意安全或直接去死,高本衲的意思是如果你遇事首先想到的不是是非對錯的話,something is wrong with you。

下次遇到不論任何事,請試試自言自語問這句話:「這樣做對嗎?怎樣做才對?」。我在講的是重要事情,不是像半夜內急想起來尿又嫌麻煩,能憋就憋,那是感覺的範疇。

想是一種好習慣,感覺只是本能,豬牛雞鴨貓狗都有的本能。高本衲堅持要你當個像樣的人,像上面影音裡那個女的。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5 08:44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6-05 14:58 回覆:
謝謝提兄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20/06/04 21:14
“一輩子沒參加過群眾運動或示威抗議的人是可恥的”
您這句話說得不對 我不能苟同 我就沒參加過
沒有親臨抗議現場 不表示害怕 沒有原則 沒有理想
相信您一定懂得 有許多因素 不可能100%所有的人都能親臨現場
重點是心態是否正確 表示支持也有許多不同的方式 就如這次的種族問題
在平常日子裡的表現才是最重要的 要每個人都能意識到行為的改善的重要
才能徹底解決種族的問題 不是問題來了就上街抗議 吵完了 又回復原狀
您看這種問題吵了多少年? 有改進嗎?
以上個人淺見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6-05 00:45 回覆:
是是是。秋陽說什麼我都同意。心中有正義就行了。

scan
2020/06/04 20:30

很喜歡看版主在三樓紀錄警察和示威民眾溝通的那一段

若每個地方的警察和民眾都這樣就真是世界大同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6-05 00:46 回覆:
Not 紐約或 LA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示威抗議結束了
2020/06/04 15:04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6-05 00:51 回覆:

人口 23 萬,小國寡民的本鎮佛利蒙所謂的示威抗議簡單結束。

市政廳、警察局、圖書管、監獄、乃至幾家醫院,通通都在住家附近伊莉莎白湖對面,我跟老婆常散步走去。近來天氣炎熱加上新冠肺炎肆虐,我們通常走到湖這邊就打道回府。

可是我都有在注意聽看對岸有沒有人聲暄囂,結果靜悄悄。剛才新聞傳來才知道示威抗議已經結束了。

畫面上顯示人數不多,安靜和平,多屬年輕人、中學生,女孩子特多。他們遊行最後集結在市警局,呼口號、唱歌、抗議等等。

警察不要說開警車、騎馬、騎摩托車、騎單車,連徒步的從頭到尾都沒見到一個,更別說什麼彈什麼槍什麼盾。最後來到警局,門前派四名警察在那裡和群眾溝通:

「沒有正義沒有和平」!是是是。

「黑人人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是是是。

「George Floyd」!是是是。

「堅決反對種族岐視」!是是是。

「反對警察暴力」!是是是。

「起訴四名惡警」!是是是。

唉,這些都不是本鎮的問題呀?佛利蒙寧靜安祥,哪有這些怪事?我住了二十幾年可是連ㄧ樁都沒見過。

可是明尼阿波里市的 George Floyd 虐殺事件強烈震撼全美,群眾心理需要宣洩。

講著講著最後警察局長出來跟大家哈啦,說:大家累了一天,就解散回家吃飯吧?晚上八點起有宵禁,不行人在外面喔。

如此這般示威抗議就結束了,皆大歡喜。

我就說嘛,本鎮人民素質特高,大學以上的比大學以下的還多。佛利蒙別說警察,連警長能來此都很榮幸。他們的薪水、加給比全美哪裡都高,房價等於天價,能在此安家立業不容易,誰敢不兢兢業業好好幹蛤?隨便犯紐約、洛杉磯警察那種暴力錯誤馬上被不是開除就是調職,局長在內。

別看她嬌嬌小美人,我們華裔李市長很厲害的,而且廣受市民支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狂徒末日近矣
2020/06/04 14:12

MSNBC 小哥敏銳的新聞嗅覺編纂出這輯魔豬兩天來色厲內荏兼荒腔走板的懦夫行徑,非常精彩: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4 07:58
噗出????聽起來像是拉屎的聲音。沒有別的詞用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6-04 09:47 回覆:
那麼「噗哧一笑」也是嘴巴拉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