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妳相信的就是假的
2019/08/10 07:21:39瀏覽4249|回應30|推薦36
親愛的蝶兒,任何需要靠玄奇奧妙吸引妳的事物都是假的。真實的東西像妳自己的手腳,不必特別,毋需故意。宇宙人生有真當然就有假,判別其實不難:如果妳有一絲一毫的期盼、願望,事情多半有偽。蔡英文是真的人,因爲妳對她沒有冀望;上帝是假的,因爲妳對祂有個目的。宇宙的真相確實只是物理也只有物理:能量和物質 —— 上下夸克加電子,而物質還能變成純能量,這再難接受也是事實,且這事實一點都不奇怪,如果妳了解什麼叫做「事實」,什麼是「真」的,的話。

真理是不必說服任何人的,只有「聖蹟」、「奇蹟」、「神蹟」、「上帝」、「靈魂」需要說服人家,因爲它們都是假的。這些東西要證實爲真其實一點也不難,比方說:「上帝」出現在臺北敦化南路大街上,讓每個人看得見摸得著,要變什麼神蹟就變什麼神蹟,而且不是魔術。既然祂是上帝這有何難?這種事為什麼地球上從沒發生過?從沒發生過的事情我們叫什麼?叫「沒這回事」對不對?有「人在水上走路」這回事嗎?顯然沒有,有的話叫胡說八道。有沒有胡說八道這回事?當然,天天都有,到處都有,但不能因爲這樣就以爲真有「人在水上走路」這回事。請謹記高本衲這句良心話:「要妳相信的就是假的」。

爲什麼「要妳相信的就是假的」?道理不難懂:

一、「上帝」爲什麼還得「麻煩」妳相信?既然祂是上帝,祂愛幹嘛幹嘛,要怎樣怎樣,難不成祂明明上帝還得「拜託」妳相信不成?妳多偉大?妳的相信有什麼重要?要是妳不讓祂拜託祂怎麼辦?呼天搶地?氣得要死?連這點小事都辦不到祂還上什麼帝?是誰該麻煩誰才對啊?上帝看起來像是需要麻煩或拜託人家的人嗎?我覺得高本衲我還比較像。

二、「要妳相信」是一種目的,上帝有目的這回事嗎?祂有什麼事不是隨時隨地辦得到的?祂不是週知嗎?祂不是遍在嗎?祂不是萬能嗎?如果妳是上帝,妳有什麼目的?祂居然還有「要妳相信」這目的?妳以爲自己誰啊?如果妳不相信祂怎辦?如果「要妳相信」是一個目的,祂上帝有何可能無法立即達到完成此一小小目的,還得巴望妳小王八蛋(不是妳,是說別的男生啦)決定要不要滿足祂的目的?到底誰是上帝啊?

先寫兩條,後面還有很多,慢慢來不急。「要妳相信的就是假的」是不錯的準則。當然如果我要妳相信 F = ma,妳可以說,「要我相信?那一定是假的」,完全 OK。不過 point 在這裡:高本衲絕不會「要妳相信 F = ma」,妳也應該知道 F = ma 毋須相信,也無人能 convince 妳讓你妳相信,因爲 F = ma 不是須要相信的事情,就像妳不需要任何人告訴妳妳有十根手指頭。我是可以告訴妳妳應該相信自己有十根手指,妳的反應不應該是相信或不相信而是「廢話!」,這樣意思有沒有通?

三、「要妳相信的就是假的」和「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同樣道理。

爲什麼東西「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沒有爲什麼,不然難道要算有嗎?任何東西明明「不知道有沒有」,然後無緣無故就「有」了,really?那世界上還有「沒有」這回事嗎?我今天想提個十萬塊錢,但不知道戶頭裡有沒有,不過沒關係,根據「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有」法則,「咻」一下戶頭裡忽然就有十萬了!既然如此,我何不乾脆「不知道有沒有十億」豈不更妙?多多益善誒,客氣什麼?

在想「不知道有沒有」時是可以假設「萬一有」沒錯,但「萬一有」不是有,也不能當有。再者,爲什麼強調「萬一」,不強調「萬九千九百九十九」?一比九千九百九十九大嗎?沒道理吧?

事情「要妳相信」恰因非真,否則何必麻煩妳相信?非真就像沒有;沒有是無,非真是偽。如果「不知道有沒有」算有,那麼「不知道真不真」當然也應該算真。可是「不知道有沒有」算有嗎?如果不能算有就只好算無、沒有;如此一來,「不知道真不真」也只好屬偽、虛假。

親愛的蝶兒,這樣明白了嗎?子不語怪力亂神,恰因他不屑endorse「偽」。子不語我語,爲眾生破偽。每一個人的真偽之辨都必須像金鋼鑽那樣無可匹敵(我想講中子星物質但那太難懂),全人類跟妳對幹都輸,那才是真知。不是真知就是假知,其實就是不知,因此假知屬偽,以無知爲真知。恰因爲偽,所以才要妳相信,可見...「要妳相信的就是假的」。

上帝現身敦化南路,全世界馬上知道上帝是真的,誰都否定不了。上帝從不絕不永不現身,卻無論如何要妳我相信?上帝當然顯然必然一定是假。是「人」在要妳相信,不是上帝。如果上帝真有在要妳相信,妳還需要「相信」祂嗎?不是才剛跟妳通過話,有什麼好相不相信的?高本衲此文爲妳而寫,雖然我們從未謀面,妳需不需要相信我是一個真實存在的人?

所以有沒有上帝?有,還是沒有?...不知道?爲什麼幾億年了還不知道?妳知道一億年我們的指甲可以從臺北長到東京嗎?幾億年了還不知道有沒有算什麼?有,還是沒有?

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沒有人會把明明有的肖想成沒有,譬如說把戶頭裡白花花的十億新臺幣想成十塊錢,不然隨便誰去問問郭台銘;倒是很多人會把明明沒有的肖想成有,譬如說把戶頭裡窮酸酸的十塊錢想成十億新臺幣。想歸想,不知道有沒有和明知沒有一樣,都是沒有,就是沒有。

「心靈」無論,宇宙人生是很真實的東西,真實的東西就要講真的,數學、邏輯、物理、哲學、知識。非真即偽,天花亂墜的語言是不管用的。

誰,還有還有什麼問題?來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845088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2019/08/11 21:31

要知道有還是没有,死一下就知道,看清楚會「下來」引路的是上帝還是佛祖?

有一点大可放心:生時作惡多端丶罪大惡極,死後不會下地獄,戓投胎變雞鴨牛羊豬狗.

有一点更可確定:這世蠢如單細胞生物(單细胞生物在整個動物界中屬最低等,最原始的動物)相信宗教,下次再投胎只有更蠢更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8-12 04:21 回覆:
單細胞生物在地球演化已幾十億年,比任何高等生物(了不起幾億年)其實更進化。人只是複雜、高智,我看不見得比較高明。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有」的世界像什麼樣子?
2019/08/11 17:57

高本衲細佬 Timothy 在上海經商,高大年輕英挺俊帥,有沒有在大陸包二奶?

如果他老婆以爲「不知道有沒有就是」,他早已被提嫂亂棒打死,英年早逝。如果他自己以爲「不知道有沒有就是」,他只是在...這我是從 UDN 學到的,叫「自爽」。如果高本衲我以爲「不知道有沒有就是」,衲我是在誣陷、故入人罪。

Tim 爲什麼至今還沒被亂棒打死,沒在自爽,沒被高本衲誣陷、故入於罪?因爲「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

我們的正常世界本來就是「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以爲「不知道有沒有就是」的人是不正常的人,世界沒有不正常,是他們自己在不正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講真的東西
2019/08/11 15:06

自由中子衰變約在十幾分鐘之譜,所以那一鏟中子星物質不會自由太久。變成質子、電子後不就又形成回原子、分子?是的。如果一顆籃球大小的中子星物質可以從地球變成,一鏟中子星物質不就差不多夠搞出一個月亮?

是的沒錯,而且形成質子電子後電磁力出現,原子、分子自然形成,物質重又回來,「東西」可期。

但在十幾分鐘內一鏟中子星物質像發麵那樣「蹦」一下發成月亮?I don't think so,還有太多細節有待釐清。

我們在講物理,物理是真實的東西,不是天花亂墜胡說八道,所以沒有人需要相信 anything。不過既然並未發生,我們只好從已知的事理中去推敲。

這是中子衰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8-11 16:22 回覆:

n 當然是中子,udd 是一上二下夸克。p 是質子,uud 是二上一下夸克,質子電荷一正不用提。e- 是電子,帶一負電,會和帶一正電的質子 p 中和。w- 是弱力玻色子之一,過了就算,注意它的一負電荷傳給那顆電子。

nee(看起來像 v 但那不是英文字母的 v 是希臘字母,讀起來像 knee,膝蓋)那東西叫「電子反中微子」,頂上槓槓的意思就是「反」,像「反骨」。右下的 e 就是「電」,nee 本身就是中微子。「中」的意思就是不帶電,「微」是極小,nee。全部合起來就是「電子反中微子」。

費曼圖有個討厭的地方:縱軸是時間,大家都往上、未來,那麼「電子反中微子」往下是什麼意思?把它想成「反」粒子就對,或者說,「反」就是「從未來到過去」,別問太多爲什麼。通常頂上有個槓的一般箭頭都和時間相反。

這樣費曼圖懂了?喔對,波浪狀的代表力媒介玻色子,bosonic 有沒有?記得 bo=玻=波,就對了。

你看,中子的生命史就這樣被我們搞得一清二楚,兒子、孫子算什麼?物理有不有趣?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講中子星物質但那太難懂
2019/08/11 14:17

沒關係,我們就來講講中子星物質。高本衲一到晚上就習慣非要聽/看/讀/想物理不可。

人類已知最堅硬的物質是不是鑽石?因爲鑽石是純碳、化學結構使然,exactly 削鐵如泥。不過鑽石多半是空間,「堅硬」只是結構。

中子星不一樣了,幾乎沒有空間,至少沒有你我以爲的那種空間。中子星是純中子的聚合,而中子內部只是二下一上三顆夸克,此外無他。那三顆夸克在那裡飛來飛去,還有空間嗎?從普郎克距離的立場來看是有的,但從原子乃至原子核的 scale 來看就沒有、甭提了。

所以如果我們用鑽石打造的一把鏟子去鏟一塊中子星物質,會怎樣?會像用棉花做的斧頭去砍鋼板。不只如此,任何接近中子星的東西無可避免都會馬上變成它的一部份 —— 極微極微到微不足道的一小部份。如果地球變成一顆中子星會有多大?哈哈哈,谷歌大神足足考慮二十秒才回答我說:「地球不可能變成中子星」。廢話,地球當然不可能變成中子星,但那不是我的問題。我知道如果地球變成黑洞,它的事界範圍大小差不多只一顆綠豆,所以地球如果變成中子星大小若干當然有個答案。谷歌答不出來就算了,我估計差不多一個籃球。

要是有辦法挖一塊中子星物質呢?真正答案是「絕.對.沒.辦.法」,不過不過,要是「上帝」有辦法呢?那中子星物質會煙消雲散到找不著看不見。爲什麼?因爲聚合中子星的引力不再,中子們沒有道理還緊密黏在一起,只好煙消雲散。那麼堅固、硬到不行的東西會煙消雲散?怎麼可能?爲什麼?因爲沒質子、電子,電磁力就沒了,沒電磁力中子靠什麼聚合?怎樣形成物質、東西?

只是高本衲的揣測,你們都知道的,我沒有不敢想的事情。懂的人請來教我。得意



2019/08/10 23:03

淺談人性與自律:

以天主教會為例吧;天主教會的神職人員「有約2%是戀童癖者」,戀童癖教士占2%的估計來自顧問群。全球天主教士約41萬4000人,2%則約8000人。是真的戀童孌童?還是另有其他原因?

前美國統總克林頓和白宮女實習生陸因斯基之醜聞,克林頓對著電視鏡頭眼不眨気不喘的向全球宣稱:Oral sex is not sex.

同出一轍,教會的神職人員 並未沾女色,接觸女體,【孌童】也就無所謂!

別忘了,浮上枱面被掲發的只是少數,被隠藏吃案的在過去一百年間 ,有多少?有多少當時年紀小的受害人成年後帶著隂影一生鬱鬱而終 ? 更別提其他宗教;child sexual abuse in a wide range of religious organisations and settings, including Jehovah’s Witnesses and Buddhists・

低等人類去相信宗教ヽ相信宗教帶來安全庇護丶相信自律,諷刺的是,最不相信宗教的,非那些無法逃離人性本多欲的神職人員丶神父、、、莫屬!



2019/08/10 18:05

人類思想的控制和扭曲非常容易的,上帝不是「個体」,「不是一個人」,説『耶穌這個人』....是没錯的,説『上帝這個人...創造了宇宙...萬物皆平等』,就令人啼笑皆非!

皆平等?雞鴨牛羊和人平等之處何在?一草一木和人之平等為何?

整個宇宙就是consciousness整体,需要誰來創造?鶏鴨牛羊丶一草一木丶加上「人」,皆為consciouness之一部份,「人」,你名字叫張三丶李四ヽ珠兒丶玲兒丶丶丶丶只是你這個人的【entity】一個代表形態的【personality】,無損0.00001%你的consciousness,人格受不受損ヽ自不自律ヽ完不完美丶好不好壞不壞,都是大脳的conscious作用,是後天被灌輸洗腦教導得來,在sub-conscious,你是更清醒知道人為何而來!

人類來地球,和【上帝】一点也沒関係,上帝是什麼?宇宙整体是生生不息之能量運轉,你要私自遑稱為「上帝」是無所謂,要公開説神的語言只是在透露自己的膚淺!人類來地球更非來當完人,比較正確的是這様:人類來學習犯錯,然後修正錯誤,承當責任!宗教譲低智能丶膽小怕死的人類躱進去,什麼都不敢放手去學去做了,然後又要求大家來追求真善美?呵呵,有病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蝶兒小歇
2019/08/10 12:31

雖然我很愛妳,但要我「被分享」需要更多努力,高本衲不是隨便能被什麼「老師」頭銜感化的人。

我們的宇宙以理爲主軸而非上帝,事實如此沒有二話,除非妳能證明 otherwise。

親愛的蝶兒小歇,雖然妳一直失敗,我對妳的愛永遠不變,這是感情,沒有爲什麼。害羞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喜分享欣賞]
2019/08/10 12:01
也歡喜分享欣賞: Joyce敬上


Handel - Largo (from 'Xerxes') Opera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悅的分享,Joyce敬上
2019/08/10 11:51
GolfNut,另一次分享回文,心悅的分享,Joyce敬上


『[有一個聯想,想和老師分享:]

"自律"是什麼? 是一份自我制約力,基於不損害他人,不讓自己人格墜落的制約(法律和法治之基不也是這精神嗎?)

而自律之力量在於一份理想理念的持守,指向崇高真善美聖之域. 在西方文化大多指向上帝之敬, 在中華文化,可能是自古的敬天命,浩然之氣,浩然正氣. 這些持守,令一個人面對金錢勢力地位等利慾或利害,生死存亡交關仍能心志不動, 向上帝"任重道遠","為天地立心",富不能淫,貪不能昏,武不能曲膝. 』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0 07:57
我相信我可以做到就是還沒做到嘛,等做到了還相信個毛哦?其理不是甚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8-10 11:38 回覆:
黛青塔娜到上海時提兄可得好好招待,我答應她的,別讓我漏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8-11 07:40 回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