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痛苦嗎?還早得很。本文沒有一個字是假的,go figure
2019/08/21 17:02:48瀏覽1471|回應16|推薦17
如果你嚴肅以爲「自己的屁股沒在摸時不在那裡」,並以爲「自己的屁股有在摸時才在那裡」,那麼你和人類有史以來最精準正確的量子理論完全吻合。

如果你嚴肅以爲「自己的屁股沒在摸時當然應該還在那裡」,並以爲「自己的屁股有在摸時絕對更會有在那裡」,那麼你和人類有史以來最精準正確的量子理論背道而馳。

量子力學的百年尷尬正在於此:一、它絕對、完全正確,二、它違反人類正常知感,三、somehow 它是人類有史以來最精準正確的宇宙事實真象描述,四、它沒辦法錯誤,因爲它已經被實驗證明爲對。你說你的屁股沒在摸時仍在那裡,可有證據?量子力學說你沒有,而且它有你沒有證據的證據。

高本衲喜歡問人家什麼叫做「真」。全世界沒有一個人不以爲自己很「真」、最「真」、超「真」,可是當你問他「屁股沒摸時在不在那裡」時他就忽然假起來 —— 不是故意,因爲他真的不曉得「真」的意思。

「真」,不是一個無意義的字眼,更不是隨人愛怎講怎講的。量子力學無論,就算宇宙沒量子力學這回事,「真」仍有其公定定義。違反那定義就是,否則「偽」是什麼?

誰都休想來此胡說瞎掰。來告訴我為什麼你的屁股沒在摸時仍在那裡。我也很想釐清你和量子力學之間的孰是孰非。高本衲沒在嘩眾取寵,我也是最近一年來才明白量子力學這見不得人的真相的。量子力學見不得人?量子力學是,它爲什麼需要 care about 人?誰要見你?人是誰?算哪根蔥?道就是,道理才不管你人的生死存滅。道它自己自在永在,就算宇宙沒有人它一樣在那裡。道,不是問題,,才是問題 —— 人自己的問題。我覺得宇宙這樣奇怪...很好。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86671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來」什麼?
2019/08/25 13:36
二十年前剛在美國安居就業,小叔不遠千里從密西根前來加州「曉諭」我這叛逆高家祖傳基督教的最後一根「傲骨」。希望「起死回生」誒?

小叔說,人生一切的一切什麼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將來」。將來總有一天我們整個大家族會在天國相見,爺爺、奶奶、爸爸、媽媽,everybody 歡聚一堂。

我很困惑。人生爲什麼過去不重要、現在不重要、將來才重要?現在不是過去的將來嗎?將來很重要的話現在應該也很重要啊?還有,人爲什麼 always 要將來才快樂呢?現在快樂不行嗎?現在就是過去的將來不是嗎?

我們過去沒希望將來成家立業嗎?現在家竟成業已立,然後怎樣?我們過去沒希望孩子們長大成人像話有出息嗎?現在他們長大成人像話有出息了,然後怎樣?爲什麼一直要在想更 XX 的將來呢?將來要將到什麼時候才滿意?

基督徒的意思是要將來將到此生根本不算,將來將到大家死光然後天家再見才滿意。我認爲這 idea ridiculous 至極,遂將小叔一腳踢走,此後不再相見。

漢高祖、唐太宗、heck 楊貴妃的靈魂現在在那裡?Ok 好那時沒有基督教,那麼蔣總統不是基督徒嗎?他和蔣夫人的靈魂現在在那裡?不要來給我這種 shit。人有靈魂,「天國再見」當然很好,可是 BS 確實行不通。

人存活在宇宙世間不見得一定要很有 XX 什麼意義,但如果你希望或想要有點意義或幸福快樂的話,責任在你自己。一直把願望寄託在「將來」是愚蠢的。人,最後一定會死,沒有什麼叫做永遠。將來不比現在重要;現在就是過去的將來。快樂,是一種好習慣,不快樂是一種壞習慣,mind you。高家的基督教已經被我一腳踹死,絕無指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該幫馬洗澡?
2019/08/24 15:10

孩子們回家,個個興高彩烈。沒有人注意車子?我有,因爲每一部車都是我的,全部都掛在我名下,他們 exactly 不曉得爲什麼第二天起來車子油油滑滑乾乾淨淨亮亮晶晶,好像以爲只要回家車子本來就應該這樣。

我當大佬幹這回事也很久了。一直也在奇怪爲什麼我必需幫兒女老婆幹這種下人之事。後來慢慢知曉這原來就是我的本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8-24 15:36 回覆:
以前的馬都怎樣洗澡的?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ansactional 的意思就是買賣
2019/08/24 08:59

回應「辣台妹對戰習近平」=「美國捍衛台灣 所以賣武器?

美國對臺灣一無戰略二無情感三無利益,請不要自作多情。我已經是美國人,我不知道誰知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8-25 07:16 回覆:
什麼美國捍衛臺灣?神經病!你臺灣爲什麼不來捍衛美國?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4 08:58
衲兄這是拿我開涮,我兒子都三個了,明年二月我可能要去巴黎或Las Vegas,回台灣的機會很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8-24 09:04 回覆:
時間過的還可真快,你一下婚還沒結一下三個兒子?好吧以後再說。令弟今年幾歲?婚嫁情況如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8-25 07:12 回覆:
巴黎?巴黎不是好像都女人才去的地方,男人去巴黎做什麼?還有,「巴」字頭的地方像巴黎、巴西、巴賽隆納、巴基斯坦都很熱。高府對門廖家 2003 年最熱的夏天去巴黎,結果當場熱死 33 人(是說他們法國人啦)。提兄小心爲上。拉斯維加斯也很熱,儘量少待在戶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尊座貴庚幾何?
2019/08/23 15:27

我真的不知道了啦。高本衲早年在臺就學的當時,清華是理,交大是工,臺大的話什麼死人骨頭都有。「臺清交」三校加起來就這回事。

現在?現在我已經什麼都不知道了。清華還出了個「女神」?Maybe 在大陸,但仍有點吃驚。不過女神唱將起來歌曲動聽不在話下,高本衲需得與時俱進才是...so shoud you。我們的「臺清交」現在還...安在否?

「烏蘭巴托之夜」?我喜歡。人生,沒有必要一直永遠在那裡奮鬥不休。有時歇會兒是可以的。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15:00

雖然根本文無關,我還是照噗在此,反正在衲兄格隨便慣了

「就算他們的人沒有選上總統,只要立委過半,就可以不管總統是誰,不管全台灣人民的意志;他們只要立委過半,或是傾所有國民黨,包括民眾黨合起來的立委足以過半,或靠近過半,他們就可以再收買其他的小黨,讓立委席次過半,就可以簽《和平協議》。」

台灣人有病,由此可見一斑,國民黨如果立委過半,我認為就代表了台灣的主流意識,那當然希望他們大刀闊斧的幹點事情,即使簽和平協議又怎麼樣?民進黨不是經常認為中共會侵犯台灣主權,那簽了和平協議不就是防止中共侵犯台灣主權的一種手段?又哪裡來什麼台灣人民意志?

民進黨一貫的不要臉做法就是選輸了絕對不服輸,然後創造一個莫名其妙的東西例如台灣價值之類的東西要選贏的人遵守,馬英九就是中了他們這種套路,於是不管選贏選輸,執政的都是民進黨,衷心希望這次國民黨如果重返執政的話能夠不再被這種莫須有的言論給左右政策方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8-23 15:48 回覆:

提兄明年二月我返臺時見個面吧?你年輕有活力兩岸跑來跑去,我多半只能待在一地一會兒。臺北很小,見面很容易的。

小個十歲你都可以當我兒子了。不是說我喜歡認養人家當義子,但年輕人有像話有出息,我絕對會非常喜歡。老了你就會知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8-23 16:09 回覆:
提兄今年貴庚若干?若在 40 以下我很想把閨女嫁與給你。我女兒很漂亮的,只差她媽媽一點點。如果明年返臺你能見著魚子醬一面就會有點概念。當然也要女兒她自己同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黨的眾院議員 Adam Schiff
2019/08/23 05:16

比我小四歲。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深得我心。我多喜歡他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道有常,報應不爽
2019/08/23 04:19

如果你一定票投共和黨請考慮這位,他起碼真誠:

爲什麼我們應該尊敬心理學家?道理在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達玲,今夜妳全然完美
2019/08/22 18:05

沒有爲什麼,因爲妳確實完美。

像宇宙四大力:重力、強作用力、弱作用力、電磁力,高本衲家族也有四大力:我有財力,女兒有活力,兒子有定力,魚子醬有唸力。

老婆開始唸起 something,活力女兒提供意見,我開始財力撥款,有定力的兒子動起來,然後 everybody 大功告成。

這個家不都一直這樣?有什麼問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do you know? Can you prove it?
2019/08/22 17:01

量子力學也不能違反邏輯:不存在的事物毋需、也無法證明。

那麼屁股呢?有,還是沒有?如果有的話就不是「不存在的事物」,所以如果你以爲不摸也有,你得提出證明。你有「屁股不摸也有」的證明嗎?

「一摸就有」不算證明,要證明就要證明「沒摸仍有」。

量子力學是人類百年大計,別自作聰明以爲前人都是笨蛋傻瓜。如果這問題不奇怪也不會搞一百多年至今無解了。愛因思坦 hate 死量子力學?愛因思坦自己就是量子力學的發明人之一!

我們在講的只是量子力學發現的人類三大「簡直不可能」的問題的頭條,後面還有兩件。我不想一下傷害格友大腦太多,除非你本來就已經知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