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問題
2019/06/08 04:11:06瀏覽5123|回應33|推薦30

地藏王菩薩此言看似慈悲,其實大有疑竇:

一、顯然他知道沒有地獄,因爲如果他知道有,現代的我們當然更知道有,可是我們知道有嗎?地藏王菩薩如何知道有地獄?地獄就像月亮上活蹦亂跳的兔子 —— 誰都無法證明沒有,也無人能證明有。不知道有沒有是有還是沒有?請以月亮上的兔子爲例想想這邏輯:誰都不知道月亮上有沒有活蹦亂跳的兔子,所以應該算有、還是沒有?來告訴我。

二、明知沒有地獄還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未免托大。

三、即使真有地獄,地獄也應該是職司罪罰的 institution,豈可隨便交易、轉讓、冒名頂替?這種 transactional 的行爲有沒有「藐視司法」?罪與罰是應該、也可以「換人代受」的嗎?大專聯考的痛苦不下地獄,可以找槍手代考嗎?

四、就算可以換人代受,僅以一個「不從菩薩修成佛」的小代價就想「淨空地獄」?未免過於自滿。

Like I’ve always said,佛門叫空門,是一個徹底、絕對空洞的宗教,因爲有太多的言不成理、胡說瞎掰。不只於此,他們還要世人不得「謗佛」,這顯然是作賊心虛。牛頓有沒有要世人不得「謗牛」?愛因思坦有沒有要世人不得「謗愛」?有沒有世人謗他們?對,就不怕人譏、評、謗、笑,何況他們的理論還各有其誤!Just talk,speaks a lot yet nothing comes out 的佛教 is not even wrong,道理沒有 Fu 很多,要人不譏評謗笑也難。

四千年來一直被奉爲規臬的「空」都定義不出,自己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這種教也夠可以的了。印度人愛吹牛,吹過就算,連自己都不信,還排洩給世人去吃喝、消化?佛教當然沒基督教那麼偽劣,但在空洞上絕對更勝一籌。

高本衲的忠告:don’t fall for it,因爲無效、不必、浪費、白搭。要求真就真到底,要明理就明徹底,別猶豫不決拿不定主意。理性不絕對就不是理性,不是理性就是不理性。可能沒人會在乎月亮上有沒有活蹦亂跳的兔子,但要是我說該兔不只開天闢地、創造宇宙,還能賜人免死、代你下地獄,馬上會有成千上萬的粉絲跳出來頂禮膜拜,深信不疑,因爲實在「賺很大」,不信白不信。這不叫自私、貪婪、不公平叫什麼?「己所不欲勿施予人」怎麼了?自己的不欲儘管施給地藏王菩薩?周瑜打黃蓋是美德?這種做法對嗎?無可避免的結論是:兩造皆錯!

宇宙只有人間沒有天堂地獄,只有人類沒有上帝菩薩什麼 XX 佛。像月亮上的兔子,顯然沒有,明明沒有,就是沒有,這種事毋須、也沒什麼好證明。要證明也只有「有」須要證明,「沒有」毋須證明 —— 否則一旦我證明出月亮上沒兔子,你改口說老鼠,難道我又得重來一遍?爲什麼「無」是「沒有」而非「有」是「沒無」?因爲只要「沒」「有」就是無,不是「沒」「無」就算有,這道理很清楚。

人生苦短,搞清楚什麼叫做「真」,什麼是「事實」,如何去「知道」,邏輯爲什麼絕對很重要。不只苦短還只有一生,然後在這種基礎道理上霧傻傻白活一場,煩惱自己困擾他人?那是在活什麼意思?

不過不過...千萬別貶抑央吉瑪的「綠度母心咒」、「妙音天女心咒」,因爲實在太好聽了。她特例,我求你,要罵來罵我。得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726017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的起肖時辰
2019/06/21 16:33
中子星碰撞後的產物幾乎一定是黑洞,外加重力波(LIGO 已測到),和物質原子。爲什麼物質原子?因爲中子衰變:

別的不管,質子和電子看見沒有?有質子、有中子、有電子,原子就有希望,是原子就是物質,period。

黑洞碰撞後呢(LIGO 也已測到)?除更大黑洞加重力波外還能產生什麼?就此集而言(講者沒提),或從理論判斷,應該不會有物質粒子,這是我的個人揣測。

中子星的碰撞可以說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黑洞的碰撞可謂「玉石俱焚」。重力毋論,中子星起碼還保留有中子,黑洞有什麼呢?Seriously,形成前就已經「玉石俱焚」了,黑洞兩兩碰撞,合併,又能如何不「玉石俱焚」?

好像在聽故事有沒有?物理是不是很有意思啊?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6-22 03:29 回覆:

速度是一條不歸路(狹義相對論),重力更是一條不歸路(廣義相對論)。黑洞的話屍骨無存,中子星的話保有骨灰(中子)。骨灰可以算是一條「歸路」嗎?

黑洞有 event horizen,全相原理可以據稱物質殞滅,「精神」還在事界上。中子星呢?中子星的 event horizen 在哪裡?中子星有骨灰(中子),可以還原成肉體(原子、物質),可是之前的「精神」上哪找呢?

You with me?別光看熱鬧,幫忙想啊!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動機爲什麼事屬不可能?
2019/06/21 15:10

解說在此:

回到「沒有的東西或事物無法也毋需證明」。且聽五短(四肢暨軀幹俱短是爲五短)小帥哥如何解釋(不算證明,因爲不必)永動機之不可能,及爲什麼。

看客朋友們請千萬切記:「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

不然難道是「」嗎?有的話為什麼說「不知道有沒有」?所以顯然「不知道有沒有」必須是「沒有」,必須是沒有就是一定「沒有」,否則必須無意義。

「是」,不必定義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6-21 15:33 回覆:

「五短身材」?不要笑。頭大身短的五等身聰明,當科學家;頭小身長的八等身愚笨,去當麻豆。

那麼爲什麼八等身的麻豆好看?因爲人類基因在環境的處遇下恆屬被動,意思就是環境恆走在前頭,人類基因還沒搞清楚。

不過可別以爲高本衲五等身材。我人身沒八等也起碼七等,沒玉樹臨風也鐵樹 XX,還可以看啦!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文章越看越火大
2019/06/21 06:52

回應「聯合報黑白集/別讓小英把民主送終

「別讓小英把民主送終」?人家她都「已經」了,你還要怎樣「別讓」?

沒意沒思的東西與其寫不如不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1 04:59

「既然美中都需要台灣的情況下,台灣的政治人物應好好利用此關鍵少數的優勢,左右傾斜」

副教授有理,我們臺灣應該既向左、又向右,這樣同時歪兩邊,謀取臺灣最大利益。

此計甚妙,屌不可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6-21 05:00 回覆:
美豬來襲 台灣怎麼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6-21 05:02 回覆:
我們有台豬副教授,怕什麼美豬?!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痛四則
2019/06/20 17:58

沒人要看我自己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6-20 17:58 回覆:

特殊相對論裡速度與時空關係的精義:

宇宙的年齡和大小間的不合理關係(事關宇宙膨脹和暗能量):

惱人的量子力學波涵數崩塌論:

(沒有更、但起碼一樣惱人的)多重世界解:

人回到家總要輕鬆一下吧?Mind 在這裡最舒服了,連覺都捨不得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夏・奧瑞岡
2019/06/20 17:21

沒事,隨便走走,算跨州(休閒)散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6-21 06:41 回覆:

這罐日本啤酒在 Eugene 下榻旅館對門小雜貨店看到,名字挺有趣,買來喝喝(看會怎樣):

Salem 市 Willamette River Park(downtown 一般,公園漂亮):

回程班機上湊巧看見 San Andreas 斷層(一直延到我家)造出來的山脈,也是矽「谷」的地質來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蘇「揆」!
2019/06/20 05:57

蘇貞昌會什麼?懂什麼?爲人民做過什麼?這傢伙根本是母豬蔡的走狗。臺灣人多變態活該得到一隻母豬當總統,蘇貞昌只是買一送一。 

臺灣人要一舉根除這幫魑魅魍魎的關鍵在人民。人民不集體正常起來,臺灣不可能長治久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國人文學者有見地
2019/06/20 05:17


eschatology:在人死後有的沒有有的事情上胡說瞎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凍蒜!
2019/06/15 19:29

回應「從霸氣總裁到總統參選人 郭台銘的五大轉變

郭台銘有什麼資格當中華民國總統?

這篇報導事關郭台銘,所以我問「郭台銘有什麼資格當中華民國總統」。如果報導事關韓國瑜,問題可以改成「韓國瑜有什麼資格當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賴清德、王金平等可以類推。

我從沒見過一個臺灣人問「XXX 有什麼資格當中華民國總統」這種問題,好像在中華民國臺灣,當總統不需要任何資格,或資格不重要(只要年滿四十歲?)。

衲我也可以當總統,因爲當總統無需任何資格,或有,但沒人在乎。這最適合我了,因爲我什麼資格都沒有,只有一個年紀,而我的年紀足夠當一個半總統。

「高本衲凍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berration-induced exasperation
2019/06/14 13:19

He is no longer just a clown, he is now the most powerful clown on earth.

...

Only Shakespeare can do this moment justice.

回顧川普當選時 Sam Harris 的感慨,讓人皮通、肉痛、骨頭痛直到神經都痛。

不是說蔡英文沒像川普哪麼糟所以臺灣還 OK,以美國 1/14 的人口而論,臺灣真知灼見的有識之士有美國的 1/14 嗎?So far 像 Sam Harris 這種既精、又深、且到的學者/思想家我連一個也沒見過。

眼界不始大,感慨遂不深乎?一嘆誒。

都不是什麼好事,沒啥好比的,我是說爛總統。真知灼見當然不可或缺...再嘆誒。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