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本衲看潑婦罵街
2020/05/20 04:13:57瀏覽3218|回應71|推薦33

回應「王正方/贏得國際「罵名」自取其辱

世衛主席譚德塞在國際間聲譽崇隆,「罵名」是你自己的井蛙想像,原因是臺灣被拒斥在世衛之外,你無可奈何心生不滿,遂藉題發揮,潑婦罵街,很多臺灣人這樣。

事情其實很簡單:臺灣建國,世衛立馬舖紅地毯邀請入會,沒有二話。臺灣此番在新冠肺炎濾過性病毒導致的 covid-19 抗疫一戰中表現亮眼,可謂全球之冠,甚至超越南韓、西德。臺灣沒能擠進 WHO 痛在世衛,但問題的根在臺灣自己。你不可以說花蓮抗疫績效卓著所以花蓮就應該也可以加入世衛。不成體統。

臺灣人想獨立建國,要獨立建國,所以選出臺獨的民進黨小英當總統,這很好也很正常。不正常的是小英上台民進黨專政後忽然又不喊獨立建國了,好像獨立建國只是用來打壓國民黨的罵詞,不是一個真的目標、策略,臺灣人似乎也無所謂,這是什麼跟什麼?

矛盾彆扭在臺灣、執政黨、臺灣人自己,現在反射出去罵人家?這又是什麼跟什麼?

你要建國就建國,不建國就不建國,爲難世衛幹什麼?世衛和聯合國不是鄉村俱樂部,人家是有憲章的,你個莊腳老粗鬧什麼勁?

中華民國再不堪好歹還是個國,好端端明明沒事硬把自己國家幹掉,拼死命抱「臺灣」,「臺灣」是什麼?天天叫叫到死仍只是一個地名,還是古中國的一個地名,這樣巴著中國名字又不認同人家不臉紅嗎?很有意義嗎?

中華民國在蔡英文「排華去中」的概念下很難存活。但是你給他仔細想想:臺灣欲以「臺灣」的名義申請加入世衛?大陸只消說:「臺灣是中國固有領土」、「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世衛(根據憲章)只好作罷。臺灣若以「中華民國」的名義申請加入世衛,大陸能說:「中華民國是中國固有領土」嗎?「中華民國」不是一塊領土,確曾獨立建國,而且至今健在,會員國資格要給不給在你世衛,但加入世衛正當性的話語權在我中華民國,no?「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很好啊,「中國」就讓給你,我們是中華民國,不是中國。中華民國健在,臺灣只是地方,中華民國事實存在,只是不被承認,臺灣是什麼國?哪年哪月哪日成立的?抵死也要幹掉中華民國作繭自縛,搬磚砸腳的蔡英文智慧幾何?智商若干?臺灣人挺她是在挺什麼意思?臺灣人自己幹掉中華民國老共歡天喜地,因爲你剩下的只是一個國且不國的臺灣,還「中國故有領土」,哈哈哈哈哈!

我知道和大陸統一不是臺灣人要的選項,獨立建國更是做不到的險棋,棄絕中華民國做得到所以臺灣人痛下毒手,現在怎麼樣了呢?剩下「臺灣」這四種裡最差的結果。「臺灣」叫到死仍只是臺灣,什麼都進不了,哪裏都不能去,誰把臺灣弄成這副進退維谷裡外不是人的德性?蔡英文嗎?不是,民進黨嗎?也不是,是臺灣人自己。

我的話有錯嗎?以上哪一個字你看不懂?

和大陸統一不好?看你怎麼想啦。會不自由不民主?你臺灣人以爲自己真自由民主嗎?還是因爲蔡英文告訴你你自由民主所以你就自由民主?你有不被民進黨欺負的自由嗎?救國團、婦聯會、國語日報誰拆的?For what?軍公教退休金誰砍的?憑什麼?你們在臺灣知道比我多,來講啊?民主?這些年來你主了什麼?「前瞻計劃」一下四千億,你主的?現在小英食髓知味要搞第二個,又你主?你因爲「前瞻計劃」得到什麼?有沒有比陳菊多?

大陸是不自由不民主,可是人民活得多滋潤啊?西方有句話說:「It’s the economy, stupid!」意思知道嗎?

人口稠密的地方根本不適合自由民主,大陸、臺灣、新加坡一樣。臺灣在兩蔣時代不頭角崢嶸、不神氣嗎?自由民主後三十年來不每況愈下、不衰尾嗎?是國民兩黨還是個個總統的錯?黨不是人民在挺的嗎?哪個總統不是臺灣人自己選的?

Ok 好,無論如何和大陸統一臺灣人無法接受,是害,fine。獨立建國會有戰亂不行,又是害,fine。幹掉中華民國不是害,有大利嗎?利在哪裡?西諺云:「沒有一個值得奮鬥的目標不困難」,幹掉中華民國毫不困難,所以臺灣人就傻呼呼心甘情願地附和蠢兮兮一肚子壞水的蔡小英如此這般把自己國家幹掉了,因爲簡單容易「值得奮鬥」?好,幹掉中華民國現在可以整天「臺灣」「臺灣」叫不停像夏夜的青蛙吵死人又好在哪裡?叫出什麼名堂了?「臺灣」的害處 2300 萬人都沒一個看得出來喔?

臺灣是我們的故鄉,「淮山夜月,金城暮草,夢魂飛去」的地方。但是你不可以把臺灣無限上綱到國家的層次,以爲一路暢行無阻最後終會踢到鐵板,why?因爲「臺灣」不是一個國家,人類世界仍有一定標準,沒有人能不勞而獲。西班牙東北角上的 Catalonia 記得嗎?只有叫囂沒有流血,希望就此獨立成功?Did it work?現在怎麼樣?想美國,冀望日本,希望不勞而獲,「別人子死未了」,這世界誰笨到爲別人犧牲?對不起我們在講的不是錢,是性命。我覺得臺灣人太一廂情願,兼貪生怕死,還自私。我來美 34 年美國沒有一天沒在世界上某處跟人打仗,臺灣人要不要來請纓效勞,爲美國犧牲?沒爲獨立建國大量死人,「臺灣」一詞叫到死也是白搭。「臺灣」只有在獨立建國成功後才有大用,否則一日一害,沒有止境。

人說「兩害相權取其輕」,臺灣人這是「四害相權取其重」,笨!人有千百種死法,冤死枉死愛死恨死病死老死餓死撐死笑死哭死,最不堪的死法是什麼你知道嗎?是笨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36162213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們長大了,兒孫自有兒孫福
2020/05/30 07:48

國殤日長週末後孩子們回來爲老夫慶生,在家 work from home 工作兩天。此生一輩子從沒見過女兒如此精明幹練,市場部她龍頭,總裁言聽計從。他都不曉得她高中時有多牛,哪像現在這樣人五人六。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字字血淚
2020/05/30 06:23

"We are a nation with an open wound"

"If we let it scab over and over, our wound will never heal"

"This is a burden too much for a single group of people to bear"

"We've got to stand up, we've got to move forward, we've got to chang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abies stole the show
2020/05/29 05:41

兒女們回家 work from home 開會 facetime 有板有眼,我跟老婆都不敢出聲作詞,怕害他們出洋相。

可是這倆北鼻實在可愛至極,韓裔老婆不遑多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人終於瞭解什麼叫做
2020/05/29 02:28

禽獸不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夫今天有點嘴碎
2020/05/28 18:53
如果你從未爲美國盡一分力、流一滴血,只是從留學到工簽到綠卡到拿公民,我覺得你應該滾回自己的國家是幸。這合眾國是三百年來人類社會實驗的場域,地球上從來沒有過這麼樣種的國家。不要以爲這是歐陸白人的 arena。像我們在臺灣,從出生起就矢志反攻大陸、解救同胞;或者像在大陸,從出生起就矢志效忠主席、其次吃飽穿暖。試想如果臺灣、大陸不是今天這樣,中國的人類社會會是什麼樣子?除了反攻、吃飯、獨立、對幹外,臺灣和大陸的中國人何幹?美國就是一個沒有反攻(蔣總統)、吃飯(毛主席)、獨立(民進黨)、對幹(蔡英文)的國家,所以人民應該幹嘛?有沒有一點奇怪?想啊!人民應該幹嘛?

美國沒有領養我,是我領養了美國。我會按自己的理想去培育它。「你不顧一切,一切就不顧你」,的相反就是「你顧了一切,一切會顧你」。

這就是爲什麼縱然高某善罵、盹龜雞姐也從不苛責的原因。就是有些格友知道我(暗中)有在 up to something。臺灣、大陸、美國理通了道就順,德自然而然,事情毫無罣礙。有些東西你六十歲以上自然漸漸會懂,年紀還沒到別廢話。哪裡毛該長還沒長自己想辦法,看去 Costco 買善存或 B 群來吃還是怎樣,這種小事不要來麻煩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 say can you see?" Yes I can and thank you
2020/05/28 10:09
十年前吧差不多也是國殤日這時節,和好友 Jae 從聖塔.克魯茲出海釣魚一天回來,神清氣爽精神愉快,開的是我的福特 F-150 中卡。十七號公路上左邊忽然衝出一輛美式敞蓬跑車超前,前後排座各三名共六個小老美 teenager 女孩,一下(除開車者外)五個全部轉過身來掀起上衣向我們露奶 flashing。Jae 在右座很有風度向她們行個韓式軍禮致謝,我方向盤假裝抖抖歪一下表示有被驚嚇到,幾個女孩大笑不止興高彩烈揚長而去。

真是世風敗壞。不過也讓我想起電影 Crocodile Dundee(鱷魚先生)裡的台詞:「Just some kids having a good time」,不用太認真。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28 16:38 回覆:
十全十美。大大小小算算總共剛好十個。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28 16:29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28 16:37 回覆:
corny:假仙、肉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川普不是世界上第一個
2020/05/28 03:45

但確是美國第一個禽獸不如的總統。因爲?因爲美國有三分之一禽獸不如的人口。事實如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28 16:22 回覆:

能說我愛罵人嗎?還是意思是說人不可以罵禽獸,只有禽獸能罵人?

禽獸是正常動物,沒什麼不好。關鍵在我們人把「禽獸」定性爲罵詞,意思是「人而不如一般普通正常動物」,像川普、蔡英文。我們不說:「妳是禽獸」,我們說的是:「妳禽獸不如」。

你我隨便誰都很難被人稱爲禽獸不如,你一定得幹點某些「一般普通正常動物」做不出來的壞事才行。

物有物理,事有事證,一個蘿蔔一個坑。禽是禽,獸是獸,禽獸不如的人仍然是人,只是禽獸不如。我們不是在嫌禽獸,是在講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幫加州拍公益影片
2020/05/28 03:07

在 4:00 處起耍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28 03:24 回覆:
原先以爲只有老虎.伍茲會,沒想到小子也會。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人
2020/05/28 02:29

"What a little man. He is the leader of the free world but deep down inside he's just a little, little man and he knows tha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幾何
2020/05/27 15:16

根據世衛統計數據(男人平均壽命),我應該還有六年陽壽。想起來蠻高興的,因爲:

一、我有爲魚子醬打點好她的餘生

二、我有爲兒女們的人生奠定基礎

三、沒有什麼該 assert 沒 assert 的事項(請看本格,精神方面)

四、春花秋月夏陽冬雪一樣沒少,和格友你,人生愜意的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27 15:44 回覆:
還有我打過一場 74 桿不要忘記。以爲很容易你試試看。什麼 tee 都沒關係 me let you。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27 16:07 回覆:
Ok 好我打的是白 tee 你也可以,但是別作弊。藍 tee 的話我讓你多四桿。沒作弊 78 桿算很厲害。黑 tee?你不可以打黑 tee 的 you know that。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