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叫做爲什麼?
2019/04/04 14:11:26瀏覽1272|回應10|推薦24
Gentlemen 們別再堅持了,讓 ladies 們遂願是幸。我們不堅持的痛苦比不上 ladies 們遂願的快樂,家庭會計簡單算數懂否?

加減乘除的 simplicity 物理大師豈有可能不了解?零和之下她們的快樂遠遠超過我們自己私底下的懷寧(whining),所以,let it be。別忘了還有孩子們,他們的幸福也很單純,像小動物。

這叫做「有容乃大」。人,大不會死,小才會死。人,寧大而死,別一小到死。女人是宇宙發明的恩賜,不然有才窱你 produce 一個出來瞧瞧 let me look one look。

我是不懂爲什麼有女人這種東西啦!像,妳...哪個單位派來的?可是她們真的對我們很好耶,而且沒有爲什麼。

好壞不管,就愛她們,寵溺都行。人家都沒有爲什麼,我們憑什麼爲什麼?太年輕你不懂?來我訪客簿寫悄悄話,let’s talk,高本衲免費教你。第一堂只三個字:Love her wholeheartedly。Ok 好兩個字,第三個太長不重要。愛她就對。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5349160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於不疑處有疑
2019/04/09 04:22

開始有點瞭解了。如果伸手一摸,屁股不在那裡,人會大吃一驚;如果屁股健在,沒有人會吃驚,是不是這樣蛤?

所以跟普通人不一樣的科學家真的很不簡單。屁股每次摸都有,爲什麼?請解釋。真相很驚人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with me?
2019/04/08 14:33

我有點懷疑大部份人不曉得高本衲在講啥洨,可是我們不都求真心切嗎?

量子力學可以此爲緣起:Double-slit experiment - Wikipediahttps://en.wikipedia.org/wiki/Double-slit_experiment

你大吃一驚我們同國,否則就是有人在那裡 unadorned, not very interested in reality。

「想當然爾」當然不是真理,真理當然不靠人的想當然爾。人,只是上下夸克加電子,毫不稀奇。「摩登原始妹」爲此氣得要命,直接 dump 掉高本衲,可是我該怎麼說呢?人,本來就是上下夸克加電子啊?不然難道要把每秒穿身而過的六百億顆中微子也據爲己有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4-08 14:44 回覆:

unadorned |ˌənəˈdôrndadjectivenot adorned; plain.

不開竅,傻乎乎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4-09 04:09 回覆:
「爲什麼屁股一摸總在那裡」?不要 unadorned,要懷疑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量子生物學
2019/04/08 13:14

這位老包解釋得極好,面面俱到。Double-slit 實驗沒見過講解比他更精到的。

Ok 好,候鳥、生物、磁極、人的意識或許都可在分子、原子、電子的層次上來理解,但是量子波涵數崩塌或多重世界解至今仍只是某種湊合出來的 job,誰都甭想誑我 —— you guys just don't know,你們只是在講而已,和佛法的「空」一樣,you...just don't know。

用一般人能瞭解的文字來講還是衲句老話:「爲什麼屁股一摸總在那裡」?

爲什麼會有這種奇怪的問題?還不是你們量子力學自己搞出來的?你們鐵口直斷說屁股沒摸時不一定存在,只有摸的時候才開始存在,爲此還搞出兩大學派:涵數崩塌和多重世界,一百多年了,欺騙社會嗎?碩學宏儒大概不會,可是真象如何至今無解,只有講個不停。

可是量子力學畢竟是真的。候鳥、生物、化學、電子、電機、電腦、heck 連我的哀鳳,通通不可能 work 如果量子力學騙人的話。所以現下只好硬吞下去唄?感覺很不舒服,可是毫無辦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4-08 14:12 回覆:

我們人很少可能奔跑間穿過一堵牆壁,但在量子世界穿隧效應不時發生。老包解釋說若非如此,太陽不可能 work,地球不會有生命,宇宙將一片死寂。

真的很佩服這種能言善道的科學家,而且句句屬實,令人感動不已。

Now...來告訴我爲什麼屁股一摸 always 就有。照鏡子跟摸其實一樣,你不照鏡子看,它不見得會在那裡。這是可得諾貝爾獎的 issue,還沒真解,不得輕佻。科學家們知道「想當然爾」不是正解,可是他們確實不知真象,只好一直描述,每天在那裡「空」。我們大概只好等高科技外星人來解惑了...

對不起人老了不得不嘮叨,循循善誘也好,諄諄告誡也好,看見那張桌子請立即開始有 respec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典不絕對就不絕對經典
2019/04/07 10:10

今剩只剩...嘆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波音之痛
2019/04/05 14:55

三百多條人命,一個軟體錯誤。

這是高本衲畢生所學所長,我完全了細。737 無過,波音並不有辜,飛機本身不是原因。痛失親友的人們怪罪 737 Max 8,怪罪波音,情有可原,可是他們不了解電腦軟體錯誤的根因。

這是現代人享受電腦自動化之餘帶來的後果。Ok 好英特爾主機 CPU 晶片加系統是電腦,英特爾可能出錯,系統更然。你我都是 UDN 格主,貴文幾十年來都沒錯過一個字嗎?

高本衲職場生涯很少寫 app,多屬系統。系統像人的靈魂,多半「燒」進晶片,不容出錯。這樣的環境會培養出什麼樣種的人生觀?

完美只是應該、當然,出錯不可原諒、罪無可逭,而世人們一輩子每天吃喝拉撒無惡不作,一旦出事又是我們這種「系統人」的過失?

Just wait for 人工智慧主導的將來。I’m not kidding,你會被直接判成二流物種。很難接受?Me have no problem,我知道前因後果,電腦在我等同自己,基本上我生的,無有二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don't understand 誒
2019/04/05 13:47

「往事只能回味」誰唱的?尤雅。有誰能比谷歌大神更快更神更準,在 1ms 內答出?只有女人。白嘉莉老公誰?林青霞嫁給誰?蔡琴男朋友誰?OMG 爲什麼我都不知道?高本衲跟社會脫節乎?老婆回答之快之準好像剛才被人家問過,而事實上我自十七歲起認識她以來從沒問過她 —— or anybody else。

一直以來偷偷覺得女兒的智商可能不來自我(雖然衲很重要),但眼見她在職場上呼風喚雨也只能說,她們(和她媽一道)或許有某種不屬於我們這類人種的智商。But...what is that?That I am not capable of?


msvul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5 13:19
衲兄很是深明大義啊。大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4-05 13:52 回覆:

msvulcan 來消遣老夫了。

對不起有一陣子誤解妳,很是過意不去。我人是不壞,只是脾氣不好。Me no 馬英九。Me improving。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爲什麼 shit 是最難懂的英文字?
2019/04/05 13:17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 exculpation
2019/04/05 12:39

我們的宇宙只有兩件事沒有爲什麼:大霹靂和疼女人。「沒有爲什麼」是 prima facie(理所當然)的。

明天有派對,高本衲是不會當眾講這種肉麻話題的啦,但我知道娥們會在網上看見。明天的重要話題是波涵數崩塌論和多重世界觀,不講什麼誰誰怎樣疼不疼女人。事先告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麥卡錫?
2019/04/05 06:16

回應「聯合報社論/麥卡錫主義的幽靈正在台灣上空盤旋

再怎麼麥卡錫也沒用,臺灣人就是喜歡、要民進黨、蔡英文。如果這是一個問題,也是臺灣人民自己的問題。你要嘛面對、解決,要嘛無辜、裝傻。別扭扭捏捏一副好像都是別人的錯,自己都很冤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