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闌人不靜,天下不太平
2020/05/30 15:47:32瀏覽996|回應3|推薦23

今晚全美到處暴動。紐約、芝加哥、底特律、亞特蘭大、達拉斯、加州的洛城、歐克蘭,當然還有明尼蘇達。警民對抗,砸車放火,煙硝處處...

因爲幾天前明尼阿波里斯五名警員將一名已經上銬的黑人 George Floyd 按在地上用膝蓋強制硬壓喉嚨九分鐘,將他等於活活壓到死。其間有 17 歲小女孩不顧自身安危用手機從頭錄影到尾,有警員自身 body camera 拍攝,有圍觀群眾憤怒抗議,有退休警官厲聲質詢,有民眾怒罵:「你是在 enjoy 殺人嗎」?結果 George Floyd 還是被該警員活活硬壓到死。該警員在民怨沸騰下已被逮捕,其餘四人待罪。在美國這種事警員後來通常無罪開釋。民怨沸騰到爆炸。

美國不安因爲魔豬川普。不要怨高本衲嘴巴壞,我生來通曉天理。沒有人喜歡衝突,但你不可以不喜歡勇於正面迎戰衝突的人。問題不在你,對;問題也不在我,對;問題一直在那裡,更對;問題怎麼辦?你需要工程師,不是詩人。沒有人喜歡問題,妳應該喜歡、感謝專找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人,不是抱怨人間有衝突、不幸、痛苦。

在這裡我就要噗兩則痛苦不堪的 YouTube,高本衲不抱歉。人生本來就很痛苦,誰都別想躲。我的人生哲學是對的,請適應。

「光天化日,雲淡風清,朝陽暮雪,天下太平」是 UDN 裡誰人的美麗文字?高本衲沒在騙你,只是事情並不 always 一如人願。腥風血雨來的時候就不是風花雪月,and that’s tha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37416967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某超自戀狂的爛文
2020/05/31 06:29

回應「范疇/台灣已進入五角關係

臺灣什麼角都沒有,排華去中後現在連國家都不是。臺灣人老愛挾 XX 自重,越多越好,心理堪憐,這種文章等同放屁,好像在說:「以前我放屁只有三個人嫌臭,你看現在聞到的都有五個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31 06:32 回覆:
我不是說臺灣或臺灣人自戀,是說該作者。你只要讀讀他寫的東西就知道。His narcissism is so overwhelmingly prevalent that you can't miss i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諧星的力量和智慧
2020/05/31 04:44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31 04:52 回覆:
真的很 powerful。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我還要噗第三則
2020/05/30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