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財經博士?大便不通...
2019/09/20 07:18:07瀏覽1161|回應6|推薦22

回應「聯合報社論/蔡英文論文五大疑點,光提告無法釋疑

博士不一定要滿腹經綸、一言九鼎,但一般通常不會講話結結巴巴、一問三不知,望之如傻鳥、不問也知道滿肚子只有大便。就算個不過打鐵打了五年的鐵匠,除打鐵外什麼都不會,你問他「鐵」他也有講不完的內行經。蔡英文可曾發表過任何與財經有關的、內行到你我一般人聽不懂的言論?她可曾頒佈過什麼福國利民、大獲臺灣人擁戴讚賞的財經政策

蔡英文從小到大、從學到政、從民到官都徹頭徹尾是個大騙子。騙子可能聰明也可能很笨,蔡英文人笨只是剛好,沒有爲什麼,不是她而是她父母的錯。臺灣人無論如何喜歡這蠢材?非常好,the shit is yours to keep, do enjoy

人生在世不是凡事都得有個什麼證據科學邏輯不是衲意思。,當然需要證據,,是不必的。知對了叫知道,知錯了算誤解,如此而已。子曰:「視其所,觀其所,察其所,狗焉哉」?以是結果,由是原因,安是狀態,廋是隱瞞Cooper 有沒有把整包零嘴偷吃掉?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9552171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瑪雅石英骷髏的真相
2019/09/21 14:48

請看現代科學怎樣揭穿十九世紀考古學界的天大騙局:

印地安那.瓊斯只是電影。

改天我會噗出耶穌基督所謂都靈殮布的真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9-21 14:53 回覆:

千萬不要挑戰科學...Ok 好,真理。西瓜偎小邊必敗無疑。如果妳以爲宗教、上帝「力量強大」,妳一定還沒見識到真理的 power。也許不能怪妳...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年亞裔美國馬麻
2019/09/21 07:29

很少不是 helicopter mom(直升機媽媽),爲什麼?原因不少:

一、在美國養小孩吃力,因爲文化差異的衝擊,只有比臺灣、大陸困難,不會更容易。這些小鬼越長越「遠」,美式文化影響下思想和我們中國人越差越大。

二、離鄉背井生活不易,求學謀職安家立業戰戰兢兢,哪能掉以輕心?小鬼們天不怕地不怕顯然不知民間疾苦,怎能不事先施打預防針?

三、女人和男人先天有別:淺一點、短ㄧ點、知道的少一點、能夠的也不多、耐受力抗壓力弱一點、情緒永遠沒法低於理智、期望高、希望大、、、etc etc etc。

四、老公、孩子們當然本來就應該像話,問題是「什麼時候開始」像話?十年後行不行?當然不行!下一秒鐘起就給我像話!「遠距」、「遙控」、「影響」、「感動」、「耐心」、「了解」、乃至「潛移默化」、「盡在不言中」等類的 strategic maneuver 在直升機媽媽們的腦海裡 exactly 不存在,完全無此概念。

以是乎這幫美國小孩的(正確)理解是 “My mom's a helicopter”,大家的 mom 都是直升機。你絕不可犯錯,不能受傷,不得使壞,每一秒鐘都要給我乖巧、上進、像話、優秀。否則本 mom 會像直升機,永遠在你頭頂上空盤旋...actually 即便你再乖巧、上進、像話、優秀我還是會一直盤旋。

Look,擔心不是深謀遠慮,焦慮不是想,緊張不是有遠見,盤旋不是辦法,只是浪費汽油。孩子們除了要「教」外妳還得讓他們「長」。

一如前述,高本衲絕不勉強人家,只是建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爲你好」的問題
2019/09/21 06:42

我這是爲你好」就是標準的善意強迫。很少人會接受「我這是爲你好」,因爲好壞無論,沒有人喜歡被人強迫,不論善意惡意。不接受「被人家好」的人當然不可能承認自己有錯(你的好意我難道沒有不接受的自由嗎?),所以錯誤只好在「我這是爲你好」者的一方。

高本衲畢生凡事多麻木,只有對是非對錯最敏感。「永遠不要強迫他人」,善意惡意、有意無意、顯性隱性都別,謹記「己所不欲勿施予人」的鐵律絕不會錯。那麼,不能強迫他人又希望達到某種目的時怎麼辦?建議、說服、勸告、鼓勵有沒有?方法多的是,花俏點,別太呆板。

無論如何總愛強迫別人的人對錯無論,最後都會敗在科學真理之下,因爲實驗證明結果通常不出「自 X 自 X」、「自取其 X」。西瓜偎大邊,效法高本衲皈依真理科學不會錯,被人說狡滑沒關係。只是勸告,不是勉強,高某從不強迫他人,只喜歡看人出洋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哲學家簡介」
2019/09/21 04:28

人不舒服時多少會有點強迫傾向,越不舒服越強迫。惡意強迫他人、善意強迫他人、有意強迫他人、無意強迫他人,哪一種強迫比較好?

通通不好。誰都不該強迫他人。孔子不說過嗎:「己所不欲勿施予人」。除非你喜歡被人強迫,以爲那樣感覺甚妙,否則就別強迫任何人 —— 或動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magine me without you
2019/09/20 15:18

唱腔聽起來像是從北美回大陸的小女孩,咬字非常清晰,長相也有點北美化。不知她們開口講/唱國語景況如何?

已經多年沒跟長大的孩子們說國語了,方言?Forget it。希望哪天舉家四口同時回臺,屆時在公車、捷運、計程車、乃至臺北大街上他們就會自動拼命擠出幾句詞尚達意的國語,even 姊弟之間。像?像兒子深夜回到爺爺家時報告說的:「捷運關了所以我綁架計程車司機」。爲什麼要綁架計程車司機?因爲他爺爺老擔心他被人綁架。三十出頭彪形大漢的意思是:「如果計程車司機想綁架我,我會先綁架他」,可是他講不出這麼複雜的國語。我是爸爸我知道他意思。

他沒綁架計程車司機,我猜他根本不曉得「綁架」的意思。懷疑

他們回家跟我講國語大家都感覺肉麻(英文無此字...meat numb?)。但在臺灣?講英語被人聽到怪不好意思的,這我了解。害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9-20 15:48 回覆:
綁架是「」的意思。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奇怪的題目
2019/09/20 10:36

回應「反中情結 —台港人為何不認同中國

大陸人也不認同港臺啊,有什麼稀奇?這世界有規定誰一定要認同誰嗎?

我只是台灣人」?

臺灣人無法避免回答的問題是:一、「『臺灣』是誰的」?二、「『臺灣』人是什麼人」?

高喊「我是德州人」的人無法避免回答的問題是:一、「『德州』是誰的」?二、「『德州』人是什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