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爲什麼宇宙不但純屬虛構,還全係錯覺?
2019/05/15 10:32:08瀏覽3123|回應32|推薦28

請聽宇宙膨脹論發明人 亞藍‧古斯 在 19:30 處起解釋重力何以是爲負能,而宇宙總能量極可能等於零:

加上宇宙時空事屬湧現在學界幾已成定論,也就是說,時空事屬錯覺、並不基本。二維的全相宇宙記得嗎?資訊才真基本,波函數才是事實,consciousness 決定時、空、質、能、作用、現象,而不是時、空、質、能、作用、現象先在那裡,然後我們的 consciousness 去感受。

記得演「法櫃奇兵」的哈里森.福特嗎?在某續集中他造訪深山古墓洞穴裡的千年老道後必須在兩壁峽谷橫空而過,老道告訴他就當平常走路那樣一步步跨過去。於是他踏下第一步,一塊石板出現在他腳下,再往前踏下一步,下一塊石板又出現在腳下,如此這般他騰空走過峽谷。上節的意思有點像這樣。

準此,「屁股摸時才有,否則沒有」就不奇怪了。所以我們的宇宙要不從無中生有、意識要不決定現實世界也難

「二維的全相宇宙記得嗎?資訊才真基本」

受限於貝肯斯坦上限的黑洞二維事界表面上由(非無數)普郎克面積組成、代表的黑洞熵隱喻的就是黑洞的「所有一切資訊」,而黑洞內部(inside the event horizen)的世界是此資訊體的投射,這是全相原理的精髓。

那麼我們宇宙世界的現實人生當然也完全可以是爲宇宙事界二維表面總熵資訊體投射出來的現實。空間上譬如太陽系、銀河系、乃至其他所有一切星體;時間上譬如宇宙的 13.7 億年、太陽地球月亮的誕生、生命的源起、人類的出現、黃帝蚩尤夏商周秦漢唐宋元明清 XX 乃至民國肇始國共內戰、兩次世界大戰...一切宇宙時間空間內裡所有的人、事、地、物無不囊括在該總熵資訊體中,然後投射在宇宙時空內部形成我們所以爲的現實世界。

越來越多實驗顯示上述屬實。作用、現象、時空、錯覺非真,波涵數、量力三原理(uncertainty, superposition, entanglement)、湧現宇宙觀、意識決定論才是「真的」。

很難嚥?慢慢開始學習接受吧?

世界:world, universe(s)

事界:event horizen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670660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弦論的痛苦與展望
2019/05/29 11:52

比許茹芸的歌還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5-29 12:03 回覆:
聽完了嗎?物理是不是比 hightech 有趣得多蛤?承認吧?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獄的真相
2019/05/28 17:23

沒有深奧的詞彙,沒有難懂的物理科學,這輯是 about 人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噗給在美的格友們
2019/05/28 15:44

穆勒調察報告面面觀。請聽法/政專家娓娓道來:

需要有點每天「跟」美國新聞的熱衷+習慣,否則會有點「霧傻傻」。不過,仔細聽聽還是會很 impressed 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怎樣?不開玩笑
2019/05/27 13:21

我感覺不佳,我情緒不好,我心念顛頗不定,所以我應該可以有不合常理的思想、行爲,我發飆情有可原嗎?

高本衲此生最痛恨的不是廣義的病人,而是狹義精神病人。如果你有精神病,我不會給你一絲一毫的同情,直接去死是正辦。Good for you and the rest of us。

關節炎不會傳染,感冒會;感冒不會害死人,癌症會;癌症有像精神病那樣困擾自己煩惱他人嗎?

許茹芸的歌:「淚一旦流盡,只剩決心」。人一旦得精神病,只有死路一條。害病前千萬別犯賤、自作孽、損人利己、與汝共存亡 XX。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ink Floyd 的豬
2019/05/27 11:54

Guitar works 很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等人工智慧
2019/05/27 10:47

研二時修的學門。這本是花了一個多月寫的西洋棋終局殲滅戰人工智慧程式,使用語言是 Lisp。我完工後一直不敢繳卷,因爲「它」始終贏不了我,我怕德裔教授艾克緣此找出(爲什麼人工智慧贏不了)我的破綻 —— 他一直很小心、也很用心我,因爲希望我「跟他」;我也很小心被他「抓人」。

很糾纏的難題:你創造出來的東西絕對贏你?理所當然,否則人工還智慧個什麼個屁?你是在「創造」什麼?你創造出來的東西都輸你?誒...當然啊,不然難道我們人應該自己管不了自己的思想嗎?衲我們還活著幹嘛?

爲了學位最後我還是賦它予我全盤皆輸的「智慧」。1988 深更半夜的機房,我敲下最後一筆,此後 Intelligentzia 再不受我約束,我一直輸到天亮、繳卷。艾克教授大爲欣喜,學位到手。可是他終於沒「拿到」我,我也沒再動 Intelligentzia 一筆。Let it be。

我想 Intelligentzia 沒有感覺、情緒、心念、思想,只有邏輯、「智慧」,因爲我沒寫進那些東西給它。我知道因爲像我兒子,它是我「造」出來的。

我知道?Actually no,兒子是「生」出來的,不是我「造」出來的,只有 Intelligentzia 是我造出來的。Me not confused。

感覺、情緒、心念、思想是很複雜的東西,人工智慧不搞這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談感覺、情緒有點不好意思...
2019/05/27 08:49

感覺是情緒的基礎,情緒是心念的基礎,心念是思想的基礎,思想是理性的基礎,理性是(正常)行爲的基礎...OMG,爲什麼這麼複雜啊?害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5-27 08:50 回覆:

一個生字先幫大家查好了:homeostasis |ˌhōmēəˈstāsis

noun (pl. homeostases |-sēzthe tendency toward a relatively stable equilibrium between interdependent elements, especially as maintained by physiological processes.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裝什麼?噁心!
2019/05/25 18:33

回應「【即時短評】三害相權取其輕 柯文哲抓頭皮就撿到便宜

抓頭假裝純樸這套老梗這回就別再故技重施了吧?我就不相信如果現場沒半個人他還抓頭皮!抓給誰看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雲知道超好聽
2019/05/25 12:29

「如果雲知道」不是“The Cloud Knows?”是“If only the cloud knows”,好不好?

沒有爲什麼,這樣才對就是。小事不必解釋,算我吹毛求疵,聽歌比較重要。害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5-25 12:52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 2/3 心理變態
2019/05/24 07:44

回應「【重磅快評】賴清德逆襲不完美 只是十倍羞辱蔡英文

蔡英文和賴清德,一個令人作嘔,一個讓人想吐。臺灣人如果不幹掉民進黨,我繼續說臺灣人 2/3 心理變態,自作自受,活該找死。難聽是難聽,這話有錯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