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節這樣過
2019/11/30 09:53:14瀏覽1786|回應23|推薦27

感恩節次日叫 black Friday,傳統上是瘋狂大採購的日子。清早起來照例拿根掃把在前、側院來回掃地。忽聞屋前有人在講國語,於是前去一探究竟。

原來是對門廖家來送 Denise,她的賓士停我家門口。Denise 是史丹佛文學博士。這裡流行香檳的嫁香檳(美姬、老廖),普林斯頓的娶普林斯頓(驢頭、萬玲),史丹佛的當然和史丹佛的結連理,真是物以類聚啊?Denise 老公是史丹佛電機博士,刻人在陸。他們家住洛斯阿圖山,有點遠,所以 Denise 昨晚在對門 party 後夜宿廖家。

大家相見分外歡喜,我連忙解釋昨晚沒能參加是因爲去了核桃溪市柳家,幾十年來如此,真是抱歉也非常遺憾。

當然大家都知道,他們也整晚在念我和魚子醬,呂媽媽據說還問魚子醬在哪裡好幾次。我說期盼下次再相聚,只沒說要向她請教莎士比亞(這我想很久了)。Denise 忙說過年去她家,大家當即連說好好。好友歡聚當然好了,自己在家多無聊啊?還需要節日、藉口嗎?

這邊廂忙,臺灣也沒閒著。女兒率一干徒眾在臺幫我們敦親睦戚很是掀起一陣旋風。我想是年輕人好看,不然我每次在臺灣爲什麼都沒人搭理?

Denise 走後美姬、老廖一定要邀我過去吃肉喝酒。我心想才上午怎麼著?原來他們爲昨晚的 party 從西班牙訂購一隻超級火腿,切薄片配紅酒味美至極,因我們昨晚缺席甚不完美,所以要「補足」。美姬說火腿很貴,我問要不要五百?她說不只,我問七百五?她說不只,我問難道一千?她說是的,但感恩節特價七百五,然後老廖此後十年聖誕節禮物就從該火腿上出,一年削一塊給他。

老廖是 technocrat,什麼東西、機器,只要有點有趣他就非買來玩不可。超市專用的切肉機他有,一隻一千塊的火腿他有,兩種買來切他要,吃的話倒未必。

老廖片火腿肉,美姬給倒紅酒,邊說要魚子醬過來。於是美姬打電話過去,老婆說好,一會兒過來。不多時她來了,美姬說謝謝老婆昨天給她的一盆義式 pasta,老婆問說好不好吃,大家喜不喜歡,美姬說非常好吃,可是大家都很生氣。爲什麼?因爲客人還沒來中午他們就先吃掉了,眾怒難犯拼命犯...

老廖說這火腿的豬是山上放養,吃特殊飼料長大的。美姬說也像神戶牛那樣每天聽巴哈、莫札特,老廖說還飽讀詩詞、四書五經 etc。

我在想莎士比亞、紅樓夢。過年一定要向 Denise 討教,一次弄清楚。別搞錯,莎士比亞我懂,初中時全班只我一人會拼,像...S.h.a.k.e.s.p.e.a.r.e,衲樣。得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3111073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9 11:37

好豐盛的感恩節家宴 , 光是那菜單菜市 已經讓人垂涎三尺, 還有濃濃友情的招喚。

西班牙吃橡實的火腿空運到府, 一定要賢伉儷嚐到 才放心 。 真是溫馨的鄰居好朋友啊 。

即將歲末 我家女兒也休假回台 。

敬祝 耶誕節快樂 ! 新年快樂 ! 農曆年快樂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2019/12/04 08:00

我在上海陸家嘴親眼見過一部因人行道上過往民眾太多,擔心自己永遠過不去了的駕駛把車慢慢一直「侵略」進去把行人「分開」。到一半時被一個老美在他後箱蓋上狠狠捶上一記重拳才停止他的「侵略」行爲。

目無法紀、無視他人、唯我獨尊、基本上肉食動物,這種人你能給他自由民主嗎?自由民主在中國、臺灣、香港我看不如省省吧。我們臺灣人在兩蔣時代多像話呀,誰能否認?我不相信香港會有多麼不同。被英國殖民會比被日本殖民高尚嗎?爲什麼?補品吃不起吃了會死人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審在即
2019/12/04 06:44

豬公川普嚇壞了,一個週末推一百多文,越推越糗也越推越亂,顯然黔驢技窮、作法自斃。我們老祖宗幾千年傳下來的經驗這時多好用啊?川普簡直每天在驗證,像什麼「多行不義必自斃」、「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紙包不住火」、「圖窮匕現」、「好死不如賴活」、「忠孝仁愛禮義廉」(無恥)、等等每天一一現形。世界上有比川普更糗的人嗎 I doubt it(蔡英文除外)?MSNBC 瓜子臉小哥 Ari Melber 是我最愛的主播,聰明乖巧,才智出眾。今天他受訪因資訊太多有點著急,講話超快,但口齒清晰依舊,很是難得。主播凱蒂也是一時之選,才貌雙全,非常出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籬笆記
2019/12/04 05:19

跟隔鄰之間的籬笆破敗多年,印度人老想修換,可是我就是不肯。我猜他大概也知道自己不討喜,卻又不知怎樣睦鄰。印度人天生賤,總之就是非常討厭。

他試過拿電力公司 XX 藉口來「要脅」,林爸什麼人你也敢?我瞪他一眼說:「我沒錢,你講 PG&E 有屁用啊」?

那天電力公司爲防山火策略性停電,我和魚子醬剛好外出回來,車庫門打不開,我在那裡一直摁一直摁。印度佬人在前院擺出奸邪笑臉,說:「他們停電了」。我知道他在笑什麼,小紅跑車金光閃閃,露餡了。

隔天他又過來試,說找到工人連工帶料換新籬笆全部三千,我算算差不多,說,你全部弄好我付你一千,(我沒錢)。他又擺出奸邪笑臉,問說可不可以出一千二,我說好吧我出一千二,(我還是沒有錢,你笑什麼勁)?

新籬笆兩天搞定,嘿,還真不賴,至少我不必再看見他們家人。

高本衲種族岐視?我告訴你,全世界我只對印度人種族岐視。都不必問爲什麼嗎?他們的人能低級到你無法想像,that's the point。我不抱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民主你考幾分?
2019/12/03 15:20

香港暴動,是一種錯亂。割讓殖民,是歷史傷痕。香港無論如何屬於中國,而中國,沒有自由民主的條件。年輕孩子們基本上什麼都不懂。

民主自由聽起來很好,but can you keep it?人口密度超過每平方公里 500 人的地方沒有自由民主的條件,這不是品質問題,只是簡單物理。

中國大陸全國自由民主聽起來很好,but can you really do it?臺灣爲什麼會有蔡英文現象?民主自由不是一種權利,是人的資格。像開車,不是你有錢能買車來開就行,是要你懂得怎樣維護「別人」的大眾公共安全,因爲你有義務 —— 別人比你重要。我在大陸從沒見過這種這種對「別人」有感的人,一個一次都沒。

我不以爲臺灣香港乃至大陸俱備真正自由民主的條件,希望是另一回事。高本衲仍是中華民國公民,我回臺灣或赴大陸從不害怕放棄自由民主 —— 我們是生命共同體,me so with you。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2-03 15:27 回覆:
讓我見識你的公民道德滿分,然後我沒有二話五體投地拜倒 XX。高本衲是有點極端啦,但零分真的不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家一定要稱霸嗎?
2019/12/03 14:00
東有大西洋,西有太平洋,美國不稱霸沒天理。我們中國北有俄羅斯,西有匈奴、鮮卑、氐、羌、羯,東北角還有個矮子矮個個拐的小日本在那裡作亂,要不艱困也難。

美國只是肥胖,忍著點不會太差。此後百年,中國可不可以稍安勿躁?我們沒稱霸過嗎?誰要來跟我比歷史?我六十分還及格的。等下輩子讓你知道我的厲害。魏晉南北朝...me now know so much,堯舜禹湯 etc。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心.香港
2019/12/03 12:29

臺灣沒有人不知道康定情歌,香港沒有人不知道王昭君。習大你我同齡,香港,就放過一馬吧?中國不必自由民主,但王道終勝霸道。天子一怒血流千里,何必呢?讓孩子們發洩去吧。他們沒惡意的。你我誰不懂中國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2-03 12:31 回覆:
美國沒關係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史啊文史
2019/12/03 10:49

那天在洛斯阿圖山,大家談文史。我豪氣干雲 claim 說:「夏商周秦漢,唐宋元明清,我有沒有漏掉什麼」?

第一娘說:「黃帝虞湯(還是唐?)」,第二娘說:「魏晉南北朝」,第三娘說:「五代十國、隋」,第四娘說:「中華民國」。

OMG,四娘教子,我乾脆打個地洞直接鑽進去好了。下輩子一定要唸中國文學...和歷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雞和川普,是誰需要被特赦?
2019/12/03 03:48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進步?
2019/12/03 03:13

黑色星期五,老婆說來去 Costco 買ㄧ臺 Dyson 吸塵器,阿寬說有多好用云云。

買回來 OMG 真的很厲害,吸一吸看看簡直不敢相信家裡地板上有這些髒東西。我看以後都不必洗澡了,身上吸吸一乾二淨。問題是,要怎樣打開、倒掉?怎麼看都弄不懂。

老婆說你要去讀說明書呀。說明書?一臺吸塵器也要說明書?我買張桌子要不要讀說明書?

老婆說我跟不上時代。我說,時代不是每件東西都得讀說明書。如果你的產品無法讓人一看就能用,是你自己跟不上時代,不是我。哀鳳有沒有說明書?

你的東西本來就應該做到讓人不必讀什麼說明書就一目瞭然,不然是你的錯誤。KISS:Keep It Simple Stupid。

我從來不讀什麼說明書!需要說明的話是你人笨,不是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2-03 04:10 回覆:

老廖的西班牙火腿運來時有黑絲絨外包裝,只有保證書沒有說明書。火腿有什麼好說明的?就咬下去吃不會?妳的電腦上網每秒傳送一千億 100,000,000,000 bit 快到不行,有沒有 NPU 晶片說明書?

東西本來就應該做到讓人直接會用 period。人就是因爲笨才需要說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