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賞雪記
2019/02/06 13:52:02瀏覽2565|回應39|推薦35

最近入夜轉涼,老婆晚飯後跟女友在 line 上聊天,爾後跟我說:「阿香說 680 沿途都是雪,明天你要陪我去賞雪」。

我想 680 出家門就到,不過就條高速公路,每天都在開,是要怎樣「賞雪」?於是問說雪要怎樣賞。她說,阿就慢慢開車,靜靜欣賞,有時停下來看啊。

我還是有點衲悶,問說,阿以前上大山滑雪不是滑了十幾年,還賞不夠嗎,現在要開車去公路賞雪?她說那是滑雪,和賞雪不一樣。

不敢再問,反正明天陪她開車「賞雪」就對。

老婆自有她的邏輯。就像晚餐前她問:「我有新鮮大蘿蔔可以燉湯。你想喝海帶蘿蔔湯、藥膳排骨湯、或是酸菜白肉湯」?我說藥膳排骨,她說:「Ok 好,我煮海帶蘿蔔排骨湯。等做好後你端半鍋過去對門,冬天喝熱湯最好了」。

既然朕意已決,還幹嘛問我?女人真是奇怪的動物。懷疑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456558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金平「公道伯」?
2019/02/14 14:45

回應「【重磅快評】爆料狠插刀 公道伯王金平報仇三年不晚

中華民國第二號大國賊(第一號姓李)王金平居然是「公道伯」?我看雞扒伯還比較貼切。

竟有這種稱呼,這款題目?所以我常說的「臺灣人 2/3 心理變態」顯然一語成讖。

請臺灣人務必在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相繼登台、凌遲百姓後堅定變態下去,這樣臺灣才會永遠像現在這樣國泰民安+欣欣向榮。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2-15 06:03 回覆:
王金平是國民黨爲私利而作祟的害群之馬,兼人民不可回收的萬年垃圾。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到華府演講?
2019/02/14 08:27

回應「【重磅快評】卜睿哲的弦外之音 蔡政府聽懂了嗎?

「I have le trouble to speak lat ting in le Chinese language」的蔡英文到美國眾議院演說?你是想害眾議員們摔倒還是跌死?照稿唸都結結巴巴的蔡英文會害老議員的假牙掉滿地我告訴你。

Look,豬面皮厚是厚,臺灣人可丟不起這個臉!況且,蔡英文能講些什麼?臺灣獨立?當然不行。那麼,真的,她能講什麼?文青詞藻中翻英嗎?或是她拿手的天花亂墜?什麼意義呢?

蔡英文說什麼姑且不論,就算讓她去出出風頭,講完之後又怎樣?美國人除了對她臉中間那兩個大洞印象深刻外,有何種可能對臺灣就怎麼怎麼關愛起來了?

OMG me tell you,千萬別搞這種飛機,缺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感最好
2019/02/14 07:57

回應「聯合筆記/選民對國民黨天王無感

無感最好,讓臺灣人熱烈擁戴的民進黨/蔡英文永遠執政下去,這樣臺灣人才會越來越有前途+希望。國民黨一旦上來臺灣人勢必水深火熱,眼前蒸蒸日上的榮景非泡湯不可。國民黨什麼天王地王不論,選民無感最好了,一有感臺灣就要完蛋。對國民黨而言,現下無感總好過執政不到三天就「被有感」—— XXX 無能什麼的,所以國民黨也喜歡/希望臺灣人對他們無感。真是一舉三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2-14 08:05 回覆:
民進黨永續執政+國民黨奄奄一息=臺灣人雞犬升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是黑魔女(Black Magic Woman)?
2019/02/13 16:57

當然是蜜雪兒.歐巴馬。

君民這樣同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讓「中產階級的驕傲」變成「中產階級的慚愧」
2019/02/13 16:18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2-13 16:21 回覆:
Wednesday 是女兒領養的小母狗,前兩天有和女兒回家來。牠喜歡在前院挖坑埋牠的玩具皮球。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ude,重大 project 這樣幹不會錯
2019/02/13 14:33

拿電腦軟體做比方:如果你剛完成一項費時數週乃至數月、能影響公司營收的大項目,不是簡單小 app,而是中底層基幹工程,這時絕對別因興高彩烈馬上 check-in(commit,等於定案植入)。等它個三五天,「訪鄰尋里」,把自己的設計說給同僚聽聽,看人家有什麼意見。他們當然不了解你的設計,但不無可能領略出某些盲點;人人邏輯可能不一,高下一定有別。如果上層老闆來催,就告訴他尚未完成 —— 就像剛開始時遲遲不動工他們來問,就說:「我還在想」。怎麼,大工程不需要想嗎?想,也是一種(主要)工作。

同僚有無意見不論,高本衲 guarantee 你衲三五天內你一定會有修正行爲,十幾樁不只;而這些更動絕對影響產品的將來、市佔率接受度、公司信譽等等不一而足。我幹這行一輩子了,是經驗、心得更是 practice。你要你的「心」左右電腦產品行爲,乃至影響廣大群眾的 life,就非 adjudicate 你的設計不可,pragmatically。

會想到這些也是因爲想到暗物質的研究學者,要不要聽聽旁門但不左道其他人的意見啊?「博採眾議」、「察納雅言」、「集思廣益」就這意思。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民倒懸ㄟ
2019/02/13 05:38

搞 LHC 那幫人找到西格子,搞 LIGO 的找到重力波,地底淨水池找到中微子,幹暗物質的呢?這多年來什麼斬獲也沒有,太可憐了!

如果熵重力可以「做掉」暗物質,他們今生是則大有希望。我心有戚戚,衷心爲他們祝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湧現(emergent)重力就是熵(entropic)重力
2019/02/12 16:36

先噗一段大綱,慢慢再來鑽探看怎麼回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2-12 16:42 回覆:

Entropic gravity, also known as emergent gravity, is a theory in modern physics that describes gravity as an entropic force—a force with macro-scale homogeneity but which is subject to quantum-level disorder—and not a fundamental interaction.

The theory, based on string theoryblack hole physics, and quantum information theory, describes gravity as an emergent phenomenon that springs from the quantum entanglement of small bits of spacetime information. As such, entropic gravity is said to abide by the second law of thermodynamics under which the entropy of a physical system tends to increase over time.

At its simplest, the theory holds that when gravity becomes vanishingly weak—levels seen only at interstellar distances—it diverges from its classically understood nature and its strength begins to decay linearly with distance from a mass.

Entropic gravity provides the underlying framework to explain Modified Newtonian Dynamics, or MOND, which holds that at a gravitational acceleration threshold of approximately 1.2×10−10 m/s², gravitational strength begins to vary inversely (linearly) with distance from a mass rather than the normal inverse-square law of the distance. This is an exceedingly low threshold, measuring only 12 trillionths gravity’s strength at earth’s surface; an object dropped from a height of one meter would fall for 36 hours were earth’s gravity this weak. It is also 3,000 times less than exists at the point whereVoyager 1 crossed our solar system’s heliopause and entered interstellar space.

The theory claims to be consistent with both the macro-level observations of Newtonian gravity as well as Einstein's theory of general relativity and its gravitational distortion of spacetime.

Importantly, the theory also explains (without invoking the existence of dark matter and its accompanying math featuring new free parameters that are tweaked to obtain the desired outcome) why galactic rotation curves differ from the profile expected with visible matter.

The theory of entropic gravity posits that what has been interpreted as unobserved dark matter is the product of quantum effects that can be regarded as a form of positive dark energy that lifts the vacuum energy of space from its ground state value. A central tenet of the theory is that the positive dark energy leads to a thermal-volume law contribution to entropy that overtakes the area law of anti-de Sitter space precisely at the cosmological horizon.

The theory has been controversial within the physics community but has sparked research and experiments to test its validit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2-12 17:14 回覆:

看起來面面俱到,有空再深入了解。如果全像原理須要一種重力理論,是則非熵重力論莫屬,有厚望焉:

一、熵重力在大距離範圍內勻稱,量子範圍內紛亂

二、熵重力論基於弦論、黑洞物理、量子資訊,將重力描述爲時空資訊在量子糾纏下的湧現現象

三、熵重力服膺熱力學第二(熵)定律

四、在星系間(長)距離下,熵重力以爲重力不符牛頓力學的反距離平方論述

五、在一般距離下,熵重力論服膺牛頓力學的反距離平方論述

六、重力行爲違反牛頓力學的關卡在加速度之值爲 1.2×10-10 m/s² 處,是爲地表重力 12 兆分之一強度

七、熵重力論符合愛因思坦的廣義相對論

八、熵重力論毋需星系行爲的暗物質解釋,並解釋「正暗能量」如何產生,從而取代 area law of anti-de Sitter space (另行了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明領袖蔡英文
2019/02/12 14:29

繼續挺她呀!

越挺越有希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2-12 14:34 回覆:

雖然她不曉得自己該幹嘛,我們臺灣無人不知自己要什麼...我們要蔡英文!就是要她!!她一定會把我們救出生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以臺制中?美國告訴她了?
2019/02/12 04:58

回應「聯合報社論╱小英的投名狀:台灣應支持美國以台制中嗎?

我跟你保證美國沒有要「以臺制中」,就算有,「臺」也不可能制「中」;制不制得了「中」無論,要制中美國自己會制,不必靠什麼「臺」,「臺」也靠不住。

蔡英文幻想出來的念頭除了自我感覺良好外同時也在麻痺、哄騙國人同胞,她只是想把「臺」「叫」出來「話爽」。在世界大舞台上,要麼中華民國,要麼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什麼臺不臺的 —— 不是不可以有,只是要等蔡英文把臺灣獨立起來。沒獨立就少放屁!這個人很不誠實,該做的事遲遲不做,不該做的事她拼命做,然後沒有任何一丁點結果,只有蹧蹋臺灣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2-12 05:05 回覆:
應該說是:「一直叫的事她做不到,做不到的事她一直叫」。做得到的事呢?她沒有。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