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爲什麼臺灣人滿是怨懟憤懣?
2019/07/09 06:06:46瀏覽4341|回應7|推薦22

中午打開電視收看臺灣新聞,OMG,雖然照例韓國瑜、蔡英文、造謠抹黑、駁斥澄清 etc.,今天多了個所謂「館長」(不知何方神聖)和嚴厲斥罵該「館長」的民進黨某 XX 長。

忽然間我明白了前文(可憐可恨臺灣七十年)回覆欄二樓格友噗帖的事實真象:臺灣人充滿怨懟憤懣仇恨,因此敵意四射。敵意四射射向誰人何方?阿拉伯?剛果?當然不是,是「身邊最近的人」。

「身邊最近的人」是誰?親朋?好友?當然不是,是「以任何 criterion 可以指認出與『我』稍有任何不同的人」,像...「外省人」。當然包括「國民黨」,因爲國民黨是「外來政權」。國民黨有多「外來」?有沒有比共產黨更外來?當然沒有,所以共產黨當然更可恨。只不過共產黨有點遠,不在身邊恨不到。外省人和國民黨比較近恨得到。

這就是臺灣多數人自己不明所以的心理真相(more like 癥象)。很多人很憤怒,爲什麼?不爲什麼,就是很憤怒沒有爲什麼。「仇小良」記得嗎?主詞是「我」,我仇小良很憤怒所以我仇恨,我水準差所以連「恨」都不會寫,寫成「小良」,可是我知道我很恨、非常恨,恨誰呢?不知道,選來選去就選「以任何 criterion 可以指認出與『我』稍有任何不同的人」吧,簡單講就是「非我族類」。

「非我族類」是誰?「我族類」就怎樣?偉大光榮正確?誰是「我族類」?誰又是「非我族類」?仇小良程度低當然答不出來,更不 care。仇小良早已退化到動物層次,別爲難牠。

臺灣社會的真相是否如此我不敢斷言,但從臺灣「四射」出來的,特別是在此資訊無國界全球化的現代、今天,事情看起來似乎確實如此。

臺灣人滿是怨懟憤懣所以仇恨,但臺灣人爲什麼滿是怨懟憤懣?對不起,高本衲在此有點「刺激」,也有點「哪壺不開提哪壺」,但你知道我用意:請誠實告訴我,臺灣人有沒有滿是怨懟憤懣?有的話爲什麼?沒有的話爲什麼整個社會、全臺縣市天天如此(as seen on TV)?

臺灣人爲什麼滿是怨懟憤懣?因爲「我」沒錢,活得不好?沒錢爲什麼不去臺積電工作上班?他們的 pay 很高啊?因爲馬英九無能,害死我全家?馬英九無能不是選出至高萬能的蔡英文了嗎?她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都保留給你了,還在恨什麼?因爲罪該萬死的民進黨可惡至極?民進黨可惡至極爲什麼場場選舉都選他們,從縣市、到立法院、到總統?因爲外省人?哪個外省人此生這輩子害到你了?在他或她來講你或妳不也是外省人嗎?

臺灣人爲什麼滿是怨懟憤懣?這是千古難題,但並不僅此唯一或特別重要,別忘記還有之前尚欠誠實答覆的嚴肅問題:「『空』是什麼」?「有沒有上帝」?

非誠勿擾。不誠實沒意思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8014984

 回應文章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5 22:24
鬼島式偽民主….禍害鬼島...鬼島宿命

🔴病態『鬼島式偽民主』下的鬼島...鬼府無能、政治腐敗、政黨惡鬥、民粹無限、軍心渙散、軍紀廢池、尊嚴掃地、士氣低落、思想混亂、鬥志消沈、水深火熱、民心動蕩、經濟衰退、治安敗壞、交通混亂、教育墮落、道德淪喪、無法無天、社會分裂、族群對立、是非顛倒、黑白不分、生活困頓、哀鴻遍野!!



2019/07/09 21:20

人,有信仰,有何不可?尤其有宗敎信仰,愚蠢低智――這先決因素就排除不掉・....人類世界,以愚人丶蠢人為多,宗教之所以出現存在,就是以「權威」來掌控這一大羣蠢人愚人,和國以極權丶専制統治没兩樣!君不見聞,蠢人愚人開口閉口:「上帝説:......主説:......神説:.......聖經説:.......佛曰:.......」天晴天雨都為上帝之傑作!

那些愚人蠢蛋,走進教堂丶寺廟,百分之百胆小如鼠,不敢對自己人生承責負任。

人,要吸毒也無不可,無能無力掌握自己生命ヽ自制,就去吸毒吧,大不了死得更快,死不掉,大腦也是被毒殘。

人,自作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7-10 08:33 回覆:

尊意了解,會心一笑。

信仰絕對不是好東西。因爲非真、專擅、造惡。

一、非真:信仰顯係人造,無所謂神佛;經書顯係人寫,「上帝的話語」根本鬼話連篇。試想:既然上帝無所不知無所不能,聖經爲何不提天文地理物理化學?爲何不講相對論量子力學電子電機電腦?當然是因爲幾千年前的人無知,寫經的人除算數外其他什麼都不懂,無所不知的上帝又不開口講話,那經該怎麼寫?所以當然講不出什麼名堂了。講不出名堂又要講,只好鬼話連篇,什麼亞當夏娃、諾亞方舟,只有沒想到要掰,沒有不敢掰的東西。

佛教也不遑多讓,佛法完全顯現印度的民族性。什麼都愛講,想講又不懂,不懂又要講,講不出來又不敢胡說瞎掰(因爲「佛陀」不准人說謊),怎麼辦?搞個「空」出來以示高明,反正「世尊」帶頭示範兼無所不包,懂的人是我不懂的是你,這樣有沒有厲害?

要你相信恰因明知自己騙人,騙人不打緊你不信還要懲罰你,這樣惡不惡質?所有的信仰概屬虛偽於此可見。

二、專擅:既然知識上無話可說不如就道德上大掰猛掰吧?反正只要是人誰不知道德這回事?於是沒有一種信仰不掰道德。掰著掰著漸漸就專擅起來,我說道德就道德,我說不道德就不道德,道德由我定義!

人類沒發明神鬼佛魔以前個個天天無惡不作殺人放火姦淫擄掠嗎?宗教之無端專擅道德忒好笑!

三、造惡:要你聽信他的鬼話,又要你服從他的「道德」,幹這行業的又不只一家,怎麼競爭?除同業相殘外還得強力規範信眾,敢有二心看我給你怎麼死!在這狀況下「惡」如何能不自動產生?

信仰之弊何止萬端?非真、專擅、造惡只是其中犖犖大者。高本衲想一輩子至今沒找到信仰的好處,一般人以爲什麼「虔誠」、「行善」若非相濡以沫彼此陶醉就是不用大腦、自我感覺良好。還有一點很重要:貪,貪生怕死的貪,因爲貪,很容易就被騙子的「永生」給誑了。

高氏祖家當年一窮二白,一聽基督教如此好康簡直不敢相信,遂驟然起乩集體入教。如今家族老輩凋零殆盡,還活著的仍在期盼死後永生,已經死了的又不回來告知自己在永生,就這麼陰陽兩隔耗在那裡,神棍這招厲害否?給你最大的好康但死後才兌現,一來騙你到死,二來死無對證,三來發現上當也找不了我麻煩,第四陰陽兩隔沒法互通消息,我的詭計絕對安全,還有第五:這永生的好康比全世界最大的鑚石還值錢,而且於我等於無本經營買空賣空利潤可是高到天價。有多高?梵蒂岡去年籌得的銀兩超過美金八百億 —— 只是一年。

基督教知道只要是人都知道人必有死,這點騙不得,但死後怎樣確實無人知曉,這點可以騙。基督教也絕不會騙人說等你死後我給你全地球最大顆的鑽石或全世界最豪華的遊艇,因爲即便是傻瓜也會想:我人都死了要那些何用?問題顯然卡在「死」。於是乎,這騙術要 work 唯一辦法是拿「永生」來騙你,其餘一概無效。宗教信仰無一不以死後永生來欺騙人類來由在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誠勿擾,不誠實沒意思」
2019/07/09 18:56

的意思就是高本衲不 approve 任何非真者。

有多不?不到否定高祖以降整個的家族 —— 如果你至今還在信任何宗教,我跟你老死不相往來,直接棄絕。說到做到?喔不,多年來早已在做,只是現在才剛在說。

人,不應該有信仰,就像人不可以吸毒。

我很驕傲嗎?喔不,是你太 stupid。Stupidity 無罪,擇惡固執有。這檔事沒得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的法拉利撞死了人」
2019/07/09 17:31

恰如「上帝創造出宇宙」。

你可以從早到晚高喊「高本衲的法拉利撞死了人」恰如你可以從早到晚高喊「上帝創造出宇宙」。

問題不在你、或誰、在不在高喊,問題在「有沒有上帝」、「高本衲有沒有法拉利」。

如果高本衲沒有法拉利,高本衲的法拉利撞不死人,heck 連一隻螞蟻都撞不死。如果沒有上帝,上帝創造不出宇宙,heck 連一粒灰塵都造不出。

所以如果你希望「高本衲的法拉利撞死了人」,你得先證明高本衲有一台法拉利。如果你希望「上帝創造出宇宙」,你得先證明有個上帝。

高本衲不必證明自己有或沒有一台法拉利,說我撞死人家的你證明不出就是沒有。人類不必證明宇宙有沒有上帝,說上帝創造宇宙的你證明不出就是沒有。

這樣再聽不懂請禁止你自己來本格瞎逛...是幸,因爲你是 eyesor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尋量子真實」
2019/07/09 15:07

Brian Greene 開講量子世界的真象,上個月 YouTube 才剛噗出還蠻新的:

Dr. Greene 五年前(2014)我人在臺時透過 internet 兩個月教會高本衲相對論,我當時有被震撼,至今依然感激。他的講解沒有深奧的英文詞彙,極之平易近人。你會領會他在學院和社會 presentation 的異同。

這集叫「追尋量子真實」,我也才剛開始看。因爲很長,不曉得後來會 lead 到哪裡。按我對他的了解應該會是弦論,因爲弦論的初衷就是統合量力與相對論,也就是尋求量子重力解的真象。雖說百年來量子力學壽則多辱,亂七八糟兼一塌糊塗,可是精準度直達「紐約到洛杉磯距離(4464 公里)間的一根頭髮粗細」的程度,所以量子力學幾無可能不是宇宙人生的真象。亂七八糟兼一塌糊塗毋論,大家不妨卸下心防同時一起看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7-09 16:31 回覆:
猜得沒錯,54:00 起因答客問 Brian Greene 開始講起相對論、量子力學如何爲統合而發現兩造互不相容的重力觀,緣此弦論乃生。

高本衲今年六十有三,民國 45 年至今此生一輩子核冷融合無解。我想在 2100 年(彼時高本衲 144 歲)前核冷融合可能已解,而量子重力的真象仍在未定之天。

弦論必定會 lead to something,是不是宇宙終極大法則事屬 unsure。雖說還有 80 年光景,之於宇宙人生瞬如白駒過隙,有就會有,沒有就是沒有,無法勉強。

不過上帝會被淘汰,直接從人間消失不在話下。「祂」沒被冤枉,因爲根本沒這東西,沒有的東西無法被冤枉。有被糟蹋的只是人類自己,衲叫自作自受,怨不得人。

Things are looking good!

看視頻消暑氣
2019/07/09 07:32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7-09 12:51 回覆:
如夢似幻。


2019/07/09 06:59

哪來的上帝?張三就是上帝,李四丶王二麻子丶阿狗阿貓都是上帝,上帝不是一個「人」,宇宙整体就是上帝,

智能低等愚蠢的人類占了地球總人口數之百分之80,中等智商百分之15,高等為百分之5,

投胎至台灣的人口有百分之93為低智能愚蠢之人!低智能愚蠢者之幾類主要習性:

封閉丶胆小ヽ怕生丶怕進歩丶記仇ヽ無邏輯思緖(不具思辨能力,人之大脳如電脳之軟ヽ硬体;先天構造如硬体,後天輸入為軟体。)丶毫無理性之概念(台灣人一哭二閙三上吊最拿手)ヽ人云亦云ヽ特別享受活在痛苦悲傷中......等等,一切愚昧悲觀之言論舉動!!

於是所以宗教佔領、剥奪了人類生而為人的獨立自決之價値。不服奉主之意欲,就失去方向。

於是台灣人仇恨特別深沉難化解,特別愛集体造勢活動,特別愛小事化大,小題大作,疑心病特別重.....

唉,智能低等,乃無法提升,無可奈何之嘆,給他民主自由,他詮釋為所欲為,無法救贖之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7-09 13:52 回覆:
Yup yup,「不知道有沒有」=「沒有」把很多人氣壞了,因爲他們以爲「不知道有沒有」=「有」,可是又說不出爲什麼「不知道有沒有」應該等於「有」,因爲如果真的有,又爲什麼會不知道?

這種人你只有把他逼到牆角他才明白自己有多荒誕無稽可笑。非真的人就是壞人,只是他們自以爲善良...外加「虔誠」。「虔誠」就是「壞」的意思,人生苦短,I don't mince my words(咬文嚼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