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尊臀無價,只是下落不明
2019/04/09 07:48:10瀏覽1714|回應20|推薦29

電子槍一片電子掃射過去,中間兩道閘縫把關,有些電子通過有些被擋下,後面屏幕變這樣,因爲電子是粒子也是,波會散射、繞射、干擾等等,像池塘的水,結果波紋當然很複雜:

電子槍控制好一顆一顆電子慢慢射過去,加個監視器(表示你有在看它們),長時累積後結果屏幕變這樣,因爲電子是波也是粒子,粒子像彈珠,結果本來就應該很單純:

電子槍控制好一顆一顆電子慢慢射過去,監視器電源偷偷關掉(但留在那裡,好像你還在看它們),長時累積後結果屏幕變這樣,因爲電子是粒子也是,波會散射、繞射、干擾等等,像池塘的水,結果波紋當然很複雜:

電子是粒子同時也是波這問題不大,大的問題是:爲什麼你有在看和沒在看時,它的行爲會不一樣?它們還知道你把監視器電源偷拔掉,表面上假裝還有在看(但其實沒有),所以它們就不粒子行徑、開始「波」行爲起來?

尊臀當沒人在看或摸時「絕對」不是你想像中那樣!別因爲一輩子自己摸過無數次就以爲貴臀必然 always 無異尋常。

意思就是:你有在看或摸時尊臀才白胖胖圓鼓鼓,沒在看或摸時它們(左右共有兩個對吧?)幾乎不可能是那樣 —— 它們是怎樣你不知道。

這樣對「波涵數崩塌論」開始有點瞭解否?波涵數的崩塌是現實的起始。當你沒在看的時候,月亮不見得在那裡,它是怎樣你不知道

尊臀是屁股,屁股是什麼?月亮是星球,星球是什麼?通通都是上下夸克加電子,高本衲以性命跟你擔保絕對沒有其他!那麼,上下夸克加電子是什麼?都是量子。量子怎樣?量子服從量子力學

量子力學是人類迄今最強有力的理論,如果不對我們誰都別想活。本文好像在搞笑,但科學家已經爲此(量子,不是屁股)煩惱一百多年,問題是真的,還解決,so have some respect。

Exhibit A:

「當你沒在看時,月亮不一定在那裡」,愛因思坦爲此氣到不行,至不肯接受量子力學。But you know what?人類爲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的 merger 已經努力百年無果,科學界的共識是...量子力學是的,相對論需要修正。

爲什麼兩論需要 merge?因爲重力無解。重力是愛因思坦畢生才智精華(廣義相對論)之所在,可是在量子範圍下破功、無效,我們需要一個「量子重力」理論 —— 而且不可以違反廣義相對論,因爲它幾乎 100% 全對。

如果有高科技外星人存在,他們一定會告訴你他們也有狹/廣義相對論、量子力學、光速 etc.,因爲真理不普遍就不叫真理。

「當你沒在看時,月亮不一定在那裡」,愛因思坦還在地下爲此翻轉,徹夜難眠。爲什麼科學界咸以爲量子力學對、相對論錯?因爲絕對真理的 power 絕對無敵

Exhibit B:

如果有佛學大師懂量子力學、涵數崩塌 etc. 見獵心喜來告訴你:「See, I told you so,色即是空:東西、事物你沒在看時它們是空、波涵數;空即是色:東西、事物你有在看時它們才是色、涵數崩塌佛法是的,量子力學已經很明白告訴你了」,你怎麼回答?

高本衲我會這樣回答:

第一、波涵數並不是空。Besides,你們佛教四千年來根本沒定義「空」,所以不要現在忽然搭起量子力學的順風車,開始說三道四。如果四千年來你的空意指波涵數,幹嘛悶著三千九百年不講,現在才說?

第二、如果你佛法那麼厲害,請現在就解釋波涵數爲什麼「會」崩塌、「要」崩塌,而不是只是波涵數崩塌,i.e.,空(whatever that might be),爲什麼」即是色,不要光講「空即是色」。Explain,否則你並不真懂,只是亂講。喔對了,解釋以前請先定義「空」,這機會我給你,空是什麼都行,define

第三、如果說不出爲什麼,那麼你只是在講話,沒在解釋,也就是說,你...胡說八道。胡說八道我在行,要比來比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53952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黑洞嚇醒
2019/04/14 20:01

假使 NASA 派你出任務去這黑洞週邊探測,爲期三個月,2019.5.1 出發,估計 2019.8.1 回來,人類有史以來最屌的 mission 誒,你幹不幹?

我絕對不幹!

不是說怕任務有什麼危險性啦,而是算算三個月回來地球已經 5019.8.1,我自己過三個月,在我是 2019.8.1 沒錯,妻子兒女家小親朋好友們能等我三千年嗎?她們而今安在哉?

一百年前愛因思坦早就預期強重力場會扭曲時間,越強越「超前」,不信你試試。

這張照片不是只是 photo,那黑黑一圈的週邊有沒有?那是「無限久遠的未來」,不是你在看的所謂現在。你正在看未來。

所謂「天人永隔」不一定像坐牢,時間,也可以 make 人「天人永隔」。

這樣曉得要害怕否?我是真的被噩夢嚇醒來寫的,現在是凌晨 4:48。

千萬別傻呼呼去出 NASA 的什麼鬼任務,除非你不在乎回地球後精神崩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4-15 02:26 回覆:
等你回來,人家都死了。可是在他們,你有去無回,是誰先死啊?人跑到三千年後等於就是死翹翹。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都很簡單
2019/04/14 16:43

我希望老包溫柔的聲音有點解下你的心防。我很高興他聲音溫柔,這樣比較...容易接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4-14 17:11 回覆:
如果再來三小時內我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就會刪掉,以後再說。我知道他沒胡說,可是也要順俗隨眾。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婆不在牢騷多
2019/04/14 16:08

有時感覺郡縣真情,州不算大,那麼會不會可能聯邦因爲超大所以維持不易?

可是一想到當你們美國人要花那麼多錢,還得認養隻豬窩在白宮就氣到人快爆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邦?去死好了
2019/04/14 14:54

剛報完稅(4/15 截止),州稅零,一下感動不已。

過去幾十年來年復一年聯邦每年總要抽我幾萬,三十年下來我都不曉得美國聯邦爲我幹了甚麼。加州每年少少幾千幾千的抽,若有似無,這大一個州它怎麼維持?

2012 退休後加州待我不薄。聯邦持續抽稅,州稅越來越少。有在工作時公司有保險,可是高本衲牛皮賊骨,幾乎從來不病,三四五十歲許全無醫藥花費,連冒都不感。得,退休後去年一年光換兩只膝蓋的...看診、檢查、手術、住院、復健、吃藥加加十幾萬誰出?二話不說加州全出。這種州夠不夠意思你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4-14 15:46 回覆:

骨科醫生沒說非換不可,看您意思。高本衲心想長痛不如短痛,決定就換。州府有意見嗎?完全沒有,本府罩你 no matter what。

Again,美國聯邦真的可以直接去死。如果你美國真那麼偉大,做到像加州這樣再來說嘴...媽的,什麼二流國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質量的真義
2019/04/14 05:53

老包講話很快,可是道理清楚。第一次聽到「膠子場」(gluon field),嚇一跳。是啊,所有物質的質量幾乎都來自膠子場,怎麼活這麼久才聽到?欠學...慚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寐旦神興
2019/04/13 16:21

算高本衲我在逼你陪我一起。下次換你逼我無有二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和黨係鶴
2019/04/13 15:51

我也不曉得怎樣跟你解釋啦,反正在我們加州,共和黨可以直接去死,他們 exactly 死無葬身之地。地方、郡縣、州,GOP 是沒有一點置喙餘地的。爲什麼?什麼叫作爲什麼?你們共和黨還有個人樣嗎什麼爲什麼?川普還算是人嗎 in your humble opinion?

共和黨像是美國的國民黨,民主黨像是美國的民進黨。可是美國和臺灣恰好相反,像話的是民主黨,不像話的是共和黨。共和黨在美國之荒腔走板比臺灣的民進黨更該死一百倍。我意識形態?我個移民有什麼意識形態?我只知道你們共和黨死有餘辜,然後我的州同意我!

加州很不巧剛好是美國第一富、第一強、第一大州,也是川普連來都不敢,說什麼都無效,每道總統命令都自動破功的正義之州,如此屌否?加州不是省,不是院轄 XX,幾乎就是一個國家,聯邦你不像話加州可以 dump 你,瞭解?

貴是貴,我不以加州當家園我以哪裡當家園?如果美國不像話,加州完全可以沒有美國,美國可以沒有加州嗎?要不要 try one try?

共和黨可以直接去死,me no condolence...天主垂憐,RIP。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女兒匆忙對話
2019/04/13 14:11

兩下搞定她新工作和下任總統人選(so to speak):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週末到
2019/04/13 14:03

來點美女歌星和老牌吉他手如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4-13 16:15 回覆:

英文有點錯誤,可能原創可能發音,不過沒關係吧?不是文學,喜歡、欣賞就好。我就喜歡。Santana 讓我每天心情大好,希望你也ㄧ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婆不在要自愛
2019/04/13 10:47

大約有半個月沒去後院。剛才忽然感覺像年輕時在外島,久沒吃水果,嘴巴感覺怪怪的。去後院看一下 oh my god,檸檬長滿一樹,葡萄柚長滿一樹,橘子長滿一樹,幾百顆通通給我掉滿地,亂七八糟一塌糊塗!

檸檬不算水果不能吃,橘子我不愛,好吧摘三顆葡萄柚榨榨汁喝喝,搞一大杯喝掉算對老婆有交代。這種強酸我痛恨,但葡萄柚口感還行,只是不知等下會不會胃痛?

老婆不在要自愛,這樣健康有交代,別說我沒吃水果,照相存證沒在賴。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4-13 12:22 回覆:
這樣有沒有比較喜歡我一點?有的話明天我再吃三顆。I mean「喝」三顆。吃塞牙,討厭。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4-13 12:13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4-13 12:33 回覆:
水果爲什麼會是越酸越好哇?妳們女人很狠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